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堂家回憶錄

作者:葉│2019-01-07 20:45:55│巴幣:2│人氣:82
新家庭關係*堂家回憶錄*
(不再叫哥哥 / 從天邊掉落的羽毛 / 婚姻危機)

*不再叫哥哥*

  堂桂覺得不知何時,媽媽開始當他是草,沒一次面對他時眼中只有他。好像由他有記憶時開始已是這樣,每次他跟那個他該叫「哥哥」的外人搶玩具,媽媽永遠會生氣的叫他把手上的東西讓出,甚至......好吧,他承認他看「哥哥」不順眼,常常偷偷欺負「哥哥」,甚至說「哥哥」手上的東西是他爸媽買,因此都是他的;可是媽媽她連只是疑似爭執也想也不想就怪責他,這就太過分了!

  堂桂許多年沒真正喊那傢伙一聲哥了,因為他那時開始知道他是獨子,而堂羽不是媽媽生的,他還記得那是他剛升小學時的事......

 * * * * *

  在堂桂升讀小學的前一晚,堂志游興致勃勃的拿出堂桂的校服,另一隻拿著相機,說要要替小桂照相留念。

  莫雨娸一臉不高興的說:「上年小羽升小學,怎麼不見你說要替小羽照相留念?」

  「呃......」堂志游僵住笑臉,冷汗開始冒出來。糟!他根本沒想過!「呀~小羽升小二,他們都上小學,要記念!」

  「記你個頭!都不同校!」她生氣的說:「小羽那身土氣的校服我看了就不舒服了!」

  「那學校是小羽自己挑的......」他無辜的說。

  「而你!竟然讚成!」每想到這,即使親兒升小學,莫雨娸還是高興不起來。

  堂羽就讀的小學就在他們住的第三街後面,很近很方便,但校舍相當簡陋,學習環境只是一般,教授的程度則是中下。由於九年免費教育,堂羽看中的是不用花車錢,書簿費也比父母挑的學校低。後來升距離遠的中學,是擔心高中的學費,而這種距離,方便他在家和學校的距離之間有更多兼職機會......雖冒虛報年齡的險,但他就是急不及待的不想麻煩父母太多。

  堂羽還只是七歲的孩子,怎會知道上哪學校比較便宜?這是堂氏夫婦共同的疑惑。事實上,這當然不是堂羽去打探,他不過是聽到街坊說而已,覺得既然很便宜,那爸爸媽媽就可以留多些錢讓弟弟上好學校了,於是以堅定不移的態度說要上那很便宜的學校。

  「我......」堂志游苦笑。不論他怎麼說,他都知道雨娸還是會很不滿的了,也知道那真是太委屈小羽了,不過只要小羽資質好,他會全力幫小羽自修的。今年在暑假開始他就買了小桂的書,就是用來給小羽補習,提升回小羽本該有的水平。

  而小羽的確是天資聰敏的學生。

  「小桂!」莫雨娸忽地瞪眼喊道,直直往堂羽和堂桂的房間衝。

  堂羽見她進來,不待她有所動作,抱住她下身,以自己的小身子為她和堂桂隔出一些距離。怎麼這個媽媽老愛亂生氣?「媽,我只是把掉到地上的書拿起來給小桂。」

  「我明明看到他在搶!」莫雨娸生氣道,覺得堂羽又在袒護堂桂。

  堂桂被她嚇得想哭,但還是抿唇忍住,因不想媽媽生氣,於是吞下不甘和委屈,小手緊抓著教科書,朝堂羽勉強道:「哥......哥,要......看嗎?」

  「不用了。」堂羽說,小桂書包的書他幾乎都會背了。他接過小桂手中的書,放進小桂的書包,然後與父親有默契的分別安撫這對母子。

  堂羽拉莫雨娸離開房間,換堂志游進去。堂志游關上房門蹲下來,堂桂立刻衝進他懷裡大哭,發洩情緒。「爸~~~媽媽是不是很討厭我?!媽媽只喜歡哥哥......」堂桂哽咽的說。

