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壞壞熊個人淺談聖神(聖靈)充滿

作者:壞壞熊│2019-01-02 16:41:22│巴幣:14│人氣:686
  



  《壞壞熊個人淺談聖神(聖靈)充滿》



  我不懂神學,也沒有接受過正式的神學教育。

  我對於聖神充滿的相關瞭解,都是聽說、彌撒讀經還有個人體驗。

  所以我真的只能淺談。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正在看文章的各位主內弟兄姊妹是怎麼想『聖神充滿』這件事?(基督新教是說聖靈)

  至少就我身處的天主教,如果說到聖神充滿,老教友都是帶著幾分顧慮。

  老教友會顧慮,有二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天主教比較不說這類事情,都是沉靜的祈禱讀聖經。

  第二個原因,因為他們總會提到基督新教的聖靈充滿,又叫又哭又躺倒,認為根本有問題。

  所以就我個人認知的天主教,是比較不去談聖神充滿這樣的事情。

  甚至於,也不太會去說這類的個人體驗,因為擔心會被當成異類。

  並不是完全不相信,而是看基督新教那樣,又哭叫又倒滿地,因此對這些事存著幾分戒心。

  我個人就是在這樣的天主教環境成長。



  接下來,我先來說說個人對於這件事的經歷。

  希望透過我的個人經歷,瞭解聖神充滿是怎麼一回事。



  聖神充滿這件事是真實存在的,問題在於有沒有親身經歷體會過。

  所以我接下來的發言,都會以確實有聖神充滿這樣的事情來說。

  我的聖神充滿經驗,來自神的第二次召叫,也就是我正式踏入天主教堂的那一天開始。

  就臺灣的環境來說,一般會走入天主教堂尋求基督信仰的人,往往是生命遇到大破口大問題,需要宗教的安慰。

  我個人的情況並不是有破口,而是感覺像是有無形的磁鐵,一直把我吸往天主教堂。

  真的可以說是:『我的時間到了。』

  如果要詳細說這樣的心情:『我不太想進教堂,畢竟我是從小拜拜長大,但是又感覺很想進教堂看看,很想進教堂瞭解一下。』

  就這樣,當年的我一方面感受到莫名奇妙的明顯吸引,一方面感受到不想進教堂的抗拒心理,夾在二種不同的心情之間,自己跑進教堂了。

  當然,那時的老教友們圍著我問:「是誰介紹你來教堂?」

  我回答:「沒有人啊。我就是這陣子一直很想來教堂看看,就自己走進來看看了。你們應該不會趕人離開吧?」

  老教友們告訴我:「所以你的情況是聖神的帶領。很少見……不然一般都是被教友們介紹進來,不然就是生命遇到什麼問題。」

  就這樣,我開始參加慕道班。

  不過我是很糟糕的那種學生。

  我百般質疑天主教,甚至於公開嗆聲:「你們怎麼能說基督信仰才有拯救?其他宗教都是假的喔?」

  真的,我公開這樣嗆,真的是問題學生,很像中二屁孩,像是去挑戰堂口的。

  慕道班的福傳師完全處理不了我,甚至於直說:「你這樣的態度我會怕,我真的不敢帶領你耶……」

  那麼當時的我是怎麼回事?

  事後回想,當時的我並不是真的在挑戰福傳師,我是很認真的想要追尋教堂本該有的真理和答案。

  可以說,是聖神在催促我更進一步的深入瞭解基督信仰。

  畢竟福傳師雖然是被訓練出來帶領慕道者,但是福傳師只能做到一般的帶領,無法處理我這樣的情況。

  所以當時,我被福傳師要求離開慕道班。

  但是經過一些尋找和介紹,我前往另一間教堂,找到另一位神父,參加這位神父親自舉辦的慕道班。

  另外,也因為一些因緣巧合(神的安排),我也和第二位神父連絡上。

  我把自己的情況,從頭到尾的仔細告訴這二位神父。

  神父說:「你應該是被聖神充滿……」

  這二位神父,一直耐心陪伴我,帶領我,回答我不少問題。

  我得到這二位神父的帶領,開始穩定下來。

  並且,事後我聽他們說,他們碰面的時候都會談到我,交換關於我的意見和想法。(我沒有問他們談我什麼事,因為我覺得多問又怎樣?)

