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女與她的執事》【最終章 伊甸園的眼淚】-13(end)

看著我的眼睛 | 2019-01-05 10:31:49 | 巴幣 8 | 人氣 631



Z無奈一笑:「看來不能再陪妳玩了。」
「別想跑!」雷婭心揮舞雙棍。
一個巧勁騰挪,Z移動至雷婭心身後,摸了摸她的頭:「再見了,這個就留給妳吧!」同時用另一隻手將一張紙牌,輕輕放入了雷婭心制服內的半露酥胸上,擠身於雙峰之間。
「掰啦~」
旋即,Z一個轉身加速便奔出了暗巷,跨上停靠在河堤旁的重型機車揚長而去。
雷婭心頓感心神鬆懈,一屁股往後跌坐在地:「還是讓她跑了啊⋯⋯」

「可惡,Z別想逃走!」緝捕而來的秦猛自雷婭心身旁,疾馳而去。
稍微穩下心神的雷婭心一抬頭,就瞧見巷口處雷悅和隋風也已來到了,兩人走向雷婭心將她扶起。
雷悅自嘲道:「看來還是烏龜贏了兔子啊。對了,老姐,她到底是不是⋯⋯」
「我怎麼會知道。」雷婭心望向Z離去的方向。「不過該送的東西,我已經給了,不管是不是都會轉交給她吧?」

遭警車圍剿的Z,在看後照鏡時發覺了掛載在車後方兩側的置物箱內,似乎塞了什麼東西,隱約露出像是包裝紙的一角。
Z不由得燦爛一笑:「這小鬼⋯⋯」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此時隋風卻發現了雷婭心胸口上的紙牌。
「請恕在下唐突,敢問小姐胸口上的紙牌是⋯⋯」
「啊,這個啊?」雷婭心取下紙牌一觀,露出了燦笑。「是冒險的開端!」
隋風、雷悅同時領悟,淡然一笑。
而紙牌上刻劃的圖騰,正是塔羅牌中的命運之輪。

雷悅仍忍不住低首思索著傳簡訊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會是Z、飛叉,還是⋯⋯
猛一抬頭,映入眼簾的卻是滿臉微笑的隋風,守護著家族的那名執事。
算了,此時此刻答案早已不再重要了。讓謎團延續成謎,這是雷悅最後的抉擇!

黃昏。
正值調和了藍與紅的粉彩,正值黃昏。
咖啡廳外的黃昏,雷杰趁著短暫的用餐時間前來。
咖啡廳內的黃昏,頂著一頭比黃昏更耀眼的金髮的漂亮女人,正等待著雷杰。
黃昏,相逢的黃昏。


事隔數日,重新上學的雷婭心,今天心情格外晴朗,不僅僅是因為洗刷冤屈而已。
「今晚妳爸會回來一起吃晚餐喔。」奶奶在早餐時這段宣言,或許才是讓她打從心底歡愉的理由。

坐在後面的損友一號任本善道:「惡女,妳這幾天怎連早自修都沒來?」
「我還以為妳失蹤了咧。」發言的是二號損友胡希筑。
「拜託,老娘要來就來,不爽來就不來,好嗎?」
任本善半帶揶揄說:「好不容易又添上了一筆新的傳說!『在警察重重埋伏中,突破重圍。』妳知道最近放學時校外有多少不良少年想來一睹妳這大姐頭的風采嗎?」
雷婭心怒言相向:「不要再幫我亂宣傳了啦!我只是個普通的不良少女,不要講得我好像葉問再世,能一打十個好嗎?」
「我看啊,該不會是交男朋友了吧?」胡希筑竊笑道。「上次不是有個綽號叫大鷹的別校帥哥在體育館向妳告白嗎?該不會是舊情復燃了吧?」
「他不是我的菜啦!」
任本善火上加油道:「唉,有異性沒人性啦。」

