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六篇

作者:Cale Wei│2019-01-06 20:44:26│巴幣:1,018│人氣:521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黑髮的女孩抬起眸,黑褐色的雙眸透出了一股沉靜,那模樣又突然染上了一股悲切,如同在雲層後的月亮一般朦朧。



    
    ▲
    
    
    今天客棧的掌櫃可以說是閒得發慌,他擰乾了抹布,又擦了一次櫃臺。最終還是覺得乏了,索性就站直了身子,環顧著這間尚未老舊的旅店。
    
    木格窗該擦了,燈座也得清一清,這樣看起來更乾淨些。
    
    門頂的風鈴響了。從大漠吹來的風,在鳴沙山(*1)又轉了幾圈,吹過藥泉(*2),流連在敦煌的牧區中,最後吹近了客棧。
    
    風帶來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是打東部來的馬蹄聲,還是西邊至的駱駝客呢?
    
    掌櫃聽到了有些急湊的腳步聲,那像是個小孩子奔跑的聲音,也許再緩一些。接著,掌櫃看見了一名小女孩自二樓奔下來,再快步走門出外,兩隻手握著一支幾乎快跟她一樣高的東西。
    
    風鈴又響了。被那留著烏黑長髮的小女孩帶來的風吹響。
    
    哦,她好像是今天才住進來的,同行的另外兩個人似乎是用附近商旅的牙牌(*3)。
    
    接著,另一個腳步聲也響起。一名男子走下樓,是名胡人。
    
    「掌櫃,妳有沒有看見我家小姐啊?大概這麼高的,留著很長的頭髮……」那名男子在腰上劃了一下。漢語的發音倒是很標準,雖然衣裝有些陳舊,不太符合商賈階級的標準,身材高得嚇人。
    
