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4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9-01-06 22:28:50│巴幣:4│人氣:148
※35年前故事假想。
※接下來換克勞斯這邊的問題
※也差不多該解釋克勞斯到底為什麼來康貝爾家附近的小鎮了

==========

  聽見克勞斯的話,內亞的氣焰稍稍的減緩了下來。

  他知道這件事啊……知道還敢來?

  看來跟黑教團還有INNOCENCE沒什麼關係,內亞心想。

  但還是不能大意,雖然偽裝成奇跡顯現的怪異現象是祂們最常欺騙人類的障眼法,讓人類對祂們有無理由的崇拜好操弄他們,同時這也是教團尋找INNOCENCE的依據。

  但這種逼人走的……雖然不知道詳細情況,但不能排除說是INNOCENCE另一種過濾人類的手法。

  目的就是為了篩選適合者。

  先不管這個假神父被派來的原因,是梵蒂岡有意圖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是他們發現這個現象真的是由INNOCENCE所引發的,所以派遣他來了解情況。

  但這傢伙又不是適合者,對於普通人類而言INNOCENCE是毒,就算發現了,他也不能帶回去。

  那麼,這就是黑教團的驅魔師可以光明正大來這裡的理由了。

  不管克勞斯‧馬利安對於這項陰謀究竟知不知情,假如這真的是有INNOCENCE攪和在其中的話,趁這個時候順便毀掉祂倒也不錯。

  不過……他這次來找這個假神父的目的不是這個,但若這傢伙真的是梵蒂岡跟黑教團派來的暗樁(不管他知不知情),逼他當自己的雙面間諜似乎也不錯。

  「你說這20年來這間教堂的神職者更換頻繁的謠言?你們居然知道這件事啊!我還以為母親的封口令下得很徹底呢!」為了讓自己接下來的行動能更為順利,內亞決定先順著克勞斯的話繼續引導。

  「恐嚇跟賄賂確實很有用,但對信仰虔誠的神職人員可就不一定了。」克勞斯沒好氣的說,「況且卡特琳娜夫人又不像康貝爾侯爵那樣,還會派人去暗殺那些嘴巴關不緊的人,梵蒂岡只要拿教義來說嘴,你想神職者會聽誰?」

  「喔?那你說你是哪種?是聽梵蒂岡命令的狗?還是死要錢的敗類?」

  「這得看你提出的『條件』夠不夠讓我閉嘴。」

  克勞斯煩躁的揮手趕人,「沒事的話就給我滾,我還要再去修理我的人偶。」

  「我才剛來就要趕我走,你不打算聽我的告解嗎?馬利安神父。」

  「少噁心了!你不只不是信徒,而且你根本就是神的敵人,你要跟你的敵人告解個屁?」

  內亞狡詐的笑了笑,「我有說要跟『你的神』告解嗎?況且你我都知你根本就不信神。」

  克勞斯頓時沈默了下來,他看著內亞,似乎在盤算著什麼。

  「你想做什麼?」他用眼神示意內亞過來,並往他原本出來的小門走去。

  內亞跟在他後面走了上去,小門之後是一個螺旋梯,走上去之後看到的便是教堂後方神職人員們生活起居的空間,扣掉似乎是餐廳、廚房跟書房的地方,這間教堂正常來講是可以提供至少5位神職人員在這裡生活的,然而此刻卻寂靜到如此的詭異,半點生氣也沒有。

  這裡只有克勞斯一個人在這裡生活,在這個偌大的起居空間顯得頗為孤寂,然而整個空間的潔淨程度卻又不像只有一個人在此生活,畢竟這裡的樓地板空間也不小,除非他每天花一半的時間都在清掃上,否則不可能有這麼潔淨的環境,況且在內亞的印象中,對方待在禮拜堂跟亞連的研究室的時間還比較多。

  內亞突然想到剛才差點被他毀掉的人偶,所以那個仿真的自動人偶的用意是為了維持環境?雖然方才確實是看到它在打掃沒錯。

  克勞斯走到其中一個門前,從門板上刻著羽毛筆的圖樣內亞推測應該是書房,就在對方下壓把手推開門時,內亞被裡頭的異常凌亂微微嚇了一跳。

  完全不輸亞連他研究室的桌角,內亞心裡不禁吐槽他們真不愧是校友。

  就在他打算看克勞斯要搞出什麼名堂來時,在他視線的角落有一疊書引起了他的注意,他隨手抄起一本,便非常理所當然的攤坐到書房中唯一沒被書本與紙張淹沒的沙發椅上。

  「喂!不准動我的東西!」克勞斯直接抽走內亞手上的書,沒有發現裡頭有幾張紙掉了出來。

  內亞趁對方沒注意便把它摸了過來藏進口袋,環顧了整個房間,「你們學校的人是不是都有個共通點?房間都特別喜歡拿書跟紙來裝飾?亞連的研究間也是亂到家裡的女僕不敢冒著會不小心丟掉重要筆記的風險進去打掃。」

  「知道要找的資料放在哪就行了,管它亂不亂。」他倚靠著被書疊滿的書桌,盤起手很不耐煩,「老實講你到底要幹嘛!別跟我說你對神職人員留不到半年這件事有興趣,根本就不干你事。」