「喂,你也是異性好不好。」雷婭心朝著任本善反駁。
「不一樣啦!」任本善故意掐著蓮花指,裝娘。
「好娘喔……哈……」
三人打鬧成一團。

離開林邸的隋風,轉道向菜市場選購食材,然後回家清掃環境並開始著手準備午餐的料理。伺候雷奶奶用過膳後,埋首於研究今晚的菜餚,畢竟是來到這家裡後第一次的團圓餐,因而分外謹慎。

光陰流逝,轉眼已入夜,正8點鐘整。
雷婭心、雷悅和奶奶都已上桌苦候近半個小時,離約定的時間無疑逾時已久。
隋風在心理猜道:「或許臨時又有急診病患,因而耽擱了老爺的下班時間。」

「好啦。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大家吃吧。」雷奶奶催促姐弟倆動起筷子。兩姐弟雖然失望全寫在臉上,也不願忤逆奶奶,草草用完餐便回房休息。

佇立在餐桌旁的隋風道:「看來他們很難過呢。」
「這也沒辦法,誰叫那孩子是醫生呢。總不能見死不救吧?」雷奶奶無奈道。

躺臥在床上的雷婭心捶打著布偶:「可惡的老爸,又爽約了。」

始終人滿為患的康大醫院急診室,終於在約莫11點鐘的時候,將病人皆安置妥當。
護士長道:「辛苦你了,雷醫生。」
「哪裡,這是我份內的事。」
「佔用你的休假時間,真不好意思。祝你休假愉快。」
「謝謝。」雷杰換下醫生白袍,離開醫院門口時,看了一眼手錶。
知道遲到已太久的雷杰,還是慌張的叫了計程車趕回家。

鑰匙轉開幾近陌生的門鎖,迎接著雷杰的是一片偃旗息鼓的漆黑。
打開廚房餐桌的燈,桌罩下還留有已冷的菜餚,雷杰無奈吐了口氣朝桌面敲齊筷子,準備開動。

「老爺,讓我再將菜重新料理一次如何?」隋風倏然出現在身邊,行禮道。
雷杰有些驚訝:「是你啊,隋執事。不用了,我一個人不用那麼麻煩……」

「誰說你是一個人吃啊?」
雷杰一抬頭,雷婭心、雷悅和奶奶三人都已聚集在廚房轉角處望向自己。
「老爺,晚餐或許是趕不及了。但吃宵夜的話,正是時候。」
「是嗎?那有勞你了,隋執事。」
「哪裡。身為一名執事,處理這點事是理所當然的。」隋風輕笑。

在隋風再度烹飪過後,菜餚煥然一新,雷氏一家也如願同桌團圓,共度良宵。
「隋執事,你也一起坐下來吃吧!」雷杰熱情邀約。
「這……恐怕不適合。」
「別再這麼拘謹,坐過來啦。」雷婭心吆喝道。
雷悅故作不耐道:「快點啦,我很餓耶。」
「坐下吧。」雷奶奶同時贊聲。

「真是的。」隋風緩緩拉開領帶。「盛情難卻,沒辦法那我就請假半個小時吧。」
隋風拉開椅子坐在雷婭心身邊。
「好,大家乾杯吧。」雷杰開心道。
「乾杯。」在場眾人異口同聲舉起了杯子互碰。

雷邸門外,雷峯坐在一輛加長型禮車內,望著透出光的窗戶,同樣舉起了杯。
「Cheers!」

翌晨,隋風在門外恭送著雷婭心上學。
「小姐,請慢走。」
「喂。」雷婭心回頭盯著隋風道:「我今天不想走路,你揹我。身為一名執事,不會拒絕吧?」
「這個嘛……」
「怎樣?」
隋風輕笑:「遵命,我親愛的小姐。」


《完》


----------------------

從七月連載至一月,長達七個月的時間,終於迎來完結了

感謝一路追看的讀者們
也感謝不小心點進來幫忙衝人氣的巴友們

傲嬌不良少女和自戀執事的推理冒險故事
到此告一段落了

打算等完結後,再從頭看的讀者也可以放心看了




自此一別,我們江湖再見了~

創作回應

夜風196
恭喜完結!
2019-01-05 12:10:39
看著我的眼睛
3Q
2019-01-05 12:3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