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NPC任務】【諾爾斯 幻想紀行】大家的物語

作者:別再衝啦│2018-12-29 22:48:08│巴幣:18│人氣:80
  傑拉溫所發出的委託,又是一椿難事。當法爾看著眼前的委託單,上頭所提出的要求時,不禁抱頭苦思了許久。最後,當他提起筆準備開始書寫時,卻又發生了難以想像的事態。

  原先他請教過,建設內的所有人都擠在了這狹小的房間內。每個人都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著該寫些什麼才好。而當事人的青年自然是忍不住的大喊著:

  「你們全部跑進來幹嘛啊!?」

  畢竟,這委託是讓人自己來獨力撰寫的感覺。當所有人都跑進來的時候,意見又不是統整合一的那時,自然會有許許多多的窒礙。

  但是,那群傢伙卻理都不理法爾的就開始著手撰寫了。對此,那青年也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整篇文章大致上被分為了幾個篇章,分別是【王位戰爭篇】、【諸神篇】、【精靈篇】、【群狼篇】【傑拉溫篇】、以及【人物總結】。

  雖然說不知道這樣的篇幅和分配是不是正確的,但青年看來似乎也顧不得這麼多,就只是硬著頭皮開始著手於撰寫這份委託所需要的內容。
  


  【王位戰爭篇】

  王位戰爭,總而言之就是在主神奧丁的命令下,要求著諾爾斯大陸領內的所有領主進行著無差別的群架。基本上,因為軍隊之間的戰爭很動搖國力,因此大部分來說決戰都不會由軍隊戰至最後的一兵一卒,而是由準王之間的單挑來決勝負。

  至少,在我們所知道的勇王貝武夫的決鬥之中,大多數都是由單挑來決定勝負的。

  海王朵倫絲、狂王亞倫格林、屠龍者貝武夫以及女武神布倫希爾德。

  最先,當我們踏入了耶阿特的時候,剩餘的準王只剩下了這幾位。原先貝武夫並不是耶阿特的準王,而是在耶阿特的準王因為金爪龍的意外而喪亡時,由女武神格蕾裁定後,認定貝武夫為新任的耶阿特准王。

  在這裡說明一下,女武神簡單來說,就是由奧丁頒布下來,可以說是戰爭的裁判,也可以說是輔佐準王的人才。但大多數時候,基於公平性他們都不會幫忙準王。就算幫忙,也不大會是實質性的東西。

  而我們第一次進行的準王戰,就是貝武夫和海王朵倫絲所進行的戰鬥。這一次,因為海王的艦隊在海上實在太過無解了,因此我們決定利用棲息於巢穴,先前毀滅了耶阿特大部分的金爪龍,試著竊取了牠的財寶後,將牠引出巢穴後逃往朵倫絲的艦隊。

  由於朵倫絲艦隊的旗艦似乎相當的引誘牠,因此也如願的讓牠重創了朵倫絲的艦隊,雖然最後被一發大炮炸到彼端去了,但是也給予了我們和海王戰鬥的機會。

  當時,除了我以外的冒險者,包含了愛麗絲、芬迪、卡洛特以及亞茵。在一番激戰之後,貝武夫成功的擊倒了海王,而獲得了勝利後,讓我們原先受挫的海上貿易得以繼續進行。在這之前,海上的貿易幾乎都被封鎖得很嚴密。

  其後,則是加達里基的狂王篇。但很遺憾的,我並沒有在與狂王的戰鬥中出現,但我事後曾經遭遇過,狂王的妻子,她叫作艾芙拉。給我的感覺,是一個相當自責,但是又很堅強的女性。我好似可以從她的身上,看得出狂王生前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對象。

  我也很期待她從今以後,能夠背負著因為自己而使狂王作出的舉動所造成的後果,抬頭挺胸的活下去,而不是畏畏縮縮的。

  至此,再來就是屠龍者齊格菲。我有幸曾經和他交談過,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對著人生雖然感到無奈,卻又無力改變的男性。在與狂王的戰鬥時,我們曾經結為同盟,為了抵抗狂王那強大的軍隊。

