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4)

作者:KL│2019-01-02 10:28:57│巴幣:6│人氣:189

  此時,一陣騷動從樓梯處傳來。來人沒有進入樓頂,腳步聲在樓梯間嘎然停止。

  小敏不禁屏氣。交談者會選在鮮有人煙的頂樓樓梯間交談,無非是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對話。要是發現樓頂有人,就算解釋說什麼都沒聽到或是沒有偷聽的意思,聽起來都是在狡辯。

  更何況……小敏很快發現,交談者是閨密,和那個他。

  「再說一次,那是什麼意思?」青梅竹馬在兩人站定之後壓低聲音說道。

  「你聽見了,早上全班都目擊到沒有人去碰的花瓶倒下、摔碎了。」閨密故作鎮定,然而,咽喉間的顫抖背叛了她。「是她回來了。我很肯定。」

  「不可能,不要開玩笑。」

  「這種事能亂開玩笑嗎?我認真到不能再認真了。」

  「那妳說,這怎麼可能?她早在一週前就已經……」他深吸一口氣,從身體深處擠出的沙啞嗓音讓人感覺他幾乎就要痛哭出來。

  「你要哭了嗎?」閨密卻發出冷笑。「不要裝了。雖然你喜歡她,卻還是跟我睡了不是嗎?她真可憐,直到死去都不知道你跟我的關係。還因為感覺對不起我而懸樑……」

  「閉嘴!妳就沒有一點罪惡感嗎!」      

  「為什麼?至少在她死前我們已經絕交了。而你卻還戴著只喜歡她的純情男面具欺騙她,讓她陷入自我厭惡!你才是最壞的大壞蛋!」

  「住口!妳這……」

  「怎麼?你想怎麼樣?我呢……我很喜歡小敏。真的很喜歡……只要是有關她的一切都喜歡。而你呢?在得到她以前把我當成替代品。在想她想得睡不著覺的夜晚就到我的公寓,因為我也喜歡你……你真是個奸詐的男人啊!」閨密輕聲說著,道出小敏從未聽說也從未發覺的真實。

  令人難以承受的真實。

  「……但是呢,我接受了這樣的你。就算事情演變至此,我還是喜歡你。」閨密的聲音持續傳來,彷彿撒旦誘人犯罪的呢喃。

  「我喜歡你喔……」

  接著傳來衣物相互摩擦的唦唦聲。小敏將臉靠向鐵門上的小窗。那兩人在接吻。激烈而且深入,欲將對方吞入體內的那種吻。

  小敏腦中一片空白。身體不自覺地想要從那種景象中逃開,她直接蹲了下來。赫然發現胸腔脹得發疼,這才用力咳嗽,以嘔吐的氣勢將淤積胸骨一帶的廢氣排出體外。

  他們剛剛說了什麼?

  「我……已經死了?」

  所以,那個花瓶、那株菊花、同學們難以解讀的眼神……這些全都是因為,她其實已經死了嗎?他們看不到她,所以以為是靈異現象嗎?

  ……不,要真是如此,這千真萬確就是靈異現象沒錯。

  目光一轉,她愣了一下。忽然有點想笑。

  「嘿……?」

  她笑著,卻濕了眼眶,發燙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樓頂的鐵門上著鎖。卡榫式的堅固鐵條穩固的拴著。這個鎖只能從外面用鑰匙打開。剛剛上樓時,小敏根本沒有去碰門鎖,也沒有心思上鎖。因此這個門從一開始就是鎖上的。

  她卻通過門進來了。

  她是真的死了嗎?小敏難以置信。

  除此之外……

  原來只有我不知道,他們是那種關係。



  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是半小時,或許是一小時,或許更久。當小敏發現時,她已經站在家裡的走廊上,站在她的房間門前。

  她是自己走回來的。或許是。

  小敏輕輕轉動門把。

  那條繩子就好好地擺在床鋪上。

  咦,奇怪?

