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不定的因子_03

作者:✚悅 洸│2019-01-04 16:42:04│巴幣:12│人氣:99
  看著人體模特兒動也不動地固定同個姿勢,每個人都專注地在紙上勾勒出她的形體,試著畫出她的神韻。

  「小清很會畫人體,他是美術系的?」描著描著,李天恩想起了什麼,他邊畫邊問坐在隔壁的陳柏皓,不經意地瞥到他的畫板上,纖細的筆觸,很細,陳柏皓很喜歡用自動鉛筆畫素描,可是這樣往往要畫很久,沒辦法像素描鉛筆一樣做大面積的塗色,兩節課要交出一張素描,這位粉紅少年總是用可憐的眼光哀求老師放了他一馬,不知積欠老師幾張了。

  「不是耶,小清他是哲學系的喔。」陳柏皓邊說邊抬頭看模特兒,完全沒注意身旁的人的表情有多驚嚇。

  下了課之後,李天恩就跟陳柏皓一塊到了社辦,一打開門就先聞到菸味,隨後看見鄧宇清靠在窗台邊抽菸,眼神專注地盯著外頭看,不知道在看什麼。

  看得很入迷,連有人來都不曉得,李天恩和陳柏皓對眼相視了一會,很有默契的,不動聲色地靠近入神的鄧宇清身後。朝著他的視線望去,是位於社團活動中心後面的……網球場。

  也許是同為男性,李天恩不消幾秒就追蹤到了目標,一個胸圍頗驚人的運動女孩,打網球打得忘我,球場左右來回奔跑,身體劇烈的晃動,當然也會連帶地晃動胸前的雄偉。

  「這女生每週固定兩天都會來打球,歡迎你跟我一起欣賞。」鄧宇清將夾著香菸的手指往嘴放去,享受似地吸了一口。

  陳柏皓皺起眉頭,還在努力地搜尋小清口中所說的女孩。

  李天恩看見他嘴邊掛著淺淺的微笑,心裡蕩起微妙的感受,他不會把自己跟他混為一談了吧,雖然知道他在說什麼也是不爭的事實。

  「別抽了,社辦就這麼小一間,煙味瀰漫的,很臭。」李天恩面無表情地將窗戶開到最大,隨後轉身將畫板收好,拉開椅子坐在散滿稿紙的桌前。

  凌亂中有一疊收拾整齊的稿紙,似乎是描好黑線的,八成是等著自己塗黑的稿子吧。李天恩看向鄧宇清,等待他的下一步指示。

  鄧宇清朝窗外吐出最後一口菸,拿起放在窗台上的小菸灰缸,表情有點懶散,大概是因為要跟那個女孩說再見,回歸後頭的現實了。

  陳柏皓湊熱鬧地趴在桌上,「小清,這些今天要弄完嗎?」

  「還有三天的時間,我有拜託小齊哥幫我把死線拉長一點。」他用拇指跟食指比了一小段距離。「我就說報告什麼的,麻煩死了。」想到組員,鄧宇清就翻了個白眼。

  「那你帶N去會場吧,我記得你的朋友好像臨時有事沒辦法去了,這樣不就多一個椅子了嗎?」

  在一旁靜靜聽著的李天恩不安地轉過頭來。「什麼?去哪?」

  「去同人會場啊,很有趣喔。」陳柏皓笑得可燦爛了。「好啦,小清你等等再跟N解釋,我要去跟閃光約會了。」他笑得開心地打開社辦的門,「拜!」

  聽到『閃光』,鄧宇清的臉就黑一半,原本就陰沉,現在更是飄起鬼火了。

  門關上後發出碰的一聲,聲響漸漸消失,社辦突然變得寧靜,外頭還有幾片落葉飄過,詭異的沉靜。

  李天恩伸長手將一疊稿紙拿到面前,開口打破尷尬。「塗哪?」他環顧桌上擺得工具,似乎沒可以用的畫筆。

  鄧宇清顯然被陳柏皓給打擊到了,「閃光,閃光。」他打開有點髒的鉛筆盒,拿出墨水筆放在桌面上,無力地彈了筆管,好讓它滾向對面的人。「你有嗎?閃光。」