  但在狂王死亡之後,理所當然的,我們拆夥了。和過去的同伴分道揚鑣是一件相當讓人痛心的經歷。

  在與齊格菲的戰鬥中,參與的有我、愛麗絲、亞茵、卡洛特、曙葉跟艾恩。

  這是一場相當難纏的戰鬥,因為齊格菲身上的加護,讓我們必須得達成條件之後才能夠攻擊到他。但當然,最後我們克服了這個難關,擊倒了他。但,這時的他卻是已經被奧丁脅持了自己的妻子,布倫希爾德而被迫前來戰鬥的。並且,他因為斬殺了名為法夫納的龍而獲得的屠龍者稱號。但是,法夫納並沒有死去,而是作為了阿斯嘉特的外交官潛伏於王位戰爭中,替我們在戰爭中出了一份力。但我總覺得...那個矮人信不得。

  在最後,我們必須得面對布倫希爾德。她在這時已經是被操縱心智的情況,我們在這之前透過了荷拉古絲和格恩多,她們分別是王冠的女武神跟魔幻....?的女武神,總之就是侍奉著諾爾斯的王以及先前戰敗的海王的女武神。得知了她現在受到操縱,還有被拿來威脅齊格菲這件事情。

  我們也在這時知道,他們兩人已經得知了相當可怕的秘密,但是什麼秘密,這階段我們還無從得知。

  她可真得很難辦,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們都會一步步的老化。而且還有著好像幾百公尺高的城牆就這樣圍著我們,然後還不斷的在縮小著範圍。雖然說最後我們還是擊敗了她,但也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當時我跟阿達歐、艾恩、青歲、黑子還有卡洛特似乎在最後只活下了一半不到,但在阿達歐的能力之下,我們最後都活了過來。真的是很可怕的能力,對吧?

  在這之後的登基典禮上,我們眾聚一堂。奧丁即將宣布貝武夫將繼位時,不合的女神厄里斯卻忽然出現,帶著齊格菲的屍體公布了,原來王位戰爭真正的目的是要將所有人,不光是死人,也包含活人的靈魂都吸取,並當成奇蹟的英靈來維持世界的穩定。

  而在典禮中,奧丁也承認了這一點。想當然會被眾人指責,當法術啟動、開始有活人的靈魂被陸陸續續的吸收時,最後的巨人,安格波妲出現,與奧丁戰鬥過後,將他的肉身打壞,使其逃入瑞吉蕾芙的體內。至此,王位戰爭戰且結束。但吸收靈魂的法術仍然在進行著.........

【諸神篇】

  在王位戰爭期間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神明介入。其中,影響力和存在感最大的莫過於女武神。

  我最先遇到的女武神,就是耶阿特的格蕾。

  說實話,有種相性遭到了極點的感覺。想做的事情被否定,甚至被厭惡。儘管我想做的只是希望世界上的眾人都獲得幸福和和平,但在她眼中似乎是一件相當不屑的事情。

  不過最後,我想我們應該有和好吧,應該。

  第二個遇到的應該就是安格波妲,我其實是在海上,自己造出來的孤島上遇見她的。因為在小漁船上釣魚又忘記把繩子綁好在港邊,結果就飄到了她所做出來的島上。最後雖然只談了幾句話,而且也壓根不知道她是誰。不過在之後,得知了她是曾經想引起諸神黃昏,那試圖只在世界上留下人類這種族的大災難的首謀,洛基的妻子。

  而她的目的自然也只有一個,就是延續洛基的願望,繼續諸神黃昏。

  第三個大概是瑞吉蕾芙吧?她似乎很敬愛奧丁,並且相當敵視著冒險者們。當初還因為一些原因跟她打上了一架,最後由奧丁的使者,也就是烏鴉出面阻止才讓災害沒有延續下去。而且據說她的眼睛似乎有繼承到奧丁的力量,所以跟奧丁的契合性最高。

  第四個則是狂王的女武神,桑格樂。她似乎是被作為一個單純的兵器而誕生的,因此語言的功能並不齊全。但心智上和個孩子一樣,喜歡玩泰迪熊和花圈,雖然說她的力量其實滿讓人感到害怕的....不過,是個好孩子。

  在奧丁施展著遍佈全域的法術時,還因為被操縱而襲擊著貝武夫。但最後,還是將她喚了回來。

  第五個,就是索爾。他似乎是奧丁的家人,並且對於巨人有著相當嚴重的仇恨。認為不妥協於阿薩神族的巨人就是壞巨人,並且秉持著全數盡殺的主義。當初安格波妲第一次出來作亂時,就是他一馬當先的跑了出來,和安格波妲作戰。而他的戰車的羊似乎是可以重複利用的....就是殺了吃掉,但又會復活。

