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電波少女的七大不可思議2》讀後雜談(雷)

作者:八千子│2019-01-02 11:44:18│巴幣:1,014│人氣:327
碰上過年的關係,博客來這次拖了幾天,昨天才到。
-----

書名:電波少女的七大不可思議 01
作者:無胥
出版社:東立
頁數: 229頁  

「三億元的珠寶,被偷了。」高中最後的暑假、平凡無奇的展場打工,李耀東與陌生的少女一同遭遇了離奇的事件。強盜案、綁架案、竊盜案──三個案件同時、同地發生,難道僅是巧合?而電波少女異常的態度,更讓李耀東非常在意……究竟是誰策畫了一切?究竟消失的珠寶被藏在何方?──究竟,又是誰說了謊?

前文廢言:
其實原本是想說要不要讓心得留在第一卷就好(畢竟不會有人略過第一卷,直接從第二卷入)。
可是既然都在十二月末上市了,那乾脆就繼續吧!

雜談:
對上一卷的預測錯了。
徹底錯了。

另外關於書名有個小小意見,畢竟七大不可思議已經在上一集結束了。
例如這集就叫電波少女與三億元珠寶之類的?
當然從第三卷再開始改也很奇怪,總之就是突然想到提一下這樣。

本文:
第二集比較短,不過故事都是圍繞在同一個主軸上打轉。在很前面的部分時案件就開展了,因此整體節奏比第一集還快很多。
當然推理的部分也是,除了主角被動技能日常發揮以外,第二卷有相當多的篇幅在推理上,另外這也是能和讀者進行公平對決的謎題(應該吧)所以只要讀者能成功跟上主角群的步調,應該能順勢推理出(或猜出)人物事件背後的關係。
應該吧。

也因此,這一卷和上一卷不太一樣,花了更多時間在思辨、剔除所有可能和邏輯謬誤上,相對異常火爆的戰鬥場面就比較少了(篇幅上比較短)。另外詭計的使用並不是太過創新以至於沒人聽得懂的等級,大概是那種揭曉時會讓讀過推理小說的讀者發出「原來是這招啊!」這類感嘆的程度。
只是因為作者幾乎使用整本的篇幅布局的關係,讓各起事件糾纏在一起,所以也不太好猜,在許多細節仍能收獲驚喜。

好的。
正經的評論就到這裡。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第二集開始男主角就大聲宣布
「我們正在交往哦~耶嘿ξ( ✿>◡❛)
防不勝防呀!
剛才說主角們都有認真跑主線是真的,
不過你們一邊跑一邊閃呀!
拿給住在對面剛離婚的鄰居保羅看這本書他都要心臟病發了!

「撐住啊保羅!」

結果第一卷只被提及姓氏的前女友在本集完全消失了,連被提到都沒有,還有主角的熱音社好夥伴也消失了。(只有在最後出現而已)
整本都在看男女主角閃!
不只這樣,還多了個國中小妹加入修羅場,原本想說是個安定的毒舌,再怎麼快也不會像新幹線一樣兩百頁內完成攻略。
結果最後還是淪陷了!
下面節錄一小段男主角和國中小妹的對話。
「如果你沒有女朋友就好了。」
「那樣的話,我也不會遇見妳了。」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見到的,你一樣會把我從綁匪手中救出來,你會帶著我來遊樂園玩,你會把我當作戀愛的對象來看待。」
把這段話傳給樓上單身三十年的凱文看他都要心肌梗塞了。

「撐住啊凱文!」

最後男主角向正宮解釋時,還冠冕堂皇地向讀者解釋:
國中妹需要的不過就是這樣的擁抱罷了──但她的父母,卻從沒注意到。
也因此,才會在我對她釋出善意、將她當成妹妹般接受她的各種任性、與她的興趣有所共鳴,甚至再加上我救了她的這四件事情的連鎖反應下,產生了過多的情感,不合時宜地萌生了戀愛的感覺。

屁咧~!
這傢伙都說「將她當成妹妹」了,不就是把對方當成戀愛對象了嗎!搞什麼啊!混帳東西!
拿給一直等爸媽再生一個妹妹一等就等了五十年的社區管理員傑瑞看他立刻就血栓塞了。

「撐住啊傑瑞!」

於是這本書,在東立一直以來會附上的意義不明小冊子暫時告一段落。
男主角的後宮+1。
如果照作者所言,維持年齡逐漸往下的趨勢,那下一本的封面女主角是小學生。
我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總之我是收了。

尾言:
通常在看輕小說時會因為作者大多是肥宅所以對裡面一些閃瞎人的橋段一笑置之。畢竟那種會設定男主角有妹妹的噁心肥宅大多都沒有妹妹,更別說女朋友了。
不過因為作者是無胥。
所以我想這些甜死人的台詞和互動八成都是真的。
真是罪孽深重的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波少女的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胥
我點開心得也是差不多的胸痛姿勢,各種緊張(X

01-02 12:40

八千子
等等是不是有人贊助了我一堆巴幣!?01-02 12:43
無胥
反正巴幣的用途......(X

01-02 12:45

八千子
佛心巴哈~我要買造型...好像沒什麼好買的01-02 12:48
£璃空
這集真的閃到無以復加!一路推理一路閃……但是很可愛!我吃了!(

01-02 20:40

八千子
現充真是討厭死了...真香!01-02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n2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噗嚕吉與最後一班公車... 後一篇:達人專欄申請教戰守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