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Agent》2-8 沉夜的獵殺者

作者:息息│2019-01-02 14:53:07│巴幣:4│人氣:143
  “…都怪你們。”繪雅在電車屏蔽門前的極近距離下,無視黃線的警告,懊惱地錘了門一拳。
  隨著月台廣播的通知,大家意識到一件事——最後一班電車已經開走了。身為學姐沒辦法丟下兩位學妹自己先跑到月台,再說還有一位不明社會青年在她們身旁,她是沒辦法放心得下的。
  面對著奈文雖說還有點怨氣,但是她就是這樣願意照顧後輩的老好人。再說已經有了解決的初步方案,她就不再在這裡計較這麼多了。
  “但未免也太背了吧,各位。”
  她可沒想到會趕不上,最後看著遠去的車尾,四人同時嘆息。幸好菖蒲早一步回去了…不然這種情況就比較難顧及了。
  “學姐也是住在城東的嗎?在山的另一頭。”
  夢娜禮貌地發問。該說不愧是曾經的大小姐嗎,語氣和動作方面無可挑剔,如果除卻那經常發作的歇斯底里的悲觀,給人的第一印象的確是蠻不錯的。再說夢娜只不過是那個奈文的朋友嘛,沒必要也對她防備過多。
  所以繪雅收起快要爆發的心情,回答道:“是啊…同樣是要穿過隧道…即是說你們也是一樣咯?”順勢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指向兩名女孩。
  …這位一臉不爽的男生就先不算在裡面了吧?從剛才那件事裡看起來像是奈文的戀人的傢伙,就是他莫名其妙地在校門口這麼一鬧,大家才恰好錯過了電車。
  接近於黑色的深色頭髮不確定是什麼顏色,淺色的虹膜也是很常見的。整體來說就是沒什麼特別。穿著上…因為不是學生的原因所以不是校服而是街上隨處可見的格子襯衫。
  左手臂還掛著從脖子後繞過去的三角巾。
  先不關心這個了,也是時候要向交通部門反映了,關於穿山電車的末班車時間…應該再延後才對!
  正當繪雅想著些有的沒的時,奈文拉著夢娜,和諾亞有點距離地隔開,沿著月台的,不,向著電車離去的方向走去。
  “喂、喂!你們等等!”繪雅見狀感到不妙,想將他們喊回來。“什麼啦?隧道會有供行人行走的位置吧?那我們就直接走回去了。”奈文回頭冷冷地瞥了一眼。
  當然不是因為這個!“有是有啊!不過…如果穿過了隧道之後,還攔不到計程車的話,那就還有很長一段路才能走到市區!”
  “…我說,這不是什麼問題吧?”諾亞開口道,“人多起來就不怕了啦。這裡有四個人欸。”“不…有戰鬥能力的只有兩個。”
  “拜妳所賜,我的手腕還沒完全康復,又被妳整個人用力摔下去了…這下子完蛋。”
  “少撒嬌,諾亞,這種小問題可騙不了我的,你當時一定避開了吧。”
  被說中的諾亞無言。
  繪雅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什麼戰鬥不戰鬥的…這麼說來你們是還記得我說的話咯?不好運的話可是會遇上‘靈物’的啊,這就是人們只選擇電車通行的理由…誰都不敢步行走過那段路,懂了嗎?”
  戰鬥能力?難道是發現我的能力了嗎?還是說這幫人本來就不對勁…算了,根本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總之…”
  "總之我們決定就怎麼辦,這樣會比較省錢。‘靈物’什麼的不會這麼容易遇上的啦。"奈文說出了一個非常現實的原因,接著繪雅的話語開頭說下去。
  “你們怎麼這麼固執!!那邊的小妹!感覺妳是個正常人,不會也要跟著他們吧?”繪雅放棄了將奈文歸為正常人範疇的想法,直言不諱地說,“不管怎麼說都是很危險的哦!”
  ……
  夢娜站在原地,為難地來回看著兩方,最後往奈文身邊靠了靠:“抱歉,學姐…我必須要和他們一起。如果覺得危險的話,妳也跟來吧?”
  欸?妳在說什麼啊?明知道危險還挖坑讓學姐往下跳??
  繪雅快被繞暈了。
  “怎麼回事…哎哎,不能這樣丟下你們!算上我一個!”
  她自暴自棄地跟上。如果出現什麼妖魔鬼怪,那就用我封印至今的能力來渡過難關吧!但願不會有事…
  倒要看看你們這些傢伙到底想做什麼!
  
