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TV 動畫化 2019 年開播

作者:yau│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2019-01-05 12:30:04│巴幣:2│人氣:137
第一文
^^^^^^^^^^^^^^^^^^

首先不要以為我未看過魔圓才問的,而是看過一次電視全季兩次電影全三集,還寫這個討論串


其實我想問兩件事很久的:

1 為什麼叫「魔法」少女死得很慘就這麼聳動?如果說是超能力或拳法忍術之類可沒這麼聳動的,好像妖精的旋律`魔禁妹妹編`needless胡桃編`黑之契約者`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受關注程方較低。這個好像不是因為魔圓最紅的結果,相反是因為頭學姐才使到魔圓受到關注的。

雖然其實我也多少心底知道答案,但反過來說為什麼對其他題材的女孩死得很慘,這麼少人關注?

2 看不到是誰在制作這部新動畫?

其實我最希望新房昭之把魔法甜品師小咲動畫化,甚至想看它多於偽戀出第三季。

二文
^^^^^^^^^^^^^^^^^^^

這是我在魔圓將斷頭事件時,起初有些不甘為什麼超能少女也很慘,但沒有那麼被注目。

其實我心底的答案是故的「基調」,但我所要提的作品都有一個共同的前題,便是有一個非常像現實的世界觀。

「魔法少女本是歡樂的題材」,也許不完全是對的,但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魔法少女動畫」,都是搞笑喜劇和兒童向為主的。邪道魔法少女雖然本來很早便有,但那些作品不是「電視動畫」,通常是ova或漫畫。

魔法少女雖然年齡不限,但至少最受歡迎的就多半是中文所說的「少女」的下限邊緣,或者只有在日文才是少女的小學生等,其實就是蘿莉最多的。

相對下說超能力其實是被X戰警所捧紅的,那麼魔圓都沒紅過X戰警,而我舉的那些日本的超能少女作品,卻剛巧相反地偽裝成普通人,就是沒有老派的英雄系作品的奇裝異服與特別的稱號,反之魔法少女卻有老派的英雄系作品的奇裝異服與特別的稱號。

但其實超能少女的定位。相對比較應當是魔法少女的更原始型態「少女魔法師」,像FATE的依莉雅或魔法少女依莉雅之別,所以嚴格上魔法少女是和超能力少女同樣被關注,但那是以少女魔法師身分登場,就有和超能力少女一樣被預設了偏黑暗的。值得注意的是「少女魔法師」如果使用較現實的背景沒有老派的英雄系作品的奇裝異服與特別的稱號。

超能少女也或少女魔法師很慘但沒有那麼被注目,可是這種「不」注目是作者本身不想值這個引起話題那麼淺薄。

像妖精的旋律的二角奇人是真的危害人類的怪物,魔禁的妹妹們是死了10030次才被讀者或觀眾所知道,needless的胡桃是和主角群作對的而聰明的人也應當覺察到她沒有死,超能少女組的薰的死是未來,黑之契約者的世界似乎是「即使在劇中也是明顯像虛擬」,夏洛特呢?好像超能力者本身多半是壞人或至少主角本來就是用來做壞事的----

換言之是高年齡向和長編的故事,所以也避免了使斷頭等一看就知道死透的死法,也一開始便知道並不是善惡分明也不是呈線性地發展。這些也類似夏娜`約戰`FATE之類,即主角不等如正義或萌不一定是好的。

但相反地魔圓其實就是因為假裝成深度其實是適中的大家可以接受的意境,所以才需要用這種奇異的手法,或者正因為它本是一個短的原創故事,需要一次性地用盡十二集的時間,所以做得非常好。

相對同樣原創的同長度的夏洛特就很糟了,除非有像黑契的集數才可以給你玩那麼多隱藏。但那些不過是改編的話,原著很長不應當急性地引起話題,那樣反而很易引起讀者的三分鐘熱度後拋棄的。

相樣因女孩很慘的死法,僅十二集的魔圓和連載十多年仍繼續下去的魔禁,各自代表了不同的要求下的很好的作品,當然我說的魔禁是小說,我「認為」(這主觀的)它的藝術成就不像魔圓的高但影響力則超過。因為長期的連載和多媒體,造成了更多人知道和流傳。當然魔圓有續作就可以增強它的影響力,但不要忘記魔禁今年還有兩部外傳動畫化。


最後,如果再談論這方面最好開新的討論串,但暫時以回覆本討論串方便大家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7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逢坂大河抱腿坐... 後一篇:Pro Arte 新年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