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十二月礦物 – 爆炎礦、海晶礦

作者:毛球│2018-12-28 14:24:31│巴幣:8│人氣:118


    【爆炎礦】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傳單的種類又有了新的變化。

    火鍋、熱飲、溫泉、三溫暖。

    各個店家開始釋出推出冬天的飲食跟活動,其中最受歡迎兩個大概就是火鍋跟溫泉了。

    「呼…」輕輕地呼出一口氣,傑伊望著因冷熱空氣相交而形成白霧慢慢消散,百看不膩,在他以前居住的地方就算是在冬天也不太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備受照顧而都待在溫暖的地方。

    可惜這麼冷的天氣,沒有辦法帶著蕉球一起出來逛逛,就算是很習慣強風呼嘯而過的自己,也難免覺得有些冷意,他可不希望自家的果子鳥因此著涼。

    畢竟只是委託採礦,之後再帶蕉球趁有陽光的時候再散步也是可以的。

    在空中飛行了近十分鐘之久,傑伊有點受不了冷冽的風拍打在身上的感覺,慶幸的是,也差不多到了預定的位置了。

    紫色的身影在空中繞了個小圈子,接著緩緩降落在草地上。

    面對一棟看來相當高級的溫泉會館。

    「哇喔…」抬頭一看,這棟溫泉會館少說也有五層樓高,更有一大片占地空間,看來有點老舊的招牌顯示了年代,而一名會館的人員已經在大廳門口等著他。

    那便是這次向礦物公司委託採集的負責人。

    傑伊幾個快步來到對方面前打招呼,臉上的笑容並沒有受到風寒的影響,依舊燦爛無比。

    「那麼,我該從哪邊開始呢?」「…這邊請。」

    簡單的問候與洽談後,負責人便帶著傑伊走向另一側的通道。

    依據對方所委託,最近在開發新的溫泉區域,找到是找到了,但是周遭存有的爆炎礦的數量超過他們的預期,也因此委託礦物公司,一方面販售、另一方面加快開採的速度。

    「溫泉嗎…」

    「是的,爆炎礦能夠自然地提供足夠的熱量,有時候,那些熱量甚至能多到造成地熱。」

    傑伊聽著引導人員像是導覽一般的解說,也像是個觀光客似地連連點頭,他隨著對方踏入通道,才離開入口幾步,馬上就可以感覺到內部比外頭溫暖數倍。

    「雖然會有點熱,但這邊要先請你先將防護衣穿起來了。」提醒傑伊的同時,工作人員自己也穿上了防護衣。

    這樣的熱度,可以判斷或許這裡不單單只是溫泉而已,更有可能就是爆炎礦的礦脈區,而溫泉、又或者說地下泉,是受到大量的熱源才能提升到溫泉這樣的熱度。

    「不過採集的話,溫泉會不會就不熱了?」好奇地問著,傑伊套上了防護衣,將本來裸露在外頭的肌膚全包覆在由免疫礦加工過的隔絕衣之下。

    「我們有先探測好了,會影響到溫泉的區域我們並不會去開採。」將這個問題當作好意的提醒,工作人員也回以笑容,領著傑伊又經過另一個轉角,來到像是樓梯般的通道再往下層。

    「就是這裡了,這區的爆炎礦通通都需要採集起來,那麼,就麻煩你了。」

    將傑伊帶領到一個寬敞的洞窟後,工作人員交給他專門收納的箱子,隨後離開了。

    對著工作人員揮揮手後,傑伊看著周圍的岩壁、石塊,就算不用實際去觸摸,他也能看見那些若隱若現的熱量流動。

    好在上一次就已經跟肆採集過爆炎礦,傑伊已經領教過這個礦物的威力——又或者說看到別人領教爆炎礦的「熱情」。

    不論是被嚇到的驚叫,或是真的被炸飛的畫面,都還歷歷在目。

    而傑伊不是個喜歡冒險的人,在做粗活上更是沒什麼力量。

    就如同往常一樣,他找了一個沒有爆炎礦的角落坐了下來,深呼吸、集中精神,讓念力帶動兩把採集爆炎礦專用的槁子替自己賣力。

    一下又一下,準確地敲打在爆炎礦周圍的岩石上,避免了可能產生的爆炸。

    傑伊只需要在旁邊看著,甚至還能夠有餘力唱歌,讓輕快的歌聲迴盪在這寬敞、無人的礦坑之中,好一會,便能看著爆炎礦一顆接著一顆裝進了特製用的採集箱之中。



    【海晶礦】

    「嗯…」

    「啾…」

    在千眼小隊的基地、傑伊的房間中,一人一鳥正對著桌子上的數把短劍與匕首看著,發出思考的、深長的輕嘆。

