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與地獄的關係

作者:文月│2019-01-01 06:44:45│巴幣:0│人氣:68
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上次看精舍的文章〈穿越時空的宮廷劇〉和〈為何有人一輩子行善,死後卻直墮地獄?〉心理真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跟第一篇的師兄姐一樣,對地獄有莫名的恐懼感。

    從小就相信有地獄,對地獄很恐懼,慢慢長大後,我已遠離佛法,對地獄的想法拋諸腦後,過著荒唐自我、不昧因果的日子。

    直到有因緣又接觸佛法,又剛好接觸了牟尼精舍,開始念經消業障。我有的時後會跟我同學說:「我的壓力好大喔,經文好多都唸不完。」我同學也會安慰我,叫我放鬆一點,他也說:「有的人都沒在唸,日子也過的好好的呀。」

    可是我就會覺得:「快來不及了呀。」、「我再不做我就有可能會下地獄。」、「以後死了怎麼辦,下了地獄一切都來不及了。」……等,因為心裡帶著這種莫名的想法與恐懼而推著我按照精舍的開示消業障,不太敢懈怠,也會固定發書和印經。我知道我的內心實在是很恐懼,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也曾經跟我同學說:「該不會我曾下地獄才那麼怕吧?」

    直到我看了〈穿越時空的宮廷劇〉、〈為何有人一輩子行善,死後卻直墮地獄?〉,覺得很驚訝,居然會有這種事,就決定請示我與地獄的關係。問題:從小就相信有地獄,也很害怕自己下地獄,到現在還是害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否是因為自己也是地府刑期未滿,先提借提上來人世間投胎以了因果?

    請示結果:正確,尚有30年冰天地獄。

    沒想到我心裏最害怕的事是真的。今世的我衣食無缺,工作也穩定,但是我如果這麼不明不白的享受過一生,不明因果,則等著我的是死後無限的刑罰。

    過於重視外貌、貪圖意外之財,但這些以後什麼都帶不走,這些也對自己死後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

    珍惜現在在世的時間,消魔性、消業障、持續做自己做的到的善事(發書、印經、等等),做一輩子利眾的事,降低慾念,修正自己身口意,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分享結束)

    網路有句笑話,叫做「不怕像神一樣的敵人,就怕像豬一樣的隊友」,上述分享提到:「有的人都沒在唸,日子也過的好好的呀。」,這就是標準的豬隊友!您修行消業障做得好好的,卻讓您有機會退轉,而且講得理所當然,好像真有其事?要修行務必挑好同修道友,每人對因果與對佛法的認知不一樣,如果您挑了個外道當隊友,則前途堪憂呀!偏偏這世間的很多人都沒有正知正見,所以若學佛都是道聽塗說,則馬上又回到外道去了!

    而精舍菩薩的開示中,許多師兄姐過去曾修偏過!當這些修偏的意識現前,可能會讓他們一直想退轉,想偏離正道,而這股力量不會只有影響當事人,還可能透過言行去影響其周遭的人,而且讓他講得理所當然,而渾然不知自己正在「勸退」別人。這樣的狀況務必謹慎,我們寧願不講話,也不要當人家的「豬隊友」,因為這一種破壞正信的業障很深重!害死人命得要償命,這可能要花幾輩子的時間討報;但害人家出離不了輪迴,受無止盡的苦,這筆帳無窮無盡!斷人慧命,可謂世間第一惡!

知道的我們講,多多鼓勵人家;退人正信的話絕不能講,連開玩笑也不要!畢竟每人對語言接收的方式與認知不同,當有些人想退轉時,若再想到這一類讓人退轉的話,可能就真的退轉了!

    有緣人「今世的我衣食無缺,工作也穩定,但是我如果這麼不明不白的享受過一生,不明因果,則等著我的是死後無限的刑罰。」上述分享者是因為因緣到了,所以從地府刑罰中提早上來投胎,但地府刑罰還沒受完!這樣的案例蔡師兄以前就曾說過:「有些人前世就是在地府受苦,所以本世一接觸佛法,馬上用功精進!」,該還的沒還完,該受的苦沒受完,相關業報不會放過當事人;趕緊透過利眾行善與勤消業障吧,將功折罪,彌補前業,不然往後又是無止盡的苦!
    務必把握人身,有緣人:

「過於重視外貌、貪圖意外之財,但這些以後什麼都帶不走,這些也對自己死後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

「過於重視外貌、貪圖意外之財,但這些以後什麼都帶不走,這些也對自己死後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

「過於重視外貌、貪圖意外之財,但這些以後什麼都帶不走,這些也對自己死後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

    上面這段話實在是重點中的重點呀,所以再講三次!著眼這些世人重視的東西,確實對人生沒有幫助!人生過得再開心,也只是數十年的事情。但往後我們需要面對的輪迴,才是無止盡的苦!看清事實吧,未來的日子就是這樣!所以務必把握當下,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把「出離輪迴」當成最大的功課!好好學佛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的好壞,您自己決定!... 後一篇:從天堂摔到地獄-是非顛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5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28)

2-3家庭問題 (198)

2-4身體疾病問題 (373)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0)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58)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8)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5)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868)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0)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