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LOL】薄情好(玄穹X蘇菲爾)

作者:藍兒│2018-12-31 22:49:20│巴幣:8│人氣:332
又名:新的一年,我希望我能愛妳
 
BGM:

 

 
 
  「抱歉,玄穹,留你到這麼晚,真過意不去。」
 
  國事繁重,公文永遠堆積如山,剛被任命為儲君的嘉文五世一人處理不過來,又沒有其他足夠值得令他信賴的親信,身為皇子最親近的臣民,玄穹已經記不清是的幾天晚歸了。
 
  「別這麼說,殿下,這是臣該做的。」
 
  「距離你結婚、接下羅倫特家代家主也快一年了吧?家裡都還好嗎?你那小夫人還年輕,總覺得我該多給你一點時間陪陪她。」
 
  是,他們都已不再年輕了,身上背負最多的就是責任。嘉文五世身為未來帝王,玄穹也自有自己努力的理由。
 
  如今受到皇室重用的羅倫特家威信直逼身為皇親的威靈家族,而與羅倫特家聯姻的汎家地位在玄穹與各方勢力的努力下也跟著扶搖直上。
 
  這可以說是一樁划算的買賣。
 
  「放心,殿下,一切都很好。臣的母親——菲歐拉夫人——留下來的家業基礎很穩固,而臣的妻子雖然年紀小,但很懂事,也會幫忙管理一二。」
 
  「這樣啊。好了,快回去吧。」
 
  「謝謝殿下。」
 
  「啊,對了,玄穹,有件事……」
 
  聽著嘉文五世略帶遲疑的語調,正要轉身的玄穹停下了動作,重新挺直了站姿微微笑了起來。
 
  「有什麼吩咐?殿下請說。」
 
  「最近有些工商業因為進口貨物的關係而受到影響,關於對比爾吉沃特的關稅,我父王希望能稍微調升一些。但這事由其他人去商討肯定不行,希望年後你能跑一趟比爾吉沃特。」
 
  「臣,遵命。」
 
  「……抱歉,玄穹。」
 
  玄穹聽著來自皇子的歉意,還是得體地微笑著,找不到任何一絲不對勁的地方。
 
  「無須道歉的,殿下。過去的事,臣都已經忘了。」
 
  「是嗎。那就好。如今我父王下放了大部分國事,我一個實在忙不過來,國內的一切能有如此榮景,多虧了你。」
 
  「殿下謬讚,一切都是當今陛下的德政和殿下您的努力使然。那麼,恕臣先告退了,祝殿下晚好。」
 
  「嗯,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是。」
 
 
 
 
 
  沐浴在夜色中的羅倫特家主宅,晚歸的玄穹倚在陽台抽著一支捲菸,目光遙遙投向遠方海的另一端,黑中透藍的瞳孔幽深,讀不出任何情緒,也讓人摸不清他在想什麼。
 
  ……其實他很少抽菸的,這是源自於他另一個對手的壞習慣。在那次交鋒中,他明明占盡先機,卻自願滿盤皆輸,得到的只剩下這一個連瀟灑都稱不上的奢侈消耗,讓他在陷入思緒時不至於空置著手,能有一點空虛在指間燃燒。
 
  突然想起從前某次心情正糟,點起一根菸卻不小心被自己最心愛的女孩撞見時,對方盯著他手中一名一滅的小亮光,棕紅的漂亮眼眸露出了充滿不可思議的驚訝眼神:『你會抽菸?』
 
 
  ……嗯,的確,很多事幾乎都忘了。畢竟忙碌是最好的麻醉藥,加上剛接下代家主的工作,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要不是嘉文五世提起,他其實有段時間沒想起了。

