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願者上鉤34-找到

作者:馥閒庭│2018-12-31 15:33:25│巴幣:40│人氣:231
趙如凡回到了申屠雲的私產,裡面的人見到她手上的令牌,都驚訝的鞠躬。

「這是雲少主的令牌。」帳房先生說。

「雲讓我先回來,之後會有人來接。」趙如凡說。

既然是雲少主交代,周圍的人也奉趙如凡為上賓。

但她非常無聊,街上那幾間跟永盛打對台的賭場,不曉得因為什麼原因,都龜縮不出,連要往下一間賭場調查都無法。

「趙東家。」有個管事突然找到她。

「怎麼了?」趙如凡問。

「是這樣的,今年的列冊中,有兩處產業的收入銀子尚未繳交,還請趙東家派人去收。」

「兩處產業?」

「是,一個是賣食物的小攤,還有一個是一處洗衣坊。」

「在哪?為什麼之前沒有列冊?」

「據說是申屠家二公子送給雲少主抵債的,但雲少主說那兩處收益不大,因此就交給老奴盯著,前半年,老奴因為生病,所以…沒有上報也無人注意…」

「那兩處的收益是多少?」

「扣除成本,一年下來的收益莫約一百兩銀子。」

以申屠雲經營的手腕,一百兩銀子確實是小錢,趙如凡想,她拿了地址,準備去親自看一下。

將那個食堂的經理打到吐血,按照收入收錢,趙如凡看著他「如果每次都讓我來『勞煩』一次,我想你這個經理很快就會換人了。」

她只拿了帳上該收的錢,其他丟回食堂經理那「這些錢就自己收著,大家都是做生意,只要手上不要沾違法的,你多賺了就是你的。」

說完她就離開了。

到了另一處洗衣房,這處到經理人不是賴帳,而是生病,她走到進去,就看到拖著病體的女人坐在床前咳。

「周姑姑,雲少主的人來了。」有僕從說。

那個名叫周姑姑的女人點頭,強撐著起身要給趙如凡磕頭。

「不用,我只是收錢的。」趙如凡說「只要如數上交就好。」

那個周姑姑點頭,她轉頭吩咐「拿給趙姑娘。」

趙如凡拿到了錢,聽到姑姑又是一陣咳嗽,忍不住說「姑姑應該保重身體,給自己弄點菜脯燉雞,那止咳。」

那個女人點頭「之前也有人這樣跟我說過,還說那是她家祖傳的。」

聽到這,趙如凡就有些難受,自己生病時,家裡的娘親跟姊姊也都是這樣。

「趙姑娘,如果不嫌棄,就留下來用餐吧。」周姑姑說「順便看看,我們這邊已經講了好幾次,但是雲少主一直播不出人來整理。」

既然沒有什麼事,趙如凡也留下了,她四處走走看看,但卻突然看到一個眼熟的身影。

她快步的走上前,拉住那個人。

「如全?是如全嗎?」她驚訝地問。

那人轉過身,先是狐疑的看著她,然後才認出她「三妹?如凡?」

「姊!我終於找到你了。」趙如凡抱緊趙如全。

但如全卻撕開她,上下打量「你該不會也被如虞賣了?你穿得這麼好…難道…」

「不是啦!」趙如凡無奈「我沒有賣身,只是…之前給雲…少主當護衛。」

趙如全這才放心,她抱緊如凡「你沒事就好,娘如果知道肯定會很高興的。」

趙如全帶著趙如凡去看娘。

看著娘手上滿是凍瘡的手,趙如凡很心疼「娘你們委屈了!」

她們娘三人報在一起哭,好一會,趙如凡才冷靜下來。

「我去跟周姑姑說,把你們贖出去。」

但娘親卻搖頭「如凡,還是不要吧!」

「為什麼?」

「贖出去,恐怕也會讓你哥再賣一次,對了,你哥呢?」

「我被哥賣到永盛之後,就沒有再看到他了。」想到之前賣籌碼的事情,趙如凡就不太想提到這個人。

「娘,爹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趙如凡問。

「你爹…」娘有些遲疑,反倒是如全開口。

「爹是被哥逼死的!」趙如全說。

原來,當初因為哥哥的賭債娘跟姐姐因為還債,所以賣了許多東西,但哥還是執迷不悟,連爹都為了哥哥的賭債去採礦場工作,而已爹會自殺,其實是個意外,原本只是想要嚇唬趙如虞,但卻因為下手過猛,外加勞動過度,虛弱而死。

