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殺很大!盤點數位遊戲王當年引起旋風的「電玩美眉們」的近況發展。

狠心先生 | 2019-01-09 23:12:59 | 巴幣 260 | 人氣 13639


  最近經常看到有媒體或是網友分享七八年級生的年輕回憶,包含了盤點黑澀會美眉、我愛棒棒糖的成員,還有超級星光大道的歌手等...每個人都會有她小時候、年輕時喜歡的藝人。那這些藝人也會跟著我們一起成長,有的也許不再演藝圈去不同地方發展,有的可能留在演藝圈得到更高的成就等...

  那小弟我小時候最愛看的電玩節目之一就是數位遊戲王,數位遊戲王首播是2002年,然後2010年從中視轉戰到東森後,約一季就停播了。

  數位遊戲王說來也是很玄的節目,是台灣唯一一個沒有男性主持人的電玩節目。每一代的主持人都是當代的大美女,例如婷婷、李佳豫等等的,有趣的是,劉勳愛是這節目跟蒼天Online合作的選拔活動出道。

  而第三代的主持人瑤瑤更是從素人被這節目捧紅後,引發了社會效應,在這之後節目便開始瘋狂挖掘這些素人美眉。有段時間我們能夠常常看到她們在節目上跑,但節目停播後,這些美眉們也似乎淡出了演藝圈。

  今天就來盤點數位遊戲王曾經的主持人。

  第一代 郭婷婷 (婷婷)

  
  圖片來自臉書粉專
 
    曾經的少男殺手,當年的婷婷是滾石唱片舉辦的美少女網路投票第一名,不僅發過專輯,也演出不少連續劇。但09年過後便消失在演藝圈,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作品,2012年中天電視台報導後,才知道在居酒屋當服務生,雖然表達想重回演藝圈,但很可惜沒有遇到伯樂伸出援手。

  現在臉書跟IG雖然會更新,但是幾乎是停更的狀態。

  第二代 李佳豫(小豫兒)


  「我有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弟弟很喜歡玩遊戲,所以我也跟著玩遊戲...」

  數位遊戲王歷來最清晰的主持人,以屋塔油佳麗小豫老師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小豫兒的Cosplay,一度衝高節目的收視率,奠定了她主持人的地位。行腳節目出身的她,除了主持以外也演過不少經典戲劇,清晰脫俗的形象總是深受觀眾的喜愛。

  08年的最後一個禮拜將主持棒交接給瑤瑤後,個人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再繼續主持與電玩類相關的節目,僅有持續的演戲。但是,小豫兒讓我感動的是,她說愛玩遊戲不是說說的,她至今還有在玩WOW跟LOL這類型的線上遊戲。雖然小豫兒不再主持電玩節目,但是訂閱她的IG跟臉書,還是可以在直播跟她互動喔。

  第三代 郭書瑤(瑤瑤)


  瑤瑤當年在數位遊戲王,僅是一個單元主持。但憑藉著可愛的童顏與傲人的雙峰,加上最殺的娃娃音,在數位遊戲王的討論版獲得了廣大的回響,很快地獲得節目的力捧。當年的瑤瑤有多受力捧呢?小豫兒的片段被瑤瑤擠到只剩下開頭跟結尾,其餘都是瑤瑤的片段。後來拍了殺很大的廣告後,更被媒體封為宅男女神。


  在08年接棒主持後,瑤瑤也出了EP、演戲等,開創了後續所謂宅男女神的SOP。在演藝之路上,瑤瑤因為廣告的關係而備受歧視,但是蔡康永看中了她的明星特質,用力的提拔她,並且說了許多金句鼓勵她。「脫衣服很簡單,但要把衣服穿回去很難。」、「要在適當的時間穿適當的衣服。」,也多虧了這兩句話,讓瑤瑤找到了對的方向。