  到現在才發現,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忘記,而是沒想起來。
 
 
  一會兒,他把燃到底的捲煙熄在一邊雕花矮桌的煙灰缸中,轉身推開陽台的門回到臥房。
 
  床就在陽台邊不遠處,此刻的月光還能觸到床角。房中只少少亮著幾盞銘刻著玫瑰徽章的華麗燭燈,雖然光線昏暗,但還足夠讓他看清楚躺在床上的年輕女孩──深藍色的長髮披散,散在柔軟髮絲間的一張小臉白皙明媚,紅脣微張,穿著薄紗睡衣的胸脯露在被子外隨著呼吸微微起伏,似乎睡得挺好……
 
  那是他青梅竹馬的養女,也是他的妻子──蘇菲爾。
 
 
 
  『和蘇菲爾結婚?你確定?』
 
  玄穹不敢看她,深怕眼神會流露出自己的動搖,只能轉開目光,將視線移向窗外的暖陽。
 
  今天天氣正好,偌大的庭園中蘇非爾站在騎師牽著的一匹白馬旁,正溫柔地撫摸馬兒的頭,笑得一臉燦然。
 
  『嗯。等她年滿二十,我就去汎家提親。』
 
  『噢……你能喜歡這孩子,真是太好了。』
 
  聞言回過頭,玄穹發現她也跟著轉頭凝望蘇菲爾,就算半張美麗精緻的側臉沐浴在光線中也掩不住她眼中的安慰。
 
  他不確定這個平時對人心精明通透的女孩此刻究竟是怎麼把「願意結婚」和「喜歡」畫上等號,至少她當初就算愛的人不是自己也打算嫁他的。
 
 
 
  「……」
 
  玄穹就這麼站在床頭靜靜凝視著自己妻子,腦中似乎閃過了很多思緒,但看著似乎也沒多想到什麼。原本還會有些傷感,到現在就只剩幾分習慣感傳來,最後他多走了幾步路來到她床的那一側,彎腰輕輕替她把被子拉好。
 
  只是,在玄穹轉身準備回另一側自己的床位時,他的手卻突然被拉住了。
 
  一時間,長年練武的本能幾乎令他想猛力甩掉那些對手部的控制,但理智成功阻止了那顯得過分暴力疏離的舉動。
 
  玄穹轉頭,就看到一雙漆黑的眼眸看著他,瞳中微微映著房中的燈火,像是夜空中閃爍的星光。在與他對上目光後,還把自己往被子裡縮了一些。
 
  玄穹歉意地笑了起來,重新轉過身子,另一隻手撫了撫蘇菲爾嬌嫩的面頰,接著順過她額髮。
 
  「抱歉,剛剛吵醒妳了嗎?」
 
  「沒有,在等你……你要睡了嗎?」
 
  「嗯,忙完了。」
 
  感覺到手被牽引的力道,玄穹順從地彎下腰,將一個吻輕輕印在蘇菲爾光潔飽滿的額頭上,深情又虔誠。
 
  「休息吧,明天還有得忙呢。」
 
  但蘇菲爾似乎不依,看著他的眼神有些委屈又帶著倔強,看得玄穹無奈。
 
  他的妻子小了自己七歲,還這樣年輕,但自己每每都為公事忙得不可開交,幾乎沒時間好好陪她。
 
  最後,抱著一點比歉意更複雜的情緒,玄穹讓自己半撐在床上,安撫地給了她一個纏綿的深吻。
 
  只是,擁抱著心滿意足窩進自己懷中睡著的蘇菲爾,玄穹腦中想到的,卻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真有忙到需要夜夜晚歸。
 
 
 
  他總是下意識想逃避什麼,又為此感到愧疚。
 
 
 
 
 
 
  上次見面已是快一年前。
 
  在他同蘇菲爾大婚、飲下交杯酒時,特地從比爾吉沃特趕回國的她就站於一旁,微笑看著他們,手還挽著她摯愛的手臂。
 
  當他帶著蘇菲爾去敬酒時,他甚至從她凝視著自己的眼中看到了欣喜與些許滿足:
 