  最後一個就是奧丁。在遍佈全域的法術施展後,似乎有冒險者們前去和他對峙。最後成功說服了他。遽聞,他是一個極度理性而不相信情感的神明,一切都用數據來說明,就是寧可犧牲100人,去拯救1000人的感覺。但對於那無故被犧牲的100人的想法,他卻沒有去在意過。因此最後才會被繼承了比歐,也就是在一開始和奧丁戰鬥的始神的貝武夫的戰鬥下落敗後,遭到封印。而那吸收靈魂的法術也在之後停下,但據說與奧丁的戰鬥才剛結束,安格波妲就佔領了當初用來施展法術的子嗣之柱,其目的至今不明。

【精靈篇】

  精靈篇的篇幅大概是最短的,因為我所認識的精靈中,六個有兩個屬於群狼,因此我打算放到群狼篇去說明。還有一個則是在我的建設底下工作的,大概會放到人物總結那邊。

  精靈中,我所認識且會在這裡說明得只有三個人。分別是精靈王奧伯蘭、精靈王之女蕾兒,還有暗精靈的艾蓮伊。

  奧伯蘭,我對他的認識不深。但是到了現在我依然不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他曾經因為白精靈的失蹤而多次委託冒險者調查,但最後調查出的結果只有盧恩使,還有跟過去的黑精靈女王有所關連而已。

  然而,最後我們得到的結果卻是,這一切的幕後主使其實就是他。而他的目的似乎是打算讓兩種精靈及矮人來統治整片諾爾斯大陸,而在這之前的光精靈事件似乎也都是他造成的。在這之後,甚至將她女兒的能力的核心給拔除,化為己有。

  而因為他的風波,引起的魔物狂亂事件至今仍然在持續之中..........

  艾蓮伊,一個暗精靈的傭兵團的團長。對於奧伯蘭有著崇拜一般的尊敬,但似乎因為身受重負而對於暗精靈這種族感到些愧對的樣子。

  在奧伯蘭的計畫中,似乎就是她一直東奔西走在放置著能夠讓魔物們狂亂的法陣。途中,我們還一度認為她就是這一切的兇手。但殊不知真正的兇手就是一直委託我們的奧伯蘭。

  蕾兒作為精靈王之女,大概是跟現在所引發的事件唯一沒有關係的對象了。她說著自己尋求著作為配角,然後像是煙火一般的終末。並且她也有著光是觀看戰鬥就能夠吸收戰鬥經驗的能力,但最終卻因為這能力被奧伯蘭襲擊,險些喪命。

  到了現在,她下落不明,至今沒能夠找到她。

  【群狼篇】

  作為群狼篇,有四個主要人物。分別是亞傑莉娜、伊莎、阿圖爾以及列姆。

  亞傑莉娜是群狼的團長。在我們剛踏入耶阿特沒多久的時候,就因為我和一個叫作勇者....他真的叫作勇者。總之我們兩個人被看中後,被編入了群狼的部隊之中。

  在那裡,我也認識了作為副團長的阿圖爾跟伊莎。

  亞傑莉娜似乎因為擁有的力量,而自小就被封印了情感。雖然說被封印的情感在隨後分別被我們給解開了就是。而在解開了那份感情的剎那,她也對了同樣是冒險者的飛白進行了表白,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好。

  而那契機就是當我們在和加達里基戰鬥時,加達里基境內竄出了巨人之手。最終,我們雖然擊退了那巨手,卻讓阿圖爾和飛白、亞傑莉娜陷入了昏迷的重傷。

  但在那之前,或許她們之間就有了密切而不可分離的關聯性了吧。

  而在昏迷的期間,亞傑莉娜的父親也接管了群狼,伊莎也在亞傑莉娜的要求下去跟在她的父親,也就是列姆身邊。阿圖爾在那次的傷勢後,就一直躲在了醫院偷懶,然後曾經在矮人的國度獲得的解除詛咒的秘藥也轉交給了他保管。

  列姆似乎一直都有在研究著死靈法術,而他也在了實驗過後,被貝武夫發現之後宣判了死刑。但是--事後在監獄中,他失蹤了。至今的下落依然不明。

  而伊莎則是我作為異性相當仰慕的一個白精靈,但是在生活上,有著嚴重的偏向於亞傑莉娜的主義,因此讓我很擔心.....她之後有沒有辦法,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