  李天恩拿起墨水筆,拿起第一張稿紙,上頭打了一堆X符號,應該就是要塗黑的範圍,對於他的問話,很平淡地回應了。「沒有。」

  像是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消息,鄧宇清呵呵笑了。「開玩笑?」這讓他意外的心情好了起來,他拿起沾水筆,繼續描繪剩下的畫稿。「現在沒有?」

  眼睛盯著稿紙,細心地塗黑,李天恩似乎也不怕人笑地回答了。「一直都沒有。」

  鄧宇清收起笑容,不曉得李天恩是說真的還假的,『一直都沒有』,這句話給自己用,別人會點頭相信,給他用……怎麼說都教人難以相信。

  他好奇地注視著正專注塗黑的李天恩,發現他沒穿耳洞,也沒染髮,剪了一頭乾淨的短髮,瀏海被修得很短,可以看清楚他的額頭和眉毛,他的眉型屬於比較平穩的,不笑就很拘謹的臉,映在眼下的是睫毛的影子,鼻子也挺,嘴唇是很健康的粉橘色,總之有張不錯的臉皮。

  他要是加入流行元素很重的社團,肯定很快就能交到女朋友的,偏偏就不知道他哪根神經不對,來了這個有點與世隔絕的社團。

  「等塗完,我請你吃飯吧。」請人幫忙,多少回個禮比較厚道。

  李天恩像是沒聽見他說得話,連塗黑的動作都慢了下來,他的頭越來越低,幾乎鼻子快碰到稿紙,低著頭趕稿的鄧宇清,許久沒聽見回應,納悶地抬起頭,發現他的臉很紅,一路還紅到耳根子去了,瞄了他手下的塗黑到一半的稿紙。

  是正在H的畫面,每一格都是很激烈的動作,沒辦法選擇不看的李天恩,最直接的反應就滿臉通紅地裝作不在乎地繼續塗黑。

  鄧宇清也不想太刻意,用輕鬆的語氣說了些話。「你是第一次看H本嗎?其實也就那樣,久了就習慣了。」

  他抬起頭,皺著眉,害羞地問著。「你們都畫著這種題材的漫畫嗎?」對於只看少年漫畫的自己來說,是太刺激了點,加上還有個人在場,總覺得很不好意思,雖然那人就是生出這疊畫稿的始作俑者。

  「也不全然都是,我會畫這個,只是單純的……想畫而已。」鄧宇清哈哈地笑著兩聲。「所以你要覺得我很色,我是不會反駁的。」

  「真是個色鬼。」李天恩看著筆下的女角被凌辱的畫面,到底是要佩服他的想像力,還是覺得他滿腦子……色情?但想歸想,鄧宇清筆下的人物,不可否認的……畫得非常好看,不管是肢體表情,都很生動。「你人體真的畫得很好,有在做什麼練習嗎?」

  鄧宇清停下筆,想了想,再看了看等著答案的李天恩。「多看A片就好啦。」這點他可沒說謊,A片大家都脫光光,肌肉線條什麼的都看得很清楚,「我都看到膩了,這算是副作用嗎?」

  李天恩眼神瞥向一旁,「還能舉得起不就好了?」

  聽聞,鄧宇清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笑了起來。「我開始喜歡你囉。哈哈哈!」

  窗戶外邊的樹影搖曳著,沙沙的風聲穿插著人們的交談聲,社辦裡悠靜地散發出睡意,感染到氣氛的鄧宇清,加上連日來的熬夜,睡眠不足的狀態下,漸漸地投降了。

  鄧宇清將筆放好,趴著就睡了,連要交代的話都沒給,李天恩也以為他只是累了,趴一下而已,所以也沒去追問。

  埋頭苦幹的到了傍晚,李天恩重重地呼了一口氣,終於塗完了那一疊畫稿,說什麼只有二十頁,那疊根本就有三十幾頁以上吧。不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在看了那一疊的厚度以後,自己也沒說什麼,默認了。