  「因為你是神職人員,當然干我事,尤其在你知道諾亞一族的秘密之後,如果你跑了誰知道你會不會把我們的事情講出去,那麼我就不得不先把你『解決』掉。」內亞翹起腳跋扈的用眼神向克勞斯挑釁。

  死亡威脅毫不留情的投射了過來,克勞斯陷入了進退兩難的情況。

  確實,如果對方想要殺他,絕對非常簡單,甚至根本就不用等自己離開,現在就可以著手,但對方一直不下手,八成是看在學弟的面子上。

  這幾天自家笨學弟都沒有再聯絡說要來幫忙,雖然當然有可能對方已經不需要自己的協助,但克勞斯覺得機率並不大,然而這確實讓他頓時面臨到了巨大的人身安全危機。

  畢竟若亞連他不需要研究方面的協助的話,那麼內亞就沒有繼續留下自己的理由。

  但是……如果那個叫蘿特的傢伙沒有先把自己拖進來,內亞也不會講出聖戰的裏側,他根本就不會知道這些事情還要平白的被恐嚇。

  真的要追究,應該也是先去譴責那個率先捅出這簍子的傢伙,克勞斯倒不是真的很擔心人身安全危機會立刻落到自己身上。

  「我會知道諾亞的問題可是你自己告訴我的,而且還是因為那個小妮子把我扯進來,你如果要『解決』人你先後順序是不是搞錯了?」像是忽然想到什麼,克勞斯的表情一瞬間空白了一下,接著便露出狡詐的微笑。

  「而且,假如我的推測沒有錯……雖然你們頂著千年伯爵的頭銜,但現在你跟你哥應該是處於『被監視』的狀態,根本就沒有人是站在你們那邊……除了你那個聒噪的堂姊以外。」

  克勞斯直接走到內亞的跟前,倚著身高的優勢俯視對方,帶著顯著的煩躁跟嫌棄,「你需要盟友,諾亞的部分已經找不到可以拉攏的,礙於身分你這小朋友又沒有辦法跟叔父對抗,那小妮子比你想的還要遠,為了避免這個狀況事先強迫拉人進來逼迫人言聽計從,果然是貴族真他媽的會利用人。」

  「請稱呼這是算計,連亞連都知道人脈跟資源能利用就要利用,你是他學長居然沒他那麼世故是不是有點好笑?」眼看對方似乎終於知道自己在這場諾亞的家庭鬧劇中,被迫擔任的位置,內亞挑釁的笑,「雖然我也是後來才察覺,但沒有錯,當初蘿特刻意把你拖進來,而我把我們諾亞一族,以及這7000年的聖戰因果都告訴你,就是要強迫你選邊站,我不管你跟黑教團到底有沒有關係,就算有或就算不知情,你就是我的棋我的暗樁。」

  「我想你大概也猜出來我沒有多餘的選擇,不得不選你做為我的線人,但你可不要以為可以拿這點來威脅我,如果你不合作我還是可以為了避免消息走漏而直接將你滅口,我相信你也不想冒著生命危險而選擇不合作吧?」

  是不合作不行吧!克勞斯心裡這麼抱怨。雖然他有聽過黑教團這個組織,但也僅止於聽過這個團體的名字,以及聽說它似乎是梵蒂岡最近50年額外創立的組織,實際上他們究竟是在幹嘛還真的不曉得。

  一直到內亞在那天,除了自報家門以外,還連帶的講了偽神為了跟他們對抗而建立的弱小組織的真相。

  「那對我有什麼好處?」克勞斯反問內亞。

  沒料到對方居然提出了反問,內亞不滿的挑眉。

  「你自己說的,『人脈跟資源能利用就要利用』,但前提也是他們甘願被你利用,不然你怎麼知道你利用來得到的東西,真的沒有問題?」克勞斯瞇起眼很不客氣的瞪著內亞,「連取得『信任』都不會,難怪千年伯爵落得這樣的境地。」

  克勞斯的態度讓內亞非常不爽,然而對方也沒有說錯,忽地想到現在正在家裡四處走動的諾亞使徒,他很清楚這是他們不信任自己跟瑪那的結果。

  反過來看不過克勞斯‧馬利安,他也不太可能那麼輕易就會信任他,讓內亞感到煩躁。

  有什麼方法可以名正言順的博取信任好完美的利用呢……

  就在如此思考的同時,他的眼角瞄到了最初吸引到他注意的書堆。

  對哦!只要解決這個問題不就一石二鳥了嗎?想著想著,他的嘴角露出了抹勝利的微笑。

  TBC

==========
【小記】
近期工作方面還沒穩定下來,加上又做死報名了些電腦課程,花在文章的時間會瞬間少很多。
但我會記得填的,畢竟我超想寫的段落還沒寫到怎麼可以先斷呢?(欸
基本上從這篇開始就會提及到克勞斯的過去話+埋下為什麼他會變成斷罪者的適合者的伏筆(雖然我想這超好猜的
除此之外還會有個伏筆,這個就等之後的劇情再說了。

說起來我當初好像沒有解釋那時從梵諦岡給他的轉教區通知,具體的原因跟內容是什麼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2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心得】遺憾收納員... 後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