沒了爹的管教,哥就誰都不怕了,把娘跟姐姐賣了,原本要賣去窯子,但是因為她們家女人烈性,以死相逼,猛虎賭場不想要這個爛攤子,就將她們轉賣給永盛賭場,所以還錢的時間到,永盛才按照契約上前拿人。

「雲少主有吩咐周姑姑,如果不願賣身,那就來洗衣坊工作,畢竟他們也不想鬧出人命,所以如凡,如果不是雲少主…我跟娘…」講到這趙如全泣不成聲。

趙如凡安慰著姐姐,又到周姑姑那邊,把兩人的賣身契消了。

將她們帶回小屋。

「如凡,你哪來這樣多的錢?」趙如全問。

「沒事的,是雲少主給我的。」趙如凡說。

趙如全卻敏感的察覺到,趙如凡的猶豫,她把趙如凡拉到一旁「如凡,你老實告訴我,你跟那個雲少主…」趙如全眼神曖昧的問。

「少主對我很好…」趙如凡說。

趙如全卻戳了戳她語氣曖昧的問「哪種好?」

「姊!」趙如凡推了推趙如全,臉色有些羞怯。

「那他對你可是真心。」趙如全卻不肯放過她。

「當然…她對我很好…」趙如凡說,想到申屠雲她還是有些心酸,那個女人現在應該在申屠家吃香喝辣,然後霸道任性的繼續她賭博的事業吧?

每天睡到日上三竿,還賴在床上,想到那雙腿露在被子外,趙如凡就有些擔心,然後又是吃醋,是誰替她蓋被子的?

可她還是被申屠雲趕回來,她只能等待。

「如凡…你愛上他了。」趙如全微笑的說,看著趙如凡那變幻莫測的表情,她知道自己的妹妹也有了相思的對象。

但是那個家主,真的是值得如凡託付的對象嗎?

想到這,趙如全還是開口「如凡,如果那個少主回來,你帶他回家一趟吧!如果他對你真的這麼上心…」

趙如凡原本是想同意的,但她突然想到,申屠雲是女的!

她也是!

這時如凡在意識到申屠雲保留背後的意思。

「他最近很忙,等忙完了,我再跟他提。」趙如凡有些艱難地說。

「如凡…你老實告訴姐姐,你還在室嗎?」趙如全問。

趙如凡臉都紅了,但看著趙如全這樣緊張,她還是恩了一聲表示。

趙如全這才安心下來「那就之後再說吧。」

「恩。」趙如凡點頭,也只能之後再說了。

----------

回老家打掃+跨年+帶媳婦看父母(╥﹏╥)累慘了

((所以週日忘了發(ー_ー)!!

但想著可愛的讀者小姐姐們,想說某不寵著妳們要寵誰?因此還是爬上來用手機發文啦!

明天再發一篇補上^ω^咱們明年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4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女女|愛情|小說|長篇|原創|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我們家電腦爆了,所以週日都無法上線QAQ
一上來就看到馥大剛出爐的文章OWO

12-31 15:46

馥閒庭
某老家的電腦開起來都有問題 (X 01-01 20:22
小松
難得用了電腦看馥大的文ww
恭喜如凡找到家人了啊~馥大咱們明年見ww
電腦好難打字@@(平常完全不會用電腦XD

12-31 15:58

馥閒庭
用電腦看某的文感覺如何 XDD
新年快樂啊~松大
某是用手機打字和操作都超不習慣WWWWW01-01 20:24
懶癌
寵妳媳婦啊!我好像看到小助手站在妳後面她好像有點火(?)
依我看...這還要虐一下才會開始甜?

12-31 16:51

馥閒庭
嘿嘿~請看接下來的劇情XD01-01 20:24
一根雪糕(syouyu_ice)
O_ O.........
希望憑空回來的家人不要刁難如凡.....
如果沒有如凡~說不定繼續洗衣服QAQ~還一直壓著賣身契呢

01-01 19:21

馥閒庭
基本上是不會刁難了,好不容易才相遇啊~01-01 20:5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一年不見(X)就找到了!恭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1-02 17:43

馥閒庭
對如凡而言應該算蠻久了XD01-03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33... 後一篇:【GL長篇】調笑令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4.海端派來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