  
  
  
  傍晚五點五十分,還沒到秋分所以天色也沒有暗得很快,正是值得欣賞晚霞的時刻。只不過這一隊人馬並沒有這種閒情逸致…至少在此時。
  一路上四人基本一言不發。除了繪雅偶爾說一聲“走這邊”以外,每個人都沒有交流。氣氛靜得可怕,還指望著會有其他人經過,但會往這邊走的,估計早就乘上了電車。
  時間不等人,陌生人也懶得理你。這好像就是希坊城的民風。
  至於繪雅面前這三位為什麼也不說話,像死屍一樣——沒辦法,諾亞和奈文之間矛盾還沒解開,夢娜又不敢上去解圍,剩下繪雅一個對他們完全不熟悉的,就更助長了寂靜的氛圍。
  唔…好尷尬。
  連隧道裡面也沒有車輛經過。
  “嗨…今天是怎麼啦,不至於這麼冷清吧?雖說城東那邊是比較無聊,下班的人也總會有吧?”看來今天的運氣是真的衰到家,繪雅想搭一下順風車,最終也只能屈服於殘酷的現實。
  諾亞和奈文甚至開始推推搡搡地互相將對方頂到裝上護欄上去。夢娜跟在後頭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繪雅加快了腳步,一把將夢娜拉到一邊,跟她說:“喂…學妹妳也是跟她在同一個班的嗎?叫什麼名字?”
  繪雅似乎很想拉攏夢娜的樣子。畢竟跟著不正常的傢伙久了,可能就沒得救了。
  這種情況下不回答反而更加容易露餡吧。或許眼前這位橘色短髮、目光犀利的學姐也是暗殺者之一也說不定...對於此只好拼一下運氣了。父親大人給予的新名字本來就是要像自己原來的一樣自然地使用。
  夢娜只好努力抑制住自己那神經質的反應,深呼吸之後平緩地吐出:“…嗯。我是夢娜.艾爾菲特,是奈文的表妹。”至於是否可以說出這層關係…既然名字都能說出來,這個隱瞞也沒有什麼作用了。
  奈文停止了對諾亞的賭氣行為,微微回過頭來盯著繪雅。宛如貓程度的警覺,即使有極細微的聲響,她也注意得到。諾亞則是攤了攤手,並不想理會這樁生意。
  “幹、幹嘛?這樣盯著我。”不甘示弱的繪雅也用眼神回敬,不過她因為被奈文震懾住,所以也離開了些許距離,“真不好受。”
  不同於車用隧道的橙色燈光,供行人使用的範圍在護欄外,只有能並排通過兩個人多一點的寬度的行人道,拱形牆壁的一部分上掛著的是白色的昏暗燈泡。這也不無道理,因為實在沒有多少人敢行走在這種地方,疏於維護也是情理之中。
  夢娜快步地走到奈文的身邊,擠出“不好意思啦”的表情之後就離開了繪雅的可及範圍。“什麼啊…像個保鏢似的。”被人冷落在一旁的繪雅完全沒法融入這個圈子,有種莫名的失敗感。
  
  
  
  
  在這種抑鬱之下,眾人總算走出了隧道。
  但是豁然開朗之後的光景,似乎有點不對勁。至少在四人眼中看到的是並不符合現實的狀況。
  “現在是六點…二十分。”諾亞打開手機的燈光,然後夢娜藉著光線,用“僅存”的左眼瞄了一下手錶,奈文也用那破懷錶確認了時間。
  “…這是怎麼回事??”繪雅慌張地環顧四周,“這不可能吧?現在才…該不會又被我說中了…”
  四人的周圍完全是漆黑一片。
  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天色不可能暗得這麼快。”奈文收起懷錶,夢娜掏出手機打開了手電筒應用,這才看得清眾人的臉和前方不遠的地面。繪雅也急忙打開來照明。
  實在太奇怪了。果然還是不要冒險走這段路嗎?沒想到一出隧道就已經遇到這種靈異事件…
  “‘靈物’?”諾亞開口問奈文。奈文是來自帕特卡納的,應該會有相關的見識。在這種情況下誰都不敢多走一步,就指望著奈文能說出答案。當然了,繪雅是不會知道她的身份的。她已經沒有了頭緒。
  夢娜不得不緊張了起來。比起被暗殺,這樣的下場更加不妙吧?
  奈文忽然伸出右手食指放到嘴邊,即是示意所有人務必安靜。沒多久,拜迅速安靜下來的空氣所賜,每個人都聽到了“嘰嘰嘰”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怪聲。像是用指甲刮黑板的那種,但是明顯還要更加尖銳,而且像是從喉嚨裡發出來的。
  甚至已經聽到了腳步聲。
  毫無疑問,那...不,“那些”是生物。聽著腳步聲可以分辨出絕對不止一匹。生物發出了駭人的聲響,逐漸靠近著獵物。
  “啊哈…猜對了,的確是‘靈物’呢,”奈文瞇起了眼睛,再加上她那像女鬼一樣的長髮,在黑暗中唯一的光線從下而上地照射著,效果絲毫不比恐怖片裡的化妝了的演員差,“還是在餓肚子的‘夜幕’們…這下子好玩了。”
  “什麼!!!!”繪雅聽罷只能尖叫出來,而夢娜早就說不出話了。
  