  『我這孩子,就交給你了。』
 
  原本因為見到她而狂跳的心臟當時已經麻木到似乎連一點脈動都無感了,也不知道是心痛使然還是早已習慣,取而代之的卻是滿滿的空洞……他突然有種可笑的念頭,想拍拍自己胸口看看能不能聽到回音,但他還是得體地微笑著,望了蘇菲爾一眼,又將目光轉回她身上,表情柔暖得讓人找不到一絲不對勁,就像從前自己對著鏡子練習了無數次的溫和模樣。
 
  『放心。我會一生一世寵著她、護著她,就跟婚禮上的誓詞一樣。』
 
  他就這麼看著蘇菲爾與她擁抱,蘇菲爾哭了,一句又一句地向她道謝,謝謝她給了她新的人生,謝謝她讓她遇到了自己,就像每個揮別母親的女孩一樣。
 
  那時她們倆的身高只差了一點點,髮色相似得出奇。要不是五官和瞳色不同,幾乎會讓人以為她們是一對孿生姊妹……但終究兩人是完全不同的。
 
  最後一次擁抱之後曾經對蘇菲爾這麼好、努力試著讓自己去喜歡她,此刻複雜得看起來都像是一場拙劣笑話。
 
  他看著她摸著蘇菲爾的頭,而另一個男人站在她身旁、攬著她的肩,唇角帶著寵溺的微笑……
 
  情緒在一瞬間湧了上來,幾乎令他想開口說些什麼還是否定些什麼,但他什麼反應都不能有,只是一如往常地笑著。
 
  整場婚禮或許某個意義上來說像是一場告別式,從頭到尾他只確定了一件事──
 
 
 
  嗯,很愛。
 
 
 
 
 
 
  又到年末了,皇宮的歲末舞會一天天接近,眼看就來到了這天。
 
  五官富有東方風情的玄穹長相清秀俊美,即使已經二十七歲了,歲月也從來沒捨得帶走他任何一分丰采。加上人又紳士體貼、溫和好相處,一直以來都是貴婦與小姐們喜歡搭話邀舞的目標。
 
  菲歐拉因為配偶是平民的緣故,基本上是不參與類似活動的,獨子成年後都由他代勞。而往年幾乎從來不帶舞伴的玄穹,這一次盛裝打扮帶著新婚妻子出席,與正逢花樣年華的蘇菲爾站在一起,直如一對神仙眷侶。當第一首舞曲響起、蒂瑪西亞五大貴族的領導人隨著伴侶開舞時,玄穹優雅溫柔的動作與蘇菲爾翩躚的深藍禮服裙襬更吸引了全場目光,成了最令人羨慕的一對璧人。
 
  沒人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玄穹看著蘇菲爾時總是帶著柔和的笑意,彷彿眼中只容得下她一人……
 
  第一支舞完美地跳完了。
 
  但在兩人共第二支舞時,玄穹深深凝視著蘇菲爾嬌麗明媚的面龐,不知怎麼卻又想起了她——這首曲子,是他們小時候練習時共的第一支舞……還是她手把手牽引著帶他的。雖然現在是跳的熟練,或許閉著眼睛都不會出錯,但他其實從小就不十分擅長舞蹈。
 
  就在玄穹走神的下一秒,蘇菲爾原本凝視著他眼睛、深情而幸福的眼神卻突然一變,接著微微使力推開了他。
 
  這讓玄穹一瞬間回神,又成了最完美無缺的模樣。
 
  「嗯?怎麼了嗎?」
 
  玄穹收攏手臂拉回了蘇菲爾,低頭輕聲詢問,蘇菲爾卻迴避了他的目光。
 
  「……剛剛有點拐到腳。」
 
  「咦?真的嗎?先別跳了,我帶妳去旁邊休息吧。」
 
  說著,玄穹直接彎腰將蘇菲爾整個抱起,彷彿捨不得她多走一步路,在場上女士驚豔又羨慕的目光中,直接將蘇菲爾帶到場邊的軟椅上放下,接著單膝跪到蘇菲爾身前,輕輕扶起她一隻穿著玻璃高跟鞋的腳。
 
