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3.電子產品拍攝實況(下)

艾爾琈 | 2019-01-04 21:20:38 | 巴幣 56 | 人氣 448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圖感謝廢墟貓繪製

  Ch13.電子產品拍攝實況(下)


  休息時間,奧忒雷帶隆齊一間日式拉麵店吃中飯。兩人點完菜後,奧忒雷邊對著店內裝潢東張西望,邊和對桌的藍髮少年聊天,「希望今天能拍攝完,明天難得放假我想抽空讀點書,已經好幾次沒去上課了……感覺進度快跟不上哩。」他擺出一臉快完蛋的樣子,似乎快抽離學生生活而緊張。
 
  「哪裡有問題嗎?」
 
  隆齊拿起筷子,一點也不像第一次接觸,反而順手地像個在地人,相反地他對桌的室友筷子用的東漏西掉,似乎非常不習慣。他平常飲食都用刀叉,看隆齊的熟練的動作讓這位亞麻髮少年對他的室友產生好像在日本住很久的感覺。「怎麼握啊?」他看著隆齊,然後麵又滑回湯碗裡。
 
  「用箸,講究一動一靜。你的拿法。」隆齊開始糾正對方的手勢。
  「看你的樣子那麼熟練,該不會其實有在日本住過一陣子?」奧忒雷開玩笑道,照隆齊教的方法接著很快進入狀況,終於可以吃到Q彈的拉麵他心裡有些滿足。
  「我大嫂是日本人,家裡平常都她處理。英國平日用餐消費不便宜,最好能自己料理。再說大家飲食也不算太注重,你看早上培根蛋吐司就解決,甚至單純一杯黑咖啡也能果腹。」隆齊吞下麵後說道,不忘補充因為自己習慣家裡的烹調,結果覺得英國蛋糕甜得膩死人,有些培根也鹹到感覺要掛點等埋怨。
  「原來如此。」英國人的食物奧忒雷聽過多半較隨性,相較於講究美食的法國聽到都忍不住搖頭。不過隆齊身為英國人,卻批評他家鄉的食物使他忍不住噴笑。「對了,大小姐之後有跟你問過功課嗎?」
  「嗯,我有空會幫他複習數學。雖然我不知道是否只有數學有問題。」他把拉麵跟佐料收拾淨空,但高湯依然留了半碗。「總覺得像個多個妹──我是說弟弟似的,要人照應。奧忒也這麼想嗎?」
  「說像弟弟還是妹妹好像都不違合呢,本來以為他很嬌嬌大脾氣,沒想到感覺還挺像小孩子,而且感覺很好騙。」
  「他很好騙,這可是你說的喔。」隆齊又露出頑劣的笑容。基本上他完全同意奧忒雷所言,杏蘭相處起來實在感覺一副天真又好騙,雖然任性耍脾氣都有跡象,然而外在表面會誤解本人高高在上的態度,反倒沒有。
  「啊我覺得是實話啊,反正大小姐又不在,別在他面前說就好囉。」奧忒雷一副一點也不擔心被隆齊出賣的模樣,「說到這個,我可能也需要跟你請教數學了,由其是聯立方程式……還是那個什麼塞塞摳塞聽都聽不懂。」
  「聯立方程式跟……三角函數嗎?」他試圖理解奧忒雷一邊嚼著快吞嚥下去的麵條一邊說的「塞塞摳塞」。
  「哦什麼,原來叫三角函數啊?」表示上數學課幾乎都在夢鄉的奧忒雷突然像被點醒一樣,「好吧,反正先把拍攝廣告搞定完之後,再來認真拼一下了,找一天在宿舍複習功課吧?順便問問大小姐要不要一起。」他覺得期中考應該慘兮兮。
  「我都行。」以往還要特別堅持聲明自己有空才行的隆齊努斯,這回到是答得挺乾脆。「趕緊折回棚內吧,否則導演繼續哇哇叫我可吃不消。」
 
  解決完拉麵後,兩人回在準備入棚之前,奧忒雷又順道和隆齊提了先前鬼屋的事情,告知把手機的事情告訴藤宮,結果被唸一頓,經紀人表示會協助調監視器,倘若有證據的話,奧忒雷向藍髮少年詢問是否直接找當事人攤牌。
 
