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19)

作者:kaze│2018-12-30 21:27:05│巴幣:74│人氣:862
(119)黑羽的使者
手持著『蓋因軍刃』全身纏繞著致命邪氣的奈伯許,以及握著『瘋犬彎刀』殺氣騰騰的契勒。

紅色小隊最大的威脅,即使六人全上也沒將奈伯許給拿下;如今敵方支援契勒可讓紅色小隊等人的勝算更加無望。

「米菈…,這次由我來打頭陣,其他人就交給你掩護和指揮了。」
浮秋希的分析是有道理的,少了阿魯可攻可守這個王牌之盾,能夠做為防禦的擔當便是有著防禦招式的拉比茲,當中能作為主力的便是米菈。

拉茲俐的戰力,以及方克斯的損耗,目前來說都奈何不了眼前任何一位敵人。

浮秋希知道自己該挺身而出,不論生死。

「還真是堅毅的決定的,赤玉會的徒弟,看來心理素質都被鍛鍊過呀!『天兔』的珍寶呀,摧毀了應該挺有趣的。」
奈伯許舔著舌頭,露出玩味的神情。

「不會再讓你得意妄為了。」
踏了幾步浮秋希移動到米菈的前面,轉動著手中如同大軍旗的天罰之槍。
『狼族外衣』的模式下,對於奈伯許和契勒身上那負面情緒壓迫的氣息有著抵抗力。

就如同把冰塊丟入冰水杯一樣,對於浮秋希的影響降到最低了。

浮秋希精練的紫色之氣散在身後,氣勢磅礡。

「『狼群侵襲』!」
擺弄著手中的紫色軍旗,身後的紫色之氣化作一頭又一頭的黑色
「咬殺他們!」

浮秋希一聲令下,數十隻的狼成群結隊奔向兩人。

米菈可以感受到此刻的浮秋希正大量地將負能量釋放出來,上一個讓她見著這樣釋放氣的便是她的父親。

她感受到此刻浮秋希的決心,她必須代替她守護好夥伴們。

「終於願意拿出實力嗎?不過…,你這捨身的一級,過了我這關又能如何呢?像你這樣低賤之人,果然只有犧牲一途了斷。」
奈伯許意義深遠的感嘆,不過眼神中滿滿的鄙視,而非感慨。
「肉墊的命運僅是如此。」

