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女與她的執事》【最終章 伊甸園的眼淚】-11

看著我的眼睛 | 2019-01-03 22:22:12 | 巴幣 14 | 人氣 478



「我只是單純覺得夫人應該會留下有關於身份的線索,否則根本是大海撈針。」隋風拿出筆記本,在空白的一頁上,重新謄寫了一遍那首暗號詩,同時加上被隱藏了的字。
第一句詩的隱字:是被省略的主詞。
第二句詩的隱字:是相對於昨非的今是。
第三句詩的隱字:是三度空間的另一個軸度。
第四句詩的隱字:是慣用的對仗使用法。
第五句詩的隱字:是將詞彙延伸。
第六句詩的隱字:同樣是被省略的主詞。
「『我』拿二十二張塔羅牌,在月輪下任其翳入幽微。
 向前進了一個位置,如今『是』辭別了昨非。
 X軸和Y軸在三度空間,和『Z』軸交會處埋著伏筆,開了門扉。
 『來』去不留痕跡,湮滅後卻一一拾回。
 尋『找』秘密的旅程,不要獨醉。
 『我』落在遙指的星宿海裡,隨燦爛下墜。」

隋風將加入的新字按順序一一唸出:「『我是Z,來找我。』就是這首暗號詩第二種解讀法的正確答案。用隱藏的字來代表隱藏的線索,真的是個極富巧思的暗號啊。」
「看來還是旁觀者清啊!」
「那裡,少爺能解開謎題還能洞察到這個林紹瀚是Z所假扮的,才真的是厲害呢!」
未料,隋風隨口的一個恭維卻換來了雷悅的一聲驚詫:「你是說Z假扮成林紹瀚的樣子?」
隋風笑顏收斂:「難道少爺並不知道這件事嗎?」
「我只是收到了鯊魚發給我的簡訊,說Z現在就在這裡。」
「有意思,少爺在尋找Z的這件事曾告知過鯊魚嗎?」
「沒有⋯⋯」雷悅聲音因失策而斷裂。「這簡訊根本不是鯊魚傳的,那會是誰?」
「難不成是Z本人或者是她的共犯嗎?但若是本人,在下可就罪孽深重了,因為我的打草驚蛇才讓Z不得不提前離開了。」
若是只有秦猛前來,Z未必會現身。畢竟盜賊對於警察的防備心還是比較重的。
雷悅將手裡的暗號紙捏成一團:「即使請鯊魚試著追蹤是誰寄了這封簡訊的,只怕也是徒勞無功,敢假藉鯊魚的名號,必然有作下相應的防範措施才對。可惡!」
「誠如在下一開始所言,請少爺稍安勿躁,或許會有好消息傳回也不一定。」
「好消息,什麼意思?」雷悅瞬間心領神會。「難道說⋯⋯」
隋風莞爾一笑:「狡兔不只有三窟,而且還是三隻!」

自林宅竄逃而出的Z,轉身閃入了一條暗巷裡,盡頭外的河堤旁正停著一輛重型機車,只要趕到那裡騎上車即可呼嘯而去,無人能再輕易追查到她的行蹤。
但暗巷的盡頭一個身影倚靠在牆上,等候已久,在她轉入後橫擋在暗巷出口,手裡還握著根球棒扛在肩上,微微敞開的制服上衣和改短的裙擺在風中旖旎,輕靈般飛舞著。
儼然一派不良少女的模樣,當然是她,一定是她,她就是雷婭心!

「可別以為什麼都不說,就能毫髮無傷的離開喔!」雷婭心用球棒指向Z。

創作回應

森本
X和Y軸立刻想到數學(汗
2019-01-03 22:4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