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軟體筆記」重灌用SOP懶人導航包~處理硬體驅動和遊戲運行庫

作者:奶油虎 (Astor)│2019-01-02 17:42:53│巴幣:10│人氣:2020
公告:文章般家至方格子部落格「虎流風刊誌 // Blog」,以後軟體相關文章都會在那邊更新

  最近重灌幾次電腦,只是做個筆記放在網路上 :3
  這是一個快速懶人「導航」包,有分免費跟付費軟體。
       因為只有導航而以,所以不會每一個都講安裝過程。

  使用此文章,
  你至少以前要有重灌驅動的成功的經驗,每個人硬體不一樣所以......

  從winxp到win7、win8.1、win10都可以用,大部分動作是自動化的,只需要點點幾個按鈕

  硬體驅動部分:

  步驟1.(很重要、超級重要)當你重灌完,除了windows10之外,win7沒有內建網路驅動,所以你一定要先載一個公用網路驅動。
        個人推薦這個->「3DP NET」這個安裝玩之後至少你可以連上網際網路,接下來才能做進一步的線上偵測跟相關更新。
  3DP NET不用管你的網卡型號,號稱直接裝都有基本連線功能。
  下載完之後,你可以把安裝檔案放到你的隨身碟,開一個[重灌軟體用資料夾]放進去。

  如果你第一步沒有先做好,而且又不是安裝windows10,又沒有原廠提供的硬體驅動光碟,會發生很冏的情況,你重灌完沒網路用,你需要網路才能下載網路驅動,可是偏偏你的網路就是沒有安裝驅動所以連不上網路。
  
  步驟2:開始安裝其他驅動,以前會一個一個載,不過隨者重灌次數增多,每次都要去官網下載更新,這樣會太沒效率,所以就找一個可以幫你偵測的軟體服務,只要負責下載就好了。
  線上偵測網站Dirverscloud:https://www.driverscloud.com/en/features

       這個網站的步驟大致講一下,
  1.安裝他的自動基本偵測服務->
  2.偵測完後會上傳到網站給伺服器做比對->
  3.網頁列出硬體清單->
  4.網頁滾到最下面按Find Drive->
  5.網頁會列出「你電腦硬體驅動還是舊版本的部分」然後給你載點,下載之後「自行點擊安裝檔案裝」,有些檔案會給你壓縮檔,要自己解壓縮在點install.exe。
  有些不會安裝的,也沒有exe檔案安裝,解壓縮後只有.inf之類檔案的,就不要碰他,不更新也沒關係。
  看不懂英文請用Chrome瀏覽器,搭配右鍵自動翻譯。

  *另外一種給軟體偵測幫你裝,你只需要負責在他安裝完的時候重開電腦,
  個人是用Iobit家的Drive Boostr系列(之前有買正版Key。
  Drive Boostr官網:https://www.iobit.com/en/driver-booster.php
  這套軟體免費版可以更新硬體驅動,付費版額外幫你更新遊戲運行庫,像是Visual C++系列。
  所以只是要更新硬體驅動免費版就夠用了,軟體驅動可以另外處理。
  
  
  *軟體驅動部分
  這是一個最複雜的部份,之所以複雜是因為,有些軟體遊戲當初開發的時候就是用那個指定版本,才能剛剛好運行,雖然新版本會「兼容」,但不代表新版本可以完美運行老軟體。
  這也是一堆人被搞到頭痛的地方。

  ►超老遊戲專用「Driect Play」,只有windows10需要特別去裝,像是模擬樂園2在windows10跑就要裝Driect play。
  開啟你的控制台,找到「程式與功能」,然後找Driect play打勾按下確定就對惹。
  

  ►更新Directx到最新版本,請直接上微軟的免費官網載點取得。
  關鍵字->DirectX End-User Runtime Web 安裝程式

  ►更新Java,這東西有分瀏覽器用系統32、64bit用,基本上給JAVA自動裝就好,除非遇到不兼容叫你裝其他版本才裝。

  ►更新Adobe Flash
  這個其實沒什好說的,幾乎開網頁常常碰到,要更新的原因就是,每隔一陣子就會蹦出網頁安全性漏洞或效能問題 :3 大部分更新都可以解決。
  安裝的時候會附帶一的防毒軟體可選選項,記得取消掉在下載。

  ►其他雜七雜八的驅動,像是Visual C++、NET-Framework系列之類的,可以通通用「All in One Runtimes」這個軟體幫你一次通通搞定裝好。
  關鍵字->All in One Runtimes
        

////////////////////////////////////////////
。喜歡可以留言點讚及收藏
。也可打賞文章,點好點滿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8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灌電腦|軟體驅動|遊戲運行庫|硬體驅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宣傳日誌] 呆狼Plu... 後一篇:「香香繪圖」虎虎和狼狼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