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之語世界觀:社會階層(Ver0.5)

惑言 | 2019-01-10 10:13:03 | 巴幣 4 | 人氣 130

階級

伊尼信境內並無明令階級之分,然社會地位仍然存在,影響著所有人際關係,諸如交友、工作、戀愛與其他日常事務等。階級上可對階級下指揮一些簡單事情,讓他們對自己畢恭畢敬。替越高的階級做事,代價是一些咒紅喚黃,低階則僅巫藍藥紫。公認階級關係下列幾種:

首級:伊尼信帝王親信、貴族──

帝王親信與其公認的現代貴族,擁有的權力之大,甚至能夠推翻法官判決、影響法案推動,亦能免去大部分罪行。通常受過教育的貴族會直接成為議會成員,平時鮮少出現在眾人面前,一旦出現便會轟動街市,令民眾緊隨其後。

次級:議會、古貴族、頂尖咒師──

此地位的成員約略有上議院與下議院各席位、席位候補、古貴族等身分,另頂尖咒師也會被歸類在此層級中。古貴族泛指血統相當遙遠的貴族,但仍有一定的權力影響現代伊尼信的生活運作;頂尖咒師則通過認證,使自己擁有「魔名」與最頂尖實力認可的合格認證,頂尖咒師幾乎都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規模幾乎是全國等級,單論錢財亦是無數咒紅(上萬咒紅年薪),因此亦有別名「紅階」。

三級:高官、頂尖喚士──

都議會議長議員、出色匠者、闊地主(擁有很多土地)等皆歸類此層級,頂尖喚士亦歸類其中。在一個都內可以聲名遠播,甚至吸引議會成員光顧,討論提供的魔法服務。此階約莫有一萬出頭咒紅的年薪,工作時間輕鬆愜意,是人人稱羨的階層。

四級:上官、頂尖巫師──

城、鎮、鄉議長議員、公家機關(如校園、守序院、醫療院)領導等皆屬此類,頂尖巫師亦歸類其中,通常巫師與地方建設關係密切,長時間合作再加上可信任的專業與品質,可賺到數千咒紅的年薪,工時不長不短。

五級:下官、頂尖藥師──

區、郊、村議長議員、公家機關要職、統領階層、工廠主人等皆屬此類,頂尖藥師亦歸類其中。生活開始穩定甚至有些積蓄。在一個區內流傳開來的頂尖藥師,有機會可以進入體系完善的醫療院一路攀升地位,直到達到更高的醫療院領導階層。此階層一年約可賺取一千出頭咒紅,工時稍長卻也安穩。


六級:勞工──

普通勞工如教師、士兵、工人、普通醫者、工匠,司機、下樸管理者等擁有些許魔法底子,生活還算過得去的勞工階層。一個月可賺取30至40咒紅,每天工時都很長。

七級:下僕

幾乎用不到魔法,只會一些基本勞力如小型攤販、低階勞工、農林漁牧、修修補補等賴以為生的階層。一天約莫賺取5喚黃以下,工時長如日出日落。

底層:無業、罪犯──

最底層的無業與罪犯,基本上無視所有階級關係,因為也不可能給的出什麼像樣的服務了。這層大多鋌而走險,或是遭到通緝。好一點的在郊外浪跡天涯,糟糕的便到城市之中偷東西,盜魔團亦屬此階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