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50)—三叉戟行動 登陸

泫夜 | 2019-01-06 18:13:11 | 巴幣 32 | 人氣 588


        「我們兩天後即將前往菲律賓。中央已經核發許可了,行動代號為『三叉戟』。」

        會議室裡,夢夜嚴肅地向眾人宣布這個重大消息。大家神色頓時一凜。

        「時程上會不會有點太倉促了?」

        蹙眉,加賀率先提出疑問。

        「嗯,是稍微有點。前幾天我才剛提出申請,昨日清晨他府的偵察機便確認到了敵方據點的位置,晚間中央許可就發下來了。大概是擔心據點轉移吧。」

        夢夜拿起口袋中的雷射筆,綠色光點瞬間投射於白板的菲律賓地圖上。

(深海棲艦疑似/已確定之軍事據點)

        「敵方據點位於阿帕里(Aparri),呂宋島最北端的海灣。這裡離我們最近,也正好是深海棲艦目擊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另一處目擊報告頻繁的地方則是這裡。」

        綠點晃到了薩馬島的西北角。

        「這裡的海峽區域。我們合理懷疑此處也有深海棲艦的據點。所以這兩處將會被列為本次行動的重點打擊目標。」

        這時,馬路由精神地舉手發問。

        「隊長!為什麼這次行動要叫做『三叉戟』呢?有什麼特殊涵義嗎?」

        「哦,你抓到重點了。的確,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召集你們參加這次戰前會議的原因——我們全體人員都將投入這次的戰役之中。」

        聞言,眾人不約而同地嚥了一口口水,聚精會神地望向夢夜。

        「接下來我要說明這次的作戰計劃。參戰人員一共有二十名,補給人員則有六名,其餘兩名在鎮守府待命。我們會兵分三路,分別是進行主力掃蕩與誘敵的『攻擊組』、負責內陸潛行與偷襲的『機動組』,還有蒐集敵方情報的『偵察組』。」

        「考量到人數問題,我們將採取『聲東擊西』的策略,以最少的人員摸清敵方的底細,同時將大部份的據點瓦解。」

        「接下來宣布各組的任務內容。攻擊組除了攻打這兩處區域之外,就是持續南下,將所見的據點全數摧毀,最後在民答那峨島的最南端與另外兩組人合流。」

        「作戰開始時,機動組也是和攻擊組一起行動,但在順利攻下第一個據點後,你們將會深入內陸。除了勘察該地的地形與資源,最重要的是偵察西側的沿岸以及中部的群島。若發現敵軍,盡量在暗中殲滅。沒意外的話,敵軍的注意力會被攻擊組吸引,而你們則是趁虛而入,給與致命一擊。」

        「至於偵察組的部份,你們負責繞行西部海域,將沿岸的偵察情報傳送給機動組。此外,因為菲律賓的島嶼眾多,機動組不可能全數顧及,所以你們必須盡可能找到敵方所有的據點——而且絕對不能被發現。就算被偵察到,戰鬥能免則免,不可戀戰,務必確保全員平安撤退。偵察完畢後一樣到最南邊與其他兩組會合。」

(行動路線圖)

        話至此,夢夜銳利地環視了底下的艦娘們一周,觀察她們臉上的表情。

        「以上。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參戰的名單我已經發下去了。需要另外訂做、配備或改裝武器的人員,待會兒可以去工廠填報表。」

        「請問——我們會有友軍支援嗎?」

        盤著手,陸奧沉著地問道。

        「這方面我已經跟墾丁那邊的鎮守府聯絡過。如果有碰到任何危險,他們那裡已經有兩組待命小隊,隨時都能趕過來。但如果戰線拉得太長,支援還是有可能來不及。所以越是南下,我們越是得保存戰力。」

        「補給的問題呢?」

        凝視手中的名單思索著,神通的腦袋微微向右傾。

        「我們預計每三天會補給一次。基於安全和效率考量,補給只針對攻擊組。機動組和攻擊組會合的期間則會一同補給。不過,在攻下敵方據點的同時時也能順道奪取資源,所以大致上不會有短缺的問題。此外,為了避免暴露行蹤,偵察組不會進行補給,請務必節省資源。」