原本四處張揚的精練邪氣迅速凝聚在奈伯許的身上。

化作一襲黑色的長袍,以及黑色鳥嘴面具。

「『黑羽使者』。」
奈伯許歪著戴上鳥嘴面具的頭,望著浮秋希以及眼前的狼群。

紫色負能量狼群張著利嘴,揚著爪子舖了過來。

奈伯許凝聚在身後邪氣轉變成黑色,迅速膨脹,如同張開雙翼的烏鴉。

那揚起羽翼的風壓,吹飛了那些本來進攻的狼群。

負能量紫狼一隻隻摔到地面,接著消散。

奈伯許伸出了右手,緊握著『蓋因軍刃』右手覆蓋上了一層黑色的氣護鎧甲,而那氣護鎧甲就如同手臂的支撐,隨著奈伯許的意志,控制了揮刀。

一個揮砍,化作黑色的斬擊掃向浮秋希。

「『負向光速突刺』。」
一個轉身步伐,讓紫色之氣的『天罰之槍』帶領著自己的步伐,閃躲了斬擊。

「『踏步突刺』!」
契勒反手抓著彎刀另一端的小刀,朝著浮秋希突刺過來。

「讓我來支援妳!浮秋希!」
米菈喊道,踩著強風,加入戰局。
「『風舞-落風』!」

一道狂風捲走契勒,米菈踩著狂風衝了過來,光靠米菈一人是無法對付兩個強大對手。

米菈不是無腦投入戰鬥,後方的防禦陣容由拉比茲作為主軸,方克斯適時給予輔助,而拉茲俐則應付可能的近距離戰鬥。

「是哈如坎音家的ㄚ頭!」
被旋風颳走的契勒,在半空中,一刀破除了旋風,接著英雄式單膝落地。
「本來不想那麼快對妳的,妳自己找死。」

契勒邊說著,舔著自己的上唇,緊盯獵物般的攻擊米菈。


「『餓狼傳說』。」
紫色的外衣搭配紫色負能量之氣包覆,形成一頭撲向奈伯許的巨狼,揮動著狼爪和利牙而來。

浮秋希的突刺搭配著『天罰之槍』襲擊而來。

「『反手歸天』!」

長槍與軍刀碰撞。

這次,奈伯許一擊就將衝過來的浮秋希打回半空。

「還沒結束。」
被擊退的浮秋希繼續追擊。
「『魔幻….狼牙』!」

手中的天罰之槍快速推進,紫色的負能量形成一頭奔跑的巨狼,引領著浮秋希與槍頭墜擊突刺。

「『灰燼之火』。」
就在浮秋希突刺之際,進入了奈伯許的攻擊範圍內,四周的黑色邪氣竟然消散,空氣中飄散著數多黑灰的灰燼。

隨著奈伯許的邪氣完全消散,灰燼竟然點燃,閃點引爆,火焰膨脹。

這一個邪氣火焰的爆破,將浮秋希炸傷,身上的紫色之氣,被邪氣火焰給吞噬,僅剩下,貼近自己紮實堅固的精練紫色負能量之氣。

不過身上的獸皮大衣防護,也被削去了大半。

浮秋希大半的身子燒傷。

「呼,呼,差一點….就Game Over了。」
浮秋希抓著右臂夾著『天罰之槍』,右手壓著左手的傷口。

傷勢因為這一擊,遠遠比力盡和手臂同樣受傷的奈伯許還慘。

另一邊,契勒對上米菈。

米菈施展『劍鞭橫掃』要掃開契勒。

一攻擊,契勒的身影卻消失了。

「又來了。」

契勒此時已經繞到了米菈的身後…

「是刺客…」

「『要害之刃』!」
契勒反握的小刀附上銳利的之氣,瘋狂地朝著米菈連續施展『要害之刃』瘋狂突刺。

米菈揮動著日本刀防禦,接著颳起旋風,要吹開契勒。

契勒才一被打退,立刻雙腿步伐轉換,拐一個彎朝著米菈揮刀而來。

「『蓄力斬』!」

「『氣護結界』!」
米菈掀起的颶風包覆,颶風形成球體的結界,讓契勒直接碰壁被撞開。

「這把刀,雖然不是聖劍,但也麻煩的要命。」
契勒抱怨著,接著一個『跳躍斬』搭配『重擊』,要重創米菈的防禦。

米菈一邊移動,一邊出刀格檔,雖然防禦沒有被打散,但是契勒奮力的一擊,也夠讓整個氣戶結界變形了。

當然影響的另一個原因是來自契勒咄咄逼人的攻擊節奏,造成米菈對於防禦的構築和維持沒有很精良。

「『劍擊突刺』!」
散去部分的防禦,米菈進攻,突刺的日本刀,將氣順著刀刃擊出。

如同射箭一般,數枚劍氣筆直著從散去的颶風中飛出。

狂暴的契勒直接雙手防禦扛下攻擊,劃破氣護鎧甲的同時,他也不在乎身上所受的劃傷。

逮住米菈解除防禦的機會進攻。

契勒踩著『幻步』發動『殘影』,米菈分不清楚哪一個才是本尊,只能不斷的朝著每一個身影猛砍。

「『沉悶一擊』。」

契勒揮刀朝著米菈直砍,米菈立刻架刀防禦。
不過這一下的力量堪比『重擊』後端的尾韻推進,將米菈的防禦給彈開破解。

「『速斬』!」
契勒手上瞬間附著氣,極快的一個橫切,削過米菈的盔甲,留下巨大的傷痕。

快、狠的一擊,對方不是單單只靠著偷襲戰鬥的刺客,而是貨真價實著戰士;米菈也無法在近距離與對方拚力氣。

「『風舞-風車』!」

日本刀劃破天空,捲起巨大的龍捲風,將兩人都捲入天上。

米菈踩著颶風而行追擊,以狂風為立足點追擊契勒。

『白兔追擊』,在旋風中快速移動,加入『劍擊突刺』投出的劍氣干擾,不斷削減著契勒身上的氣戶鎧甲。

最後米菈一招『螺旋突刺』,直接貫穿契勒軍衣中的護甲,給予極大的傷害。

契勒也逮住這個讓在半空中將刀插入自己身上的米菈,引入了自己的攻擊範圍內。

「『曲肢』。」契勒的左手臂如同繩索一般蜿蜒,如同藤蔓盤深米菈的右肩順著右胸纏住了她的脖子。

契勒狠狠抓著米菈的脖子,指印搭配銳利的氣,在她脖子上留下明顯的指印,流出鮮血。

「咳,嗚。」

在半空中被抓著的米菈,四周的狂風散去。


「還沒結束…」

米菈掙扎著。

手中的日本刀旋起螺旋之氣,風速加強匯聚魔力之風。

「『….啄木鳥』」

米菈反手握著日本刀準備刺向身後的契勒。

契勒強行閃躲,但腰部依舊被削去,突破了她的氣護鎧甲,接著破壞了腹部的軍衣,留下好幾道不淺的劃過傷痕。

「給我去死!」契勒抓著米菈的頭部,用劃做繩索般的手臂緊勒著米菈脖子,以其頭當作是球,狠狠的朝著地面一摔。

米菈無法呼吸快要休克,身上的魔力之風無法維持而散去,失去意識前的同時小柴也無法維持日本刀型態,回到了米菈手上的圖騰中。

高空落下米菈命在旦夕。


「米菈!」
拉茲俐見狀立刻,雙腿推進,不過那樣的距離,半空中不擅長高速移動,若不是拉比茲必須防禦標的物,否則這個高空的移動,讓掌握了新能力的拉比茲來做,一定可以馬上就到米菈。
「一定要趕上呀!」
拉茲俐知道自己的力量,如果直接正面去接高空落下的米菈一定會造成兩人重傷。

但重傷就重傷,她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夥伴這樣死去,卻什麼都不做。


「一定要趕上呀!」

另一個熟悉的聲音出出現在拉茲俐的身後,她望向身後,從樹林中的地面,噴發出了大量的魔力之水形成的水龍捲,一瞬間就將米菈接住將其吞入其中。

「『夕立流,登天之卷』。」


「這是….,你是誰!」
契勒錯愕這個臨時出現的救援。

一個身影從水中竄出,公主抱著米菈安穩的落地。

「沒事,米菈。」
披著破爛的蛇鱗斗篷以及龍鱗披肩,腳穿著隨意跳躍和高速移動的『月兔戰靴』。

那一頭黑色的頭髮,以及似乎能夠把人一舉一動都看透的翠綠色雙眼。

米菈知道自己得救了,緩緩地張開雙眼。

「歐姆…,謝謝。」
米菈勉強擠出字來道謝。

歐姆的左手發動『光之魔法,光芒注入』,無詠唱的給予米菈的傷勢治療和並把狀態舒緩。

「歐姆,你回來了!?」
拉茲俐立刻靠了過來,一臉吃驚地望著歐姆,沒想到在前線戰鬥的歐姆,竟然會因此而折返回來。

目前僅淘汰阿魯一個隊友,雖然整體戰局紅色小隊陷入困境,但那都是單憑前線的夥伴獲得的淘汰訊息無法推測的狀況。



「怎麼會…」

「阿魯貝爾是我值得信任的夥伴,他是不會隨意倒下了,剛好我和柏茲就在附近,所以怎麼說都要趕過來支援一下。」
歐姆簡單地說到,這是出於對於阿魯的信任而做的判斷。
「你到底是誰!」
狂暴的殺氣瞬間鋪蓋歐姆的全身。