  她記得自己打算將繩子拿到遠處丟棄……不,這她已經做過了。還是還沒做?要是做了那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小敏走向天空藍的床鋪,伸出手,拾起繩索一端。

  一陣溫暖沿著手掌往上,爬向肩頸與軀幹。腳底總算又實在的踏在地上,大腦也開始運轉。

  猶如即將凍死之人嚥下山友遞來的熱可可,小敏從虛無飄渺的意識中抽離,回到現實世界。一股強烈的悲傷湧上心頭,她想要大哭一場,卻同時感到怨恨。她回憶起在此之前遭受的痛苦。為了那兩個人陷入的苦惱與擔憂在他們眼裡根本是笑話,就連善意都是假的。他們對她的感情建立在欺騙之上,一直以來都不純粹,不純粹的愛情都是旁門左道,根本汙穢不堪……握著繩子的手逐漸收緊。彷彿要將其揉入身體似的,麻繩與掌心之間毫無縫隙。

  恨吧……恨吧……似乎有個聲音縈繞耳畔。

  小敏咬緊牙關。從腳下滾沸揚起的青紫色像生長快速的藤蔓般,攀上纖細慘白的軀體。

  憑什麼要她一個人承受?

  為什麼他們過著幸福的日子,只有她像個可憐蟲一樣失去了一切?

  憑什麼……

  「憑什麼!」低啞的可怕嘶吼從緊咬的牙縫中竄出。

  她要他們也感受到跟她一樣的痛苦。她詛咒著,陷入無以復加的怨恨當中。繚繞在身上的深紫色藤蔓將四肢、衣物與雙眼變成完全的暗黑。

  小敏樣貌可怖,全身被蠶絲般柔軟,實則像羊毛纖維一樣充滿韌性的深色細絲纏滿。她幾乎變成詛咒本身,要是有人從旁目睹,就會發現那些絲正緩緩被手中的麻繩吸入,就像吸入水中小蟲的魚。麻繩攝取著小敏,小敏則藉由麻繩感受尚在人世的真實感。儘管只是虛幻的假象,還無法全盤相信自己已經不再是活人的小敏依舊緊緊抓住手中的繩索。

  這條繩索究竟是什麼?這個疑問尚未成形就被排山倒海而來的憤恨壓碎、淹沒。小敏感覺自己正漸漸失去思考能力。彷彿一顆充飽的氣球,原本的新鮮空氣被散發惡臭的怨恨之氣取而代之。

  這樣也沒關係。只要能讓那一對男女痛苦、飽受煎熬,我什麼都……

  「嘖嘖……這樣可不行啊!」

  一個伴隨回聲的清澈嗓音驟然響起。

  原本是單扇門扉的房門口就在這時「唰唰」變成雙扇的藤編拉門。

  咦……這扇眼熟的古早味拉門比小敏上次看到時更大,完整占據整面牆壁。拉門只停頓了一下,接著迅速且確實的一左一右迅速開啟。從那大開的門縫之間,一隻巨大的手掌伴隨沸騰的水煙直撲而來,強烈而灼熱的氣息伴隨沸騰的水煙灌入整個房間。

  大掌一手握住持有不祥麻繩的纖細少女,也不管她只剩下下巴以上露在虎口外,風風火火地往門外收回。嚇呆的小敏雙眼圓睜,連張口尖叫都來不及就被直接拉出門縫。

  藤製拉門跟開啟時一樣迅速的闔上。工整的敲擊聲迴盪在空曠的房間之中。




安安大家~
開工大吉~(討厭~~~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羔羊
接下來到底會如何呢?好期待!

01-02 15:06

KL
我也有點緊張接下來的發展(嗯?)敬請期待~ㄎㄎ(◐‿◑)01-02 16:37
四谷昇華
兩個人渣朋友!

03-02 18:44

KL
扭曲的關係和人格_(´ཀ`」 ∠)_03-02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 後一篇:2019第一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