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光與暗之間》續章:領土爭奪戰(上)

作者:言湘隱 Yuno Yan│2019-01-05 01:33:07│巴幣:32│人氣:445




《光與暗之間》
續章:領土爭奪戰(上)



        「你不覺得她很可疑嗎?」在返回幫派駐地的路途中,翼虹沒頭沒尾地冒出這句話。

        「誰?」

        「剛才那個為你加油助威的女孩。」

        「楓琳姑娘...可疑?」湯子懷納悶地轉過頭,恰好對上翼虹那張精緻俏麗的臉龐。

        然而,那張絕美的臉龐此刻卻寫滿了憂慮。

        「她姓楓。」翼虹緩緩吐出這三個字,連帶著一口長氣呼出,彷彿欲把心頭積壓許久的苦澀與鬱悶排空。

        湯子懷霎時明白了她的憂慮。

        因為他們的老仇家--黑暗幫的幫主世代姓楓,個個兇殘暴虐、殺人不眨眼,手裡沾滿了幾百條人命的鮮血,現任的楓幫主威名更盛,武林中人人懼怕他,因而有「瘋子幫主」的稱號。

        可是,就算這樣,也不能說明楓琳跟黑暗幫有所關聯呀!他準備替楓琳辯駁幾句,翼虹卻朝他比出一個「噤聲」的手勢。

        「菲特力,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翼虹的語氣是前所未有的嚴肅:「那個女孩身後的披風顏色是外黑內灰,那是典型黑暗幫領導階層的身份象徵。」她停頓片刻,續道:「再者,她在敏感的時間點出現在那個地方,又能精準叫出你我二人的名字,讓人很難不起疑竇。」

        確實,一個年輕女子聽到打鬥聲非但不害怕躲避,反而靠近觀看甚至強行參與其中,怎麼想都不合常理,若她不是膽大包天,便是自恃武功高強而為之。

        「幫主大人,依妳看,這位楓姑娘的武藝如何?」

        「哎唷,此處只有你我二人,何必如此拘謹?快快免禮平身~」翼虹似乎被他認真的表情逗開懷了,稍稍舒緩了眉宇間的沉重氣息。

        「在我看來,她的武功只能用『深不可測』來形容。」翼虹斂起笑意,「她那兩下閃避的身法,看似簡單,實則其中的每一分巧勁都拿捏得恰到好處:她若躍起地遲了,雙足不免要斷送在謹仞的劍鋒之下;躍起地急了,則失於狼狽,儀態蕩然無存。」

        湯子懷回想起她笑語嫣然的兩次縱躍,那曼妙的身姿彷若花叢中翩翩飛舞的彩蝶,儀態萬千又溫柔可親,更以精湛的身法化解了自己的危機,胸中油然而生一股感激與欽慕之情。

        「這樣的高手是友非敵,自然是本幫之幸,否則......」翼虹聲調驟冷,湯子懷不由得心下一凜。

        「未來在戰場上相遇,免不了一場激烈的廝殺,屆時身為副幫主的你下手可不能容情呀!」說完還煞有介事地拍了拍他的肩。

        湯子懷覺得她想太多了,皺眉回應道:「虹姊姊多慮啦!那楓姑娘天真爛漫的,跟黑暗幫的那些殺手一點也不像。」接著主動牽起翼虹的手,「倒是姊姊最近為了準備領土爭奪戰操勞過度啦!瞧瞧妳,都瘦了一大圈,我回去趕緊叫廚子多煮些有營養的食物給妳補補身子。」

        翼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輕輕打了他一個耳刮子,「你呀,最後這句話又不經大腦了!女人嘛,都希望自己瘦些才更好看,你呢?菲特力,你喜歡我胖些好呢?還是瘦些?」

        「那又有什麼分別?」湯子懷凝視著她,笑容中滿是寵溺,「胖瘦都好,只要是虹姊姊,我都喜歡。」

        兩人笑鬧著,手挽著手走在灑滿夕陽餘暉的石板路上,回家。

***

        一樣是回到自己的避風港,另一頭,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楓琳躡手躡腳地推開門,走進那棟高聳而充滿神秘氣息的建築,小心不發出任何聲音以免驚動旁人――原因無他,她今天是翹家偷溜出去的!