    最近,傑伊在武器上有點苦惱。每一次出門執行需要冒險或戰鬥的委託時,只要有空閒的時間,他總會多觀察一下其他人都拿著什麼樣的武器。

    白群的長劍、姊姊(黑蓮花)的弓、艾薇勒的弩、大叔(喬)的槍刃、霍達(爺爺)的盾牌與劍、呂廷的…搖鈴?

    每個人都拿著不同的武器,他曾有幾次也問過選擇武器的原因,有人是因為習慣、有人考量了戰鬥需求、有人純粹是因為覺得拿起來很帥。

    而共同的點,是每個人都有妥善地發揮自己武器的性質。

    另外,大家也都很滿意自己的武器,絕大多數的人更是靠著自己收集著素材、親手設計與打造。

    傑伊也不例外,因為配合著自己的能力而拿著比較輕盈的武器,他總共做了數把短劍、匕首,每一個他也都很喜歡。

    唯一每中不足的是,有時候,他覺得自己的力道與別人有些微的差距……也有可能只是他的錯覺而已。

    「是礦物性質的關係嗎…」「啾啾。」

    他喃喃自語著,當他注意到一旁的蕉球也有模有樣地學著自己,傑伊笑著伸出手將那隻小小的、毛茸茸的小動物給捧了過來,輕順對方的羽毛。

    煩惱歸煩惱,如果不實際做點什麼的話,煩惱可永遠不會解決的。

    「蕉球,我會晚點回來,要乖喔。」

    「啾!」



    帶著一些簡單的東西,傑伊便啟程回到自己熟悉的國家——日不落。

    雖然夏天總是像要將人活活曬昏似地炎熱,不過相反的,到了冬天,不會消失的暖陽也讓這裡成為全瑪因冬天平均溫度最高的地方。

    傑伊在路途上又多花了點時間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礦物,想來想去,要讓東西變得特別鋒利、堅硬的話,果然還是海晶礦再適合不過了。

    他拍動羽翼,在空中靈活地繞了個彎後、飛往海岸的方向。

    海晶礦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是在海中產生的礦物,依據目前所知的,海晶礦是目前瑪因大陸上硬度最高的礦物了,說到武器或防具,就不能夠少了它。

    就連傑伊現有的武器與防具之中,也有不少是含有海晶礦在其中的,而如果可以得到更多海晶礦的話,武器的力量也會呈現相等的成長。

    「真幸運,人很少呢…」

    在接近海岸時,傑伊已經可以看到數個人影在岸邊,再往海邊靠近的地方還有數艘看起來是潛艇的裝置。

    上一次開採海晶礦時,傑伊也是搭乘那些潛艇,再加上配發的防護衣,就算海中的壓力再怎麼大、穿著的人也絕對不會受到影響。

    按照公告出來的程序,傑伊排進了隊伍、向工作人員登記了名字與相關的細項,接著拿到了自己的那份裝備,也被分配到其中一個開採小組之中。

    一切都跟上次差不多,只不過這次同行的是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幸運的是,對方兩人看起來也十分友善。

    同時他們也是第一次來開採海晶礦,於是傑伊就擔任起臨時解說員,跟他們說明該如何操作潛艇、如何看懂儀表配置,最後是如何將海晶礦完整的採集下來。

    這些事情,傑伊原本也不會,但上一次得經驗也不過是幾天的事情,他可不會這麼快就忘記了。


    簡單的指導加上從旁邊輔助,三個人很順利地駕駛潛艇、來到指定的區域中開始尋找海晶礦的蹤跡。

    上一次,傑伊與肆花了不少時間在尋找的階段尚,而這次則是截然不同。

    這就是、新手運嗎?

    想起了自己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名詞,傑伊很訝異負責查看探索儀表的人這麼快就有了發現,等到一顆順利開採玩了,接著又發現了下一顆,幾乎可以說是無縫接軌的程度。

    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

    最後他們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就採足了三個人委託的分量,開開心心地回到岸上去繳交了。






後記: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十一月礦物 –... 後一篇:【烏托邦】夜之君主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