  「最好多讓些人陪你去,免得遭暗算。」雖然他想說找藤宮去,畢竟藤宮是成人,再說調閱了監視器難道不會詢問發生何事?不過決定權在奧忒雷手上,看對方似乎一直不想麻煩經紀人,他也不想先說穿。「對方願意私下和解就和解,不行的話,」隆齊努斯那雙琥珀色的雙眸給人一種烈焰的感覺,平常覆蓋在冷色系藍髮底下卻又顯得內斂些,或者應該說是隱晦的攻擊性。「藝人最好別輕易沾上汙點,但你不動手,自然還有人可以。」
 
  「感覺不是容易和解的傢伙,而且不給他點教訓都爬到別人頭上來了。」奧忒雷微微蹙眉,「最麻如你所說,我不能隨便動手打人要不然早就一拳巴下去啦。」在拍第二橋段之前,奧忒雷又撥了通電話給藤宮詢問狀況,電話另一端表明已經找到同袍幫忙,等廣告拍完就會把監視器的錄像畫面帶過去,看樣子似乎還算順利,證據有機會到手。「隆齊上場嘍。」
 
  這件事情暫告段落,所有拍攝人員就定位,橫瀨導演要求奧忒雷和隆齊來上一段簡單又基本的舞步,他請編舞的工作人員示範,接著要兩人照著工作人員的動作揮手、扭腰,手轉圈,腳滑步等等,奧忒雷邊數節拍邊跟著動作,很快進入狀況。
 
  隆齊一臉什麼鬼要跳舞的表情,奧忒雷明明沒跟他提過,不過他猜對方應該也是臨時被告知。「呃哼──」他想音樂節奏的律動性跟數學也是有點相關的,簡言之就是要去算時間。運算他沒問題,只不過自己的肢體協調有沒有趕得上腦袋就很有問題,結果卻很順利就通過了。
 
  「非常好!兩個人都完美的把這段舞演繹的非常到味。」導演讚賞說,「接下來藍斯洛特先生慢慢往後退,奧忒雷說廣告台詞『世界跟著我旋轉,來自我的K-Smart』,記得要保持像剛剛一樣愉悅的心情,藍斯洛特先生按剛剛舞步繼續跳即可。」橫瀨的目光從頭至尾都直直盯著兩人,「現在最後一段說『K-Smart,智慧耳機,多種功能、攜帶方便、你的音樂最佳伙伴好選擇』。」
 
  導演指示奧忒雷,亞麻髮少年立刻照做,但是第一次他失敗了,被被導演以一個NG的手勢表示遺漏台詞,他接著嘗試第二遍。或許是先前的磨練讓他早已習慣拍攝時所遇到的挫折,且無論是廣告還是演戲,對一個藝人來說,接二連三的將作品詮釋到最好就是他的工作,儘管被導演數落每次的排演哪裡有問題時,奧忒雷都能輕意接受,重新再來。
 
  「K-Smart,智慧耳機,多種功能、攜帶方便、你的音樂最佳伙伴好選擇。」記住台詞之後奧忒雷可以穩定又完美地詮譯,搞定自己的台詞部份後,導演才對他的夥伴隆齊說:「藍斯洛特先生,你什麼都不用動作,只要說一句『還有多款顏色任君挑選哦』。」
 
  這句怎麼聽起來超像日本行銷會說的話?就是那個什麼連普通紙盒都可以做成多款顏色春夏秋冬四季款組合之類的。隆齊心想,不過他還是照做了。「還有多款顏色任君挑選哦。」話才剛落下立刻被導演大喊聲音像像開水一樣平淡,並且被要求重來,使得隆齊很想按導演脖子。
 
  第二次是太大聲,藍髮少年被抱怨很像又吼的,第三次則被擺一副機車臉說:「你是要進加護病房了嘛!認真點。」
 
  隆齊覺得自己胸腔裡有一陣火焰溫吞焚燒,奧忒雷見情況不對,驚悚地請導演先暫停下,趕快把人拉下來要對方試圖保持冷靜,「隆齊沒事的~只是句話沒啥大不了,真要要發火也等下班後再發火啦~」
 