  而一度因為列姆接管而瀕臨毀滅的群狼,也在亞傑莉娜醒來之後,目前已經重新組織了起來。正常的運作中。

  【傑拉溫篇】

  我想這篇應該是你最有感觸的吧。在傑拉溫中,我真的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維特、露娜、蓋伯、雅南、札斯還有白騎士跟菈塔還有你。

  我不確定這會不會是在這之中最長的篇章,但我希望能夠讓你看到的時候是能夠會心一笑的。

  雅南是我第一個在傑拉溫遇到的對象,她似乎想要重鑄自己曾經的丈夫和矮人所鑄出的,那一把類似於音叉外形的劍身。據說,那把劍所象徵的是和平,而在之後我們也知道,那似乎是把有著會將對劍本身的傷害反彈的能力的劍。在這過程之中,我跟她探討過很多次何謂和平,然後....終於在前些日子,她開始用起了矮人的金屬,鑄起了那把據說是象徵著和平的劍。

  蓋伯的話,據說就是造出那把劍的鐵匠。他大概是傑拉溫的矮人中最會鑄劍的了吧?但他曾經說過,把那把類似音叉的劍取走的白騎士,有著異常的執著,甚至讓他感到恐懼。然後....我將提爾的使者的劍,在精靈之森中,維特的使者曾經放棄的劍帶了回來給他鑄造。雖然說是自由收費,但他真的把我的6000ND都拿走了....!

  白騎士,就是把那把劍拿走的對象。就我的觀感來說,我覺得他並不是個壞人,但過度的執著讓他走上歪路,就這樣沒能踏回正軌。但是,他曾經幫助過村莊消滅偽陽是個事實,不過他屢屢阻撓於我們的面前也是個事實。因此,我並不知道他真實的目的。但願有一天能夠和他作下來長談。

  露娜的話,我跟她的相遇比較特別。在加達里基的進攻中,她似乎被那個...卡拉米提?給困在了水中,然後我把她救了上來之後幫她CPR,她就對此大喊著我奪走了她的初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好嗎....!在那之後,我們曾經去過大裂谷的底端,探索著有沒有解開那裡的瘴氣的秘密。在那裡,我拿到了一把短刀,功能據說是能夠窺探人心....的感覺。然後,我在那裡見到了曾經的矮人王,他給了我一項題目,要我想出斬斷千年的仇恨的方法,然後讓我繼續邂逅。我不知道現在,我找到了那份答案沒有,但是我期望在一切都結束前,能夠找出辦法。

  維特的話比較特別,因為我第一次遇見他.....是甚麼時候真的忘了,我只記得他作為坎特拉族的翻譯官當得很稱職,而且只會作自己份內的工作。後來,在去跟卡拉米提戰鬥時,我也有看到他。不過--說實話我滿想念他的,至少看起來是一個相當好相處的人。矮人的國度,也是他帶我們過去的。不過我真的沒想到他居然就是獨臂的戰神,應該說....我以為神都會有個架子,但他卻像是個中年大叔一樣,有些難搞卻又沒有讓人感到難以親近。

  札斯的話,他讓我感到挺恐佈的。儘管說我們有著類似的過去,但他卻更為冷酷一些。然後讓我見到她的也就是你,伊琳妮。

  該怎麼說,你讓我感到很難下筆的原因有很多。我想照時寫的話我可能會被揍,不過基於真實性我還是得這麼做,所以請你見諒。

  說實話,我期盼著你有一天放下傑拉溫的事情,然後像是個一般的女孩在外頭生活,雖然我不知道這對你來說是不是幸福的,但是整天顧及著傑拉溫的事情,讓你總是眉頭深鎖又不怎麼露出笑容,讓我有些難過。就像是個孩子,在殘酷的現實中被迫理解,然後成長為大人。許多的事情對於這樣的你來說,都太過沉重,因此我也在加達里基的境內,盡我的所能讓那裡的上中下游展開了貿易,雖然說札斯的功勞可能比較大一些就是了。不過和你製作麵包,交給那裡的人去讓他們找出新的生路的過程,真的讓我很開心。

  菈塔的話,我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但是我覺得如果有機會交談的話,或許會有著和限在截然不同的發展也說不定,她的確是我現在最大的遺憾之一。