歐姆沒有畏懼的看著眼前的契勒。

哥布林王、魔王、失控的派勒曼、澤懷樂、厄澀里這些經驗對於歐姆的三觀已經大大推進。

雖然契勒似乎比派勒曼還強,不過現在的契勒這股氣勢還不足以動搖歐姆。

「『蒼炎』之歐姆… 」
歐姆緩緩地放向米菈,交給了拉茲俐保護。
「我是燃起蒼火,炎滅一切的男人。」

「蒼炎!?也就是那一個瑞提汎最強新人,哈如坎音家的現任當家主?」
聽到這裡對方似乎對於歐姆更加感興趣了,契勒於是開始嘲諷。
「是要保護你的小情人嗎?」

「歐姆…,那個傢伙很可怕,他們都要用西卡里…對付他。」
米菈提醒著,對方是連小柴這個特殊外掛都難以對付的敵人,對抗邪氣和特殊狂暴的殺氣,只能用上聖劍。

「我知道,不用擔心我。」
歐姆只是和善的摸了摸米菈的頭,歐姆沒有說出此刻西卡里處在斷線中,根本沒法使用『加拉爾聖劍』。
「我去去就回。」

歐姆起身抓著手中的鋼製小刀,點燃起了火切,一瞬間進階成『葵切』模式。

「你是『烈火護衛隊』的契勒.拜洱吧?」

「真沒想到大紅人的『蒼炎』大人會認得我呀?真是感到榮幸。」
契勒嘲諷的語氣假裝阿諛的,任誰都聽得出來對方背後的涵義。

「沒少從你們隊上的艾美、派勒曼、葛賽羅,還有莉莉安獲得照顧。」
歐姆反過來客氣的嘲諷。

兩人話語上可以說是針鋒相對。

而來自契勒身上的殺氣沒有消失,眼神裡的狂氣緊盯著他這一個大獵物,如同看見水牛的老虎。

而那一份狂氣的神情倒是讓歐姆想到了一款RPG類型的桌上遊戲,當中精神崩潰,或受到異教、邪神洗腦者,都會有著這一絲絲狂氣的神情。

對方手上的武器,恐怕是來自魔族的武器,而這傢伙精神狀況比派勒曼更慘,已經被武器給控制,雖實有被奪舍的可能。

當然這些都只是歐姆個人的推測。

契勒再一次快步移動,揮刀砍向歐姆,「殘影」與「幻步」的幻覺干擾,再次出現。

歐姆的『遠山之眼』卻早已看透契勒的真身在哪裡。

假揮了幾下葵切,『爆炎之拳』一拳轟在契勒的腹部,觸及契勒腹部的傷口。

「啊!」
一聲慘叫,契勒感覺腹部的傷口直接被燒成疤一樣,被打飛出去。

「蒼炎,你的火焰…果然名不虛傳。」

歐姆沒有裡或契勒的話,直接準備追擊。

「『遠古的巨龍,傾聽吾的呼喚將您持有的的那能更毀滅萬物的火焰注入於吾的魔力之中吧!吾將用來除去一切障礙,展現龍族的強大,將一切燃燒殆盡。』」
歐姆揮起左手,開始詠唱。
「『火之魔法,巨龍炎舞』!」

接著契勒的四周半徑五公尺,燃燒起火焰,開始朝著契勒竄燒而去。

一旁奈伯許一個斬擊打退浮秋希,湊了過來。
浮秋希不斷滾動,直到另一個身影的出現…

歐姆解釋完的同時,柏茲才姍姍來遲。
「真是的,就不能體諒我移動沒你快嗎?」
柏茲抱怨,他可還沒恢復到正常狀態,雖然有著本身的恢復力和歐姆的治療,不過身體疲憊的事實是不變的,不然他早就跟著歐姆趕到現場了。

柏茲話才說完,奈伯許出手了。

「『灰燼之火』!」

邪氣之火的爆破,歐姆立刻發動『水之魔法,流水之壁』,來防禦火勢。

不過邪氣支火把大半的魔力之水破壞,逼得浮秋希的負能量防禦作為最後一層防禦及時附上四人,避開了大規模的火焰擴散傷害。

「危險呀!那一招還真誇張。」
歐姆認真地看著介入的奈伯許。
「又是一把邪氣的武器…」
順著之前的戰略推測,以及米菈的提醒,果然奈伯許的武器也是強大的魔族兵器。

「護衛隊們的職責真的是保護王國嗎?怎麼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這麼危險的武器。」
歐姆吐槽著,全身包覆著火焰的護甲,走出浮秋希的保護範圍。

「為了保護王國,任何力量都是必要的。」
奈伯許簡略的回答,但他沒有把歐姆的這段話放在心上。
「倒是你,這個天生移動的天才兵器,若是放任你這種人不為王國己用,才是對王國的危險。」