  「有誰發火還挑時段啦──!」奧忒雷到底是來安慰還是火上加油喔──好!一不做二不休做到好再說。他轉身深呼吸,讓自己冷靜,這句話就算沒有笑容也要帶出吸引人選擇的感覺,接著他又再試了兩、三次,總算得到導演的認可。
  「可以下班了!」導演讚許地說,工作人員們全部拍手叫好開始收拾攝影器材,奧忒雷拍拍隆齊的肩膀說聲辛苦了,之後就要等剪輯完成廣告才會正式亮相。
 
  這個時候,藤宮佑在兩人準備離開事務所時出現,「奧忒雷,」他對亞麻髮少年招手,「你說弄壞手機的是飯田保村對吧?我有找到跟他相關的影片。」經紀人邊調出了畫面,而隆齊也一起參與觀看了監視錄影器的畫面。
 
  「圈叉勒,把我的手機丟去鬼屋,害我跟我室友遭遇不測,有生命危險耶。你說怎辦藤宮?那傢伙欠我欠大啦,現在麻煩的是錄影器只照到我手機被搶然後衝出去,不過這樣也構成竊盜了吧?」奧忒雷抱怨一大串讓藤宮眨眼。
  「罪行構成確認,證據也有了。那麼接下來有打算怎麼做嗎?先私下讓對方協議達成和解?」通常這應該會是所有人最先選擇的方式。藤宮應該也比較希望這樣,畢竟奧忒雷這年紀的新興青少年偶像,最需要的是良好形象。
  「得找有利證人。」藤宮說道,他對於飯田保村並不熟悉,「不能讓我栽陪的藝人有污點,找到對方的經紀人告訴他這件事調解,我會想辦法跟他要回手機錢。」藤宮感到有點麻煩,如果對方難纏,說不定事情和解完下次又找碴。「奧忒雷你怎麼跟對方槓上啊?」
  「洗髮精廣告不是你幫我安排的嗎?飯田說那是他的通告,不過他還遲到勒。」奧忒雷微翻白眼。
  「咦……不對啊,洗髮精廣告確實是我先拿到合約耶!這是怎樣?好,那後續的事情我來處理,你們先下班吧。」藤宮讓學生們先離開,他則撥手機講其他事情。
演藝圈果然很黑。隆齊努斯心想,他退居一旁等待藤宮向奧忒雷確定好事情後,兩人才回宿舍休息。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電子產品拍攝實況



  接連幾天的下雨,今天天氣突然變熱~不過要放假了果然還是比較開心……社畜的生活好像也沒啥特別的~不過冬季乾癢發作的厲害……  

  

創作回應

桑妮雅
綠葉常用手機聽音樂嗎?
戴著耳機這樣ww
2019-01-05 11:47:49
艾爾琈
我很少XD 比較喜歡用電腦放出來聽W
2019-01-06 11:57:21
M子P
這種構圖感覺很清爽呢w
最近一直下雨真的蠻討厭的
加上種植物後會擔心她們太冷太濕w
2019-01-05 15:25:50
艾爾琈
謝謝M子~貓貓的功勞XD
一下大雨一下天晴的,怪天氣
M子和M子家的小植物們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呢><
2019-01-06 11:58:01
小天
這時候使用一下台灣行銷的方式...
你聽說過K-Smart嗎...(喂)
然後演藝圈真的黑...
畢竟大家都會想要往上爬...( ̄▽ ̄)
2019-01-08 10:51:11
艾爾琈
哈哈哈,你有聽說過安×嗎?這樣的概念,競爭激烈的地方往往有小人
2019-02-01 15:49:29
戒子
人帥真好!
2019-01-31 22:54:27
艾爾琈
戒子突破盲腸ww
2019-02-01 15:49: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帥帥的療癒人心~(っˊωˋc)
2020-10-19 12:38:25
艾爾琈
謝謝愛茵,廣告就要耍帥www
2020-10-19 22:14: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