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羽豹相隨-一章

作者:永夜│2018-12-28 01:34:47│巴幣:1,002│人氣:134


              羽豹相隨

 
一章
 
  「法蒂瑪,接下來就拜託妳了。」
 
  一雙毛髮已經不再柔順光亮,反而有些粗糙的爪子輕輕的拍了拍法蒂瑪的肩膀。看著被歲月侵蝕,而顯得有些老態的村中長老,法蒂瑪恭敬的向長老行了個禮。
 
  「沒問題,請長老您放心的交給我吧。」
 
  法蒂瑪眼中那堅定且認真的眼神,使的長老露出了笑容,並且滿意的點了點頭。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再度向長老行了一個禮後,法蒂瑪便起身,接著往門口的方向走去。當她踏出了長老的住所後,法蒂瑪先是閉上了眼睛,接著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雖然至今見識過不少場面,不管是跟人類見面談判,又或是帶領著豹族攻打符文學院,法蒂瑪也從來不會感到害怕,但每每只要面對長老那衰老但還是相當有威嚴的面容,內心總是會有些緊張。
 
  心情較為平復後,法蒂瑪便往自己的住處走去,此刻的她差不多該準備去巡邏了。
 
  從長老剛剛的談話中得知,自己被選為即將到來的「傳達祭儀」中的女祭司,這是每隔四年會舉行的祭祀活動,被選為這次的女祭司,法蒂瑪可說是感到相當的光榮。雖然女祭司到祭典結束時會相當的辛苦,但成為如此重大的角色,法蒂瑪還是難掩內心的喜悅,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回到家中,法蒂瑪將常用的狩獵刀掛到了腰間,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態後,她便出發進行著每天會做的例行巡邏。
 
  走在啼林谷的林間小路上,法蒂瑪的腳步也跟著輕快了許多,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即將成為女祭司,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入侵領地的人類減少了不少,因此只要注意一些攻擊性較高的動物的話,巡邏就跟散步沒什麼兩樣。
 
  感受著舒服的微風,法蒂瑪臉上的笑容變得更深了。
 
  走著走著,法蒂瑪來到了一個被藤蔓所包覆的石牆旁,這石牆上有個不太顯眼的小小入口。
 
  法蒂瑪先是看了看四周,接著便直直的往裡頭走了進去。
 
  穿過了石牆裂隙所形成的天然小徑後,印入眼簾的是一座被樹木所環繞的小池子。這裡是她某次巡邏意外發現的小秘境,這小池子水並不多,但要泡泡澡洗洗身子的話還是可以的,加上池子的另一處是個懸崖,那裡並沒有被樹木遮蔽住視線因此可以從這裡俯瞰啼林谷的美景。每當法蒂瑪在巡邏時感到疲憊,或是心情不太好想解放一下時,她便會來到這裡看看風景或是泡個澡讓自己放鬆一下。
 
  「這麼說起來,我之後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再來到這裡了吧。」
 
  眺望著自己所守護,這神秘又美麗的啼林谷,法蒂瑪便有些感慨。
 
  成為女祭司後,會有許多行為是被禁止的,其中一項就是不能殺生,而啼林谷居住著各式各樣的動物,這些動物並不是每種都那麼友善,平時在巡邏時遇到一些攻擊性較強的野生動物,一場激烈的戰鬥肯定是在所難免的。況且動物又跟人類不同,牠們並不向人類只需要嚇嚇他們或是打跑他們就可以了,通常一定得拚個你死我活最後將另一方殺掉才有辦法保障自己的安全。
 
  面對這些兇猛的野獸,要是不能殺他們,在巡邏時也就相對的危險許多,也因此法蒂瑪在祭祀結束以前可能沒辦法再做巡邏的工作了,而不能巡邏也就意味著自己不太能外出,自然也不能在來到這裡。
 
  「既然是這樣,今天就好好放鬆一下吧。」
 
  這樣告訴著自己後,法蒂瑪便將身上的服飾脫去,接著泡進了小池子裡。
 
  感受著舒適的水溫以及那涼爽的微風吹拂著自己的臉龐,法蒂瑪不禁閉上了眼睛,享受著此刻的寧靜。
 
  就在法蒂瑪將肩膀也泡進水裡,舒服的靠著池子邊休息時,有個聲音傳入了她的耳裡。
 
  「很舒服嗎?」
 
  「嗯,是阿。還蠻舒服的。」
 
  由於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法蒂瑪便很自然的回答了對方。直到回答完過了一兩秒後,法蒂瑪才意識到是別人在跟她講話。
   