        「那裡的氣候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嗎?我記得菲律賓位在赤道的附近?」

        時雨直勾勾地看向夢夜,目光炯然。

        「噢,這倒是提醒了我。現在菲律賓正值雨季,還請各位多加留意。屆時運輸桶除了油彈和紮營材料之外,也請記得放入遮陽與替換衣物、防蚊液、雨具等物品。」

        轉過身,夢夜不疾不徐地在白板補充了幾點注意事項,並利用圓形磁鐵在地圖上標記敵方的據點。

        「那、那個……」

        「嗯?還有什麼問題嗎?」

        尋聲回首,只見夕張怯怯地舉著手,忐忑中帶了幾分不滿。

        「雖然這種時候提出來似乎不太合適……說好的祭典呢?」

        望著她翹得半天高的櫻桃小嘴,夢夜先是愣了幾秒,這才會意過來。

        「哼哼,放心吧,我早就已經規劃好了。這次作戰粗估會超過三個禮拜,而作戰一結束就是為期一週的祭典。我和萬事屋以及一些民間攤販聯絡過,他們也都點頭答應囉。」

        得知祭典之事拍板定案,底下凝重的氣氛總算是沖淡了不少。看著她們認真地討論起計畫,夢夜的嘴角也放心地緩緩上揚。

        *

        彈指之間,已經來到了出擊時刻。

        阿帕里的登陸行動勢如破竹。在加賀與大鳳優秀的制空壓制下,攻擊組與機動組不費吹灰之力,便摧毀了以輕巡和驅逐艦為主的深海基地。

        「在這裡停留一日之後,就要分道揚鑣了呢。」

        「是呀。」

        眾人們忙碌地清點佔領的資源。分別身為攻擊組和機動組的旗艦——陸奧與加賀,看著身旁驅逐イ級和ハ級的屍體,若有所思。

        「看來他們並非主力部隊。」

        「我猜或許會在薩馬島或班乃島,甚至是更南邊。」

        陸奧指著地圖推測道。

        「不過……這算是變異個體嗎?」

        皺著眉頭,加賀從腰間抽出短刃,用力刺向イ級的鎧甲。「鏗」地一聲,一半的刀刃沒入了漆黑的硬鱗之中;拔出時有些費勁,尤其是從這近六公尺的大傢伙。

        「我也不太清楚。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深海棲艦的『雙棲種』……以前只在文獻中讀過。」

        陸奧凝視著イ級短小的四肢與龐大形體,感到有些不寒而慄。

        「你之後的任務可能還會碰到更多類似的個體,潛行的時候小心一點哦。」

        「彼此彼此。」

        仔細擦拭刀刃,加賀的目光有一瞬如猛禽般,瞥向ハ級黯淡無光的眼眶。

        「或許,你會比我們更早接觸到敵方主力——務必要謹慎。」

        *

        在攻擊組與機動組結束第一波戰事後不到半天,偵察組的艦娘們也順利地登陸博利瑙(Bolinao)。

        「目前沒有異狀的說。」

        透過望遠鏡再三確認海面,身為旗艦的電絲毫不敢大意。

        「報告!據點的位置已經回報完畢!」

        馬路由蹲踞在地上,迅速收拾著通訊儀器。她們在不久前才剛在海灣內的達古潘(Dagupan)附近偵察到一處深海據點,而且離現在登陸的地方僅有六十餘公里。

(偵查組目前位置:Bolinao)

        另一頭,島風興致高昂地穿梭在椰林之間,對於陌生的南島風情感到萬分好奇;神通則是站在毀壞的房屋前,凝視,指尖輕輕滑過斑駁的牆面。這座廢棄的小港口被連綿的樹叢與白沙埋沒,杳無人煙。

        「不知道這裡還有沒有人住呢。」

        「也許在內陸還有少數的聚落吧。如果沿岸被深海棲艦佔領,那居民們的選擇除了逃離這個國家,也只能盡量往後方撤退的說。」

         電警戒著周圍的風吹草動,一邊回應神通的感嘆。

        「看來我們還沒有被發現。休息一下,待會兒再出發——」

        「喂——你們要喝椰子汁嗎?這裡有好多好多的椰子欸——!!」

        忽然,遠方傳來島風興奮地吶喊。只見她推著一車椰子,風風火火地奔馳回來。

        「怎麼連這方面也快人一等的說……還有那推車是?」

        「哈哈……既然來了,就稍微放鬆一下吧。」

        相視苦笑,她們不約而同地抽出了戰術刀,將送上眼前的新鮮椰子鑿出一縫小孔。

        *

        入夜前的一陣驟雨,令加賀與陸奧她們不得不躲進荒廢的天主教堂內。

        換上一身輕便的迷彩服與長褲、軍靴,機動組的艦娘們保養著各自的武器,要為明日做足萬全的準備。

        「話說回來,你們陸上的交通工具有著落了嗎?」

        望著熠熠閃爍的營火,大鳳對加賀隨口問道。

        「我在附近有看到幾台第三代的吉普尼(Jeepney),上面還有不久前使用過的痕跡。我想我們應該會搭乘那個吧。」

        「你是說那些色彩鮮豔的小公車?」

        「正確來講應該是改裝過後的吉普車。如果我猜得沒錯,我們的燃油可以作為它的動力來源。」

        「使用過的痕跡……該不會是那些人形棲艦?」

        「非常有可能。」

        闔眼,加賀傾靠長椅,沐浴在潺潺月光下。

        「已經收到偵察組的報告,目標距離現在的位置將近四百多公里。搭乘吉普尼……最慢兩天就能到達吧。」

        她慢慢整理著思緒。同為機動組的成員還有時雨、雷、霞、球摩和足柄。吉普尼的空間是綽綽有餘,還能額外載一些必備物資。目前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沒油的問題吧?