  他坐在椅上,向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然後起身收拾東西,準備回宿舍了。只是回頭看了一下,趴在桌上熟睡的鄧宇清,身上只穿了一件洗到領口都鬆皺的短T恤,在這裡睡,會著涼吧。

  李天恩靠近他身邊,用手推了推他的肩膀。「欸,起來了。」不知是否是自己的手冰冷,碰觸鄧宇清時,透過著薄薄的棉布,點點的熱度沾染在指腹上。

  鄧宇清只是輕微地抖抖肩膀,但似乎沒起來的打算。

  「小清,你在這裡睡會感冒。」李天恩不耐地又推了他一下,倏然一隻手覆上自己的手,嚇得他想趕緊抽回手,卻被抓緊。

  鄧宇清抬起頭,雙眉緊皺著地盯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呆了幾秒後,才轉過頭,發現手裡抓著人家的手,而手的主人正困擾地著他。「喔,你啊。」

  「喔,我啊?」聽到這句開場,李天恩有點火大。「既然你醒了,那我就回去了。」你老大行行好,趕緊把你手給放開。

  鄧宇清沒因為抓到男生的手而趕緊甩開,反而握得更緊,李天恩的手想抽又抽不出來,就這樣被握著,尷尬啊,但顯然那人不這麼認為。

  「一起走啊,我順便請你吃個飯。」

  鄧宇清終於放開手了,被他的手一直握著,李天恩的手裡好像也暖得冒汗了。「喔,好啊。那我在外面等你。」

  「嗯。」

  站在社辦外頭,手上還殘留著微妙的觸感,李天恩邁開步伐,走到樓層廣場前的洗手台,默默地洗起手,冰涼的水感沖刷著手心跟手背,感覺那溫熱隨著水流進排水孔,回復原本的溫度,這才覺得自在一些。

  我這樣做,會不會太刻意啦?其實也不過是被人碰了手。

  有人悄聲地站到他旁邊洗臉,「N,這時間還在這裡做什麼?」那人豪爽地拉起自己的衣服下襬擦臉,擦去沿著臉的輪廓而落下的水滴。

  「幫別人畫圖。」李天恩知道這個人,他是自己的高中同學,王彥欽。他這人很直來直往,所以朋友很多,屬於人來瘋那型的,高中三年,有一起共事過,也一起玩過,但就是保持著某種距離,嚴格來說,並不是很熟,起碼他們沒談心過。

  放榜的時候,知道他也考上和自己相同的學校,只是科系不同,開學後到現在才碰到面。「你呢?」李天恩禮貌性地回問了

  那人很訝異他會這麼問的樣子。「我?」他朝後比了大拇指。「看也知道在練舞啊。」方才跳到一半,發現N從陰暗的走廊走出來,一臉失神的,結果還真的什麼都沒注意啊。「你加入社團了嗎?要不要考慮街舞社?」他將臉湊到李天恩的耳邊,「很多社員都很正喔。」