  就這樣,因為這二位神父都肯定聖神在我身上的做工,所以我短短三個月就領洗。

  我領洗的速度真的非常快速。

  就我對於天主教會的瞭解,除非是那種醫生宣判快要死亡,否則都得乖乖參加慕道班半年以上。

  我領洗之後,開始福傳。(其實是領洗之前就開始福傳)

  當時我的福傳強度,就跟這個巴哈小屋二個月來的情況一樣。

  想到什麼,說什麼。

  並且一定是圍著神和信仰來說。

  希望把我的經驗和感受說出去。

  畢竟神父和我說過:「傳福音,不一定要說聖經字句。把自己的信仰生活大聲說出來,本身也是很好的福傳。」

  所以你們絕對想像不到,那段時間我做了多少的福傳。

  那時福傳的文章數量,我現在回想起來也很吃驚。

  以上就是我個人關於第一次被聖神充滿的經歷。

  這樣的聖神充滿,一直充滿到我主動背棄神,離開天主教堂,才慢慢退去。

  直到現在,蒙神寬恕我這個背叛者,第三次被神召叫回來,然後又一次聖神充滿。

  我再次馬力全開,文章一篇又一篇的發出來。



  所以我到底想要說什麼?

  我個人真的聖經讀不多,也沒有神學底子,只能說個人經驗和想法,再和聖經內容進行印證。

  首先,我想要分享的是:『聖神的做工。』

  只要是聖神的做工,一定會有速度感,一定會有成效,並且最終一定會是走向神,走向良善,結出善果。

  要是一個人說自己被聖神充滿,但是看不出善果和效力,或是看不到更加走向神,我一定會持懷疑態度。

  別誤會,我不是說:「沒有善果和效力?你根本沒有被聖神充滿。」

  我只是提出懷疑而已。

  畢竟我只能就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對照這件事。

  聖神充滿,當然是禮物,當然是恩賜,但是應該不是白給。(應該不是啦。只是個人猜想)

  神給一個人聖神充滿,給予這樣的恩賜,一定是要那個人開始和神一起工作,一起改善這個世界,否則給人當玩具?給人拿去炫耀?

  所以如果有人求:「神啊!請祢也聖神充滿我!」

  其實,我覺得這樣求不太正確,因為只要領洗歸向基督就領受聖神了。

  我個人覺得應該求的是:「神啊!請賜給我和祢同工的強力奇妙恩賜!」

  如果神覺得你可以,應該就會聖神充滿你,讓你馬力全開的開始一起工作。

  我相信,你一定會非常明顯的感覺到聖神的同在。

  就像現在這頭壞壞熊一樣,感受著聖神的馬力灌輸,油門給他催下去,興奮叫著: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如果你求過神之後,一段時間過去都沒有任何感覺,沒有感覺聖神的充滿,我覺得只有二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你的時間還沒有到?

  第二個可能,神對於你的生命另外有安排計畫。


  以第二個可能來說,如果你覺得失望,請先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你願意像我一樣,一直發文章福傳嗎?或是一直實際和神一起做事?」

  我覺得,神應該是看上我這頭熊傻傻的,說搞就搞,什麼都不怎麼怕的熊膽量?

  聖神充滿不是玩具,先把用力福傳的膽量練出來再向神求取比較好?


  就像這樣:這隻小蘿莉需要熊熊保護,熊熊不怕,吼吼吼吼吼!
  




  接下來,說說我個人認為基督新教那樣的聖靈充滿。

  我相信,一般都是所謂的靈恩派吧?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不懂那些靈恩派。

  我知道的只有:『說方言,說預言,神視,大笑,哭倒……諸如此類的行為。』

  我說的都是個人想法,要鞭請小力一點。

  我覺得,那些行為有幾項不像是聖神充滿,尤其是其中的大笑哭倒之類的。

  我真的會跟老教友一樣懷疑:是不是被魔鬼攪擾了?