        「嗚哇……怎麼這麼麻煩……搞不好護衛隊的她們還比較輕鬆。」

        「嗚呣……不想早起……」

        北上和深雪躺在長椅上,一前一後慵懶地發著牢騷。

        「你們兩個齁——與其想一堆有的沒的,還是趕快睡覺吧。之後的戰鬥可不是鬧著玩的哦!」

        盤手靠著椅背,木曾用餘光掃向身後的兩人,輕聲責備道。

        「嗚嗚嗚,傷心,這麼嚴格的妹妹我不要了(棒讀)。」

        「欸?!等、等……什麼啦!!」

        「那個……說話小聲一點呦,有人已經睡著了。」

        「啊,抱歉……」

        「不好意思,我代表兩位不成熟的妹妹向大家道歉。」

        「喂喂,球摩姊,我說話明明很小聲好不好?」

        撐起上半身,北上看向球摩,略為不滿地嘟起嘴巴;木曾則是難為情地壓低帽簷,低頭假裝睡去。至於出聲提醒她們的雷,輕輕打一個呵欠後,又溫柔地摸了摸躺在自己腿上的曉,眼前逐漸矇矓。

        希望這次的行動能順利完成呢……

        思緒如煙飄渺,最終在寧靜的夜空下悄悄平息。

        *
===============================
新年第一更!!以及邁入第五十章紀念!!
諸君晚安,這裡是倉鼠OwO
前陣子(1/2)是執筆風月系列的三周年,審視前期的文章,除了青澀之外更是充滿了尷尬,而且……大概是全部的艦隊寫手中更新最慢的……(´つД⊂‵)羞愧捂面
總之,不管如何,劇情已經漸漸推進至第二條線,大約是(剛要進入)三分之一的位置。後續的故事咱也會努力呈現在各位眼前的!!
回到這次的故事。三叉戟行動已然揭開序幕,儘管眾人已經順利登陸,但接下來三組艦娘們各自都將面臨嚴峻的考驗。前面又有什麼挑戰等著她們呢?鎖定下一回,敬請期待!
啊,不過下一次更新會是護衛艦隊的說(喂
另外,期末將至,倉鼠也該先去滾書堆了=w=

補上:
封面P網ID:46186237

創作回應

天城家家主
不知不覺從海上轉移到陸上了呢……既然具備兩棲能力,下一步是不是接受空降訓練呢?(才怪

話說……更新艦隊速度這件事,據我所知,有人比倉鼠更慢……(´・ω・`)
2019-01-06 19:38:46
泫夜
空降嗎?好像不錯……欸不對打哪來的飛機啦XDDD
(軍艦空投計畫(#
竟然有人比咱慢嗎?咱以為自己寫得已經夠慢了,好多人花同樣時間已經破百章……QQ
2019-01-06 20:19:30
叫我龍五
真棒OWO (話說倉鼠有打活動嗎??
2019-01-06 19:41:29
泫夜
咱已經從提督退役囉~
現在是在回憶軍旅生活(?
2019-01-06 20:20:21
Gcat
話說 人物出場的設定是不是有錯?
電明明是偵察組的旗艦 怎麼攻擊、機動組那邊也有一個電?
2019-01-06 23:16:21
泫夜
啊啊啊啊啊啊啊(哀號
出場人物太多,寫到自己亂掉了,感謝提醒QQ
2019-01-06 23:28:41
冰雪 霜華
艦收寫手中我應該是最慢的吧,平均一個月1~2更。[e26]
2019-01-12 09:20:17
泫夜
這頻率其實跟咱差不多,但咱有時候太忙會變成隔月更……=w="
2019-01-12 10:12:18
Gcat
樓上和大大的艦收創作我都有關注
雖然說以創作速度來說 感覺是冰雪比較快一些
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可以寫出令人滿意的作品ㄚ
隨便亂寫一通可是會流失讀者數的~~
2019-02-01 21:52:19
泫夜
哼哼,咱對自己作品的完成度還蠻有自信的呢>w<
不過還是希望更新速度能稍微再調快一點啦,不然咱截至目前連一篇連載都還沒完結的說(苦笑
2019-02-01 22:2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