  她嚇的立刻睜開了眼睛,從池子裡迅速的站了起來。緊接著她轉過了身子,準備拿起放在衣物旁的狩獵刀,好加強武裝來保護自己。可是當她伸手朝原本放刀子的地方摸過去時,她卻發現她的狩獵刀已經不在那裡了。
 
  就在她開始有些慌張地尋找著刀子被丟到哪裡時,有隻人類的手伸到了她的面前,而那隻手正拿著她的狩獵刀。
 
  「妳在找這個嗎?」
 
  「阿,謝謝你......不、不對!!」
 
  看著對方拿著自己的狩獵刀要歸還,法蒂瑪又下意識的想向對方這友善的舉動道謝,可是這次她察覺的速度較為快了一些。只見她立刻機警的往後退了幾步,接著微微蹲低做出了飛撲的預備動作。雖然手上沒有武器,但豹人的爪子還是相當的銳利,要抓死人並非難事。
 
  法蒂瑪壓低了身姿,慢慢地抬起了頭想看清楚這個擅自向她搭話,又敢偷拿她狩獵小刀的大膽狂徒到底是誰。只是當她看清楚對方的面容時,她不禁從憤怒轉變成了驚訝。
 
  「夏......夏爾?」
 
  不理會法蒂瑪那驚訝的神情,只見夏爾舉起了另一隻手,接著笑嘻嘻地向法蒂瑪打招呼。
 
  「嗨,好久不見。」
 
  發現是夏爾後,法蒂瑪臉上的驚訝才漸漸的緩和了下來。雖然不在那麼驚訝,但法蒂瑪還是生氣的從夏爾手中將狩獵刀給搶了回來,接著她用一隻手遮著自己的身體,另一隻手拿著狩獵刀指著夏爾。
 
  「喂!就算是你,你也不要太過分阿,擅自闖入豹族領地,而且還偷看女孩子洗澡,真看不出來原來你有這種興趣阿!」  
 
  面對法蒂瑪那兇猛的氣勢,以及不斷朝自己逼近,相當鋒利的狩獵刀,夏爾嚇得趕緊往後退了幾步。
 
  「等、等等!妳誤會了!」
 
  「誤會?」
 
  「對......呃......不過誤闖豹族領地......原來我跑進來了嗎,哈哈......」
 
  夏爾用手騷了騷頭不斷傻笑的模樣,讓法蒂瑪更加不滿的逼進了夏爾。她露出了那尖銳的牙齒,惡狠狠地瞪著他。
 
  「夠了!少在這邊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你在不把話說清楚,就算是你也別怪我不客氣了!」
 
  「好、好!我說!我說!不、不過妳至少先把刀子收起來,不然這樣我會很緊張啊!而、而且我們兩個不用這樣吧,妳應該也知道我不是那種人阿。」
 
  看著夏爾驚慌失措到跌坐在地上有些滑稽的模樣,法蒂瑪怒視著他好一陣子後,便嘆了一口氣。接著她將舉著狩獵刀的手給放了下來,因為她自己也清楚夏爾並不是那些無法溝通,蠻橫又不講理的人類。
 
  看到狩獵刀不再指向自己後,夏爾這才鬆了一口氣。
 
  「唉......所以,你在這裡的原因是?」
 
  「我、我要澄清一下,我不知道這裡也是你們的領地範圍喔!因為我從以前就很常來這裡了,可是我從來沒在這裡遇過豹人,而且當時妳跟我講領地範圍的時候,妳也沒說這裡也是喔。」
 
  「咦?」
 
  經夏爾這麼一說後法蒂瑪這才想了起來。由於自己是意外發現這裡的,加上發現這裡的前段時間才剛跟夏爾談妥區域的劃分,因此這裡本來就不在領地內,只是因為發現了這裡之後,自己自然而然的開始會到這裡巡邏,才漸漸地產生了這裡也是領地內的錯覺。
 
  一想到這裡,法蒂瑪不禁用手扶著額頭,為自己剛剛的失態而嘆了一口氣。
 
  「抱歉,看來是我搞錯了,我為我剛剛的態度向你道歉。」
 
  法蒂瑪說完,對著夏爾鞠了一個躬,畢竟她覺得自己真的有錯在先。但就算是剛剛自己真的錯怪了夏爾,她也不打算就這樣輕易的原諒他,畢竟他還有一件事沒說清楚。
 
  「不過,這不代表你可以偷看別人泡澡吧!就算我是豹人,我好歹也還是女生阿。」
 
  「這.......」
 
  法蒂瑪那尖銳的視線,讓夏爾只能更加尷尬的傻笑著。
 
  「我......我其實也不知道妳會在這裡啦,因為平時我只要出來散步,就會來到這裡看看風景,今天來的時候就剛好看到妳在這裡了,我只是想跟妳打聲招呼而已,絕、絕對沒有想偷看妳泡澡的意思。」
 