  「不是這樣的,妳媽媽就是愛對喜歡的人亂生氣。」堂志游無奈的說。小娸的性格有時真是亂七八糟,偏他就是愛她的亂七八糟,他自己則有偏心症,沒什麼立場說小娸。

  「不信!」

  「你被抓包太多次,你媽才會常以為你欺負哥哥......」堂志游又是一歎。

  「呃......」想起幾乎每次對哥哥造反都被媽發現了,堂桂一時說不出話來。「哇~~~你們都不疼我!只疼哥哥!我討厭你們!」他哭喊起來,不管了,決定賴到底!

  「傻孩子,別胡說!」堂志游輕拍他安撫道。「你是我們唯一的孩子,我們不疼你疼誰?」

  「唯一?」堂桂奇怪的看著父親。

  「啊?!」堂志游立刻掩住說漏的嘴,然後把食指放在唇邊,忙道:「小桂!記住,不可讓媽媽知道我剛才那樣說過啊!」

  「好......爸爸......」堂桂不確定的問:「我是唯一的孩子?那哥哥哪裡來?」

  堂志游柔聲道:「你哥哥是我們收養的孩子。因此,媽媽怎可能不疼你?你是我們唯一的孩子啊,明白了就別再哭了,唔?」

  「嗯。」堂桂低下頭,閃過心頭的想法是--

  那個不是他家孩子的人,憑什麼跟他搶媽媽?!


*從天邊掉落的羽毛*

  堂羽從沒誤以為自己是堂家夫婦的親兒,因為他從沒有這個機會,在他才開心地當堂家唯一的孩子不久,還沒有什麼特別認知和記憶,就有一個鮮明的記憶告訴他--

  他是來自孤兒院的,原本的名字......沒有,伴著他出現的,只有一根從天邊掉落的羽毛......

 * * * * *

  堂志游和莫雨娸在收養堂羽後,每年會帶他回來孤兒院一次,第一次在他兩歲半時,那時堂桂尚在莫雨娸的肚子中,六個月大。

  在等待與院長打招呼時,莫雨娸在這當義工的二哥--莫雨昇陪堂羽玩,他們夫妻則坐在一旁的石凳上。

  莫雨昇是個戴著眼鏡,外表瘦削的年輕男人。在大門前的草地玩了一會兒,莫雨昇拉著堂羽的小手坐在草地上。

  「小羽毛,你還沒答我呢,你是忘了我了?」莫雨昇問。

  「為什麼大哥哥你叫我小羽毛?爸爸媽媽都叫我小羽,鄰居的叔叔姨姨也是叫我小羽的呢~」

  「是嗎?抱歉......」莫雨昇抓抓頭,有些失望堂羽真的不記得他了,半年多前去探妹妹一家人,堂羽還記得他的,還記得這裡的人都叫他堂羽作小羽毛......「你真的不認得大家在這兒都是這麼叫你的?」

  堂羽疑惑的看著他。

  這倒是,怎能要求三歲也沒有的小孩有什麼強的記憶力?

  「為什麼叫我小羽毛?」

  莫雨昇溫和的笑了笑,道:「因為在某個早上,我們發現了你,那附近有許多樹,沒有動物,飛過的鳥也沒有,但在抱起你時,天邊掉落一條羽毛,很輕,很白,你就像那羽毛一樣純潔,因此我們都叫你小羽毛。」

  堂羽聽得似懂非懂的。「我不是叫堂羽嗎?」

  「是的,因為你本身沒名字,你爸爸媽媽收養了你,所以你跟著姓堂。」

  「......嗯。」

  莫雨昇看到附近有個皮球,兩人又起身去玩皮球。皮球滾到堂志游和莫雨娸坐的石凳後面,堂羽跑去撿,他們並不發現他跑了過來。這時堂志游鼓起勇氣對妻子說:

