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9-01-06 21:21:47 | 巴幣 4 | 人氣 5000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2018年秋番是BL作品,排斥這類作品的朋友,還是提醒一下~~~雖然之前就隱約知道這個作品,但實際注意到是在巴哈姆特看到作品即將動畫化的新聞,畢竟BL作品動畫化還蠻厲害的,劇情上也是以搞笑為主,最近動畫瘋也有上架,實在還蠻適合推坑的(喂)。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日語:抱かれたい男1位に脅されています。)是日本漫畫家櫻日梯子所繪的日本漫畫作品。該作以演藝界為主要舞台背景。2013年7月於Libre的漫畫雜誌《b-boy》上首次刊載後,曾經在同出版社的季刊雜誌《JUNK!BOY》上刊載,目前於同出版社的月刊誌《MAGAZINE BE×BOY》上進行連載。截至2018年8月時,漫畫累計發行數已經突破215萬本。該作在3月25日舉辦的「AnimeJapan 2018」上,發表了電視動畫化的消息,並在2018年10月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西條高人是演藝經驗長達20年的資深演員,連續榮獲「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第1名整整5年,卻被才入行3年的新進演員東谷准太奪去寶座,極度介意此排名的高人之後還遇上必須配合東谷合作出演電影作品。西條對排名耿耿於懷,然而兩人卻在連串曲折後同行飲酒。

隔天高人在東谷家的床鋪上醒來,發現昨夜喝醉後醜態百出,而東谷則展示昨夜攝下的各種錄影,誤以為東谷要將這些影像公諸於眾,高人表示願意答應東谷任何要求,但是他卻說出令高人感到錯愕的一句話……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原本看到作品標題的時候覺得還蠻難理解的,想說什麼是「最想被擁抱的男人」,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因為「抱く」這個字在日文裡面不只有擁抱的意思(笑),簡單來講就是最有魅力(吸引力)男人的票選,蟬聯第一名整整5年的西條高人,被入行才3年的新進演員東谷准太奪去寶座,進而連身心都淪陷的故事,過程有笑有淚~~~雖然原著蠻激情的,但動畫(改編)尺度上有收斂許多,不過還是比一般BL動畫尺度大就是了。

關於劇情雖然是個很莫名其妙的開始,但隨著交待兩人相遇的過去,以及西條在工作上的努力,就覺得他真的很有魅力,大概用生命在演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不難理解東谷為什麼會被他吸引,反而是無法理解東谷為什麼能夠從他手上拿下「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的寶座?隨著故事的推進是可以感受到東谷演技一直在進步沒錯,但比魅力我還是覺得西條比較強耶~~~難道就因為東谷天使力比較高嗎?不過除了主角兩人之外,只有製作人卯坂稍微有點特色,其餘角色就比較平面,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就是演藝界相關作品很喜歡用的狗仔以及緋聞題材,原本是緋聞絕緣體的兩人,因為八卦雜誌(冬文)刻意找麻煩,應該說雜誌找了技術很厲害的攝影師,而被發現兩人的關係,為了保護對方兩人分別採取了一些措施,以結果來講西條選擇了退讓,而東谷選擇了主動進攻,好像想要解決緋聞最後都只能以毒攻毒啊!只是卯坂想起用的演員全部發生緋聞,未免也太誇張了一點,難道卯坂不會懷疑是冬文跟他有仇嗎(爆笑)?

再來談談動畫品質和聲優,剛開始看到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是被動畫品質嚇到,應該是我看過的BL動畫裡面最精緻的作品吧?不過第二集之後品質就恢復到一般水準,沒有第一集看起來那麼驚嚇了!品質變差主要是人物拉遠臉明顯變形(遠景),而且越後期這種情況越明顯,不過品質雖然不如同公司(CloverWorks)製作的《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但還是比一般BL動畫精緻。聲優方面稍微去查了一下擔任西條的高橋廣樹,沒想到已經44歳了~~~為什麼還能表現出那麼嬌羞的感覺啊!也太厲害了一點。


前面提過由於原著蠻激情的,所以改編成動畫時新增不少劇情,雖然激情減少但兩人感情處理的很流暢,比較沒有感情莫名其妙升溫的感覺。另外結局斷在緋聞事件結束之後,兩人一起過了聖誕節,雜誌也調查了最想一起過聖誕節的男人...這樣的劇情安排算是有始有終,畢竟BL作品動畫化幾乎都只有一季長度,要像《純情羅曼史》那樣出3季根本非常罕見,未來無論有沒有機會製作第二季都可以銜接。最後還蠻推薦給喜歡BL作品的朋友,畢竟現在能有這樣品質的動畫,哪天神作一般的品質也不再是夢想。


總評價:4.7★★★★☆
特色:動畫品質、作品劇情、聲優配音、角色設定、輕鬆歡樂

創作回應

草可可可
這部真的很好看😂 感謝解說
2024-04-16 02:16:40
狙擊手小楓
結果本作果然只製作了一季動畫,真是可惜!
2024-04-20 19:2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