「還真是偏激又獨裁的想法呢。」
歐姆苦笑的嘲諷。
「真抱歉,我這個人可是挺崇尚自由的;即使我掛著一個王國的走狗的名號也一樣。」

奈伯許挑著眉,這段話他曾間接聽過,而這段話則是來自於15年前的另外一位傭兵口中說出的。

「和『天馬』一樣的存在嗎?那便不能輕易留下你了,我是不會允許動搖皇族的存在出現的。」
奈伯許張著翅膀抓著『蓋因軍刃』砍了過來。

「『狂風侵襲』!」

柏茲抓起身後的戰斧,將握柄延伸,一個重力揮砍,颳起了颶風,催散四周的火花和火團,接著讓飛過來的奈伯許承受著風壓而停了下來。

「『第二十三式』….」

此刻歐姆一個飛躍,身影竄了過去,擺放葵切到腰邊,一個抽刀橫切揮砍。

契勒出刀抵擋,不過歐姆的葵切與其碰撞後,竟然利用刀刃碰撞的弧線取線,舉起了葵切,對象防備裝的奈伯許。

「『虛炎』。」

本來趨弱的火焰瞬間高漲起來,順著葵切對奈伯許直切,火焰的斬擊全身包覆上一層黃色之火,接著擊退回去。

「奈柏許大人…」
契勒吃鱉著,他知道沒有保護好那個大人等等又有罪可受了。
「『白鴿』…」
契勒攻擊歐姆的同時一把紫色旗幟的黑色長槍,紫色飄散的旗幟卷破四周的火焰和邪氣、殺氣,以及一般的企圖刺穿了契勒的另一邊腹部。

「『天后槍』!」

契勒的動作停了下來,他怨恨的看著出手的浮秋希,殺氣纏住了浮秋希的每一根神經,使她閃避的動作慢了下來。

「不行,她要殺了浮秋希…」
柏茲重重的將戰斧砸向地面,用身上的氣發動『地震』,不然以他現在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將契勒吹跑,更別說趕過去支援浮秋希。

「不妙!」
歐姆想要回房,不過奈伯許一招黑色邪氣火焰的『夜鶯』朝著他飛了過來。

「『第三式,神鳥燃襲』。」

黃色火焰斬擊變成神鳥,與黑色火焰斬擊轉變的『夜鶯』相互碰撞在空中四散。

舉著邪氣的黑色軍刀奈伯許限制住了歐姆的葵切。

而契勒抓著『瘋犬彎刀』,另一手纏住了浮秋希的左手和位置撲了過來要一刀斬死她。

浮秋希做了決死的準備,抓著長槍要與其對峙,不過另一手卻被對方軟體化的手臂給絆住,無法做到準確的防禦。

就在『天罰之槍』被對方的彎刀打飛之際。

米菈的右手發光了,上頭閃耀著藍色的印記。

歐姆感受到了來自系統的提示。

「提醒,您的夥伴-米菈,哈如坎音;『寵物養成系統』賦予技能,因經驗累積獲得提升,開啟第二階段。」

米菈的右手上出現另一個狗狗的藍色圖騰,閃耀著藍色的光芒。

氣轉變成魔力之水,凝聚成了一隻狗狗的樣子出現在米菈與拉茲俐的前方。

那頭狗狗是秋田犬的樣子,但還不算是小柴那樣的實體侍寵。

秋田犬張著嘴,嘴裡快速累積米菈的氣轉變而成的魔力之水。

一招水之魔法的嘴砲,轟向契勒,將其轟到一旁。

「看來不只是你,那個哈如坎音家的女人也是個麻煩。」

「對我而言,你也是個麻煩。」
歐姆回應。


奈伯許張開了如同烏鴉的黑色羽翼,抓著手中的『蓋因軍刃』開始匯聚四周的邪氣於刀上。

「萬物必然皆亡,死亡一線……」

歐姆感受到對方是來真的,立刻使用『魔術師的手法』將葵切切換到左手,進行防禦。
「『赤炎迴』!」

歐姆發動『影舞劍』和『流星劍』將葵切的殘影順著斬擊投出,火焰的半實體斬擊朝蓄氣中的奈伯許投射過去。

「我說過,雜魚怎麼掙扎都是一樣的。」

接觸過『劍客的非戰主義』的歐姆瞬間直覺感應到了什麼,他的反應瞬間連結『系統』切換了他的技能,歐姆閃爍的翠綠色雙瞳消失,變換成血紅色的雙瞳…

『魔女的雙瞳』。

自此歐姆身上放置的40個技能,當中的39個技能都已經公開發動了。

『魔女的雙瞳』,是在歐姆於哥布林古堡一戰之後,出現的技能直到很近期才將其購入,效果是『技能持有者將獲得魔女的雙瞳,發動時雙眼會變成血紅之瞳,能夠解析和透測所有看見的魔法構築、迴路,以及魔力流動的效果』。

歐姆除了看見邪氣之外,能看透把武器正在醞釀著一個特殊的魔法,而那個魔法就目前歐姆的能力來說只能看透運轉卻未能看透運作的效果和作用方式。

就跟將依台汽車的引擎箱打開,一般人也只能看懂齒輪在運轉,至於怎麼運轉,目前的運轉會有什麼效果和作用就是見仁見智了。

此刻的歐姆便是這個狀態。

但他卻因為對於『劍客的非戰主義』的了解,以及那些透過認知而創造的技能,掌握到的一部份的力量而多少能理解眼前這把『蓋因軍刃』要發動的魔法究竟是什麼力量。

『因果之力』…

「去你的,那把劍是想殺了我嗎?你以為是你是直死之*眼,還是藍狗的手上的那一把蓋伯爾加。」

歐姆吐槽之餘,更加體會到,自己身上已經被那邪氣的黑線給纏上了,會死人的。

歐姆接續開啟『影舞劍』和『流星劍』。

右手同時拉開了『異次元口袋』。

「能上的技能都上吧!」

「浮秋希、柏茲、拉比茲、最大招是防禦。」

歐姆號令著眾人,浮秋希立刻呼喚狼群壟罩負能量防禦,保護身後的眾人,而方克斯和拉比茲合力架起氣的高牆防禦標的物。

柏茲和拉茲俐則對著米菈施加防護,爆發出氣形成防禦。

此刻的米菈也沒有多餘的氣維持,召喚出來的秋田犬的形狀,隨著意識模糊,秋田犬回到了手中心出現的圖騰中。

「歐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傢伙要幹嘛。」

柏茲架起了自己的戰斧,雖然有限,但也能作為一層防禦。

「那傢伙想殺了我,確實的殺了!雖然與你們無關,但是,可能會波及到你們?」

「殺了你?」
柏茲聽得有些無法理解,這場考試要殺了誰的決心不是很正常的嗎?

