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2)

作者:KL│2018-12-29 21:25:37│巴幣:6│人氣:178

  「所以我說,肉是得醃過沒錯,但要用孜然粉的話,果然是烤熟後再撒就好了吧?」

  面對一片狼藉的餐桌,玄鶚輕撫下巴認真思考著。

  「一開始撒上去的話不是會出水嗎?這樣就無法好好品嘗到孜然粉的香氣了。」

  「比起撒上香料,我偏好什麼都不加只吃原味,因此這一邊還沒處理的肉麻煩不要動。尤其是牛肉。」絳雉以尖刀比劃著餐桌左側的塑膠袋。他俐落地將雞腿切開鋪平,以利炭烤時受熱均勻。「總之醃好就先冷藏起來吧?今天看起來也是挺高溫的一天,傍晚時再開始生火就好了。」

  「嘿嘿,你挺來勁的嘛,絳雉!明明剛才還說:『就算萬事屋移到一個有戶外小空間的頂樓,也不見得非得烤肉!』,現在也是一臉嫌麻煩的樣子,但是,難得有地方可以烤肉果然還是挺開心的吧!」

  噗嘰!

  空氣中傳來疑似青筋炸裂的聲音。

  「……是這樣嗎?」絳雉陰沉著臉,手中的尖刀發出凜凜寒光。

  「抱歉,我閉嘴。」

  看來是打從心底覺得很麻煩啊……玄鶚拉起嘴巴的拉鍊,認命的將裝著肉的保鮮盒放入冷藏櫃。

  就在此時,萬事屋的藤編大門傳來砰砰砰的聲響。

  一個眉清目秀的年輕少女站在門外,戰戰兢兢地抱著一個紙紮的碎花袋子。

  少女表示自己是看見難以數計的傳單,並且發現這間不知何時蓋在蔬果店頂樓的萬事屋。

  「請問……這裡真的什麼都能幫忙達成嗎?」

  少女一坐下便直接了當地開口。看來是被逼急了,就連茶都顧不得喝。

  絳雉挑起一邊的眉。「要是我們否認,您就不打算訴說發生了什麼事嗎?」

  也……也不是……少女發覺自己的失態,侷促地握緊膝上的袋子。

  「這種事實在難以啟齒,但我真的遇到了怪事。或許這樣說很令人難以置信……」

  「不,但說無妨。」玄鶚露出人畜無害的笑臉。基本上,能看到傳單,甚至看到萬事屋,就表示真的「有什麼事」了。

  少女緊抿雙唇,猶疑了片刻,最後終於豁了出去,將一條放在袋子裡的破舊麻繩放到藤桌上。

  少女名叫小敏,是個就讀明星學校的「現役」高中生。她說最近總在半夜三點三十四分聽見椅子倒落的聲音,隨後從床上摔落下來,繩子則懸吊在吊扇上。

  一看到藤桌上的繩子,玄鶚暗自心驚。絳雉表面上看起來如無風湖面般平靜,鮮紅的眼瞳中卻閃過一道白光。

  「這個是在距離這裡兩小時車程的城鎮市郊撿到的繩子。當時我受了傷,為了止血……朋友從附近找來的。當時覺得可以帶來好運才帶了回來……自從這條繩子來了以後就怪事不斷。無論家裡或是學校都諸事不順,氣氛也很詭異。我原本想自己拿到遠方丟掉……」小敏將視線停駐在藤桌一帶,絲毫沒有發覺玄鶚驚嚇得睜大雙眼。「即使這條繩子上真的有什麼纏上了我,這樣做也是於事無補,我還是不想再將它留在身邊。所以,請幫我將這條繩子處……」

  「但是,在我看來這條繩子並沒有任何問題喔。」玄鶚終於出聲,打斷小敏。

  「……咦?」

  「嘛,這個在我看來只是一條普通的麻繩。既沒有特別的氣息,也沒有任何東西憑依的痕跡。您有沒有思考過,最近的異狀可能存在著別的原因呢?」

  「什麼原因……就是繩子出現後才變得那麼奇怪啊!我失去了朋友,就連從小的玩伴也……」小敏說到揪心處,一時語塞。

  「我能理解您感到恐懼,但是……主觀認定的異象很多時候都是巧合。」

  「難道,你覺得我精神不正常,是在胡言亂語嗎?」

  「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客人的話我們絕對百分之百相信……」

  「算了!念了那麼多書還懷有『好像被鬼跟了』這種不切實際的丟臉想法,會覺得我很神經質也無可厚非。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前來叨擾真是抱歉!」