  
  
  不行了,完全沒辦法看清眼前的情況!繪雅只能感受到有利器襲來,即使躲開也不知道往哪邊才會是安全的。
  正當她想施展能力來防禦時,有一隻手拉住了她,突如其來的蠻力將她往後面扯去。同樣的,夢娜也遭受到這般“奇襲”。“哇啊啊啊!”兩人的驚叫足以說明她們有多麼的驚恐。
  “別吵啦,等一下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准亂跑,聽到了嗎?”諾亞鬆開抓住繪雅的手腕,伸出還能活動的右臂將她們護在身後。“喔…哦。”繪雅和被奈文拉住的夢娜一樣呆掉,只能憨憨地點頭答應。
  怎麼還真的遇上靈物了?我可不想被吸血而死啊啊!
  夢娜冷汗嘩嘩地流。
  有自保手段的繪雅為了安全,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縮在夢娜身邊好了。誰知道自己操縱的“冰”,有沒有足夠的硬度可以抵禦這些鬼東西的攻擊。
  說起來…這兩個人怎麼辦?聽著好像有解決的方法似的。但怎麼看都只是普通人而已吧?在這裡逞強做指揮者真的合適嗎?
  不過,這些疑惑很快就不復存在。
  “嘰嘎!!”在剛才站的位置,不明物體的慘叫聲響起,同時四周的暗晦出現了震顫的波動。照理來說根本看不到的情況下是不可能看到這種變化的,即是說,現在已經有了光芒——
  黑暗的邊緣開始出現,告別不久的光從大開的縫隙裡照進來,讓所有人都不得不擋住眼睛。沒一會,繪雅和夢娜看到了從未見過的奇觀:黑暗的部分像是一個布幕,在頭頂懸掛著。然後從“布幕”當中低垂下數量極多的黑色水滴,以一種噁心的節奏相繼滴落在地面上,緩緩形成一種難以表達的形狀。
  而那個位置上的“黑色水滴”,在地上蠕動抽搐著,分成了兩半。那是一個人形,現在正身首異處地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哼嗯…不自量力。”紅髮的女性背對著所有人,迎著光,將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條狀物體上的黑色不明液體甩走,“這種皮膚,連我都不如呢!”
  來自歐爾津東洋地區的刀。夢娜對此有印象,畢竟曾經在初中的時候就有所了解。在動畫片中也是出場率極高的武器…這應該算是短太刀吧?
  “數量有點多哦?”諾亞嘆了口氣,無奈道,“要是我的手恢復了就好辦多了呢。”“這不是偷懶的理由。這裡可是有要守護的對象…別忘了你渾身上下都是武器,就呆在那邊好好保護她們吧。”
  “我可沒說要偷懶…只是,妳不需要幫手嗎?”奈文過於嚴厲的態度變化令他無所適從,但他可不願意將這種麻煩事全給奈文一個人來做。自從【Doppelganger】組成以來,苦差事都是大家一起承擔的——雖說只是兩人。
  奈文揮動太刀將其中一頭不知死活、變化成人的一隻,如果可以這樣算的話,‘夜幕’斬殺:“別雞婆了,偶爾讓我這個姐姐耍一下帥不可以嗎!”
  像是口令一般,當她說完這句話後,前方六七匹黑色人形,拖著眼睛白光所留下的光帶,拔地而起,撲向了自信滿滿的奈文。
  跟繪雅剛才的驚慌失措大不相同…
  此刻,光輝下,她宛如騎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nf2760804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gent》2-7... 後一篇:《D·Agent》2-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