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Kamen Rider Original Series】假面騎士Steam 第四話

作者:白石 冬彌│2019-01-07 12:36:56│巴幣:4│人氣:105
        平成20年來,歷代的假面騎士們憑著自身的意念戰鬥至今,保護了各自重視的事物。然而,如今卻有人試圖抹去假面騎士的歷史,令這個世界陷入了危機。為了拯救假面騎士們的存在及他們所保護的一切,新世代的假面騎士挺身而出,他的名字是──假面騎士Steam。



第四站→→失去●2001





前情提要:
       首次變身成為假面騎士Steam的須治武,幫助雄介取回假面騎士的力量並與其一同打倒了碳魎。結束了在2000年該做的事之後,須治武和羽再度搭上列車──Time Crosser動身前往下一個時間。同時,另一名神秘的少女即將現身......










       「唔......」少年從熟睡中甦醒,睡眼惺忪之中他以為自己在列車上。但待他視線清晰,發現身在自己的房間內時,他有些不敢置信。「恩......?這裡是......」

        忽然,門板另一端傳來劇烈敲擊聲,卻響起與之反差極大的溫柔呼喚。「須治武~起床囉~不然上學要遲到啦。」母親的話語傳入少年耳中,令他感到不解。「奇怪......2019不是已經......」

        他張望著自己的手,掌心依稀殘留著戰鬥的感覺,「究竟哪邊才是錯覺呢......」他如此想著,但下床時與地面的接觸過於真實,使他多少產生動搖。

        少年背上斜揹書包,漫步於熟悉的大街上。晴空萬里、熱鬧和平,這些景象他再清楚不過。「哈......假面騎士Steam什麼的,果然還是太夢幻了。」他搖搖頭,繼續走向目的地。然而,不遠的一場爆炸,將他再度捲入事件。「!?」

        他往爆炸處靠近,沿路上他看見許多熟悉的身影倒臥地面發出哀號──那是曾經代表著正義而戰的假面騎士們。「......!」他快步上前,攙扶起其中一位騎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有個......長得很像......蒸汽火車頭的......黑色假面騎士......攻擊我們......」騎士說著,盡所有力氣舉起右手指向爆炸發生處。

        (蒸汽火車......)少年內心有數,於是他輕輕放下負傷的騎士,逐漸向著爆炸的地方前進。當他來到爆炸中心,他看到多名假面騎士都倒地不起,其中包含他的英雄──Kuuga。他想要上前,卻被一道漆黑的身影阻攔。

       「黑色的......Steam!」少年望著阻擋他的那人,不自覺地說出這句話。黑色的假面騎士Steam對著少年張開雙手。「初次見面,也可以說,許久不見。」語畢,對方亦解除變身。在漆黑的裝甲之下,與少年相同的樣貌驟然浮現──








        「呼啊!」

        驟醒的須治武發現自己身處在列車的車廂中,便鬆了一口氣。「原來那邊才是夢啊......」

        他的驚呼引起了他對面的少女的注意。「怎麼了嗎?」他搖搖頭,「不,沒甚麼。只是個噩夢而已。」須治武望向窗外,列車仍在時空的隧道中穿梭。「還沒到嗎?」

        羽也搖頭。「時空穿梭不是那麼簡單的。外表上只要確認了時間就能過去,但是實際上除了時間點要對,地點也必須確認才行。不然還要趕路挺麻煩的。」

        「好像也是。」須治武聽著覺得有道理。突然一陣輕微震動,車窗外傳來一陣強光──過後便是一座城市的景觀映入眼中。「剛說完,就到了。」



        列車停在距離城市不遠的山上,兩人立即走入城市之中。大樓的電子看板上大大的"2001年"幾個大字,深深印在須治武的瞳中。「2001年......Agito的時間啊。」

        就在兩人張望四周正要尋找時,一把渾厚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唷,這不是蒸汽火車騎士嗎。好久不見哪。」



        應聲回眸的須治武和羽,看見了那名男人●五代雄介。「五、五代先生!?」羽有些吃驚,但是須治武卻很輕鬆地向雄介打招呼。「雖然對我們來說不過是不久前才見過就是。」

       「哈哈,自從你們離開之後我又去了很多地方,沒想到居然在回來的時候又遇見你們。」雄介笑道。「對了,聽說這裡有家新開的餐廳,還滿好吃的。既然我們這麼有緣,今天我請客,如何?」

       「真的嗎!」須治武感到十足的興奮。「沒想到居然能有這樣的時候......!」



        隨後,三人一同前往雄介所說的餐廳──"Agito"。正當三人前往之時,一名少女在張望中看見了他們,快步跟上他們的腳步──



        「就是這家,"Agito"餐廳。」雄介指著店家的招牌說道。須治武望著招牌的大字,「果然......」進入餐廳,他們隨即找到一桌四人座的空位坐下。一名身穿圍裙的男子走到桌邊並遞出菜單,須治武注意著對方別在口的名牌──"澤木"。「他就是......Agito的變身者......!」

