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發生車禍穿越到了異世界!? ep.1 吸血鬼幼女

作者:閜羅雀│2019-01-07 02:50:21│巴幣:10│人氣:161
  


  班上的氛圍奇怪起來,不知道是誰開了話匣子,她們討論起異世界的話題。

  「聽說阿明穿越到了異世界,靠著兩根筷子?」

  「兩根筷子?怎麼可能!」

  「就像這樣……一眼一根──」

  嘩唰,兩雙筷子差點戳瞎了她的眼球,讓我想到半熟的雞蛋,在平底鍋上被同樣的筷子刺破,濃稠的流出蛋液,今天晚上恐怕沒胃口吃晚餐了,好像是蛋包飯。

  「那、那麼厲害!」

  「後來呢後來呢?」

  我很討厭這種聒噪的話題,偏偏她們像是著魔似的扯開嗓子,從流行樂聊到最近發生頻頻的異世界轉移,各種腦洞大開的新聞在電視上報導著,那只不過是某種大型人口失蹤案件,卻能被說得像是煉金術裡頭的*何蒙庫魯茲,那種眾口鑠金的神祕色彩,令我感覺厭煩。

  那也只不過是某位精蟲衝腦的大叔想把自己的精液打在蛋裡頭,看能不能造出後代,噁心透頂。

  為了不被她們疏離,我決定耐住性子,盡量讓自己加入她們的談話,臉上恐怕掛著我自己都覺得噁心的微笑吧?

  真是夠了。

  「異世界呀……真嚮往呢,今天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從樓上這樣跳下去?」做出了蛙式的動作,這位同學似乎腦袋抽風了,以為自己是在空中依然能悠游自如的青蛙,但她長得卻比較像河童,乾巴巴又突出的嘴唇噘向我,不知不覺,我成為了兩人目光的匯聚地。

  「妳覺得怎麼樣!下午來比賽誰能最早去異世界?」

  那是要集體自殺的意思嗎?這些人的腦袋肯定被木樁給釘過。

  「不太好吧……感覺像是自殺。」

  「畏畏縮縮的。這是潮流捏!」

  河童旁邊的馬臉附和,她的臉很長,很像鞋耙,暗自叫她馬臉還算便宜她了。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勸著我,就算蘇格拉底來恐怕也會被弄得精神耗弱,我只能在接下來的對話一面婉拒,還要應付她們那瞧不起,跟長相搭起來睥睨十足的眼神。

  痛苦得想死,是放學的鐘聲解救了我,暫時的。

  孤零零地走出校門,那兩人如果真的僥倖試出去異世界的方法,或許我每天都得在背負著夕陽的街道上邊踢著石子邊前進,沒有其他能聊天的對象,只能靠著自言自語打發時間。

  異世界聽起來就是個笨主意,偏偏是最近的熱門話題,這種天馬行空又摸不著邊際的東西比起討論哪位韓星的緋聞或某位偉人的逝世更加棘手,令我無所適從。我不想在網路上拼命搜尋這種話題時,還要看到旁邊醒目的生命諮詢專線。

  果然她們還是去異世界好了,這樣就用不著在明天上課時看見那些眼神、聽到那些有關於異世界的話題。

  周圍很安靜,不知不覺中,我迷路了。

  沒看過的地方,周遭的街道由淺白至深藍,兩側的牆壁往前方延伸,注意到時只剩一條單行道,土地平曠、屋舍儼然,不知道為什麼想這樣形容,只可惜圍牆有點高,以我的身高就算踮腳也搆不著這石磚牆的頂端。

  什麼都看不到,不知不覺走到這條路上已經很誇張了,四周還安靜得可以,就算只是踢到了電線桿旁的一顆石頭,在地板上滾動的咯咚聲也格外清楚,詭異的寧靜……

  電線桿──這麼一說,整條道路上就只有這麼根電線桿。我停下腳步,這根龐然大物,單調孤單的豎立在眼前,周圍沒連著線,似乎是根廢棄的傢伙,纜線在那光禿禿的頭頂上被拔除了。

  「……你也是一個人嗎?」

  想當然爾,電線桿不會回話,不如說回了我會很困擾。

  磁──噠噠噠。

  金屬刮磨地面的聲響,猛然回頭,一台老舊的汽車朝我這衝來,先不說是怎麼鑽進這巷道的,那車速簡直是想置人於死地。

  激烈的金屬碰撞聲,等等……不太妙吧,真的往這裡直直衝過來了?

