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2018最後一更——關於所有創作理念與其他種種

作者:瑟夫│2018-12-30 19:45:17│巴幣:18│人氣:86
   大家好啊~我是約瑟~新年四天連假不知道大家有什麼計畫,小弟的話⋯⋯當然待在家裡看書了QAQ (不過其實往年也都宅在家裡就是了( ´▽`))

     2019年將至,離剛到巴哈姆特的時間也有7個月了www(時間真的好快)這段時間,感謝日久以來給予我支持的朋友們,尤其是沒人氣創作者公會,讓我充分感受到人情溫暖> <

     既然2018就要過了,那就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幾個月前答應跟大家分享的創作理念吧!(對於之前說用影片呈現這事,由於能力不足,無法做出質量高的影片,另外創作理念也較適合用文字的方式敘寫,故無法達成之前說的「用影片方式製作」⋯⋯對於期待影片的朋友們,我很抱歉⋯⋯在文末有賠罪禮)

     一開始創立帳號的原因,是為了要找一個能分享自己的小說的平台,而最初的作品,就是「時之輪」。

     最剛開始想時之輪的故事,是在國小四到五年級之際。當時的我把遊戲「小精靈」的黃色精靈加了些利牙,成了男主角「山姆·喬」變異後的原型,而隨著時間過去,我也慢慢地將原本只有白火柴人、黑火柴人、長牙齒的小精靈的故事,擴充成一個巨大的宇宙,也就是「時之輪」多種族的世界觀。


   上圖為第一本時之輪漫畫書影(四~五年級)

  上圖為今年二月畫的重置版(只畫了這一頁⋯⋯),左為瓦剌爾、右為斯欽

     而整個系列的核心思想,也就是理念,最重要的便是種族與種族間的互動和衝突,白族屬於優勢種族,黑族象徵被壓迫者,變異的黑族人「幻影族」象徵弱勢族群的反撲,而碎牙族——也就是復活後的山姆與其子嗣——象徵著一種希望——一種希冀能突破白族與黑族間糾葛的希望。

  四族間的愛恨情仇,都被這時之輪控制著(不過小說裏的時之輪並不是這個樣子⋯⋯這只是示意圖)

     而次要的核心,便是種族衝突的延伸——被種族對立所困擾的白族人和黑族人們,都做了些令人不齒的事,但他們這麼做都有自己的理由。     例如為了替家族報仇,而把懷特國人民搞得生靈塗炭的瓦剌爾王子;為了女兒幸福,將變異的山姆囚禁起來凌遲的懷特王;亦或是那歧視其他種族,認為他族會威脅國家安全,而決定篡位改變的斯欽,他們所做的,都是經過審慎評估後而行的,他們都有非常坦然,令人無法指責他們的理由。而探討這樣的善惡問題,也是我想在時之輪裡呈現的。

     第二部便是「阿瑪嘉」系列,這一部的雛形就出生的更早了,在我幼稚園的時候,阿瑪嘉就誕生了XD

上圖為山本魚畫的阿瑪嘉

以上為兩個最初角色的還原版(上為阿瑪嘉,下為星之使者(不知道啥時出現,可能會變成諾曼夫吧))

     開始寫「阿瑪嘉」相關的故事,是在剛辦帳號時寫時之輪寫到有點倦怠的時候,突然起興而寫的。     但說到最早的阿瑪嘉故事,是國小到國中銜接時,自己暑假畫的一篇短篇漫畫。裏頭講述阿瑪嘉為了讓自己的「惡」完全去除,做一個受他人認可的英雄,毅然決然踏上尋找「岩漿魔神」幫助的故事⋯⋯作為自己的處女漫畫,個人將它拿來跟小說裡的故事比對,還蠻有趣的。     

   而如今「阿瑪嘉」系列多了一些自己從前未想過的新角色,如「毒氣少女」林媗嬡,「提琴手」韓喬恩,打完金門砲戰後的退役軍人⋯⋯阿瑪嘉不再僅僅是自己在腦袋裏想像的角色,他成為了一部具體作品的主角。


   女兒們(山本魚繪製)

  附上偶然翻到的草稿(原來我有畫過www):     

   而「阿瑪嘉」系列的創作理念,是想藉由「阿瑪嘉」對上帝的虔誠、對人類的關懷、以及自我身分的確立,來寫一些「會讓讀者省思」或「帶給讀者正能量」的短篇故事。(不過看到最近發的放閃文或萬聖節文,好像沒達到這個目標啊XP)

    最後一個要談的系列便是「魔王的遠征!目標是討伐勇者?!」

狗:「幹我啥事?」

     這個幾乎要被我遺忘的系列竟帶給我近一半的訂閱人數www代表大家還是愛這種歡樂的題材啊。

     自從第三話寫崩以後就沒有再更新,日後會斟酌情形要不要再繼續寫,若期待此系列延續的朋友們,不妨跟我說一下。

     最初會創作的原因,是因為夯特大大創作一篇關於「魔王離家出走」的故事,看到自己快要笑死XDD,後來因為夯大在回應別人的留言時說「魔王都是宅男」,讓我突發奇想,若寫一個「陽光好動」的魔王,應該蠻有趣吧!於是就開始寫了~~~

     而這個系列沒打算放什麼內涵,就是純粹的商業取向小說,不過帶給我最大的影響,便是讓我深刻體會到,寫搞笑小說,真的好難(/ω\)

    以上就是自己的創作理念。

受寵只是一時,重點在於自己能不能在人類社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貢獻。

   等學測結束以後,將會著手時之輪的重新創作,還請各位朋友們今後能繼續以關懷的目光關注小弟的作品。

       最後在文末,約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為了自己食言賠罪,附上狗狗寫真( ´▽`):





          再加碼兩隻寵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山本魚
倒吊的老鼠σ ゚∀ ゚) ゚∀゚)σ

12-30 21:13

瑟夫
可惜逃走了(QAQ12-30 22:38
叫我龍五
歡迎到了明年繼續追蹤OWO/

12-30 23:04

瑟夫
會的( ´▽`)到時就有充裕時間看大大的作品owo12-31 06:14
鱈魚
看著學測要到了,心裡忽然有點怕怕的呢。
是說學測後我也要開始重製了,一起加油拼完學測之後再追夢吧!

12-31 00:07

瑟夫
一起向前衝~~考完再改變過往的黑歷史(笑12-31 06:13

約瑟的繪圖大集合(不對#
明明是文手,卻有繪畫展示[e36]
可、可惡,約瑟也是文繪雙修阿(淚

縮圖是小帥哥[e17]

12-31 00:38

瑟夫
沒沒沒繪圖只算是興趣,朝雙修還有努力的空間~~12-31 0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桃園青年了~~( ´▽... 後一篇:時之輪。開端:受難新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