        儘管兩年前雙親過世後,身為獨生女的楓琳便成為這幢宅邸的法定擁有者,然而這裡依然有個能鎮住她並把她調教地服服貼貼的存在,而她此刻正踮著腳尖緩慢踩過那個人房門前的走廊,祈禱她不要發現自己翹家的事實。

        「臭阿琳,妳死去哪了現在才回來?蛤?給我回答!」房門冷不防地被推開,一名扠著腰的長髮美女怒氣沖沖地瞪著她,看著平時斯文有禮的她努力擺出張牙舞爪地兇惡模樣,楓琳忽然有點想笑。

        「星姊,我錯了,對不起嘛!」楓琳低頭搓著手裝無辜,「可是,人家這一趟出去刺探敵情也不是一無所獲呀!至少跟敵幫的幫主、副幫主都打過照面了,日後在戰場上相遇也不會認錯人。」

        長髮女子名叫葉星,今年二十四歲,卻已經擔任黑暗幫首席副幫主的職位,在幫中地位尊貴,僅次於幫主,她與楓琳自幼相識,兩人情同姊妹,年長數歲的她很自然地扮演起保護與照顧者的角色。

        不過楓琳這個任性又淘氣的妹妹從小到大沒少讓她操心過,就像現在,即使自己頭頂上已經冒出熊熊怒火,楓琳依舊笑嘻嘻地站在原地,毫無悔意。

        彷彿她連一根汗毛都不敢動她一樣。

        妳到底知不知道姊姊有多擔心妳的安危!聽到楓琳的狡辯,葉星終於忍不住爆氣了!她一把揪住楓琳的衣領就往外拖,口中飆罵:「刺探個屁!那是本幫『黑暗左右使』的職責,妳去湊什麼熱鬧?每次都只會幫倒忙,要人家幫妳收拾善後!還有妳去找光明幫的人做什麼?要是身份被識破,今天我拖著的就是妳的屍體了!」

        楓琳縮了縮頸子不敢吭聲,顯然被葉星發飆的樣子嚇壞了。

        葉星把楓琳拖到她房門口,把她整個人隨手扔到床上,冷冷地宣佈:「給我老老實實地待在房裡反省,晚上八點幫務會議前不准踏出房門一步!」說完「砰」地一聲用甩上門,似乎還從外面上了鎖。

        儘管這是道充滿威嚇意味的命令,楓琳卻一點也不慌張,葉星對她的處罰向來只是隨口說說,不會真的付諸實行。她翻身側躺在床上,腦中卻浮現出稍早在市集街上的見到的面孔--

        湯子懷、翼虹、謹仞還有他師弟,都不是十惡不赦的壞人,尤其是光明幫的那兩位,對自己還十分親切友善。

        然而,人們或因為立場不同而反目,或源於利益而糾纏,或沿襲上一代的仇恨而敵對,黑暗與光明兩幫尚且如此,素無嫌隙的白雲幫竟也露出豺狼般併吞其他幫派的野心,對非同伴的人下手之狠,彷彿欲置其於死地。

        冤冤相報何時了?恍惚間,她耳邊響起湯子懷臨危之際的吶喊:「我與兩位無怨無仇,何故如此?」

        領土爭奪戰,真的是必要的嗎?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或許到他們這一代能化敵為友。

01-05 17:26


與敵人直接的正面了解、看清楚,或許發現他們不是壞人之後,戰爭可以避免和平談?

01-05 19:28

❤トンパ •̀ ω •́
光與影的傳說

01-05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kuyu0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歌詞】悲傷進行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雙姝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