  瑤瑤2013年靠著《志氣》這部電影,拿下了金馬獎的最佳新人,一掃她過去所受到的歧視,證明了自己也是有實力的,17年的《通靈少女》更讓瑤瑤的演藝事業創下高峰。除了演戲之外,瑤瑤在理財上也很有一套,現在的她不僅演藝事業旺,也是個擅長理財的人喔。她不僅是數位遊戲王歷代主持人發展的最好,也是所有被冠上宅男女神的人中,成就最高的,真的很不簡單。



  在挖掘出郭書瑤後,數位遊戲王便開始瘋狂的挖掘素人美眉們,希望能夠再複製郭書瑤的模式。這些美眉的特徵都是有可愛的外號、高亢的娃娃音、主持時要不停的晃動身體,以及叫到自己的外號時要搭配手勢。

  數位遊戲王的影響力當時確實很大,挖出瑤瑤後,其實像是取經妹、辛咩咩等紅極一時的素人美眉都是該節目挖掘出來的,而且還跑遍了各大節目,讓許多少女以為這是一個造星平台。節目也把這些素人美眉組合成一個「GK美少女」的團體,其中以小百、辛咩咩、君君以及Honey四人最有名。


  當時的數位遊戲王野心其實非常的大,不僅跟友站遊戲基地合作,還有大陸遊戲合作代言,氣勢一時之旺。很可惜的是這個團體在節目停播不久後就沒下落了。此外可以看一下這些素人美眉進節目後,製作單位對她們的的要求。


  第四代 安百婷(小百)



  在瑤瑤主持人時代,就開始被節目力捧的下一位美眉,初登場時因神似初代主持人婷婷而受到許多老觀眾注目。口條清晰、台風穩健的小百,很快的擄獲不少觀眾的注目,人氣節節高升,在瑤瑤離開節目後成為數位遊戲王第四代主持人。

  小百當時在節目上算是非常配合的一位主持人,而節目也非常的給力,給小百許多獨立的單元。例如Cosplay成主播的單元、片尾熱舞等...小百簡直就是GK美少女的Center。

  不過節目停播後,小百就離演藝圈越來越遠。現在專職在做SG,想要一親小百芳蹤的朋友,可以去追蹤小百的臉書,會有活動的預告。


  GK美少女 君君(陳子玄)


  相比當時其他一樣在賣肉的GK美少女們,君君的出現讓人覺得清晰許多。君君的裸露程度在所有的GK美少女中,相對的比較保守一些。清晰可愛的氣質、甜甜的微笑,最後加上一點點的大舌頭,讓君君成為GK美少女中最Sweet的一位。

  在數位遊戲王節目結束後,君君其實後來還是有在接觸演藝圈,甚至有組過「台灣女孩」這個團體。但有趣的是君君並不打算一直以清純女神路線走下去,她開始積極地演戲,15年三立電視台的世間情中,演活了歇斯底里的壞女人,也被網友封為失控姊。

  也許是君君的演技大獲好評的關係,之後的三立電視台的戲劇君君都有腳色可以演,是年輕世代的演員中成績最亮眼的人之一。2015年結婚,並且在17年生下孩子。不過近期傳出有婚變的可能,但看到曾經的電玩美少女轉變成失控姊,這樣的突破是非常值得鼓勵的。

  GK美少女 辛咩咩(辛明員)


  擁有童顏與巨乳的辛咩咩,在節目出道後,被製作人要求要當瑤瑤第二,因此在節目上表現得幾乎跟當時的瑤瑤一摸一樣,無止盡的娃娃音跟裝可愛。憑藉著好身材,辛咩咩很快的成為了GK美少女的主力之一,代言、主持都少不了她。

  在節目收掉後,辛咩咩當了一陣子的通告藝人,不過通告性質有很大部分都在消費身材,在13年辛咩咩傳出子宮頸癌的新聞後一切的演藝工作就停擺了。


  辛咩咩已從當年的電玩美少女,轉變成運動部落客。在她的臉書與IG可以看到她的生活近況。卸下了當時的濃妝與娃娃音,現在的辛咩咩看起來自然許多,比起以前,現在的妝容更適合她呢。