    「客官,你們家小姐剛才拿著什麼東西跑了出去。現在天色暗了,該不該派個人找回來啊?」掌櫃馬上認出了兩人的關係。
    
    「往那個方向跑?」
    
    「藥泉。」
    
    「那……」男子皺了一下眉,但也只是一下而已,褐色的眉間便舒展開來。「那應該沒關係了,來壺燒刀子(*4)。」
    
    語畢,男子就在離櫃臺最近的位置坐了下來。掌櫃自身後的酒櫃拿起了一壺酒與兩隻杯子,遞到了男子的桌上。
    
    「客官,你可知道開酒店有什麼好處嗎?」掌櫃像是要打發時間似的開口問道。
    
    「我又不開酒店,怎麼會知道啊?」男子笑了一下,轉過身向著掌櫃說。
    
    「我這就告訴你,幹這行的好處啊,就是總能聽到一些有趣的傳聞。」
    
    「那還不說來聽聽,反正我現在也很閒。」
    
    掌櫃就像找到樂子般地咧嘴一笑。他抓起了一旁的抹布,又開始擦著櫃臺,好像這是他說話時一定會做的動作似的。「酒泉(*5)那發生了械鬥。」
    
    男子的表情不見波動,只是轉過身喝了一杯酒,再酌滿一杯遞給掌櫃。
    
    「當地的商旅被卸任的太守勢力給襲擊了,壓鏢的廣寒君你認得嗎?」掌櫃接過杯子後沒馬上喝,反而更好奇男子的反應。
    
    「聽過。」男子簡單地回答,為自己再倒上一杯酒。
    
    「呀……他可真是不幸,那個惡賊錢也不要、也不求什麼利益,見到人就是拿著他那把刀砍下去。」掌櫃見男子沒有再說話,便接著講下去,語氣也越發沉重。
    
    
    ▲
    
    
    「這是要跑到哪去?」菲可望著長髮的小女孩,略感興趣地說道。艾希爾也看著小女孩的背影,卻默默不語,像是自己也不知道這個答案一樣。
    
    但這名小女孩卻不像溜出來玩的樣子,而是有目的、朝著一個方向前進。她出了客棧後便來到了藥泉,延著泉邊走上了沙丘。
    
    從沙丘上看,藥泉就像是一彎新月,在黑夜下閃爍著月光,與街市的照明燈光。
    
    她很快就停止奔跑,沙丘的坡並不陡峭,她是想讓自己進入較為冷靜的狀態。沙丘上,坐著一名女子,身旁有著一柄插入沙中的劍。
    
    女子背對著滿月,月光在她的身後照耀,華白的光線似乎比平時更強烈,像是沸騰似的。但女子身上的白衣卻不遜於月光,而腰上唯一鮮紅的胡纓(*6)則更加耀眼,順直的白髮披肩,但她的面龐卻不嫌蒼老,只是成熟。
    
    身旁立於沙上的劍,因月光的關係而發著一抹奇特的色彩,碧綠中帶著銅黃。就像是用塵封在青銅器裡的古老月光,鑄成一把修長而又優雅的長劍。
    
    女子的腰邊還繫著一把刀,或著說是一柄彎鞘。鞘中的刀也抽了出來,但不同於劍,而是橫擺在沙丘上,彎曲的刀面受到月色的籠罩,泛起了銀白的冷光。那是一把吳鉤(*7),如月亮佈滿霜雪般的一把吳鉤。
    
    小女孩似乎被這樣的場面給震懾到了,她愣了一會兒,並沒有因此卻步,而是再次邁出步伐。就在她走到女子面前之時,便將手中被布條包覆的棍裝物放下,從身上拿出了裝著液體的竹筒,將它遞給那一身雪白的女子。
    
    女子原先闔起的雙眼緩緩睜開,看到黑髮的女孩正看著她,但卻不發一語的,以眼神回敬。
    
    「妳會使用刀。」女孩一字一句地說,彷彿要讓聲音完整的傳達,卻又不浪費言語似的說著。
    
    白髮女子沒有回應,只是繼續用那宛若利刃般的雙眸盯著。
    
    「教我。」女孩將手上的竹筒遞出,而女子伸手接過。
    
    在接過竹筒的瞬間,裡頭的液體撞上內部的壁上,小小的水花發出小小的聲響。但在寂靜的沙海中,卻清晰地嚇人。
    
    「妳不恨我?」女子語氣平淡地說。
    
    女孩眨了眨眼,表情卻毫無波瀾,那樣的反應簡直讓人的心都凍結了。
    
    「我為什麼要恨妳?」女孩回道。
    
    「我當時能夠對受到生命威脅的三個娼婦置之不理,選擇奔回妳的母親身邊。這樣被殺害的人就不會是妳的母親。」女子的聲音同樣平如止水,彷彿連一絲的情感都不存在。
    
    聽到這番話,讓女孩捏緊了自己裙擺。但她努力的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像是眼前那片沙海般的平靜。
    
    「那是假設。」女孩似乎是想到了適當的話語,隨即將想法說了出口。「如果妳真的能做到對所有人都有所不捨,那妳就不會放棄多救下幾個人,而不是特定對象。」
    
    「但那樣,妳不覺得是無情嗎?」女子輕輕地笑了,面皮上的笑,也許內心深處的利刃已經劃出了一道道的傷痕。
    
    「無情的人就不會救人了。」
    
    「這是妳的想法。」
    
    女子點了頭,將竹筒的蓋子打開,接著飲了一口。
    
    女孩的手鬆開了,但她仍然戰戰兢兢地望著眼前這位女子,隱約能看出她的不安與緊張。
    
    「廣寒君也許不希望自己的掌上明珠現在還在外頭遛達。」女子將竹筒的蓋子蓋上,對杯中的飲料並無不滿。
    
    「他現在管不到我。」女孩搖了頭,說著有點目中無人的話。
    
    女子拾起了擺在沙子上的吳鉤,收回了鞘中。接著睨了一眼女孩手中握著的,微微彎曲的棍狀物。
    
    「拔出來。」女子說。那似乎讓她起了興致。「把妳的刀拔出來。
    
    
    ▲
    
    
    「客官,鏢局死了好幾個人吶。他們風塵僕僕地走了好多路,回到了家鄉之後,就被突然被襲擊了啊,在那裡的酒莊打起來。」掌櫃的語氣幾乎就像目擊了現場一般,有些刻意地營造出慘烈的狀況。
    
