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看我神之左手~惡魔右手~泡妞高手(文長)

作者:楠風│2007-09-01 07:01:48│巴幣:6│人氣:765
越到一定年記,對於英雄的"擬真度"要求越嚴苛.

年輕時總認為能人所不能者就是英雄,像是前幾年的異俠啦~某些後宮文學角色之類的.
我看了很想笑~但是年輕一點的朋友似乎很愛看....
當時還會不時聽到:去吧~我的愛!!! (感覺很輕浮)

wolf小時後就和狼爸一起看阿諾主演的"王者之劍"電影,之後又看了里見八犬傳~忠臣藏等等...
當時總覺得王子救公主,英雄配美人的HAPPY END 好像哪裡不對勁的感覺.
一直到我讀到了<<基督山恩仇錄>>才被震撼到...英雄的眼淚不是拿來濫情的啊.

還記得那年夏天,圖書館很熱~熱到地上的馬陸(蟲子)捲成一圈死在水泥地上.
我剛結束了合唱團第一部的合聲練習躲進圖書館,有個來打工的姐姐拿出<<超時空要塞>>放給我們看.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動畫,還是美樹本最經典設定作品.
我還記得後來我天天都等待著姐姐放"卡通",五線譜上常常被我畫上變型的一條輝~林明美.
早瀨未砂是我當時最討厭的角色,比大魔頭還要討厭.
"因為那個臭三八搶走明美的男朋友".....現在想想小時候真囧.
當我問姐姐:為什麼一條輝不要偶像林明美?! 卻挑個不閃亮的當女友?!
姐姐微笑著說:因為明美是偶像.....

當物換星移了二十年後,我看完桂正和的I`S.
我想起了那年夏天姐姐說過的話,我把書扔到一邊;覺得我好像找到後宮英雄的一個角.
我開起了同人搜尋...果然找到許多怨念同人.XD
大家就那麼不能接受"不完美"的劇情嗎?!
就像仙劍奇俠傳一,沒有大歡樂的結局反而是最棒的.(題外話)

也許有人會說:啊後宮文學和YY小說本來就是給你看來爽的.
是啊~我也知道是看爽的,我更不會假道學的去唾棄他.
但是花了那麼多精神去寫風花雪月,開遍主角威能.套句我台客友人的話:要就直接進去了...囧
然後當大家看完~爽完了,不久之後還會有想重新閱讀的動力嗎?!
這還不是我最詬病的....
最糟糕的是動輒神之左手~惡魔的右手~打遍天下無敵手....我囧~
許多人標榜"奇幻文學"or"科幻巨作",點進去只看到神魔人大戰超級賽亞人.(丟書)
寫小說如果是把自己的強者幻想~性衝動~BL`GL...糟糕怨念都堆在一起.
那叫國小生來寫"我的願望"都還比較強... (我長大要當加藤鷹第二~因為他有金手指)

我自己本身不是什麼寫作強人,但是我相信不介入劇情是最基本的.
我們要像是說書人~吟遊詩人,要像時空英豪高地人身邊的記錄者一樣.
當角色到位之後,你不能避開你原先賦予他的特質.讓他威能魅力無限在游走...
反而要非常客觀的去審視.

舉例:當主角是個魔法師~當他施咒的CD時間該如何對應?!

答案A:不用CD了,只要告訴敵人"你已經死了".

答案B:旁邊衝出一群超萌蘿莉Or巨乳姐姐,一人一發萌射線或是木蘭飛彈打發雜魚.

答案C:主角抽出兩把劍,一邊耍帥還一邊施咒~還能來個二刀流劍舞連段+憂鬱眼神.

答案D:勉強出手,一部份魔力反噬內傷.潛行到一半的盜賊不得不出手;弓箭手拔出雙手小刀埋身硬上.

一看也知道哪個答案比較有feel,更有戲去讓故事更多變動參數.
角色的性格和互動更好抓出來,你還能讓想開點威能的角色關鍵時登場.


所以說...一人開盡威能,耍遍威風的角色.實際上是故事的毒瘤~作者的懶惰和匠氣.
故事前期的小場面讓重要角色耍耍帥`露露絕招倒是無可厚非,到了後期還來這套~會讓人想丟書.
前面打個半死~後面來個長髮小子一刀就斬成兩半,你不會覺得自己很像王八蛋~主角很白痴嗎?!
所以說好的英雄故事或是小說,總是會讓你覺得...啊~某某人沒死就好了;啊~要是當時怎麼做就好了.
當你會這樣感嘆,就表示作者有用心在埋設他的點和劇情線.
而不是大拳頭大氣功大異能的演出英雄野台秀. (來~小朋友`我們一起高喊超人X的名字)
啊~我要逆天啊...(腦域開發200%,挑大糞的丟屎都能打魔頭.)

如果我要又強又帥又爽....妹妹還會自動靠過來叫你用力點~那我還不如直接玩H GAME算了.
或是直接去推倒女朋友還比較快XD...(叔叔是有練過的,好孩子不要學喔)
寫奇幻科幻英雄寫成意淫文學...倒不如直接去寫亂交太郎的同級生算了.



看我惡魔在右邊~天使在左邊~蘿莉抱胸口~XX在下面....嘖 (超級厭惡的擺了擺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letmedo
恩~~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有一段好像跟魔獸世界有關西

09-01 07:20

御宅族腐蟲
看來好似跟魔獸有關係
但是其實在許多遊戲與作品中
都有類似的職業設定與情節哩 (歪頭)
話說這類開了金手指的小說與動畫還真看了不少
常常只是看完一遍就沒有再翻第二遍的動力..(無奈盯著封面)
很難有第二遍的熱血嗎?余果然老了....(啥鬼)

09-02 07:27

御宅族腐蟲
燃燒吧~加藤鷹~除了金手指外還有巧克力棒 =w=

09-02 07:35

蛇伶 - R
令人想丟書的英雄作品有幾種。(笑)

不死,除非劇情需要;
不敗,除非劇情需要;
不會做出令他無法挽救的事情,除非劇情需要。

09-02 12:56

白煮蛋
good

09-29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rwolf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眠後的早晨... 後一篇:(非御宅族慎入) 落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