無法理解歐姆為何要再提一次。

「『謀殺之刃』!」

舉起『蓋因軍刃』軍刃上那黑線全都投射到了歐姆的身上,全身包覆著黑色邪氣受到強化和引導,奈伯許起身揮刀飛向歐姆。

「『第十式-奧義…』」
左手揮刀,歐姆發動『劍客的非戰主義』最初始的招式,碰觸因果的必殺技。
透過不斷再生製造的殘影、以及延綿不絕的火焰,不斷的斬擊碰觸著技能發動效果的因果招式。

能夠將對方打入死亡的邊境一招。

「『輪迴』!!」

火焰的斬擊與飛劍牽動的火海與火舌掃向飛過來的奈伯許。

「給我死!!」

「給我滾!!」
奈伯許與歐姆嘶喊著。

兩人將魔力和氣全數灌注在這一擊上,一點點也好,只要碰觸的因果能夠改變對方的招式,這場戰鬥就是自己贏了。


『劍客的非戰主義』隨著火焰上數枚的劍刃和斬擊成功的將奈伯許給打飛回去。

奈伯許抓著軍刀在半空中翻滾著,努力拍打的翅膀緩衝自己的衝擊。

成功?

軍刀上的邪氣的黑線依舊連鎖到了歐姆身上,接著奈伯許雙翼一拍動噴發著邪氣,拐了個大彎繞過了火焰,拍散了全身火焰朝著歐姆再次追擊而來。

歐姆心態此時半涼了,但還沒有結束,不斷的從『異次元口袋』撒出一把把的木刀,攤在空中合計34把。

歐姆發動『劍如陣雨』,數眉的木刀劃做光劍,投射向飛過來的奈伯許進行干擾。

奈伯許用邪氣承受的攻擊不畏懼的持續飛了過來。

但『劍如陣雨』還是多少達到減速的效果。

就在這一刻,歐姆解除了左手鋼製小刀的火焰,將其丟到一旁。

抽了那一把武器,一手抓著刀鞘,一手抓刀柄。

「鬼哭狼嚎,迷幻虛實、煉獄現形;讓對方見識地獄的樣貌吧,鬼嚎!」
解放限定武器『鬼嚎(劣化版)』,歐姆一揮刀準抵抗迎面而來的『蓋因軍刀』。

想起了遍地慘烈的哀號聲如同身處在地域彼岸,戰場終局的場景。

此刻的奈伯雙翼與四肢還有身體,出現許許多多的刀刃、鐵柱、鐵釘,將其釘在一棵感覺是鐵打的大樹上頭。

刀上的黑線依舊聯繫著歐姆身體,不過奈伯許似乎無法動彈了。


歐姆緩緩半跪著,千鈞一髮之際耗費了太多的精神和魔力,維持前後的招式,和現在的地獄了。


那一瞬間數萬個可能性的畫面都發生了。

黑線不斷的引導著奈伯許閃躲過攻擊,承受刀刃與鐵釘攻擊後奮力甩開,一剎那之間,兩人在數萬個因果戰鬥,最後,歐姆於精神世界中,封殺了所有的可能。

但也不盡然,只是歐姆在數萬個殺死自己的可能中,去得了暫時了優勢。

那把刀依舊有辦法殺死自己。

歐姆只能靠著精神力維持幻覺,避免自己的死亡。

其餘的夥伴都見證到了地獄的樣貌,雖然他們沒有受到精神傷害,但歐姆無法避免他們因為聽見而出現幻覺看見地獄的景象。

而透過『視影石』看到戰鬥地觀眾,只是看到奈伯許再抽刀的歐姆面前停了下來,身體憑空張開動也不動。

歐姆能感受到那把刀聯繫的因果瘋狂想殺掉自己的執念。

但最後幻覺中受到萬械穿刺的奈伯許失去了意識,解除了『黑羽使者』而『蓋因軍刃』上頭的邪氣四散,因果性質的黑線也消散了。

歐姆這才闔上手中的『幻刀,鬼嚎』,直接解除他的物理型態,讓他回到了『異次元口袋』,並隨手關上身影掩蓋在地上的拉鍊。

奈伯許失去意識倒地。

此刻的契勒爬了回來,扛起了奈伯許。

柏茲和浮秋希準備追擊兩人,來復活阿魯。

歐姆只是抓起地上的鋼製小刀,擋住了兩人。

「蒼炎,你幹嘛,這舉動是想放我們這兩個棘手敵人走嗎?」

「沒什麼,以兩人想致我們於死地的狀況,就算淘汰你們,日後相見也不會留情面吧?」
歐姆無奈地說道,如果能在這裡殺掉兩人是最好的。

但殺與不殺在這場考試都是可以的。

護衛隊利用規則殺害以及打殘眾多王國軍和傭兵考生,那歐姆做出一樣的事情又有什麼不可以。

替自家人報仇合請合理。

「就把這事擱在這裡吧?冤冤相報何時了,況且我也想賣個人情給你們家上司。」
歐姆苦笑著。

「歐姆!怎麼這樣不能放過他們!」
拉茲俐無法離解的說道。

「隊長說的沒錯,好吧!不過最好答應我們,考試結束前,奈伯許跟你,還有綠色小隊的人都不要出現在我們面前。」
浮秋希解除身上的紫色毛皮外衣防護,抓著『天罰之槍』威嚇著兩人。

