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人生永遠只是配角罷了(1)

作者:楓葉kaede│2019-01-01 20:09:44│巴幣:0│人氣:106
我的人生永遠只是配角罷了(1) 相遇?


第二次發表,這次我花了時間去想,但也還是我的情感抒發而已,本來想在2018年結束以前發,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挺失落的,不過這也讓我想到更好的靈感。內文是我自己對生活的感想,我想以兩個人之間的故事為主,或許現在可能沒有重心,但,慢慢到後面,我會試著用我的方式帶出我想要的故事,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好好地寫出自己想要的文章。
(P.S.:可能一個月一篇?可能!)
----------------------------分隔線-------------------------------
  「早上好啊!小路~!今天又是你討厭的陰天了!」
 
  我的名字叫做「杜小路」,今年高二,外表陰沉,喜歡動漫、小說漫畫的宅宅,在學校都是自己一個人,但我卻有我專屬的特殊技,能壓抑住我「解放」的念頭,但這也是我討厭自己的理由
 
  2018年10月12日,早上6:30,還是一大早,今天的天氣很差,是我最討厭的陰天,早上充滿陽光氣息都全數消失殆盡,街上的生氣蕩然無存,雖然討厭但這天氣倒是跟我蠻和的嘛,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想現在街上的學生、上班族應該都還在用行屍走肉的方式前往目的地吧,我也必須在6:30前趕著出門。
 
  我深吸一口氣並試著壓抑情緒,要與情緒對抗雖然是每日任務,但腳步終究會被它拖住,好險我還是勉強可以用沉重的腳步走到外面。
 
  從我家走出來,只要直走就能夠到達公車站,我都是先走到那裡,再搭公車到學校。
 
  解決第一關後,映入眼簾
 
    「唉~~!果然呀!是陰天!真慘……。」我自言自語道。
 
  走20分鐘後,會先經過一間高中──OO高中,也是「那個人」就讀的學校。
 
  之後,再走10分鐘會看到一個T字路口,走過了斑馬線之後,就會到我搭車的公車站,我都是在這裡搭公車上學。
 
  但在我的公車到達之前,會有另外一輛公車先到,而這個聲音便是從這輛公車傳下來的。
 
  「真是的~!又是滿臉臭味!」
 
  明明天氣這麼不好又還是一大早,這聲音卻是如此響亮、有朝氣的朝著我攻擊過來,看來是第一隻Boss了吧!
 
  「又不是要給你看的,千羽學姊!」
 
  從公車走下來的人揹著側背包上面還掛著黑色的音符吊飾,是OO高中的學姊,棕色的長髮長到腰間,散發出淡淡的梅花香,雖然是穿長袖制服、黑色長褲,深色的穿搭卻凸顯了雪白色皮膚露出的光澤,還有著如同漫畫女主角的臉龐,這就是Boss嗎?
 
  學姊叫做「林千羽」。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種人只會在電視上看到,但現在卻出現在我這配角的面前。
 
  明明學姊這麼有氣質,應該要很有自信的樣子,但是學姊卻有種淡淡憂愁。
 
  「怎麼樣!有這麼漂亮的學姊跟你這個邊緣宅矮子打招呼應該要很開心的啊!
 
  「女王大人!小的也是有名字的!」
 
  一見面學姊就會給我重重的一擊,以言語調侃的攻擊方式,真是新穎。雖然這件事幾乎每天上演,但過了這麼久了,我終究想不到該如何防禦學姊惡劣的說法。
 
  明明心中我自覺自己沒有很差,身高比只有156公分的學姊高了一點,或許在學姊的眼中我跟她一樣高吧!但
 
  「好啦!不鬧你了!先走咯!中午再傳訊息給你。」
 
  因為OO高中今天的考試還沒有結束,所以學姊只有鬧一下我,真是幸運。
 
  雖然學姊的聲音還是跟平常一樣那麼清澈,就算走遠了也還是在耳邊環繞,但是,也還是一樣,有著一股憂鬱的味道
 
  學姊走後,我要搭的公車馬上就過來了。我一步一步走上公車,突然想起……!
 
  「學姊跟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呢?」我在公車上喃喃自語並試著想起我們認識的經過。
 
  2017年9月1號,那一天剛開學,就是我升上高中第一天,也是我與學姊相遇的第一天。我滿懷惆悵及不安的心情踏出我新人生的第一步。
 
  到了公車站,一輛公車馬上就停在我的面前,但那一輛並不是我要搭的。公車門緩緩地打開,就像是為了迎接什麼大人物一樣,氣氛異常凝重。那個人身上發著微微了亮光,如同仙女搬走了下來,佔滿了我所有的視線,原來這世界上是有神明的嗎?

  當她走過我的身旁,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到腰間的長髮左右飄逸,散發出淡淡的梅花香,讓人想把這一刻收藏起來,但
 
  當她把頭抬起來跟我對到眼時,我被震住了,彷彿時間停止,是真的如同小說般,空氣凝結,難道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嗎?
 