    男子慢慢地倒著酒,慢慢地喝著酒,倒酒的時間總是固定,喝著每一杯的酒也花同樣的時間。那模樣像是品嘗酒,而非牛飲。
    
    「你認為是一般的報復行動嗎?」他又喝空了酒杯。
    
    「客官,照理來說,這個官要卸任呀,我只聽過兩種原因。」掌櫃停下了擦拭的動作。「第一就是他投胎了,第二就是在官場上被鬥臭了。這怎麼樣都跟一個商人沒關係啊。」
    
    男子皺了一下眉,但對於掌櫃的說法仍表示認可。「那可真是慘烈。對旁人來說,那是無妄之災啊。」
    
    「令我傷心的不只這件事。其實,廣寒君的妻子也在當時香消玉殞了啊。」掌櫃又沉痛地嘆了一口氣。「那位精通琴棋的……她的稱號是什麼來著的?」
    
    「你這麼欣賞人家,還把外號給忘記啊。」男子語帶消遣的說著。
    
    「所以客官,你知道那個名號嗎?就叫什麼……」
    
    看著掌櫃努力回想的樣子,男子只是默默地又喝完一杯酒。酒液似乎染上了一種情緒,帶著哀傷的色澤。
    
    接著他緩緩開口:「悲嫦娥。
    
    「啊,就是她。客官,悲嫦娥當時的護衛不在身邊,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掌櫃將抹布折起,放到櫃檯邊,接著拿起了酒杯。
    
    男子站起身,為掌櫃再酌滿酒。「所以你也認為,這個錯,是出在護衛身上的。」
    
    「當然啊,這是她該做的事情。」掌櫃說著,又開始喝著酒。「除非她當時遇上了遠比工作更重要的事,不然實在是讓人無法諒解。」
    
    「無法諒解嗎......」男子撓了撓耳,接著走離了櫃檯。
    
    
    ▲
    
    
    女孩將捆在棍狀物上的布條解開,這才讓它的外表完全顯現出來。那是一把刀,與當地那粗獷而又寬闊的刀並不相似,反而帶著一種恬淡的靜謐感。
    
    刀柄上的綁帶還算整齊,刀鞘經擦拭後也露出了樸實的光澤,整個刀身修長且微微彎曲。但黑髮女孩的兩隻手緊緊握著刀鞘,遲遲沒有抽出刀的意思。
    
    「不拔出來,是不敢拔嗎?」白髮的女子淡淡地說著。那聲音像是一滴黑墨融入水中,慢慢分解似地緩慢暈開,清晰而又透明。「是因為它是殺了妳母親的刀?或著它會惹怒失職的我?」
    
    「妳生氣了?」女孩問。她必須讓眼前的人感到驚艷,儘管她心裡還存有一絲忐忑,但恐懼的情緒只會形成阻礙,最好完全拋棄。
    
    因為它是殺了妳母親的刀。
    
    儘管如此,女孩還是沒有要抽出刀的打算。
    
    「我該回去了,不如妳幫它想個名字。」女子撥了一下柔順的白色長髮。「令人感到諷刺呢,殺了自己的武器,卻又流落到自己女兒的手裡,不知……」
    
    「悲嫦娥。」女孩回應了。她的聲音就像是在嘆息。霧的聚集,壓迫與窒息的空氣,心彷彿被什麼刻劃著,也許就是哀愁吧?
    
