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篇)

作者:幻之銀月│2019-01-10 01:08:04│巴幣:0│人氣:32
花開-富貴篇(2)
"姐姐為什麼妳要這麼等?"
"傻蝶兒,有心儀的人就趕緊表態吧!"
"為什麼?"
"莫讓歲月磋跎,像姐姐就已經為人婦了,丈夫還不在身邊,妳呢!跟姐姐不一樣,姐姐看吶,那小夥子對妳挺有心的。"
"姐姐別糗我了!"
"聽姐姐的話,那小夥子不會離開妳,安穩的過生活才是幸福。"
"哼!我才不依呢!"
往事歷歷在前,其實那日,是妹妹代家裡人傳話過來的,家裡人的意思是不計較自己的未婚生子,有任何困難就回家裡吧!
可是,她已經為人婦,又怎能夠一直向家裡求助,短短數月還好,幾年幾月呢?鄰居不乏閒言閒語,家裡不能因她而蒙羞,因此她堅持不回家,即使家裡一直待她如初。
倒是妹妹蝶兒,也到了待嫁的年紀了,若是沒看錯,那位跟她過來的年輕人,應該對蝶而有意思,而自己那魯頓的妹妹尚未明瞭自己的心意,唉~她自己也沒有資格說妹妹,只是當姐姐的,看著妹妹有好的歸宿,心也會比較安定。
老一輩的人說的沒錯,讓自己忙一點,才不會感到孤寂。

今日,那個人又來了,她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跟她是陌生人,這點她在上次妹妹來時就已經確定,他不是家裡人派來查探她的安全的,他也沒有丈夫令人安心的氣息,全是肅殺之氣,到底他有什麼目的?
但,他又對自己母子二人特別好,眼裡全是愧疚之意,這是為什麼?
看他跟展兒的關係特別好的分上,她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天天來探視他們母子二人。
"程大嫂,這是今日的米與新鮮的蔬菜,我看展兒食量挺大的,多帶了一些肉來,不嫌棄的話,就收下吧!"
"王大哥,每日都讓你帶蔬果與食材來,真的很過意不去,這是良人留下來的家用,算上你近兩年的奔波,你拿去用吧!"
"程大嫂,這些家用我不能收,你們孤兒寡母的總比我需要用到錢。"
"王大哥,話不能這麼說,你跟我無親無依的,而且你日後討媳婦也需要用到錢。"
"程大嫂,展兒也該裁件新衣了,而且展兒也該上學堂了,這些錢留著給展兒買衣服、上私塾去。"傻女人!還認不出是我嗎?難道上戰場殺敵真的可以改變人的氣息?
"這......"家裡的家用確實不多,她也不能多花費在其他地方。
"別這什麼了,趕緊弄飯菜給展兒吃才是要緊的,程大嫂,以後有需要家用的地方,儘管跟我開口無妨。"展兒是妳跟我的孩兒,我必定會守護你們母子二人。
"那怎麼好意思呢!王大哥,不介意的話,就跟留下來一起用膳。"
像是沒聽到程大嫂的婉拒,王方直開口問:"多謝程大嫂,展兒在哪?我先找他玩去。"展兒五歲了,是該教他些劍法了。
"他就在後院,用膳時間我再喊你們。"如果,他在的話,想必今天也是這副景象......但,她似乎漸漸看不到景象了,大夫在三年前,就告訴過她,她因傷心過度,眼睛得了眼疾,會漸漸看不見東西,希望能撐到展兒長大。
嘆了一口氣,她帶著食材往廚房走去。
今年的花,似乎開的特別早......
                                                                                                         作者:曦晨
以下純廢話
1、可喜可賀,邁向我想要的短篇。
2、可是我怎麼覺得....篇幅變長了,這是錯覺吧?
3、我很奸詐,男女主角的真時名字還沒寫出來。
4、為了避免忘記,先在這透露好了,女主角叫"陳柚香",男主角叫"程玉墨。
5、王大哥是男主角的化名,叫王方直,所以要記得喔!
6、傷心過度確實會影響視力,一夕哭瞎眼不是不可能的,所以各位讀者,適時的讓自己情緒宣洩是好事,但別過度囉!
7、女主角設定是眼疾漸進式瞎掉,所以這當然是掰的啊!
8、眼睛要適度休息喔!
以上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5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3681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 後一篇: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