  「......真的?」
 
  「真的,我發誓。」
 
  看著夏爾那跟剛剛不同,相當誠懇以及嚴肅的眼神,法蒂瑪無奈的搖了搖頭後,便將遮著自己身子的手給移開。
 
  「好吧,我相信你。畢竟你看起來也不是那種色迷心竅的人。」
 
  聽到法蒂瑪這麼說之後,夏爾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夏爾覺得法蒂瑪這麼說其實也挺奇怪的,這是因為法蒂瑪平時的衣物也算是相當單薄,除了胸前有塊布遮著上半身外,下半身也只有少少的布料而已。跟自己穿著的服裝相比,夏爾感覺法蒂瑪平時就好像是沒穿衣服一樣,對於她會在意別人偷看她洗澡這點,夏爾有點無法離解。
 
  不過雖然內心這麼想著,但是法蒂瑪即便是豹人,也還是像她所說的是個女孩子,而且跟平時那少少的布料相比,法蒂瑪現在可真的是一絲不掛。她的身材以人類的眼光來說已經算是相當性感的體態了,而那被水弄濕的身軀使的她看起來比平常更加的美麗誘人,這讓夏爾脹紅了臉,也讓他多少了解了到法蒂瑪為何會介意了。
 
  「嗯?怎麼了嗎?」
 
  發現夏爾微微泛紅著臉,遲遲說不出話的模樣,法蒂瑪疑惑的詢問著。
 
  「沒、沒有啦,只是......妳怎麼突、突然不遮住妳的身......身體了.....」
 
  「喔,這是因為你剛剛不是都說你沒有要偷看了嗎,那既然這樣我也沒什麼好遮的了吧,反正你都說你沒有這個意思了。」
 
  法蒂瑪說完,接著轉過了身子被對著夏爾,坐回了池子裡。
 
  「唉,我只是覺得有些掃興。」
 
  聽到法蒂瑪這麼說,夏爾感到好奇的來到了法蒂瑪的身邊,接著坐在她附近的大石頭上。
 
  「嗯?為什麼這麼說阿。」
 
  「這是因為,我以為這裡是只有我知道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原來你早就知道這裡了,害的我突然覺得這裡的風景不漂亮了。」
 
  法蒂瑪一邊抱怨著,一邊瞇著眼睛遠眺著眼前的風景。而法蒂瑪的這番言論,不禁讓夏爾笑了出來。
 
  「我有這麼討人厭嗎?怎麼知道我也知道這裡後,就不喜歡這裡了。」
 
  「哼,雖然你有的時候確實有些討人厭,但才不是這個原因呢。」
 
  「喔?那不然是?」
 
  面對夏爾的疑問,法蒂瑪先是沉默了好一陣子,接著才開口說話。
 
  「我只是覺得這麼漂亮的地方,竟然會先被人類給發現,感到有些不高興就是了。」
 
  雖然覺得法蒂瑪因為這樣的小事而感到不滿有些好笑,但夏爾大概可以理解法蒂瑪為何會這麼說。跟夏爾相比,法蒂瑪可是從小就出生而且住在這裡的人,所以對這片自己所出生的森林,法蒂瑪認為自己應該是相當熟悉才對。原本以為在自己所熟識的地方又發現了一個連自己都不曉得的美麗秘境,這本應該是一件很幸運很開心的事,但沒想到已經有外來的人類搶先發現這裡並且比自己早在使用了,法蒂瑪應該是為此而感到有些懊惱以及不甘心吧。  
  
  看著法蒂瑪如此鬧彆扭,甚至連她那堅挺的豹耳,也變成了看似不滿的飛機耳,這不禁讓夏爾有些想伸出手摸摸她的頭好安慰她。
 
  不過夏爾知道,如果他這麼做,肯定會換來法蒂瑪拿著狩獵刀刺穿自己的身體。於是他換了個念頭,改從身後拿出本來就準備好的東西。
 
  「要不要陪我一起喝一杯阿?」
 
  夏爾拿出來的,是之前有人送給他的清酒。他只要來到這裡,總喜歡一邊看著風景,一邊小酌個一兩杯。夏爾覺得或許也可以透過同樣的方式讓法蒂瑪感到開心一點,而且飲酒這件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因此夏爾覺得這是個可以讓法蒂瑪開心的好點子,但唯一讓他擔心的,是法蒂瑪不肯點頭答應。
 