    女子無話可說。
    
    也許她已經許久都未曾感到這麼憤怒。
    
    「這樣,這把刀就有其他意義了。」女孩的手依然緊緊握著刀,但心卻感到無比的疼痛,宛如自己的小手正掐著那碎裂的心一般。
    
    意義。
    
    女子深深地吸了氣,溫和的月光與冰冷的微風都讓她舒緩不少。
    
    這樣是兩敗俱傷啊。
    
    但她果然非常聰明,對許多事情也有著很不錯的理解。
    
    黑髮的女孩抬起眸,黑褐色的雙眸透出了一股沉靜,那模樣又突然染上了一股悲切,如同在雲層後的月亮一般朦朧。
    
    這樣的憂愁,可能再也不會離開她了吧?
    
    「明日戌時,這個地點,我會從基礎開始教妳。」女子起身,將刀與劍收回鞘中。
    
    「我合格了嗎?」女孩的語氣與之前相比,多了一絲的雀躍。
    
    女子剛踏出腳步,又優雅的轉過身。「用思考代替發問,這是我要教妳的第一件事。」
    
    「等等……」女孩也向前邁出一步,卻有些重心不穩的晃了一下。「師父?呃、不對,那個……」
    
    「隨便妳怎麼稱呼,師父也好、老師也好,要用姓名稱呼我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忘了。」女子往傾斜的沙丘走下。「還有,一個人如果流眼淚的話,可能會用袖子來擦拭。」
    
    聞言,正準備要開口的女孩又閉上了嘴巴。
    
    「妳的袖子還沒乾啊。」女子的眼神對著了女孩的袖口。
    
    那雪白的身影逐漸遠離,黑髮女孩的視野也逐漸模糊。
    
    
    ▲
    
    
    畫面從模糊轉為清晰。菲可揉了揉眼,感受到了一股疲倦。施法的時間太長了,不管對誰都是一種負擔。
    
    「想不到妳小時候講話就這麼直接啊。」她彎下腰,撿起了放在法陣上的花瓣,接下來又看了看艾希爾,只是對方一動也不動。
    
    「欸,還好嗎?」菲可拍了一下艾希爾的肩膀,而對方卻像失去支撐一般地往一旁倒下。
    
    雙眼輕輕地閉著,就像是睡著似的。菲可接住她,有些不解地皺了眉,但隨後卻又像是理解什麼似的點了點頭。
    
    「那......先睡一覺也是可以。」語畢,菲可用手指輕撫著艾希爾的臉頰。
    



(待續)

(*1)鳴沙山位於甘肅省敦煌市西南。

(*2)藥泉為月牙泉的舊稱,為敦煌八景之一。

(*3)在客棧過夜需要登記身分,而牙牌則是身分的一種證明。

(*4)燒刀子即為燒酒。

(*5)這裡的酒泉指的是酒泉市,是通往西域的交通要塞。

(*6)胡纓是繫於冠上的帶子,但這邊是繫在腰際

(*7)春秋時代出現的彎刀,前端為分叉狀。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因為各位的鼓勵才讓我能好好的更新。

這次的內容都是在講我們主角的回憶,算是我獨斷加入的橋段吧。因為人物關係有些複雜,而且要在短短的篇幅解釋清楚又有些困難,所以我之後還會在故事中做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2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原來艾希爾是商賈千金啊,這讓我更想知道她離家到歐洲的原因了

01-06 22:18

Cale Wei
這邊是之後的劇情了哦w01-07 22:04
熾冰/奇譚異書齋
久未打擾,來刷存在感^^

看到最後才驚覺,原來從第一個字開始的違和感不是我的錯覺
怎麼突然跑到根本不一樣的地方了? 穿越嗎? 該不會是穿越---- 喔是回憶殺 (拖走
對不起我不該拖太久才補番的 (艸)

