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情雜談】2018購書集錄---我在2018買了多少書?

作者:陰雲冷雨│2018-12-29 19:17:14│巴幣:33│人氣:229
本文僅表述我對書籍的熱愛
才怪我要炫富

2018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經歷完會考,進精誠,現在要跨年來到2019。這期間敗家了很多次,但到底多敗家,馬上來看看吧!



小說類 : 埃及王子三部曲

千年一次的甦醒
斯芬克斯之心
三位一體的女神

目前閱讀進度到第二本快結束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看不太下去,剛好又要期末考了,收著沉澱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看看吧。



金石堂回頭書6本500元的活動

詩從雪域來
拉薩好時光
中途下車---旅人一年紀
金色的聖山
雪落哈德遜河
給微雨的歌

金石堂真的很讚,推這種有夠佛心的活動,讓我的荷包整個大省。雖然整個書櫃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全都是同一個出版社的書,不過也隨便就挑到六本了。

看了轉山之後就對西藏蠻有興趣的,你可以看到這六本裡有三本是關於西藏的(金色的聖山、詩從雪域來、拉薩好時光)。

是說我的走河有作者親筆簽名,老師又說要邀請雲門流浪者計畫的講師,阿斯,推謝旺霖。



旅遊文學類
轉山
走河
露水京都
前往曼徹斯特的高速列車---英國留學隨筆

度的,轉山跟走河是謝旺霖參加雲門流浪者計畫,從雲南麗江開始,騎腳踏車到西藏的心情日記,裡面的詞藻很華美,透過形容周邊的景物映射且質問自己的心境,買了超值得

走河還沒看,因為轉山也還沒看完,但內容應該都大同小異。



旅遊書類

鐵道最喜歡---日本美好鐵路
北陸私藏裏風景

右邊那本買到現在還沒翻過ㄏㄏ,左邊那本則是很詳細地把所有的鐵路及列車資訊都寫下來了,對於要自助旅行的人應該很有幫助。





國學類(下面兩本的圖片取自博客來)

論語新編解義
回到宋朝long stay
崩壞國文---長安水邊多魯蛇?唐代文學和它們的作者
新譯宋詞三百首
在最美的時候遇見最美古詩詞

為了中文系,要多買這種東西來啃,順便吸收並應用到作品上。于丹那本讓我愛爆,他會針對某個主題,然後把符合意境的詩或詞帶進來加以解說和翻譯,那個「殿堂級」真的沒在假掰,于丹我愛你嗚嗚。



無法分類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同學托買)
一束雲隙光
夕瀑雨
一個人開書店---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
遺憾收納員

這一坨書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分類,但我推的是右下的遺憾收納員,我一開始以為它是五個獨立的小故事,但在最後一個故事裡,作者把前四個故事的劇情和角色也一起串起來。設定也很棒,再來是很多發人深省的句子。寫作文跟心得很好用

一束雲隙光則是受到下面這個獎的啟發而買的,但看完前面幾篇的新詩之後,就真的不單單是為了寫生命教育文學獎,想拿這本書來參考而買的。

「桂花猶香,而雲隙有光。」正能量大噴發欸...還好是選這本,但我不知道另一本「護火」的內容又是怎樣的感動,所以會買這本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前面的那個之外,他很便宜外加書名很美XD。




歷史類

一九四九大江大海
黑龍江
當鐵鳥在天空飛翔

歷史對於我來說一直是是跟國文並列喜愛的。一九四九大江大海是上國文課的時候,上到龍應台老師講到的,回家翻了下博客來,就下訂單了...。

這本書是在描寫龍應台的母親在年輕時所經歷到國民政府遷台時的一系列事情。你可以當有點厚的小說來看,這不是回憶錄,它是用第三人稱下去寫的(至少我看了前面幾章是這樣),但是蠻沉重的,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兩本則是在博客來上面看到,前幾天才買的,那時候聯經書展,應該算是跳樓大拍賣了。任選三本以上每本打七折,對愛書的學生族來說根本沒辦法抵擋的誘惑,手癢就買了。