「怎麼!?連浮秋希也這樣說,這樣阿魯和米菈受的傷怎麼討。」
拉茲俐不甘心的說道。

「拉茲俐,你應該會明白的,這些傢伙背後有著很大的後台,那個後臺不是我們能對付的,這時候賣人情也好,避嫌也好,都是保命之策。」
浮秋希解釋著,一旁的柏茲則是點點頭。

「雖然沒什麼交手,但那一個奈伯許,應該是護衛隊高層子弟,來歷應該不淺,歐姆的決定很正確,雖然我們公會有著蘭登先生這一個皇族撐腰,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更不能得罪皇族底下的人。」
柏茲的解釋也讓拉茲俐明白了,不論在哪個組織都是有著關係深淺、地位高低的限制。

戰鬥實力只是講話可以大聲的一個條件,而地位和和關係,才是保護自己的辦法,而為了獲得辦法的代價便是一切行動就會綁手綁腳的。

王國軍的使命,還是瑞提汎公會走狗之名都是如此。

「為了活下去,這是必須的,姐姐。」
拉茲俐和方克斯趕了過來,拍了拍剛站起來的拉茲俐的肩膀。

「拉比茲…」
拉茲俐點了點頭。
「是時候對於那個邀約下決心了…」

「同樣你們也是的,搞了那麼大的名門追殺,以及兩場考試的所作所為,諒你們也不敢不守約定吧?」
歐姆緩緩地起身,對著契勒再次強調。

「關於這一點的話,我還是可以答應的…」
契勒揹起奈伯許一邊說道。
「我們是不管什麼名聲,只聽從上層的命令;就如你們所言這個奈伯許,的確是高層人才,我們家的隊長和副隊長很聽這個傢伙的話的,所以這個約定只要我說出口,我們整支隊伍必定不會找你們麻煩。」

「等等,這樣這個約定建立在我們去偷襲他們,他們不反擊嗎?」
柏茲這才想起另一種可能。

「趁火打劫呀?」
契勒不悅的抗議。

「不會的,這算是臨時的盟約,期限是這場考試結束為止,你們不找我們麻煩,我們也不會去找你們麻煩,無須矯情的合作,只要互不干涉就好。」
歐姆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再次重申浮秋希的話。

「這還差不多,果然還是『蒼炎』識相。」
契勒點了點頭。
「不過,我想這場考試很快就會結束了,這個奈伯許一倒,我們就沒有繼續這場考試的理由了。」

「這話…是什麼意思?」
柏茲狐疑地問道,但是契勒沒有回答。

「那我再提醒你,那一把武器還是別用的。」
歐姆想了想還是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這可由不得你。」
契勒頭也不回的帶走了奈伯許。

而這一場硬戰也終於在這裡告一段落。


隨著契勒的那一句「這場考試很快就會結束」,接下來的考試時間裡戰鬥進展得很快。

帶著奈伯許回到駐紮地休養的契勒,把和紅色小隊的約定告知了其他隊員。

雖然艾策蘭和派勒曼懷疑這是契勒要坑他們自己,艾美也抱持懷疑,但谷輪還是依這個約定和目前的狀況做了評估,所有成員便龜在了駐紮地,不再戰鬥。

對,不再戰鬥。

在那之後面對紫色小隊,決死的突襲,玫恩和查理輕鬆的戰鬥中擊倒艾策蘭、昏厥狀態的奈伯許,以及隊長谷輪,見機的直接逃走了。

綠色小隊的領導一職由本來團隊中的副隊長艾美負責。

與此同時澤懷樂也扛著厄澀里回到了駐紮地,此刻除了澤懷樂之外,整個隊伍僅剩下昏厥的厄澀里,以及駐守標的物的陀德。

澤懷樂簡單的與陀德交代一下稍早發生的事情….,如同和歐姆說的,他並沒有把歐姆的底細洩漏太多。

「那個『蒼炎』似乎是持有遺跡中魔族利用『蘇爾』遺骸打造的武器,所以會出現類似『日炎』的波紋。」
澤懷樂向陀德報告著,陀德則是若有所思,點著頭。

「『福玻斯印記』並沒有出現在那名少年身上,他有的只是贗品般的模仿能力而已;實際狀況厄澀裡已經確認過了。」
澤懷樂繼續報告了,將歐姆狀態的重點報告出來。

「既然沒有『印記』那個贗品就沒有價值……」
陀德結論著,但又有些狐疑看向厄澀里。
「厄澀里那小子又怎麼了?」

「他忘記自己還在束縛中,大意輕敵了。」
澤懷樂苦笑著,直搖頭著。

「那個『蒼炎』很厲害嗎?」
陀德問道。

「認真來,絕對不是對手,絆腳的資格都沒有吧。」澤懷樂果斷回應

「那就好。」
陀德再次點了點頭,便又說道。
「算了,厄澀里這小子本來就只是幌子,畢竟我不方便出頭;既然這小子都這個狀態,我看暫時之間他是不會醒來的。」

「芯希亞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吧?」
澤懷樂似乎有觀眾芯希亞的行動,於是這麼問道。

「是呀,雖然我是想在最後一刻再讓她進行的動作,不過似乎遇到麻煩的傢伙,讓她提前了動作,但結論都是一樣了。」
陀德回答。
「我們也該撤退了,我的任務也告一段落,無需要待在這遊戲一般的戰場。」