  我回過頭,開始移動,由小幅度的擺動雙手,直到劇烈的奔跑,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像是荒原上與獵人的槍桿競速的鴕鳥。

  「哈啊……哈啊……」

  氣逐漸接不上腦袋,紊亂的思緒停留在午餐父母準備的便當,那顆父母準備的炒蛋由筷子戳入其中,就像是那位小明,雙眼流出濃稠的蛋液。

  〝他只用了一雙筷子就把自己送進了異世界。〞

  感覺胃在翻攪,如果繼續跑下去,絕對會讓裡頭的筷子穿出炒蛋,劃開幽門,刺破我的肚皮。

  到時候會整個灑出來吧,我的午餐。

  停下了腳步,雙手疲累的撐著膝蓋,大顆大顆的汗珠滴落在地,現在一想,怎麼可能把筷子給吃下肚呢?

  「在想什麼啊我……」

  嘎──碰!

  後頭的衝擊力之大,雙耳嗡嗡作響。那輛車的距離應該還有一段距離,沒想到就這樣撞上來了,故意的吧,絕對是故意的……在我看不見的時候踩下了油門,用穿著雪靴的腳狠狠輾下去,搞不好還扭了半圈。

  討厭的傢伙,看著我落單又迷路才想下手的嗎?

  早知道就跟她們一起去才對,那個異世界。


  在地上翻了幾圈,我感覺午餐真的嘔出來了,嘴裡感覺黏噠噠的,舌頭很痛,牙齒裂開來了,呼吸不到空氣,身體好像在燃燒,依然只能聽到蓋過一切的耳鳴聲。

  嗡嗡嗡──嗡嗡──嗡嗡,跟蜜蜂的翅膀一樣。

  嗡嗡嗡嗡嗡……



  「……」醒來時看著純白的天花板,身體無法動彈。胃裡感覺空空如也,卻又不覺得餓。嘴巴很乾,全身都很痛,滴滴答答的聲響,似乎是從點滴裡漏出來的,我已經在醫院,而且被包滿石膏與繃帶。

  接下來的內容是聽家人所說,有位男同學在路口發現了我,被人追撞後惡意丟棄在那的,找不到是誰,那條巷道似乎沒有監視器,在醫生的搶救下總算是救回一命。

  更難處理的是之後的醫藥費,由於找不到肇事者,這筆錢也只能透過父母與保險公司跟醫院商量,恐怕是一不小的數目,對於躺在床上的我,愧疚感與日俱增,比那時背後感受到的壓迫感更令我喘不過氣。

  如果那天跟著她們去異世界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我在看著天花板細微的污漬中常常這麼想,接下來的兩天沒有同學來看我,家人在我面前雖然笑著,卻掩蓋不了眉頭間稍稍露出的無奈。

  馬臉與河童去了異世界嗎?

  如果她們到了,會在那發現什麼,經歷什麼樣的冒險?

  我這樣想著,腦中浮現了那雙筷子,往半生不熟的雞蛋猛力一插,流出的透黃的蛋液。


-------------------------------------------------------------------------

*何蒙庫魯茲:意指歐洲煉金術師所創造的人工生命,也指創造這種人工生命的工作本身。

*各位肥宅醒醒,你到不了異世界,只有醫藥費。

*也沒有吸血鬼幼女,都是假的。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2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Trapa
clickbait!

01-07 03:25

閜羅雀
☆☆☆☆☆☆★★★★★★★01-07 03:28
黃米
><

01-07 09:08

閜羅雀
★☆★☆01-07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illoo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老人你好!我想……... 後一篇:世紀帝國常見語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