  「哪一隻扭傷了?右腳嗎?」
 
  蘇菲爾低頭望著他擔憂的眼神,一時間說不出話,也不明白剛剛自己突然感覺到的那點不對勁是怎麼回事。
 
  「……如果我說,我只是不想跳了呢?」小小聲說道,蘇菲爾手輕輕揪住了裙擺,像是突然感到一分不安,「你會生氣嗎?」
 
  聞言,玄穹一愣,接著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模樣,緊繃的表情重新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不會。」他輕輕放下蘇菲爾的腳踝,站起身,接著卻是捧起蘇菲爾的臉頰,在她額上印了一個吻,「不想跳舞就不要跳吧。妳可是我最寶貝的公主,沒事就好。」
 
  一會兒,玄穹去向國主告罪自己夫人身體不適,便一直陪伴在蘇菲爾身旁,言行舉止寵溺有加,甚至親手將水果切成小塊餵給她,落在旁人眼中,又成一段佳話,看了不由得令人會心一笑,連國王嘉文四世都向龍后希瓦娜偷偷感慨,說玄穹看起來是真的很喜歡他的小妻子。
 
 
 
 
 
 
  舞會結束當晚回到羅倫特家大宅,蘇菲爾換下禮服洗盡鉛華後,在玄穹站在浴室洗手台前低頭洗臉時,從身後抱住了他。
 
  女性乳房特有的柔軟觸感透過輕薄的柔紗睡衣傳來,令玄穹微微愣住。
 
  身後傳來蘇菲爾微弱嬌俏的聲音,像是渴求,又像是在撒嬌。
 
  「玄穹,我愛你。」
 
  「……」
 
  詭異的空氣似乎一瞬間從四面八方灌進胸膛,然後凝固著爭相嘲諷指責他。
 
  舞會上他說過,蘇菲爾是他最寶貝的公主,這話其實沒錯。但,到底只是「公主」,而不是他所心儀的「后」啊!面對他法定妻子全心全意的愛戀與信任……他究竟何德何能呢?
 
  皇子誇他是最完美的臣下、貴族間說最疼愛妻子的丈夫,人民們也稱他為這一代蒂瑪西亞的道德典範……但沒有人知道他是對妻子多麼不忠的一個男人,自願犯下了多麼不可饒恕的錯誤,為了自己愛的女人犧牲了另一個女孩被愛的權利。
 
  輕輕拉開蘇菲爾環在自己腰上的手,玄穹隨後轉過身,以最溫柔的姿態擁抱了她,用自己的胸膛擋住了她的眼睛。
 
  「嗯,我也是。」
 
  異樣的罪惡感在這一刻達到了最高點,玄穹想擺脫內心的空洞感,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彌補才好。
 
  那一晚,玄穹輕柔地脫下了蘇菲爾身上的薄紗睡衣,凝視著她明豔又嬌羞的五官,最後閉上眼低頭深深吻了她。
 
 
 
 
 
  夜半,蘇菲爾累得睡著了,玄穹卻是披上一件睡袍,再度來到了房間的露臺上。
 
  明明身體本能的慾望得到滿足,內心的空洞卻隨著一句又一句的謊言被越扯越大。
 
  晚風跟月光一樣清冷,夜深人靜,他又燃起了一支捲菸。只是這次他一口也沒抽,只是將之夾在指間,又將手擱在露臺的欄杆上。
 
  遠方能看到海邊的燈塔,燈光像手中的菸火般一閃一閃的,為海上的歸人指引著方向。
 
  而在比燈塔更遠的地方,她所在的比爾吉沃特肯定依舊歡騰著吧。
 
  玄穹抬起手臂輕輕嗅了一下,身上除了菸草的氣息,似乎還帶有蘇菲爾的味道……蘇菲爾跟她一直都是用著同一款沐浴乳與保養品的,儘管移居比爾吉沃特之後她身上的淡淡氣息已經徹底被海洋的味道取代,但他還是固執得認為這樣的清淺香氣就該屬於她。
 