澤懷樂點了頭,明白當中的意思:「一切聽從陀德大人的命令。」

澤懷樂便與陀德和昏厥的厄澀里待在駐紮地而不行動,看來也是要放棄考試了。


而後來黃色小隊,那來著總會將對手淘汰的寇德,在復活隊長艾美之後,四處征戰,遇上了紅色小隊的攻擊組。

在稍微恢復點體力後,紅色小隊便陣容變換,由歐姆、柏茲、浮秋希三人作為攻擊組;而拉比茲和拉茲俐姊弟合作與方克斯一邊掩護力盡需要時間恢復的米菈,一邊保護著標的物。

歐姆和柏茲都處於疲憊狀態,也因此浮秋希選擇斷後,掩護兩人離開。

浮秋希附上『狼族外衣』與寇德的那堪稱能化作各種刑具的『恐懼之刃』對上

浮秋希見證了自己最怕的道具,弓箭….

旁人很快便聯想了他的師父,王國內數一數二射手『天兔』…,浮秋希到不是被對方嚇著,而是被自己的恐懼迫使自己錯失幾個可以取得上風的良機。

而寇德又是個優秀的機會主義者,逮著浮秋希的失利,成功制服浮秋希將其淘汰。

王國軍的智將曼依也得以復活支援駐紮地。

當紫色小隊闖入了藍色小隊的駐紮地的時候,鎮守的兩名戰士,陀德、澤懷樂基本上只是隨便過了幾招,便放水紫色小隊那圍毆的六人陣容,將其淘汰兩人和倒地不醒的厄澀里淘汰。

寇德則在解決浮秋希之後,與艾波、茉莉、曼依三人進攻自認最大的威脅,烈火護衛隊的綠色小隊。

卻不料此刻的綠色小隊已經放棄戰鬥,即使派勒曼在怎麼戰意高昂,缺少了其他夥伴的支援,

面對艾波和曼依,冰與水的交叉針對,而葛賽羅幫他的情況,根本不敵早早被淘汰。

剩餘的人也只是把戲做足,再次回到三年前的護衛隊的那個死樣子,刻意放水的被打倒,最終導向全滅。

而後歐姆與柏茲進攻黑色的小隊將少了隊長,又僅剩下兩名餘黨風中殘燭的黑色小隊剷除;以及瑞提汎公會橘色小隊,全員出動力戰死守標的物的白色小隊四人組的事情,因為實力差距之大,戰鬥起來基本上是一路輾壓,旁人看來便不算什麼了…

紫色小隊隊長玫恩的傑出表現,淘汰了白色小隊的最後一名成員。

離考試結束時間還有六分鐘。

不過此時卻發出了考試結束的訊號…

歐姆帶著柏茲還狐疑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間應該還沒到,是否是主辦單位算錯時間… ,但也只能接受命令往返。

緊接著在『烈火競技場』的主持人海蓮娜小姐便解釋。

「雖然離考試原定的結束時間還有幾分鐘,不過因為接下來的第三場考試,今年的預定晉級名額為32名,目前場上的考生,剔除不可能再復活的4個隊伍,剩下在檯面生存的紅色小隊、黃色小隊、橘色小隊和紫色小隊,不分是否淘汰,全員也就是32名考生」

投影石的畫面開始交叉撥放著四個隊伍考生的大頭照。

「...也因為如此經由『戰聯考』主辦協會幹部們的決議,宣布在場倖存隊伍的全部成員,一共32名考生確認全數晉級第三場考試。」
隨著海蓮娜的公告,在場的眾人全都隨之歡呼起來,畢竟大多在場的觀眾都是無關利害的來看戲的居民和遊客,誰輸誰贏都一樣,最重要的是公布晉級者的那一個瞬間是全場都能感受的感動,歡呼四起為之感動。

王國軍來說今年的收穫並不大,往年16名晉級考生中,還能至少佔有半數晉級名額,今年擴大第三場考試名額的作法,卻也沒王國軍人數倍增,只有9名代表晉級。
反而是瑞提汎公會,今年有著橘色小隊的8人,加上紅色小隊的6人,妥妥16位的晉級,竟然佔了晉級名額的半數,堪稱史無前例,也成為這第三考試的最大派系。

雪汀格公會和澳歐公會,也沒什麼好說的,派入的主力代表們幾乎都晉級了,人數也是歷年最多的,不論如何,第三場考試是不變的規則,接下來也只能給予支持,看看下注的這些年輕人,能在淘汰賽中走多遠了。

「另外再公布一件事情,由於今年新增了試前測驗,實際上晉級第三場考試的考生按照規定已經通過戰士公會指定的晉級考試的三場測驗,進入正式競賽第三場考試的32人,全部獲得轉職第二職階的資格。」
海蓮娜的這個消息再次震驚全場,沒想到這次『戰聯考』竟然還有如此破天荒的福利。

往年可能都要打入第三場考試的八強、又或是四強,依照當年考試難度或實力分布而定,只有真正強者中的強者,菁英裡頭的菁英,才能在這大場面下同時獲得榮耀與轉職資格。

今年卻大放送的給予32名戰士轉職資格,怎麼說都震驚了全場。

還不知情的考生們,則在大螢幕上撥放的收尾畫面中,疲憊的集合。

「真是太棒了!莉雅小姐!」
妲維愛高興說道,雖然第三場考試或許她會因為輪班而無法到場,不過少了實力破天荒的冒險者小隊,藏有外掛武器隱藏實力的『烈火護衛隊』。

第三場考試對於妲維愛來說,浮秋希只要爭氣點便能拿下前面的名次,能否晉級才是她最擔心的,畢竟浮秋希個性有些脫線和狀況外,戰鬥力雖然也是考試評選的一個項目,但也不是沒有過第三名的考生卻沒有獲得轉職資格的案例過。