  他看了看其他街舞社的女社員,的確,身材都不錯,化了妝的臉蛋,看起來很正。「我已經有加入社團了,不考慮了。」

  「是喔,那個社團?」

  李天恩的視線越過王彥欽的肩頭,發現有個人站在走廊入口,動也不動地,似乎在等什麼。

  「ACG動漫研究社。」李天恩平淡的回答和聽得人的表情形成對比,對方不假以掩飾地表現出不愉快的蹙眉。「有什麼問題嗎?」

  驚覺自己的失態,王彥欽趕緊道歉,「不好意思,只是覺得太震驚了。」

  「有什麼好意外的?就只是喜歡畫畫而已。」他說完就轉過身要走了,卻又被攔了下來。

  面對他的疑惑,王彥欽只是笑著。「只是想跟你說,社團沒規定只能加入一個,街舞社歡迎你。」

  「嗯,謝謝。」他點點頭,就步下螺旋狀階梯到樓下去了。

  待在走廊入口的人影,一見李天恩下樓了,趕緊跟了上去,途中不小心擦撞到了王彥欽的肩膀,他頭也不回地說了聲道歉。

  王彥欽看著趕忙下樓的人,不甚高興地拍拍方才被撞到的地方,像是在拍灰塵一樣。「死阿宅。」

  他走到廣場的護欄邊,往下一看,發現那人跟李天恩走在一塊,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

  「靠,N你是中了什麼毒啊?」

  說來丟人,高中時期的他雖然很喜歡玩樂,但其實他一直都很在意李天恩,總覺得他跟自己應該的適性是最好的,他不像別人老是想搶風頭,老是做出愚蠢的舉動,李天恩他很配合,明白自己該做什麼。

  想起高中回憶,準備在校慶表演前的練習,還有在台上表演不小心出錯,也多虧了N的幫忙才免於失敗。那時一起的同學很多,可他最深刻的回憶就只有跟N一起度過的時光。

  很可惜,N始終沒對自己敞開心扉,要不然他們現在一定是最好的哥兒,現在跟N一塊的絕不會是那個死阿宅。



  走在路上,兩人都沒說話,李天恩就靜靜地跟著鄧宇清走進一家小餐館。從校門口走到這間小館,好說也有十來分鐘沉默。

  坐好位置,鄧宇清才開口說話。「你先點。」

  李天恩看了看菜單,點了一碗米粉羹,「嗯,那你要吃什麼?」筆在他手上,鄧宇清拿了另一張菜單端詳著。

  「豬排飯跟炒烏龍,還有一碗藥膳排骨。」

  「你食量真大。」

  「還好吧,一般男生都吃得完,我才想問你一碗米粉羹吃得飽嗎?」看不出來是個小鳥胃。

  「肚子餓了再買就好啦。」李天恩起身將填好的菜單教給櫃檯的阿姨,回座位後他就一直盯著鄧宇清看。

  本想看報紙的鄧宇清被這一瞧,整個人都不自在了。「這樣盯著我看,我也不會像湯匙一樣變彎好嗎?」

  「你剛為什麼要一直站在走廊裡面?」

  鄧宇清眼睛仍在瀏覽報紙上的字句。「我是為你好。」

  「我不懂。」

  「難道你要等你朋友對你說『你怎麼會跟阿宅在一起』你才滿意嗎?」一句話裡諷刺意味濃得化不開。「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加入街舞社的,跟我們在一起,怕你被貼上奇怪的標籤。」

  好個語重心長,李天恩拿了兩副免洗筷,一副放到鄧宇清面前。「我覺得你們人很好,這樣就夠了。」

  鄧宇清用極為緩慢的動作將報紙巧妙地遮住自己的臉,「喔,那等你嚐到苦頭你就知道了。」

  「被害妄想症。」李天恩忍不住地笑了。

  餐館的阿姨端著餐盤,將他們點得餐一一放上桌。「請慢用。」

  兩人有禮貌地同時說了聲謝謝,隨後鄧宇清將藥膳排骨推到李天恩的手邊。

  「這不是你點的嗎?」他眼神充滿著疑問。

  「喔,你的手好冰,感覺就欠補。」鄧宇清說完就吃起自己的飯。「反正我請客,你就喝吧。」

  「那是你手太熱。」

  「隨便。」

  對於他這樣的『貼心』,李天恩心裡有些異樣。



待續

◀上回             下回▶



天恩的要被暖男模式的小清擄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9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不定的因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說到小清就會想到我們這一家XD

01-05 03:55

✚悅 洸
某方面應該有像(?)01-08 0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人形_第九章:開端-... 後一篇:【BL】Cross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