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2018死於毫無意義

作者:洛泠瀾│2018-12-31 12:06:07│巴幣:64│人氣:466
泠:


  又一年過去了,這是我活的第十八年。在我預計並不會太長的人生裡應該會是很大的一部分了。

  給自己找幾個今年的關鍵詞。


  第一個是迷惘。一半是對於功利性的未來,另一半是對於現況。

  我選了心理系,雖然原因可能不是我喜歡喜歡心理,而是我不討厭的東西裡面比較容易謀生的只有心理。

  一面討厭這個社會根深蒂固的功利主義,一面為了好好活著而功利起來。終究還是成為曾經討厭的樣子。


  第二個是整理。

  在掙扎的生存之時有一些發現,以後給自己找了理由。

  我再度發現自己並沒有變得善於和人類相處。和某人,和某些人的日子讓我忘記了我依然討厭人類。

  嗯,我討厭人類。

  十一月底的公投讓我看到我們這一代並沒有那麼友善。雖然這並不意外。

  總之高中的我討厭男性,現在的我連女性也不怎麼喜歡了。

  我想搞不好我討厭的是笨蛋。

  Then it makes sense.

  前陣子的我特別暴躁,急於破壞而厭惡建立。我想這是有週期的,但可能是我不客觀的心靈時間,如果能找到規律就好了。


  再來第三個是怠惰。

  這太好理解了。

  今年有點淡出這裡。

  出沒紀錄只有一月初發了一篇懟人的文,一月二十七日發了遊戲文,三十一日和二月一日弄了匿名問卷,二月十一號跟春春告白,三月二十五寫了一篇不像樣的短文,七月二號創了微光神話的角色,八月九號再懟了一次人。以及偶爾的無聊叭啦。

  以懟人開始以懟人結束,催眠自己,也算有始有終。

  大概可以看出我的怠惰。基本上是每天進來把通知點掉然後退出視窗,直到隔天再做一樣的事。極其無聊,一如生活。

  的確懟人使我快樂,但我沒想到我會變得連懟人都懶。那段時間啦,現在還好了。

  再一次發現自己為了生存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

  最可悲的樣子可能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掙扎著生存。

  我想我可能開始成為普世價值中更好的人,但我卻還沒有開始喜歡普世價值。就是這樣的半調子才有那麼多糾結。



  當然這一年還是學到一些東西。


  第一個是勸世。給會面臨大考的人:你現在的學習態度,的的確確會決定你未來周圍是怎麼樣的人。

  我曾經也不以為然,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很在意別人的人,但相信我,如果周遭都是笨蛋,你的世界會很吵鬧。吵鬧不適合思考跟生活。

  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是笨蛋那其實也沒差。

  認真讀書吧,反正你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可以做。把你自認為很厲害的才能當成夢想,不要當成目標。成功機率太低的東西價值再高期望值也不會多高。你得活下去才能談夢想。

  面對這個可悲的現實,分數越高你才有越多選擇權,分數低就只能選剩的或沒得選。

  乖,記得倖存者偏差。

  除非你祖先很努力,努力到你可以當一輩子會呼吸的肉。


  第二個是不要期待自己會改變。

  如果你國中耍廢上了高中,只會繼續耍廢到大學,唯一的改變就是立志要好好努力的環境名稱。

  要是改變有這麼容易,要重生文幹嘛。


  第三個是不要感謝生活,除非你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過得痛苦的地方,撐過去之後很多人會想,感謝生活讓我成長。

  但,我必須告訴你,不要感謝生活,傷害你的東西並不會讓你成長,傷害你的東西只會讓你扭曲。讓你成長的是你自己,撐下去的你自己,撐過去的你自己,努力地撐到如今的你自己。

  不要感謝試圖扭曲你的東西,感謝成長的你自己。



p.s.  阿灁告訴我,他希望我可以活的很久很久,久到足夠我發現無論時光如何流逝,我都不是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不確定,但我希望能如他所說,如他所希望的。我不確定會不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或是什麼,但我能肯定,無論變成什麼樣子,我還是我。




泠    2018.12.31


後記:
無趣至極的年末總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4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看起來有嘲諷生活的意味,但是卻又很勵志每一個人不要輸給生活……

改變的往往只有自己,如果連踏出去改變的勇氣都沒有,就只能永遠維持現狀了,2018只剩今天了,加油撐下去到2019吧!

預祝新年快樂~

12-31 12:39

洛泠瀾
新年快樂(*´∀`)01-01 00:50
大帝
好心痛

12-31 12:45

洛泠瀾
好…好(?01-01 00:50
LOVe高橋李依
同年欸(⊙﹏⊙)

12-31 16:59

洛泠瀾
跟我們同年的人應該超多XD01-01 00:51
Aite
那就好好保持自己吧~

12-31 18:20

洛泠瀾
好久不見QAQQQQ01-01 00:52
楓影
怎麼變那麼厭世QAQ
話說心理我也開始涉獵了一點,有空可以討論(?
還是那句新年……快樂嗎?我也不知道呢
總之加油吧,同樓上艾特哥說的一樣

12-31 22:08

洛泠瀾
應該是一直很厭世吧
還是新年快樂啊,總是要找個理由祝快樂01-01 00:54
不來方祐樹
大大這一年辛苦了~
雖然說不上什麼
不過 願大大能夠安好 找到內心的平靜!

12-31 23:50

洛泠瀾
謝謝噢01-01 00:54
LOVe高橋李依
會不會討厭自己都是從自卑因素引起喔

01-07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iello09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懟】滿紙荒唐言vol.... 後一篇: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