  小敏大發雷霆,一把抄走麻繩,不由分說便起身快步離去。

  萬事屋內又只剩下一黑一白兩名少年。

  靜默的空氣中傳來嘆息般的呼吸聲。並非少年所發出,那陣突兀而令人不安的嘆息來自萬事屋後方緊閉的房間。那是某種巨大,且更加深沉的存在所發出的低鳴。

  絳雉身邊颳起一陣不尋常的風,憑空出現的白霧彷彿棉花糖拉出的棉絮,在纖細的掌心上形成一隻白色的飛鳥,隨著風舒展著若有似無的翅羽。

  「去吧,靈。」輕輕地,絳雉吹了一口氣。名為靈的霧狀白鳥彷彿一把全力射出的箭,往小敏離去的方向破風而去。

  「確實有問題。」玄鶚的嗓音平靜地響起。

  絳雉沉默不語。這原本就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小敏身邊發生的異象確實來自繩子。那條麻繩上存在著難以想像的東西,絕對稱不上善類,強度甚至足以取人性命。不過這僅僅只是一部份,還有另外一部份的問題出在小敏本身。

  玄鶚無奈地微笑。腳邊咕嚕嚕地滾起濃烈的黑色氣息,彷若瀝青般冒出滾燙的蒸氣。不知來自何處,從地下往上滾滾而來,有什麼即將冒出濃黑的水面。

  一頭巨大、全黑、狀似杜賓犬的四足獸類出現在藤椅旁。就連露出的獠牙都是黑色,燒灼的鼻息就足以燃盡彌留的生靈,捲起一陣陣哀切的嘶吼,尖利的獸眼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光。彷彿地獄一般的熱度頓時席捲整座萬事屋。

  心犬。玄鶚伸出蒼白的手指,撫摸著長相駭人的全黑惡獸。

  「這個得好好處理,可不能打草驚蛇呀……」


  
  人行道上,快步向前的小敏著實懊惱。

  早知道就不要去什麼萬事屋了!不僅不好好聽客人說話,還把人當成笨蛋,根本就是詐欺!

  或許是連日的睡眠不足,心底又總是不安,小敏火氣很大,踩著怒火上了公車,前往此一路線的末站。

  她把包包放在腿上,麻繩就在包包裡。空白的思緒隨著玻璃窗外的蔚藍與雲絮往車子後方滑動。這個時節依然開得強大的冷氣打上她的雙頰。冰冰的,過不久就會覺得皮膚緊得彷彿只要一牽扯肌肉就會裂開。其實根本沒有預設目的地,只是依據丟到越遠越好的地方這個想法而決定搭到末站。

  明明知道沒有弄丟,依然不時掀開袋口確認。小敏感覺自己末梢的血液在流失,雙手相當冰冷。她握握手掌,發覺包在休閒鞋裡的腳趾也在發麻。猶如泡在寒冷的北極冰湖,即使是秋老虎發威的火熱的艷陽都相形見絀。小敏開始覺得公車上的冷氣未免也太強,不禁伸手關上出風口。

  還是很冷。

  她默默移往靠近走道,稍微遠離頭頂上的冷氣口。

  袋子裡的麻繩沉甸甸的,似乎發出微微的溫度。小敏吃了一驚,伸手輕觸有些鬆散的絨毛纖維。是體溫傳到繩索上了吧?一直蓋在腿上的袋子與繩子有一定的保溫效果,小敏將冰冷的雙手套進袋子裡。手指蜷縮在麻繩邊上,試圖保住漸漸流失的溫度……甚至將指尖整個埋進繩子裡。

  真的好冷。小敏幾乎要從口鼻呼出蒸氣。

  公車暫時停靠路旁,幾個乘客下了車,後來又有幾組男女上了車。在車門關閉以前,一股氣流竄入車廂。輕巧地,就連觀望著人群動靜的小敏都沒有留意。

  那股氣流寧靜地降落,停靠在小敏不住顫抖的肩膀上。氣流周圍以白煙優雅地描繪出鳥形的淡淡痕跡。那是來自絳雉氣息的鳥——靈。而牠的身影無法映入在場所有人的眼中。就連最靠近的小敏都無法看清。

  然而,她依然是唯一能察覺到靈的存在的人。

  在靈接觸到她時,四肢頓時恢復應有的溫度。彷彿溫暖的紅色鮮血又開始傳遞。她將雙手抽出袋口,因為重拾溫暖而鬆了一口氣。即使她對於肩上的真相不得而知。

  小敏只希望事情能圓滿落幕。至少,希望有人能站在她的身邊。




安安大家~^^
近日忙著大掃除......
今明兩天休假!!!耶比~~~(遭毆)
今天去燙髮,但好想吃燒肉,感覺會沾上揮之不去的燒肉味......
結果哈哥(男友)說:那吃鐵板燒吧?(= =)
......
這兩者有什麼差別!!!不是都會滿滿食物味嗎!!!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 後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