  或許對他來說,所有溫柔都是可以假裝的,連最深情都能在心底深處埋葬。直到現在想來,他一直都完美地成為別人所希望的模樣,卻好像沒真正為自己追求什麼過。
 
  熟悉又狡捷的笑靨在記憶中隨手可得,比入夜天空更動人幽藍色的長髮掃過手臂的觸感還記得。那些是幾乎使他墮入地獄的東西,但他卻想望得不顧即使飲鴆止渴。
 
  新的一年又到了。玄穹突然憶起了舞會開始時、由國主帶領的禱告,還有光明祭司長長的祝福祭詞。
 
  每年總要來這麼一次的,而今年因為嘉文五世被正式任命為皇儲,連祭司的禱詞都格外長。那時對一切已經習慣的他什麼也沒多想,身旁的蘇菲爾卻是雙手合十,閉上眼的面龐帶著虔誠,似乎為新的一年許下了什麼願望。
 
  他不知道蘇菲爾當時究竟想了什麼,但此刻,他真的希望自己能薄情點、再薄情點,如此就能忘了那個牢牢盤踞在自己心裡的倩影,能再多愛他的妻子一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期盼著那個身影有一天能夠變成「她」,如此……荒唐。
 
 
 
 
 
 
 
【後記】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撒入室內來,木製的裝潢色澤溫潤,微塵安靜地漂浮在光流中,靜好得只剩下羽毛筆滑過紙張的淡淡沙沙聲。
 
  這樣的寧和氛圍彷彿能給人一種時光停滯的錯覺,直到門外的守衛傳來通報聲,這才被打破。
 
  「玄穹大人,有人求見。」
 
  「讓他進來。」
 
  門開了,輕巧到幾乎無聲的腳步傳來,顯然是有練過武的。
 
  這讓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歷暗殺的玄穹本能地暗自進入了防備的狀態,在第一時間抬起了頭。
 
  眼前一抹幽藍閃過,玄穹微微愣了一下,隨即與那名有著熟悉髮色和眼睛的俊美少年對上目光……他輕輕笑了,帶著有點遺憾又感到滿足的模樣,沒開口說些什麼,只是重新低下頭,繼續將手邊一份註解繁複的公文簽好字。
 
  而對面的少年逕自開口了,聲音清脆俊朗,還有些稚氣未脫的感覺,語氣卻很老成。
 
  「您好,我名叫羅蘭,汎家的下任繼承人。請恕我冒昧來訪,但我一直想親自來謝謝您。」
 
 



 
藍兒碎碎唸:

很好,拖更如我來發文了(被揍

……這篇真的寫超久(#

裡面常常出現的「她」是我們的薇恩仔無誤。



OK,這邊稍微提一下年齡

((應該沒有BUG,嗚嗚嗚

玄穹27歲娶了年滿20歲的蘇菲爾,本篇玄穹大概28,蘇菲爾20快21。
 
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玄穹,是個溫柔到會讓人想流淚的人,至少我自己在寫這個角色時,很替他感到難過,但我不知道要怎麼樣精準傳達這種感覺。

不知道各位是怎麼看的,歡迎跟我聊聊,提供一些想法或可以讓我精進的方法。



後面的羅蘭就是薇恩么子,還有一個長子叫羅爾。

這個直接劇透就沒關係了,反正也不會寫到(?

後記就是就突然想寫就蹦出來了。



好啦,寫到這我覺得我要被角色殺掉了((抖抖抖

喜歡的話麻煩幫我點個GP囉~(或者直接訂閱也行!)

先閃,祝大家新的一年快樂,我們明年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5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布魯托|LOL|薇恩|league of legends|嘉文五世|比爾吉沃特|嘉文四世|希瓦娜|蘇菲爾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31 22:56

藍兒
動作真快!感恩!12-31 22:58
白煌羽
哈哈

12-31 23:18

Pay2single
薇恩仔(扶額

01-01 13:45

藍兒
不覺得很可愛嗎?Single仔www01-01 13:55
Pay2single
哈?!

01-01 13:58

藍兒
沒事沒事,我什麼都沒說w01-01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本周小說更新延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幽界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