內文依然高水準,看著看著就陷入其中
跟著女主的回憶到處跑,知道她的過去,和刀的由來... ... 在沙丘噗噗跑的小女孩,真棒 (警鈴聲

話說原來女主對外的表現,就是那無口的模樣,是源自於師傅啊~ 這就是身教嗎? 欸? 人家是劍術師傅? 這我知道,是的
從言談之間(當然可能是我藍色窗簾),可以感受到女性對女主抱持的愧疚,以及女主本身的決心,再次佩服Cale Wei大對角色的刻畫之深,透過文字讓她們都活了起來

創作辛苦了 (敬禮

01-08 22:31

Cale Wei
(蹭

其實我也很久沒更新了啦 兩三個禮拜吧?都忘記上一篇是在講什麼了 LUL

回憶的部分因為用了很多新東西,所以讓視角換來換去的,故事也很多啦,所以就讓主角跑啊跑的,真棒,嗯?有人敲門...

然後就是主角跟師父的對話啦,其實兩個人一開始設定的時候就有點像啦,大概就是很聰明的那種,所以話會比較少一點點。至於兩人的互動,也是之後的劇情,我認為是滿有趣的,就敬請期待囉W

最後還是要感謝留言支持(01-09 19:39
歷史謎團
你好,C桑。對不起這麼晚才來了。

突然間,我們轉換到了大漠地區;原本從響起打鐵聲的卡莫尼卡山谷、流連到了繁榮的威尼斯、寒冷的東歐王國(未完w),接著轉變到了神祕的東方世界,這真是讓人感到驚愕與驚艷呢。顯然我們即將看到的,是艾希爾的過去。

而我們也得到了它(You got it)

.......好啦冷笑話了。無論如何,場景的描述雖然並不長,然而卻從風與風鈴的搭配下,在我們的眼前映照出那份景色。無論是大眾熟悉的客棧,抑或是神祕的藥泉場所。而故事也在這陣風的吹動下,在我們面前如同長長的畫卷般展了開來。

小女孩,顯然在一場非意外中失去了母親;然而我們看到的不是純粹的悲痛,而是堅強。這份堅強來自何處,她與女子間的對談也引起了我們對她們的好奇心。馬上就引起讀者的注意,非常厲害的安排手法。同時也毫不突兀地帶出故事間的種種。

救了三個,死了一個。這淡淡的對談道出了拯救這二字的困難。

而女孩在這情況下似乎也不恨女子,甚至要追隨對方。藉由這件慘事得到除了死亡之外的更多--或許是未來能夠拯救她人的力量,抑或是其他事物。我們不清楚。但,儘管悲傷暫時不會離開女孩,但它能帶給她更多的是堅忍不拔。

希望這份堅韌,不會變成排除外人的障礙。

總有一天,會有某個人能夠成為她內心的避風港。

感謝C桑桑帶給我們這麼好看的故事~

02-09 00:59

Cale Wei
(蹭蹭阿謎

故事的場景一路向東走,甚至走到了這塊大陸最東邊的國家了,也進到了我們主角的回憶裡。風鈴與風算是我想嘗試看看的搭配,感覺可以在意境上有更充足的表現。而在這次的夜漠場景上,我也翻過了一些資料,除了月牙泉跟客棧,還有一些角色的設定背景。希望能呈現一個完整而非應付劇情所產生的場景。

我們艾希爾的過去,其實在角色設計的最初是沒有頭緒的。真要說的話,很多元素都是根據角色形象所產生,像是黃沙呀月光等。以及最後奠定角色性格的悲傷,都是後來才決定落筆的設定。

師傅跟艾希爾的關係,我希望是寫得比較淺顯易懂的。當然,交由我們的主角來表現是在適合不過了。故事結束時也告知了一些事情,像是跟隨著女孩的悲傷,還有接受悲傷後的轉變,進而造就了艾希爾這個角色。

這次也要感謝阿謎謎的留言,蹭蹭02-09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關於我的2018...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