【人物總結】
 
  這裡,我大概會提到一些先前的主題沒辦法提到的人物。

  娜蕾提亞絲是我在米德加爾特遇上的一個商人,我會到耶阿特作生意的原因之一,一切都是以利益和收入作為第一考量,但是有時候卻意外的有人情味。該怎麼說,我很慶幸我的建設夥伴是她,她也是讓我能夠一路走到了現在的主因。

  夏蕾沙,她是先前沒能在精靈篇提到的精靈,是我在海岸邊看到了受傷的她後,將她帶回,隨後她就順水推舟的在我的建設裡頭開始著工作。而她似乎出於某些原因,並不擅長和人溝通,平常都用一塊紙板寫著自己想說的話和其他人表達自己的意思,而且好像懼怕著自己的同族......

  轟音,雖然她不常出現在諾爾斯,但是她是我很重要的家人。說白一些就是妻子吧。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介紹她給你,我想可能她會跟你很合得來。不過該怎麼說.....她意外的強勢,不過卻很照顧比自己還小的女性,所以我也只是覺得她可能跟你合得來而已。

  飛白是我在街上遇到的,一個冒險者。一開始遇見的時候她還險些被諾爾斯的當地人性騷擾。該怎麼說,她也是個很含蓄,但是情感豐富的少女。在那之後,我和她在生意上結成了同夥。然後,我也很高興她在諾爾斯這兒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宿,也就是亞傑莉娜。希望他們能夠在往後有著良好的發展。

  亞茵則是你也相當熟識的,一個使用火焰的女性。她給我的感覺該怎麼說,其實挺奇妙的,就像是她的腦袋中有一套獨特的方程式一般,但是很顯然的....我沒有掌握那套方程式的解,不過綜合來說,她其實頗具有正義感,是個可以信賴的對象。

  卡洛特,狼人。誰都看得出來,狼人。雖然有些傳聞是他和自家的隊長有著相當可怕的禁斷之情,不過他是有自己的家庭的,而且聽說還生了個女兒。該怎麼說,很梗直而且和自己一樣,有著一般的常識觀,對我來說算是相當的可靠。

  愛麗絲&阿達歐,很強。總而言之就是,很強。你能想到的他們都能做到。你想不到的他們也能做到。而且最近經常合體,然後不是R18方面的合體,就是單純的合體。在戰鬥中會讓你懷疑人生但是又可以趁機偷懶的隊友。

  繃帶,最近聽說忙到沒辦法在諾爾斯出現的女孩,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很喜歡畫畫,我想如果你見到一定會喜歡她的畫的,雖然有時候會作出一些很跌破人眼鏡的發言,不過總體而言,她是個好女孩。

  洛,皇霸驚天萬言上書第八十七代掌門人甚麼的都是騙人的,雖然話很多但是也很關心人,在戰鬥中有著出類拔萃的技巧,不過有時候又會因為脫線的舉動讓人不禁一愣。我想你見到他的感受很可能是............驚恐吧。至少我第一次見到他大喊皇霸驚天的時候真的嚇到了。



  書本的結尾基本上可以說是亂七八糟,甚至還有沒有寫完的部分,但正是因為如此,才有趣不是嗎?留下了讓人可以暇想的空間,帶給人夢想和幻想的餘白。

  交織的故事儘管看似單一,卻又錯綜複雜而密不可分。值得一提的是,這篇文章的作者,也就是最後的部分,密密麻麻的寫下了十幾個人的名字,儘管說法爾耶阿特的名字也的確存在於其中,但更多,是伊琳妮壓根沒見過的人的名字。

  對法爾來說,諾爾斯幻想紀行恐怕不光是他自己一個人的物語,也不會是只有他自己能夠達成的物語。就跟這世界一樣,這是由眾多的主人公交錯、編織而成的偉大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賽菲洛斯
哇依><

12-29 22:52

別再衝啦
我期末報告加起來可能都沒這ㄇ多字12-29 23:00
賽菲洛斯
辛苦惹

12-29 22:52

別再衝啦
殺ㄌ我12-29 23:00
VC
而伊莎則是我作為異性相當仰慕的一個白精靈
翻譯:想%

12-30 07:21

別再衝啦
....[e20]12-30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NPC任... 後一篇:【RPG公會】【建國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