  「小娸,我們把小羽留下來,還給孤兒院好不好?」

  「你說什麼?!」莫雨娸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我說既然我們有自己的孩子,就沒需要......」

  「你再說我立刻跟你離婚!」她瞪眼,立刻氣紅了臉。「有了親兒,就不要養子?!」

  「我這是為我們著想,養育一個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覺得一個孩子太寂寞,可以以後再......」

  「收嘴!收養孩子也不是開玩笑啊!說養就養,不養就不養,家家酒嗎?!小羽是人來的!不是玩具!」她厲聲道。「不,原來你這麼兒戲的,想不要小羽,難保以後不會愛了別人就叫我滾蛋,我得立刻跟你離婚!我不要你了!」

  「呀?!不,不要這樣,我只愛妳,小娸!」堂志游慌了,後悔說了蠢話。

  她想帶小羽一起去律師事務所,然後休了那笨蛋。「小羽呢?」她轉頭問莫雨昇。

  莫雨昇有些擔心堂羽會不會聽得明。「在你們後面。」

  他們看向身後。

  「媽媽,我不要緊的,妳不要生氣,不要爸爸。」

  小羽明白了,也忘不了。


*婚姻危機*

  十五年前,堂志游和莫雨娸結為夫妻,偏偏在這個歡欣喜氣的日子,他們在回家時發生車禍。

  呯--!的一聲巨響,夫妻雙雙受傷,其中莫雨娸在醫院昏迷了五天,後來總算平安度過,只是......很可能無法生育。

  新婚本來該很快樂,尤其是他們這對不知什麼叫愁善感的夫妻,但他們在康復後還是感到很屈悶,覺得天在作弄他們,為什麼他們會在結婚的日子這麼倒霉?難忘的婚禮也不是這種難忘法吧!

  「小娸,我們去探妳二哥好不好?」

  「探二哥?去孤兒院嗎?他在那兒住宿舍。」

  「嗯,我們在那兒收養一個孩子,相信這樣會令我們心情放鬆些的。」

  「好。」莫雨娸微笑。他們夫妻都是喜歡小孩的人。

  結果,他們看中了正在學走路的小羽毛,莫雨娸把他緊抱懷中,覺得他很可愛,對他愛不釋手,還沒開始一起生活已把他當作自己兒子。

  堂羽很少哭鬧,沒必要他不會哭出來,總是爬在他們身邊笑得很開心,讓人無法不愛他,讓這對夫妻無法不令自己細心照顧他,長了不少照顧小孩子的智識。

  可是,半年後莫雨娸意外的有了身孕,在堂桂出生後,他們無可避免的冷落堂羽了。

  堂桂出生三個月,由於他們是第一次照顧這麼小的嬰孩,因此他們總是兩人一起照顧堂桂。某天早上,他們夫妻在房間餵堂桂吃奶,堂志游忽地想起在客廳的小羽,看小羽在客廳獨自看電視,堂志游不禁覺得他看起來很孤獨。