  魔鬼真的可以偽裝成純潔天使。
  (只是合理懷疑,可能我是錯的,請別鞭我)



  我個人覺得,真正的聖神充滿,應該要是更加的對大眾有善處。

  就像新約聖經有寫,當年的門徒們領受聖神之後馬力全開,用力的給他傳教下去。

  當然,不可否認,有些人經歷大笑大哭那些行為之後,感覺心靈被洗滌了,感覺輕鬆了。

  問題是,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像是自我心理調適,壓力的宣洩,根本不必聖神充滿也能靠自己做到。

  所以我覺得,聖靈同禱會的聖靈充滿,更像是一種『同類效應』。

  當周遭的人都在大哭大笑或是倒在地上,甚至是開口說方言,要是自己不這樣做就會在無形中被排擠?

  這樣的心情中,開口啦啦啦個幾聲,受到認同之後,就習慣的繼續啦啦啦個不停,相信自己說方言了。

  這樣的啦啦啦說方言,或是這樣的大笑大哭,絕對說不上是聖神充滿。

  畢竟就以說方言這件事,帶我領洗的神父說過方言。

  我訝異的問:「神父,你真的說過方言?當時是怎麼樣?」

  神父回答我:「當時我在主持彌撒,開口忽然就是說方言,完全不能控制。」

  所以單說真正的方言這件事,應該是神的恩賜,不是自己想說就能說。

  自己開口想說就說,應該不是真正的說方言。



  另外,我記得有人說:「我真的忽然間就意識模糊,被聖靈充滿倒下去,根本不是我自己可以控制。」

  我覺得好奇的是:「神那麼的大能,想要治癒你為什麼一定要你意識模糊的倒下?你就那樣倒下,要是不小心撞傷後腦勺怎麼辦?不是很有不需要的風險?」

  同樣的情況,如果懇求耶穌的治癒,或是耶穌要主動治癒一個人,真的需要讓人意識模糊的倒下來或是大笑大哭?

  天主教的彌撒聖祭有一段話很美:「主啊,我擔不起祢到我心裡來。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對於需要放倒人的治癒,我是懷疑的。



  最後,來說關於神視和預言的恩賜。

  這類的恩賜,我比較相信是聖神。

  問題是:『神賜下這些特殊能力,有沒有站出來改善世界,努力結出善果?』

  如果沒有,只是繼續留在同禱會裡面窩著,我同樣會對於能力的恩賜來源有疑問。

  神的恩賜我不認為是玩具,是會讓人願意勇敢走出去改變世界,如同當年的所有門徒。

  真正發自神的能力,是光明般的存在,強而有力,的確都應該要走向大公無私才對,私藏起來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不過當然,再次強調,以上那麼多的內容,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和懷疑。

  如果想知道正確情況,還是建議親自去聽靈恩派的弟兄姊妹怎麼說,甚至是親自去參加祈禱會見識見識。



  說到這裡,我想不到還有什麼想再說。

  聖神充滿,神的恩賜,本身是很奇妙的事情。

  聖神充滿,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行為,走向光明,努力結出善果,願意和神一起改變世界。

  我認為,這樣才是聖神充滿的真意。

  所以,願意和神一起工作的人,請勇敢的開口向神懇求,請神賜給一起同工的強力奇妙恩賜。

  只要神願意,你必定能被聖神充滿,馬力全開,開口驚呼:

  Yoooooooooooooooooooo------


  不過我覺得,向神求這樣的同工,還只是次要的恩賜,不怎麼重要的恩賜。

  那麼真正重要的求取是什麼?

  聖保祿(保羅)宗徒已經說過,『愛』才是最重要的恩賜,也才是最應該求得的恩賜……



  神啊,懇求祢,請賜給大家更加懂愛的能力。

  請賜給大家,真正懂得愛是什麼的能力。

  請賜給大家無懼行愛的能力。

  請賜給這個世界,更多更大更廣的愛。

  更求祢,繼續愛著世上所有人。

  以上所求,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

  阿們!




  快點,跟熊熊一起向神求取更多更廣的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壞壞熊|天主教|基督教|聖神充滿|聖靈充滿|祈禱|禱告|靈恩派|聖保羅|聖保祿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墨靜
不管哪個宗教大哭大叫倒地顫抖的,確實都很有問題。
就像那些跑山頭的,還把群體起乩或有感應反應很大的這種現象看成好事。其實根本就是被附身,以及被群體意識催眠產生的影響,總之不是好事。偏偏這些"大師"主持的山頭,還被看做是"佛教"的代表信仰著,只要不和他們一樣就被認為外道,一堆人信這一套。其實,強制認定什麼宗教該有什麼形象、不容於生活、製造對立並總是對他人充滿批評的,才是偏離了正道。
真正神聖與正能量的教派會走進民間和群眾一起,以平等、理解與絕對的包容看待一切,會讓接觸到的群眾平靜、快樂、正向思考、對生活充滿希望,發自內心地感恩並對生活現狀有所感悟,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01-02 17:51

