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心得]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所願色彩回復,源自重新拾回幸福

作者:玉米│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2019-01-04 20:17:56│巴幣:6│人氣:305


        在這裡提供此篇創作的檔案版連結(點此),介意排版或是圖片顯示不出來的讀者可以點開來看,不介意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一、前述


        在日常生活中有魔法存在的世界,有著魔法師血統的十七歲少女月白瞳美(つきしろ ひとみ),小時候失去色覺而開始缺乏感情,這樣的情況讓她的祖母擔心不已,於是用了魔法將她送到六十年前的世界,也就是祖母十七歲時的世界。



二、動畫主軸提及

祖母的時間魔法與到訪六十年前的世界,一切對瞳美都是全新的際遇


        五彩繽紛的煙火在夜空綻放,以及街道充斥著人們聊天的聲響,如此歡樂的場景卻讓瞳美悶悶不樂,是因為重要的人在小時候離開家,難過的心情造就了至今盡量不與人接觸,什麼事情自己一個人沒關係的狀態,因而有人接近的時候會閃過視線,或是被人邀約就用其他藉口迴避,以上的行徑看在她的祖母眼中是相當擔心,因此,祖母將完成的時間魔法用在了瞳美身上,讓她回到了六十年前的世界,期望她能在那裡享受一切。

        回到過去真的就能改善獨往的個性嗎?雖然不是直接影響,卻是一個契機,原因在於這個時代對瞳美來講是陌生的環境,而以往能夠陪伴在身邊的祖母已經不在,使得她會接受初次見面的胡桃、淺蔥以及将帶路到魔法之屋,在那裡接受了十七歲祖母(以下用琥珀代稱)的家庭照料,以及到琥珀就讀的學校上課。


        在學校低調一點,想必對瞳美不是件難事,但是琥珀在學校做過一些好事的緣故,使得擁有的魔法師血統被彰顯,初到班級時被人投以懼怕的眼神,甚至是被期待能夠展現魔法,接連發生的事情讓她找不到容身之所,因此,瞳美再次見到淺蔥的時候,願意將剛剛不愉快的心情講出口,順著接受她的邀約,認識了胡桃、將、千草、唯翔等人,以及魔法攝影美術社。

        看起來一連串的事情瞳美好像都接受了,但是自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的事情,仍舊讓她會有距離感,而幫助她建起橋樑的,則是祖母交由年輕的自己協助的事。



情感、魔法、顏色的一點一滴增加,加深瞳美改變困境的勇氣


        只聽說瞳美從未來到這個世界的琥珀,沒有任何疑問就上前給她擁抱的行為,即便瞳美陌生祖母年輕的容貌,被擁抱感受到的一樣溫暖已足夠讓她放下緊張感,另外,此時琥珀的歲數與瞳美差不多,使得瞳美不會感覺琥珀的建議像是長輩般說教,不如說是像朋友一樣推了她一把,得以將自己是未來人告訴魔法攝影美術社的所有人,即便最初讓眾人感到意外,仍舊回到不改變相處方式的結果。

        當然,瞳美看不見顏色的焦慮短時間很難消失,可是由此延伸出的冷漠人群,自己一個人就好的習慣,於一次又一次的社團活動參與中改變,從願意將自己的心情說出口,甚至為了社團活動施展魔法,此時,瞳美會討厭魔法的真正原因,則是敞開給再次讓自己感受到色彩的唯翔。


        窺視到瞳美過去的唯翔,在那裡看到的是瞳美重複畫著因為黑色裂縫而兩人被分開的內容,試圖畫了一些事物跨過裂縫的唯翔,均被幼時瞳美拒絕,追問為什麼不行的答案都是不知道,體驗到這些事的唯翔告訴了瞳美之後,從她那裡得知了母親沒有魔法,以及有一天母親無故離開家裡,不知道是不是直接關係的瞳美,因為過度傷心就串連而成,還以感覺母親沒有魔法是怎樣的心情為由,持續著厭惡自己的封閉日子。

        要是回顧動畫官網的介紹,過去的瞳美施展過自己不該得到幸福的魔法,為什麼會這樣做的原因,大概就是找不到母親離家的原因,就將自己有魔法的事當作罪過承擔,因此,唯翔能幫助瞳美的方式,就是阻止她繼續往全是自己錯的方向,而且要好好抒發出悲傷的心情,此後,瞳美重視自己持有的魔法時,便開始重視起自己的心情,色彩則像是回應般顯現著。



真心剝落黑白色塊築起的世界,獲得的是情感織起色彩世界


        會因為時間旅行而消失存在的風險迫近,即便瞳美還想要與魔法攝影美術社的大家做更多事,卻只能接受琥珀的建議返回原本的世界,在大家齊聚準備歡送瞳美回去的時候,時間魔法突然出現了變異,害怕瞳美會發生什麼事的唯翔,伸出手抵達的世界,是幼時瞳美所在的陰暗場所,但現在是十七歲的瞳美站在那裡,兩人把握了最後一次能相遇的機會,互相把從對方那裡得到的重要事說出,因為自己受限不前的事被拯救了。

        表現受到拯救的表現,就是瞳美總算看到了色彩斑斕的煙火,更進一步的是知道祖母的用意,主動向祖母擁抱並且要她不用擔心,不用繼續煩惱著該如何將美好的事傳達,得以一同分享著六十年前的事,



三、總結


        受過傷痛的過去即使存在,也不要忘了自己還有未來的事,這是⟪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動畫中,透過看不見色彩的女主角月白瞳美,因為祖母的時間魔法穿越前來的六十年前世界,全新的際遇與他人互動學習到不再自責的事,轉換心境重拾自己曾放棄過的幸福,得以再次見得繽紛世界來訴說。

        不只是瞳美而已,她在六十年前遭遇並且結識的人們,彼此之間也是因為互動而學習到一些事,首先,被瞳美重視並且重新獲得繪畫目標的唯翔,向她告白了自己其實有過放棄繪畫的念頭,但是因為瞳美的關係而想起繪畫時被認同的快樂心情,得以不徬徨繼續繪畫的事。


        次之,互為幼時玩伴的將和淺蔥,將因為突然迷戀上瞳美而處處想對她好,而淺蔥則是礙於與瞳美是朋友的關係,怕會破壞這份感情而不敢將自己對將的心意說出,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受傷與得知瞳美的想法之後,便學會任何人想喜歡誰都沒有錯,但不妨礙把自己的心意說出。

        第三,在學校是前後輩關係的千草與胡桃,因為胡桃有著考試壓力而無法放下心與社團同樂,甚至懷疑自己對攝影的熱忱能到哪裡,而千草提振她心情的方式,就是不顧重荷,只為此刻能到手的快樂向前奔跑著,不論迷惘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影響此刻追求的事物。


        最後,將瞳美送回原本時代的琥珀,體認到自己的魔法還不足以施展時間魔法,自己秉持的想要讓人幸福的事,得要多加點油才能做到,而迎接瞳美回來的年老琥珀,除了完成年輕以來持續之事,也在瞳美說出想找尋母親的事情中,不再懷有對不起女兒以及孫女遭遇悲傷事的自責感,欣慰瞳美這段旅程中的改變。

        總結來說,⟪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有色彩美的呈現之外,還有參與社團活動的歡愉,即便結局不怎麼讓人意外,連貫而成的情感與小細節卻是值得細心體會的一部佳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動畫心得|2018秋番|iroduku|色づく世界明日から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雖然劇情展開不令人意外,但是有很多細細品味會覺得很有意思的內容
而且音樂和畫面都是超棒的享受

01-05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公主連結前作... 後一篇:[艦隊收藏]2019冬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