  GK美少女 Honey(陳以庭)

  
  跟其他的GK美少女比起來,Honey很早以前就在演藝圈出道,當時在我愛黑澀會以Anli闖蕩,但在05年12月的淘汰賽中遭到淘汰。之後開始轉往SG的方向發展,09年擔任數位遊戲王的助理主持。修長的美腿與好身材很快的成為GK美少女的主力成員之一。

  2010年,Honey代言《齊天大聖Online》以「師父,我們去取經吧。」一句話爆紅,被網友封為取經妹。同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搭過周杰倫的黑色蝙蝠車,還表示曾被周杰倫吻過。對這兩件事周杰倫強力否認。

  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Honey當時的鋒頭確實壓過了所有代言電玩的美少女們。但是網路上對於Honey的評價大多都是批評,之後她也表達了對經紀人的不滿,並且希望電視台能夠調高通告費,遭到製作人痛批。也因為網路抵制聲量過高,只好低調地轉往展場SG發展。

  現在的她也謝絕了所有的電視節目、專訪採訪、公開活動(公益活動除外),專心經營自己的代購與代言。


  曾經帶給我們許多電玩資訊的主持人們,經過了多年後有的已經拿下了許多成就,也有人穩健的前進,當然也有人目前的狀況並不樂觀,但不管如何,都很感謝她們陪伴我們無數個禮拜六的夜晚。

  盡管節目後期已經嚴重走向賣肉平台,而非專業的電玩節目,但這也是當時收視率的反應才有的走向,這些美眉也在節目收掉後,走向了屬於自己的人生。不管如何,都希望她們能夠迎向最好的未來。

  就這樣,數位遊戲王的電玩美眉們盤點完了。深夜問題多 不要在外逗留 早點回家玩遊戲 收看數位遊戲王 平安就是福囉,我們下個禮拜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雲
現在的電玩節目幾乎都停播了...不然就變成深夜時段才播..內容也沒以前精緻...變成介紹手游為主...
2019-01-11 00:26:58
狠心先生
現在也只剩下巴哈跟宅速配了,不過內容上我倒覺得比以前彈性很多,這兩個節目都不用受到電視台的限制要撥多長,而且內容也可以自己發揮

不過會變成以手機為主,其實也說明了現在市場的主流就是這樣。我之前有看過巴哈電玩瘋手機跟TVG的部份,手機遊戲的收視率是比較高喔
2019-01-11 15:43:45
晚安部落
時間過好快
一轉眼10年就過了

過去最有成就的婷婷
到了今日也只是普普通通

而早期被罵的最大的瑤瑤
則是今日最有成就的藝人@@
2019-01-11 21:35:14
狠心先生
是啊,風水輪流轉,未來的成就真的很難說
婷婷當年就是戲約太多無法兩邊兼顧才離開數位,但是現在卻已經離開演藝圈。

當初黑得發亮的瑤瑤,事業、愛情與理財三得意,人生勝利組。

未來的事情真得很難說
2019-01-12 08:14:25
VASHU
我只想問歷代繼承人一句 :『你們是不是瞧不起這行業認為隨便都能輕鬆賺?』
也問執行製作人:『沒有心要做就收起來吧』
2019-01-11 21:35:52
狠心先生
其實歷代的主持人中,我只知道小豫兒是真的有在打電玩,她會開實況XD
其他就真的私下不會玩了,但她們也不認為這行業隨便都能輕鬆賺,當她們不再主持節目時,其實都有抱怨被工作人員強制裝可愛什麼什麼的,感覺其實還是很反感的
最後這節目也真的收了,成為童年回憶
2019-01-12 08:17:38
餅乾 庫奇
小魚兒真的熬夜的動力,當初跟班上分享沒幾個一起看的
2019-01-11 23:12:57
狠心先生
我有個同學不喜歡電玩,但會為了小豫兒熬夜看節目XD
2019-01-12 08:18:02
起司
以前還有電玩大觀園跟電玩快打的節目
2023-06-10 15:46: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