壞壞熊
老實說,靈恩派是個迷。 我去參加過,看起來都是些良善普通的好人。 只是不太懂他們對於靈恩的說法。01-02 18:18
水墨靜
強調神通的都很可疑。
去追隨妙禪底下的也很多都是些單純善良的人,但就因為單純善良普通,會把各種類似神通的跡象看成是神蹟,變成為了求神通而去加入,心甘情願擔任這種借來力量的容器。正派的信仰不會在求道與信仰上顯擺著強調神跡去吸引人加入(這是廟裡那些精靈的手法,廟裡的精靈與信徒處於能量需求、互相供養的關係,無知的人類不肯努力,老想追求速效的捷徑,不知道人的心靈與位格,其實比精靈的法力都要強大),正派的信仰會引導信徒審視自己的日常生活、不是外求而是向內審視自己去做出改變。
總有源源不絕的蠢蛋被金錢與權力吸引,去當人與靈界之間的媒介。力量若是借來的,總有一天要連本帶利地還,身體搞壞了,它們再找就有。當然我也不敢百分之百肯定啦,因為真的有那種想要做大事做好事但本身就很愚蠢外行天馬行空的小仙小精靈,把一切想得太簡單結果搞出的方法錯誤造成效應偏差的,這種傢伙也想要引人向善,只會把世界愈搞愈亂。
正統的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不拜偶像不燒東西,只堅定信仰唯一的光,把這些精靈眾生存有統統忽略、禁止人們太過好奇,反而是正確的。人本來就不該與那些存在沾上邊,沾邊就成了人鬼勾結、靈界版的黑社會。
求人不如求己,外求不如內修。

01-02 21:25

壞壞熊
我對佛教不懂,個人對佛教也沒有什麼好感,所以不方便多說。  不過你的確沒有說錯,人們很容易被超然的力向吸引,不是好事。  還是追求愛吧。01-03 09:34

天主教會也有神父為人覆手,人就倒下的。

01-08 19:03


我自己本身也曾經歷過。

01-08 19:03


你可以參加看看天主教的靈恩聚會(有神父帶領的),我個人基督教靈恩特會和天主教靈恩聚會都有參加過....我覺得本質一樣,靈.....這點一般人就無法辨認了~

01-08 20:05

兔子
你好,我是天主教友,被你的問張感動來的,在網路上要遇到一個談天主教東西的人真的不多,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多人會把天主教跟非天主教的東西混為一談,到頭來變得一團亂,指的方向也明顯不同,如果是一個真正且活出信仰精神的天主教徒,有常去教會也有吸收神學或信仰知識,這樣的人比較準確地抓到信仰領悟的精隨,不容易偏歪!也自然不會把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加進來說,這樣的案例隨處可見!

有興趣的話歡迎來台北道明會神職人員創辦的粉專"〖澄清信仰、破除疑惑〗天主教Veritas護教中心"^_^修士直接對整個華人地區會有的各種迷思偏誤直接線上一對一解答,因為他也是過來人,知道這整個亞洲環境常見的問題,所以成立直播一對一問題,在歐洲這樣的機制常見到可說是家常便飯~相反在台灣要找到這樣的資源真的是小貓幾隻,手指頭都算得出來的那種。

在台灣要了解天主教的東西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雖然我本是天主教家庭出生,但也因為環境的關係離開過教會,但後來又回來了,還跑去念神學=="才慢慢釐清許多基本的天主教相關知識。行動是需要付出的,而且是長期的!畢竟這需要時間、經驗與相關知識與技術的累積,比起在網路找雜七雜八文章拼湊,倒不如直接去天主教會找神職人員真的最快!

大大的分享還是讓我很感動,基本上我還是很懂您的經驗跟狀況
如果沒被感動真的很難說耶穌是主!彼此代禱!

07-20 09:18

壞壞熊
天主保佑!其實我現在很少回教會了07-20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我的個人總結。 ... 後一篇:冬天很好,冬天也很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