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文物失竊篇 2.原來是魔法陣啊,還以為是電路設計呢。

作者:金氧伴(MOSFET)│2019-01-07 00:26:26│巴幣:0│人氣:119



  納拉邊咬著餅乾,邊仔細確認手中剩下的部分,一股疑惑油然而生,忍不住詢問:「莉莉,這餅乾是哪裡買的?」

  此時莉莉正拿出了保溫瓶,遞給旁邊被餅乾噎到的黑光。「那是我小學同學帶孫子去歐洲玩的時候買的。」

  咦?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話。但是納拉發現其他魔女並沒有特別的反應,只好放棄深究。

  不過,納拉仍有疑惑未解,皺起了眉頭。「我好像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莉莉瞇起了眼,露出慈祥的笑容。「納拉妳之前吃過的應該是凡田溫泉街的女王餅吧,那本來就是模仿這個溫泉餅(Kolonada Cake)做成的喔。」

  「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女王餅比較死甜一點。」

  莉莉說完後,一旁的火刃不知道為什麼別開了視線。

  納拉因為平常在家裡吃不到甜食,所以吃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吃完一塊了。於是莉莉又拿了一個溫泉餅給納拉。納拉卻在拿到第二個溫泉餅時,停下了動作。

  「我記得高二的歷史課的補充教材裡面有提到,大花共和國的第一面國旗在中原大戰之後就不見了,所以說其實從那之後就被魔女協會保護起來了?」

  「詳細情況我不清楚,但是從我加入協會開始,那面散發著強大殺氣的旗就存在了。」

  「畢竟建國多半要死很多人嘛,有殺氣也不奇怪。就算我們巴呑雲王國是公投和平獨立的,不過在那之前獨立黨也殺了不少人,所以我們第一面國旗大概也沾滿了鮮血吧。」

  「有件事我必須講,保有前宗主國的國旗雖然感覺很奇怪,但是那面旗對我們還有用處。因為只要那面旗仍然在其他的未獨立區域使用著,就會因為被崇拜而產生魔力。」

  「也就是還有用處的意思了。」

  「理論上,所有仍在使用的大花共和國國旗都算是它的複製品,現在那面旗蘊藏的魔力其實已經超過很多魔法文物了,我們真的沒有道理白白放棄。」

  「最終利益還是勝過了意識形態呢。對了,朵拉,那個失竊的保險櫃有多大多重?」

  朵拉拿著一片溫泉餅,卻一口都沒吃。

  「長寬高都超過半公尺,重量大約300公斤吧。」

  「所以小偷至少要三個人吧。」

  朵拉搖了搖頭。「我可是在保險櫃上加了好幾道的束縛魔法,牢牢固定住了保險櫃的位置,光憑幾個人是不可能移動的。但是很奇怪,我剛剛去現場已經看不到我的束縛魔法了。」

  「那朵拉妳的束縛魔法可以被物理破壞嗎?」

  「理論上可以,但是我施加在那個保險櫃的束縛魔法不只一個,就算被高速行駛的戰車直接撞上也能毫髮無傷,所以物理破壞應該是不可行的。」

  朵拉說完後,納拉忍不住擅自在腦中想像戰車撞上保險櫃的畫面,雖然覺得有點好笑,但是並沒有表現在表情上,反而是繼續發問,充分示範了什麼叫做『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我記得解除魔法不是蠻難的嗎?」

  「沒錯,理解魔法陣的畫法是必要條件。而且這年頭稍微複雜的的魔法陣還有加上大魔力導流的功能,想要用大量魔力暴力破解也沒用,過量的魔力只會被導流到地面。更誇張的甚至加上了防衛術式,只要主魔法陣被破壞就會發動攻擊。」

  「我光聽就頭痛了,我只會使用預設的魔法而已,要我自己憑空畫一個是不可能的。」

  其實不光納拉頭痛,旁邊的火刃基本上已經腦袋放空,莉莉露出了如母親般的溫柔的笑容,龍牙和黑光甚至開始討論起保養品來了。

  因為不想拿下口罩,所以一包溫泉餅都沒拿的霓兒翻了翻白眼,然後兩手一攤。「原來如此,今天把我們聚集在這裡,想必朵拉是認為所有的守護魔女都有嫌疑,對吧?」

  「從國家健康資料庫的資料來看,國內確實是只有我們守護魔女的可能性最高。不過,我的束縛魔法的魔法陣的畫法運用了去年德國魔女協會公布的畫法,其他有魔力的民人和退役魔女基本上沒有能力破解。當然也有可能是外國的現役魔女,但要能騙過機場的魔力探測器,恐怕不是很容易。」

  「那動物園的監視器有拍到什麼嗎?」

  朵拉眉頭一皺。「企鵝館的監視器應該有拍到什麼,但是監視器電腦的硬碟被拆開,硬碟裡面的碟片不但被砂紙磨過,還被丟到女廁的馬桶裡面泡水,甚至還倒上鹽酸,基本上沒救了。至於其他館區的監視器什麼都沒有拍到,我猜是因為企鵝館本來就在動物園邊緣,小偷是直接從企鵝館旁邊的外牆翻進來的。」

  「也就是說犯人必須偷偷把車子開到企鵝館的牆外,一組人進來解除魔法,然後把保險櫃搬出去,再開車載走。那妳看過附近道路的監視器畫面了嗎?」

  朵拉面有難色。「因為沒辦法報案,要警察提供監視器畫面有點困難......」

  「為什麼沒辦法報案?」納拉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旁邊的霓兒一臉幸災樂禍。「因為怕會被起訴叛國罪吧。」

  納拉雙手交叉瞪著朵拉。「所以妳現在是要魔女協會自己解決?」

  莉莉伸手示意朵拉停止說下去。「妳們先別煩惱路口監視器畫面的問題,明天我會動用我私人的關係去要求警察處理。」

  就在氣氛緊張的時候,黑光害羞的舉起了手。「各位,我先去上個廁所。」

  莉莉指著廁所前面的椅子。「那我們也休息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2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kidor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文物失竊篇 1.各位... 後一篇:[コミPo!寫真集]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