        點單完,望著男子佇立櫃檯的身影,須治武打算直接問話。然而正要起身時,他面前出現一道少女的身影,對方快速地走到他面前的空位並坐下。雄介和羽都不解地望著她,只有須治武瞪大雙眼。「妳......為什麼會......在這!?」

        「好久不見了,小須。」少女嶄露微笑。「抱歉,旁邊兩位是生面孔呢。你們好,我的名字是小羽津  愛,請多指教。」

        羽望向須治武。「她叫你小須......是舊識嗎?」「......算是吧。」他暫時放棄離開,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少女──愛輕咳幾聲後,便說道:「我想,小須一定對於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感到疑惑吧?」

        「並沒有。」

        「其實......那一天,我也倖存下來了。」愛說著,須治武拍桌怒號:「不要給我自顧自地說啊!」

        「我逃避著黑色怪物的追擊,就在路過某處大樓的殘骸附近時,我遇到了一個被水泥塊壓在底下、流得滿地血的女人。她臨死之前將一樣東西交給了我。」說著,愛從口袋中取出一樣物品。乍看之下和超標氣壓計很像,但是當她展示正面時,三人才看出那是指南針。

        「她說:"拿著這個並按下頂端的按鈕,妳就能找到那個人的所在之處......"。然後我照著做之後,一開始我到了一座山之中,然後再按一次就來到這座城市了。剛好又在路上看到小須,就先跟過來了。

        「原來如此。」雄介和羽同時點頭。須治武卻一臉不悅,「可以不要這麼相信她嗎?」

        頓時,愛伸出雙手抓住須治武的手。「吶,小須,我們......和好吧?就像以前那樣。」但須治武甩開了少女纖細的雙手。「不要。」

        「為什麼拒絕她?」雄介對於須治武的行為充滿疑惑。「這麼可愛的少女要跟妳和好,你居然狠心拒絕──」

        「那是因為你們不知道,她是怎麼對我的,才會有這種想法。」須治武撇過頭,「我不想扯出那段難堪的回憶。也不想跟妳和好,現在就給我離開。」

        「我......」愛漸漸低下頭,間接承認須治武所言為真。這時,男子正好將他們先前點的餐點送上,雄介為了打破這僵持的氛圍,便想用食物轉移話題。「啊,我們先吃東西吧。這個話題......晚點再聊吧。」

        羽點頭附和,愛對於兩人的打圓場感到欣慰,然而須治武卻不這樣想。「......」他默然起身,逕自走出店家門。「須治武!」羽想要追出去,她拜託雄介先照顧愛。「沒問題!小愛,先吃東西吧!」







        走到街上的須治武,腦海中逐漸浮現過往的不好回憶。「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時候......」

        追上少年的羽想要追問原因,但是當她看見他怒不可遏的神情時,便打消了這個念頭。這時,街上開始出現了騷動。「有怪物!」「快逃!」

        須治武回過神,開始往群眾逃走的方向前進,羽亦跟隨於後。當他們來到騷動引發處,卻發現碳魎正在跟某個身影交戰──全身翠綠、擁有一對鮮紅渾圓的大眼、身軀宛如昆蟲班的怪人。

        「Gills......!」須治武低聲喊出對方的名字。「得趕快去幫他!」

        他拿出驅動器及氣壓計。「"Overload:The Kamen Rider"」熟稔地啟動氣壓計,須治武高舉右手:



        



        「變身!」








        從驅動器下方兩角噴發出蒸氣包覆全身,碳黑的緊身衣隨即纏身;銀白的小型蒸氣列車迴繞著他,車頭與車廂立刻變換成裝甲裝上。他伸手剝除纏身的蒸氣,「假面騎士Steam......參上!」

        他立即取出時序衛士,上前將碳魎擊退。「唔啊......!」Gills轉頭看著這位從未謀面的騎士,卻誤以為他是敵人而衝上前攻擊。「嘎啊啊啊啊──」

        Steam舉劍抵擋來自Gills的襲擊,「喂!我不是敵人啊!」然而Gills沒有停止攻勢。「糟糕......」Steam架開Gills,同時轉身將時序衛士從插槽將把手向下彎折45度,扣下板機擊發子彈攻擊碳魎。

        Gills再度上前攻擊Steam,他依然只用武器抵住Gills。「就說了我們不是敵人了,我只要解決那邊那隻黑色的傢伙。」似乎是終於聽進去須治武的話語,Gills原本使勁的手刃逐漸放輕力道。

        Steam轉過身,正要打算尋找碳魎弱點。「好了,快把Agito的腰帶──咦?」

        然而,眼前只剩被破壞的街道,和少數沒能逃生而受傷的民眾。「......該死,給他逃了。」Steam砸舌道,取下驅動器而變回須治武的樣貌。羽走到他身邊,「我剛剛觀察了一下,這次的碳魎......身上似乎沒有裂縫的樣子。」