「是呀,可以替歐姆先生她們好好慶祝了!」
莉雅開心地說道,但又回想起剛剛歐姆竟然公主抱米菈,還被說是哈如坎音家的當家,不知道位什麼心中就滿是怒火,尤其是女觀眾裡那群自稱歐姆大人後援會的傢伙們,紛紛喊著『老公不要走』、『願意當第三者』或是『歐姆大人要我當小妾也可以』的種種發言各種火上澆油,莉雅怎麼說就是怎麼不開心。
「算了,那個傢伙放他去死好了。」

「哈哈哈,看來蒼炎那傢伙回來要被妻管嚴剋死了。」
蓓堤在一旁看好戲的取笑著,也開始幻想自己轉職的時候。
「不過真好呀,能夠轉職,明年我也應該找個機會去考試了,第三職階…『夜行者』…,但還得等上一年,不只是等級,還得等考試召開….想想就煩…」


「以蓓堤妳的實力來說,晉級30等應該不成問題,至於轉職機會,我認為跟著歐姆走,很快妳會接到大任務,獲得特殊轉職的機會的。」
布魯斯安慰道,提醒著還有另外的門路。

這是瑞提汎公會特有的福利,按照『戰士公會』的規則,只要完成幫助村子解決滅村級別,或是影響大批居民生命危險的禍害,給予國家、地方機關或地區重大影響的幫助和表現,皆可以依功績內容送至該職業公會審查,只要等級和其實力和能力符合,便能獲得轉職的機會。

而之所以說瑞提汎公會的的福利,是因為大多數的麻煩任務都是由瑞提汎公會第一手接走的,還有瑞提汎工會本身也算在地方機關的統籌內,也因此只要是能幫助自己公會的重大影響,會長和『赤玉會』、『元老會』便會以各種名義給自家子弟兵轉殖的機會。

歐姆又是標準的會長底下紅人,如今與『天兔』的夥伴及徒弟有認識,自然蓓堤的機會少不了。

「呿,就說你們這個走狗公會就是討人厭…」
雖然福利很亮眼,蓓堤還是因為觀感層面的厭惡,不免發著牢騷

「回去幫小歐姆、阿米菈還有小浮秋希開派對囉!」
菲雪高興歡呼著。

「太棒了!開派對囉!我要吃蛋糕!」

「菲雪我也要幫他們買大蛋糕慶祝!」

「菲雪姐姐人真好!」

「那當然!我可係菲雪姐姐呢!」

眾人這才發現,奇怪不知道是誰在和菲雪搭話,轉頭一看。

是久違離開歐姆隊伍跟著露娜小姐去修煉的尤俐。

「尤俐!?妳怎麼回來了?」
莉雅驚呼著,確認著,雖然服裝變得更加可愛了,少了原本的陰沉魔女的感覺,更像是洋裝類的打扮,但的確是尤俐本人沒錯。

「嘿嘿!因為歐姆師傅正在重要的考試,所以我和露娜師傅便一起來替歐姆師傅加油。」
尤俐開心地說道,接著縮入莉雅的懷裡。

「小麻煩魔女竟然又登場了。」
蓓堤有些無奈的說。

但蓓堤看到尤俐露出傷心的表情,她也沒輒,只能摸摸牠的頭安慰趕緊道歉。

似乎感覺夥伴們都因為歐姆的勝利而慢慢湊齊到了這個奧德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異世界|轉生|穿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本週 二更
終於把這漫長的第二場考試收尾了(攤

在進行這頗長的第二場考試真的前前後後工作繁忙、文風和內容也不少問題
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和建議...

在這裡也妥妥地把一些伏筆開始該回收了~
不知道各位讀者們有沒有發現什麼玄機,基本上我超不會藏伏筆的
希望有人會因此震驚囉~

明天跨年不會更新
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明年也會繼續努力寫出自己的作品,再請大家多多支持~

12-30 21:29

給我點時間想
支持是一定要的!

12-30 22:19

kaze
感謝支持12-30 22:28
波瀾小浪
很忙卻還能穩定更新(而且還是這文字量…),個人來說每次都看的很開心,期待伏筆的回收~

12-30 23:09

kaze
感謝支持 鋪了快50回該收一收線了12-31 00:12
games7777
的確很不會藏 都是明明白白的放在上面 看來下一篇是日常回了 不知道武器做的如何

12-31 00:08

kaze
妥定是日常篇~
武器的話 應該是沒那麼快12-31 00:11
TsukiYue
簽到~

12-31 01:54

kaze
感謝支持12-31 11:54
games7777
希望每週都有兩更 感動

12-31 10:12

kaze
每周兩更太難了...嘆12-31 11:54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米菈的爺爺之前暗示過歐姆時間不太夠 會不會跟這次護衛隊鬧事有關啊?

12-31 13:31

kaze
嗯嗯? 有這回事?
當時應該是指歐姆的訓練時間和解決沒武器的時間有限而已01-05 23:44
kaze
回顧了一下
其實當時所指的不是護衛隊

是指赤玉會的幹部中的"長老派"
也就是登場的首席這幫人~01-06 23:46
樂小呈
支持
要繼續加油歐~

12-31 18:28

kaze
感謝支持QAQ 01-05 23:43
使銘
不知不覺已經看了100多篇,很喜歡這部作品的畫面感,今年也一定要繼續加油喔!!

01-01 17:18

kaze
感謝支持!!新的一年再請多支持~01-05 23:43
學店生
感覺沒有歐姆在中間調和,好像整場會被打爆...

01-02 21:56

kaze
畢竟不是同一個層次,但也不能說打爆啦
浮秋希其實力拼了,只是對方也在隱藏實力01-05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