接下來是忽然想起是今年買的書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

在諾貝爾看到的,除了正太之外,我真的蠻好奇十歲的小孩到底能寫什麼很哲學東西,讓出版社願意幫他出書,還有一堆人給他寫推薦。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先來看作者吧,人叫中島巴旺,十歲,目前在家自學,小小哲學家。書裡面就是寫了他對一些事情的看法,用詞非常的稚嫩,畢竟人家才十歲。雖然簡單,有時候可能一句話,但都很深奧,很有哲理。



哲學課書類

沉思錄
蒼蠅王
動物農莊

我的班裡面的課程有一門叫哲學課,老師要我們看完這些書之後跟他討論,其中沉思錄真的很硬(難啃)很哲學,用語過於深奧。我對自己的國文蠻有信心的,但那本書比春秋還難讀...看了有夠想睡。歡迎有失眠問題的人購買此書。



語言書

我的第一堂日語課
日文生活口語

我的第一堂日語課,是上次噁男聚會的時候小童送的,人真的很暖很讚嗚嗚。



小說類

璇璣圖密碼
你的名字

這兩本小童都收了,不過還是要講一下,唐隱的小說真的好看,會讓你以為煞有其事。我是不知道裡面的人物有些是不是真的,但全書扣和歷史發展,情節跌宕刺激,又忠實地保留了皇宮裡的權力鬥爭。

最近他又出了狄仁傑系列四部曲,害我真的很想買,可是沒錢了。


以上就是今年所新添的小夥伴們,未來的一年裡面,沒有意外的話是不會再買了,這些書可能到明年我都翻不完,而且房間缺書櫃,現在都是先用博客來給的紙箱裝起來的。

總之就這樣了,晚點要去中橫,大家新年快樂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煙嵐
喔喔好多,有點害羞(望向自己還有不少沒拆的書

12-29 20:07

陰雲冷雨
打開,都打開!( ̄∇ ̄)12-29 20:19
Shawnnyeee
我突然覺得你買的好節制ㄛ
還是說是我太敗家了

12-29 22:02

陰雲冷雨
怕爆,我要穿越過去朝聖你的書房12-30 09:17
我沒投在
真蚌,我住的地方連什麼書店都沒有...QQ

12-29 23:55

陰雲冷雨
博客來可以讓你的小七變成行動書店ㄛ12-30 09:17
Pay2single
突然覺得自己很有自制力('・ω・')

12-30 11:34

陰雲冷雨
是好久不見的付費!
買樂透中大獎就不用節制了(#12-30 12:04
小刀
我常去金石堂看書,但是沒買,也忘記看什麼了,你買的書真多,有心了。我家有本龍映台的目送,有相片有故事,她的文筆內斂感情深入,值得收藏。

12-30 12:13

陰雲冷雨
目送那本我們老師也推過
龍應台的書都蠻想買的

金石堂最近不在那邊買是因為買書錢開始要自己付,有時候博客來的折扣比較多可以省一點12-30 12:48
Pay2single
撒西不理(∂ω∂)
只是我基本上還未看完已經買了的書就不會買新書ww

12-30 14:05

陰雲冷雨
ww我囤一堆沒看完的 12-30 14:08
凌軒宇
我記得李敖有寫一本書噴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12-30 20:28

陰雲冷雨
怕爆,他又是什麼厲害的人物12-30 21:15
艾爾琈
2018年也買了蠻多的書收藏呢
埃及王子三部曲好像不錯XDD~
新年快樂WWW

01-01 12:11

陰雲冷雨
埃及王子寫的蠻好的,可以看看
新年快樂喔喔喔!01-01 12:36
珀伽索斯(Ama)
真多,埃及王子三部曲看起來不錯,
另外原來你還有蒼蠅王與動物農莊,以前我也有看過,
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西洋文學,從這裡可以學到許多,
還有就是新年快樂,雲雨

01-06 22:22

陰雲冷雨
蒼蠅王跟動物農莊是為了哲學課要討論才買的,但其實我沒看過蒼蠅王01-07 12:24
陰雲冷雨
西洋文學也不錯,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偏愛中國文學啦。新年快樂喔,天馬01-07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BLI104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測倒數877】D90... 後一篇:【心情雜談】關於20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