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7)

作者:羔羊│2019-01-05 13:25:29│巴幣:18│人氣:504

  時過片刻,寇提亞確認商品無誤後,夏夜故態自若地持續攀談。

  「我記得你說過你曾是名國際旅遊雜誌知名刊版作家。」

  對於夏夜的提問,寇提亞抬起頭不假思索地回應他的問題,神情落寞。

  「……是啊。因為遇到人生難關,內人建議我回國療養,就順勢辭職了。」

  聽見自家父親的話,帕斯特一臉驚愕,似乎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壓下心中不尋常的波動,他抿起唇,意識到自己在旁偷聽有違禮儀,正準備轉身,卻被一旁躲在門邊努力隱藏自己的大松鼠搖頭示意。儘管不解,但大松鼠的行端讓他不禁想捧腹大笑,憋得他肋骨隱隱作痛。

  將新人一舉一動看得極為透徹的夏夜,在顧客眼中是習慣性的冷笑,實則是意義不明的笑容。

  對中藥稍有涉獵的寇提亞確認袋中藥品明細及收據無誤,貌似想在有限的時間多和朋友閒聊,紓解內心的負面情緒。

  「自從發生那件事後,開始夜不成眠,每天都過得很痛苦……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孩子的幫助,讓我在這裡遇見你,得到許多無法言喻的幫助。謝謝你,夏夜。」

  早知對方會有如此反應,夏夜依舊故作謙虛回應,順道挪移視線意圖終止話題。

  「別這麼客氣,我只不過是聆聽的一方……你趕得上回程時間嗎?」

  「喲!時間也快差不多了,那麼我先回去啦,下個月再見。」 

  他的後半句話,立即點醒寇提亞的時間觀念,他猛然看向古鍾,發現回程發車時間將在半個鐘頭後到點,他連忙帶上購入用物,轉過身正準備離開時,眼角餘光瞥見斜後方一閃即逝疑似熟悉的模糊人影。

  「怎麼了嗎?」

  夏夜朝帕斯特的方向看了下,又將視線轉向忽然停頓的顧客。 

  「……不、沒事,我先走啦。」

  認為自己可能眼花的寇提亞,回過頭朝中藥師笑了下,朝門前行。

  「下個月見。路上小心,寇提亞先生。」

  聽見店家的關心,寇提亞身子明顯僵了一下,臉上閃過一絲哀戚,隨後他強顏歡笑回首,語氣微弱道謝。

  「……謝謝。」

  不知為何,看著父親滄桑背影,帕斯特不由得感到心痛萬分。尚未思考身體先付出行動,就在他即將碰觸到他父親的肩膀,不旦沒有得到想要的反應,反倒硬生生穿過對方的身體,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雙唇顫抖,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他父親穿過他的身子敞開大門離去,門外景致與窗景相同,卻異常刺眼,讓他連忙以雙手背摀住雙眼遮蔽光線。

  聽著不知幾次的熟悉關門聲,此刻聽在帕斯特耳裡格外陌生、響亮。

  宛如解開無形枷鎖般,左手腕的串珠手鍊應聲斷裂,珠體滾落各處,卻不見蹤跡。

  察覺到飾品異狀,帕斯特怔怔地垂首望著空無一物的地面,就連支撐串珠的線同樣如此。

  怎麼會……剛剛還戴在手腕上的東西怎麼會突然消失……難道被非人給吞了嗎?那是父親送給他的禮物……不可以不見啊……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哦哦今天沒有茶OwO((這不是重點

01-05 13:36

羔羊
是啊,不過重頭戲好像快來了(?01-05 13:37
宇宙吃貨胖宅貓
爸爸感覺QQ

01-05 14:42

羔羊
不哭不哭。為人父怎會不心疼自己的孩子(泣01-05 14:53
DuDu
茶呢Σ(っ°Д °; )っ

01-05 15:10

羔羊
嘿嘿,沒有茶喔!01-05 15:15
季小縭
竟然斷了!

01-05 16:56

羔羊
看來佛珠內有玄機(掩嘴01-05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