  但!那並不是甜美的眼神,那那充斥在眼裡的憂鬱氣息像是洪水般散了出來,混雜恐懼、自卑、憂鬱……多種負面情緒,感覺下一秒她就會做出蠢事!
 
  當她要走到斑馬線時,我用我最大的力氣移動我的腳。
 
  「欸!等等!」我大喊並一把抓住那位女同學的手臂!
 
  「咦?怎麼了」她嚇了一大跳,往後跳了一下,並轉頭。
 
  當我們再次對到眼,空氣再次凝結,世界又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你你的聲音。」
 
  那位女同學打破了凝結的空氣,時間回復原狀,再次移動。
 
  「真美~ ~ ~!」
 
  她說完之後轉頭就走,留下我一個人「呆」在原地。
 
  「呃。」
 
  吧~ ~ ~ ~ ~ ~ ~!
 
  突然!我的後方傳來一大聲,難道是第二支Boss?
 
  「你到底要不要上車啊,同學!」司機大聲地咆哮!
 
  「啊~ ~ ~ ~!慘了對不起!」我快步跑上公車,並跟公車司機說聲抱歉。

    「啊~ ~!第一天就這樣,不是吧!」我真心地發出嘆息。
 
  過了3個月,那件事已經發生之後。
 
  雖然和那位女同學每天見面,但我們也就只是見到面時點個頭而已,感覺交情就到此為止,這就是別人所說的「點頭之交」吧!
 
  她依舊是那麼動人,梅花香依舊飄散在四周,但憂鬱的感覺在這幾個月也從未減少。
 
  就在我站在公車站思考她的事時,有一輛公車來了。是她搭乘的那輛。我滿懷期待地等著。
 
  車門打開,她照常緩緩的走下,當她經過我時,我們互相點了點頭,但我忍不住自己
 
  「又!」我的聲音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寧靜,她把頭轉了過來笑一笑,這也是我看她眼睛第一次沒有散發出憂鬱的氣息。
 
  紅燈過去,小綠人正準備起跑,我的公車也慢慢開了過來。但
 
  「等等!她的吊飾!」
 
  她配在側背包上的音符吊飾掉在地上,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她是學姐啊!」
 
  「林千羽 2001/6/23,這是她的個資嗎?原來她是學姊啊!」
 
  在吊飾的背面寫著小小的字寫著學姊的名字和生日。
 
  「不對!現在不是我發呆的時候了!」
 
  我打醒我自己,我大力地動腳步,但紅燈阻止了我的行動。
 
  「這很重要吧!」我毅然決然放棄了這班公車,但後面要半個小時才有我的公車了!
 
  小紅人登場,我使勁力氣跑了起來,看來我會沒有力氣支持我去學校了,真慘!
 
  但,奇怪!為什麼會那麼遠,紅燈一分鐘而已,照理而言我應該要追到學姊才對啊!難道學姊是田徑選手嗎?
 
  跑了一陣子,除了學姊的身影外,也看到了OO高中。
 
  「跑了這麼久嗎~!學姊果然是田徑選手!」
 
  我不知不覺地跟著學姐跑進了OO高中,直到抵達了2年3班的門口,學姊轉了進去,我也在這時抓住了她的手臂!
 
  「終於!」我把有音符吊飾的手臂伸了出來。
 
  迎接我的是學姊驚訝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學姊大聲地笑了出來!
 
  「哪有人這麼笨啊!哈!哈哈~!」
 
  到這裡我終於意識到這件事,丟臉的情緒從我的大腦深處衝了出來,天啊!這一天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倒楣的一天!
 
  「謝謝你!真的!」學姊的眼神露出淚光,我再次被震住了!
 
「她會說話?」「有嗎?」「真的!」一陣惡意也在這時傳了出來。
 
  「那你要怎麼去學校」學姊不在乎這些,眼神堅定的提問。
 
  「……」我那時說不出話來。
 
  「那走吧!我騎腳踏車陪你!」
 
  「你是認真的?但這樣你!」面對學姊驚人的發言,我先想到的是學姊
 
  「沒關係啦!我沒差!」學姊拉著我的手往OO高中的門口的U-Bike跑過去。
 
  「抓緊咯!」學姊拉著我坐上腳踏車,並馬上開始踩動踏板。
 
  過了一下了,到了XX高中的門口。
 
  「那bye咯~!放學在公車站等我!」
 
  說完學姊就走了,放下我一個人獨自一人站在門口,但……就算遠了,也還是聞的到那淡淡的梅花香,這次卻沒有混雜那憂鬱的氣息了
 
  公車到站,我的思緒在此停止,這!就是我與學姊的經過。
 
  「那麼今天也要繼續面對人生了!」
 
  我伸個懶腰,慢慢前往令我痛苦的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角|青春|人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mjjj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人生永遠只是配角罷了... 後一篇:我的人生永遠只是配角罷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