  「爸爸,小寶寶吃飽飽了嗎?」堂羽向他走來,微笑道:「我肚子很餓。」

  堂志游看看掛牆鍾,他們又讓他餓了好幾小時,等他出聲說餓才知道弄吃的給他,在小桂出生前不會這樣的。「對不起,爸爸現在帶你去吃早餐。」

  跟莫雨娸說了一聲,他帶堂羽出門買吃的。取車子載堂羽去吃了早餐,堂羽一臉滿足的,重新上車以為回家去,但看見孤兒院的建築物,他不禁歛了笑容。

  堂志游把堂羽安置在草地旁的長凳,背對他駛來的車子。「小羽乖,在這兒等著。」說完,他朝自己的車走去。

  堂羽坐著,回頭問他:「小羽麻煩到爸爸媽媽了嗎?」

  堂志游僵在原地。這時孤兒院二樓辦公室的莫雨昇看見了他們,立刻撥一通電話給莫雨娸,問她丈夫帶小羽回來做什麼,她反問是不是真的,他回答後,她就收線了。

  「什麼回事?」莫雨昇再度看向樓下的一大一小。

  堂羽又道:「小羽不會再叫肚餓了。」

  堂志游回頭,看他的小臉平靜,但眼神顯示他受傷害了。不想冷落他,不想總讓他餓個幾小時才有飯吃,不想他這麼小孤獨沒人陪,在孤兒院會有很多人陪他的,也不會餓肚子,但這樣讓他小小的心靈受傷,更讓人不忍。

  堂志游回到他身後,跪下來,擁抱他小小的身子。「小羽,對不起。」

  堂羽把頭轉回去不看父親。堂志游又道:「我真是......枉為人師......小羽,肚子餓不可以不出聲的,下次一餓就要出聲,不要等,不然......我就讓小寶寶也餓肚子,讓他一直哭,會很吵的啊。」

  「嗯!」堂羽皺臉,決定一定聽話,小寶寶的哭聲很恐怖。

  「小羽,回到家不要告訴媽媽我帶你來過這兒啊,你知道媽媽很兇的......」堂志游可憐的說,想起曾被小娸罵過,若這次被發現,鐵定吃不完兜著走。

  「嗯!」他點點頭。

 * * * * *

  「簽名!」一打開家的大門,莫雨娸劈頭就說。

  「啊?」堂志游楞住。

  「小羽!」看到他懷中的堂羽,莫雨娸立刻從他懷中抱過,寶貝的以臉頰磨蹭堂羽粉嫩的小臉。「可憐!有沒有被誘拐犯嚇到了?」

  「誘拐犯?」哪來?

  「當然是你。」纖指指著堂志游。她拉他到茶几前,上頭有兩份證書,前方沙發坐著她一位律師朋友。「我簽了,你快簽。」

  他一看,離婚證書?!天啊!怎麼她動作這麼快?!「不!小娸!我後悔了,妳放過我吧!」

  「絕.不!」

  Oh!My god!「小娸,小羽!」他急到慌了。「我只是......不想冷落小羽,又總是任小羽餓肚子,小羽獨自一個看起來很可憐!因此......讓他在孤兒院至少不會受冷落......」

  「好吧。」想來的確冷落小羽了,情有可原。莫雨娸跟律師朋友道歉,對方擦擦冷汗離開,慶幸這次是白行一趟。

  「呼~」堂志游鬆了口氣,再來一次真是會折壽的。「中午快到了,我們去吃午餐吧,別讓小羽餓了。」他伸手想接過小羽。

  莫雨娸一閃,看壞人似的,不讓他抱。「拐子佬想幹什麼?!」

  「呀?!」

  「你知不知什麼叫分工合作?我以後不會再理堂桂,交給你,我要照顧小羽,不許你抱他!」

  「啥?!!」堂志游既驚訝又不可置信。「這怎可以?!小桂愛妳抱!啊~小羽!」他想抱啊!

  「要抱到房去抱。」她不甩他。

  「不要~感覺不同的,小羽喜歡爸爸抱對不對?」

  「咯咯~」堂羽只是咯咯笑過不停。

  「哇哇~~~!」房間內的堂桂哭了起來。

  「小娸,小桂哭了!」

  「關我啥事?」莫雨娸拿起放在沙發的手袋,打開大門。「小羽,媽媽帶你去吃美味的兒童套餐。」

  「小娸......!」

  這次之後,莫雨娸除了偶爾抱抱堂桂,真的只花心思照顧堂羽,成了一個疼養子比親兒還多的養母。


以上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3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胡椒小子
妳還真勤勞發文啊

01-07 20:52


舊文一大堆啊01-07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家庭關係(短篇二)... 後一篇:小惡魔的愛情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