        「沒有?那就麻煩了......」須治武思考著,「那些傢伙很硬,不用必殺技根本打不掉......可是打掉了就......」


         
        這時,一名男子搭住須治武的肩膀。「剛剛那是甚麼東西?妳們似乎知道些什麼?」須治武回頭一望,對方正是Gills的變身者──葦原  涼。「......說來話長。」



        須治武簡短地解說碳魎的形成以及自己的意圖後,涼輕嘆一口氣。「唉......這時候要是那傢伙還能變身就好了......」須治武知道他所說的傢伙便是Agito的變身者──也就是"Agito"餐廳的經營者●澤木哲也。

        

        三人返回Agito餐廳,看著吃飽喝足的愛與雄介,須治武才意識到自己還沒進食任何東西,空盪的腹部也合時宜地響起回音。「咕嚕嚕嚕──」

        涼則是走到櫃檯,向哲也通報喜訊。「哲也,你有機會再變成Agito了!」然而哲也卻一邊淡然地清理餐具一邊做出了超出眾人想像的回應:







        「我,已經放棄重新成為Agito了。







        「你說甚麼?」須治武不敢相信眼前的傳說竟然散發如此沉重的負能量。哲也繼續說道:「反正,不管做甚麼,都沒法改變神的決定。」

        須治武邁步上前揪住哲也的衣領,然而對方沒有半點懼怕,從容地擦拭著玻璃酒杯。「你......我所知道的你,不應該是這樣的!」

        哲也用無神的視線看著眼前的少年。「那麼,你所知道的我,一定也在我失去力量,同時也失去最愛的時候死去了吧。」

        「失去最愛......?」聽到這的須治武自覺有些魯莽衝動,放開了緊緊抓住的雙手。「怎麼回事?」

        回答他的並不是哲也,而是一旁的涼。「哲也他......有一天和他妻子出門遇到碳魎,原本變身應戰的哲也突然被奪走了Agito的力量,還被抓住眼睜睜看著妻子被變成同樣漆黑的怪物......」

        「原來如此......但是,你為什麼放棄重獲力量?」須治武問他,「這樣你不就不能為妻子討回公道了嗎?」

        「呵......我放棄重獲力量?並沒有。」他冷靜地繼續擦拭著其他酒杯。「是神的力量捨棄了我。我無論挑戰他們多少次,都沒有辦法取回失去的任何東西......」

        「所以你就開始不聞不問,然後逃避強敵嗎?」須治武此時心中滿腔怒火,但他選擇冷靜應對。「你沒有想過像雄介一樣,就算沒有力量仍會為了人類而戰嗎?」

        「哈,還真沒想過。沒有力量的我,就算挺身而出,又能改變甚麼?」他冷笑著。「假面騎士Agito,不過就只是神造出來的玩具罷了。想玩就玩,膩了就丟棄。」語畢,當哲也將視線對向少年想看他的神情時,殊不知一個拳頭飛快地從他視野中向他靠近──





         一聲玻璃碎裂的聲響。







        哲也手中的玻璃酒杯現在在地面上分成數個玻璃碎塊,左臉紅腫的哲也依舊面無表情。

        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我不會說看錯你什麼的......但是你那消極的態度,我看了就不爽!」須治武壓抑不住心中的怒,將想法轉為行動給了哲也一記重拳。「假面騎士決不是誰的玩具!就算那是神的力量,也不是神說了算!」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了現場。

        「須治武!」「小須!」羽和愛兩人隨即追著少年踏出店門。備感尷尬的雄介只得苦笑著將錢置於櫃檯後便快步離開。涼上前查看哲也的狀況,「你沒事吧?」

        「......」哲也陷入了沉思。他的腦海中開始迴盪起少年的話語,同時眼中映入愛人的身影。「......我到底該怎麼做......」他的臉頰,畫下了兩道淚痕。







待續











下一回的假面騎士Steam先行預告



碳魎再度侵襲!Steam與Gills聯手抵抗攻勢──


        「或許......一直以來認為代替哲也戰鬥的我也錯了......」Gills──涼說著,「我以為哲也能夠在我的守護之下重新振作,但這卻反而害了他。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幫他取回力量!」

        涼再度上前擋下碳魎的攻擊,須治武趁機尋找弱點,然而──



陷入沉思的澤木哲也,最後的決定是──


        驟然現身於戰場的哲也,須治武一行人都感到驚訝。然而,須治武注意到了:現在的哲也已經做好了決定。



重獲神之力的哲也,為了挽回一切再度成為神所眷顧的戰士──



        「變身!」

         強光逐漸散退,佇立在大地之上的男人,身著金色的鎧甲、鮮紅的複眼,金黃的頭角承接著太陽耀眼的光芒,化為Agito的力量。





        次回     第五站→→奪回●200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3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tjeng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首篇文章... 後一篇:假面騎士Generat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