  雖然自己對人類的酒沒有多大的排斥,這是因為夏爾之前也有拿一些給法蒂瑪喝過。但比起人類的酒,法蒂瑪還是比較喜歡自己部族所製作的美酒,因此法蒂瑪原本想拒絕的,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她想到,從明天開始她可能就無法再來到這裡了,像這樣跟夏爾見面,也有可能是最近最後一次了。雖然不討厭夏爾,但對於夏爾,法蒂瑪還是希望可以跟他有不錯的關係,於是她換了個念頭。
 
  她將頭轉了回去看向夏爾,接著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好啊,沒問題。」
 
  原本以為會被拒絕,沒想到法蒂瑪竟然會答應,這讓夏爾感到有些意外。不過他很快的就將這件事拋到腦後,畢竟對方難得都答應了,自己還在意這些做什麼呢。於是他將清酒到進了小杯子裡,接著遞給了法蒂瑪。
 
  「敬我們一起發現了這塊美麗的地方。」
 
  夏爾舉起了酒杯,伸到了法蒂瑪的面前。而法蒂瑪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也微笑著舉起了酒杯。
 
  酒杯輕輕的相互碰撞了一下,接著他們兩人便一起將杯子裡的酒給喝下。
 
  「我果然還是不喜歡人類製作的酒阿。」
 
  在喝了兩三杯之後,法蒂瑪如此抱怨著。
 
  「會嗎?我覺得很好喝阿,而且聽送我的人跟我說,這酒可不便宜呢。」
 
  「哼,反正我就是不喜歡。」
 
  法蒂瑪的話語,再一次讓夏爾笑了出來。兩人靜靜的喝著酒,一起欣賞著啼林谷的美貌。
 
  雖然想試著打破這樣的沉默,跟法蒂瑪聊些什麼事情,但夏爾發現自己除了公事外,對法蒂瑪可說是完全不了解,像是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夏爾可說是一無所知。但,他覺得像現在這樣一起喝著酒,一起欣賞著美景,也是跟法蒂瑪從未有過的體驗。他覺得現在這樣,或許是個認識法蒂瑪的好機會。
 
  就在夏爾想著趁著這次機會多了解一下法蒂瑪,而打算開口向她說話時,法蒂瑪突然把酒杯還給了他。
 
  「......不喝了嗎?」
 
  「不喝了,我喝一點點就好。」
 
  將酒杯還回去,法蒂瑪便從池子裡站了起來,接著離開了池子。甩動身子將身上被水弄濕的皮毛甩乾後,法蒂瑪便將放在地上的衣物穿了回去。
 
  「妳要走了呀。」
 
  「嗯,我該回去巡邏了。」
 
  將身上的衣物整理整齊後,法蒂瑪變往這秘境的入口處走去。看著她的背影,夏爾不禁覺得有些可惜,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一起喝酒,原本想好好認識一下法蒂瑪,但這樣的機會已經錯過了,而且等等又要回到自己孤單一人,夏爾不禁露出了苦笑。
 
  就在他打算再喝一杯,好將此刻的憂愁給澆熄時,法蒂瑪的聲音讓他停下了動作。
 
  「夏爾。」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後,夏爾看到法蒂瑪正站在入口處,她只轉動著上半身,回過頭看著他。
 
  「有機會,再一起喝酒吧。」
 
  法蒂瑪說完,臉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不過法蒂瑪雖然笑得很開心,但此刻夏爾卻感覺到有些奇怪,那樣的笑容看在夏爾眼裡並不像是期待著下次一起喝酒,反倒像是法蒂瑪在向自己道別一般,顯得有些哀愁。
 
  雖然很想向法蒂瑪提問,但她早已收起了笑容,回過身子往外頭走去。
 
  「嗯,下次再一起喝。」
 
  夏爾向法蒂瑪高舉著杯子開心的喊著,而法蒂瑪在聽到後則是揮了揮手。雖然沒有回過頭,但夏爾知道那就是法蒂瑪平時向她道別的方式。
 
  「或許她正在笑也說不定。」  
 
  當法蒂瑪的背影消失在入口處後,夏爾不禁這麼想著。雖然對於剛剛法蒂瑪那樣的笑容感到在意,但不得不說她的笑容相當的迷人。想起了他們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所發生的事,夏爾輕笑了幾聲後,舉起了杯子將裡頭的酒一起口氣全部喝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象物語|獸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Cy-鏡花水月
期待大大的更新OWO[e12]

12-30 01:05

永夜
感謝支持,元旦連假回家沒電腦,都沒辦法趕進度,努力中QQ01-01 13:55
Cy-鏡花水月
沒事,一個好的作品都可以慢慢等的XD

01-01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kevin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羽豹相隨-序... 後一篇:羽豹相隨-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