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NPC任務】【終幕之前-為誰而寫的故事】正確的答案,是什麼?

作者:別再衝啦│2018-12-27 20:49:22│巴幣:8│人氣:58
  在這封委託被貼至了佈告欄之後的一段日子,那名青年,法爾.耶阿特才注意到了這不起眼的委託。大多數的委託,在現在的情況下都是清理魔物,或是其他的內容等等。但唯獨這一篇,唯獨這委託就像是異質一般的存在,因此才讓就算不擅觀察的青年都得以注意到了......關於這個要求著,僅僅是要求的敘述的委託。

  描寫至少四人以上的對象之後,對於他們的行動和理念後,以自己的想法進行闡述,總結成心得和概述

  聽起來並不是太有難度,但是對於人選方面,這青年則抱持著相當大的困惑。該選誰才好,該怎麼選,要怎麼去論述他們的行為?這些對這青年來說都不是太過簡單的事情,也因此.........他僅僅是選擇了,對於自己比較親密的對象。

  委託的內容,我已經拜見了。雖然說不知道這樣的描寫會不會讓你感到錯愕或是失望,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盡可能得讓這封信符合你所要求的,是能夠讓你能夠從中獲得些體悟的。

  因為最低要求四名,我也不知道篇幅會不會足夠,因此在這邊我也就舉四名分別有著不同立場、種族及性別的對象來作為例子。

  首先,是一個白精靈族的女性,她叫做伊莎。對我而言,她是一名相當溫柔賢淑的女性。而她的行動目標,似乎也是圍繞著一名叫做亞潔莉娜的女性在打轉著。

  行動的目的,行動的原因,甚至是生存的動力,好似都是圍繞著亞潔莉娜打轉著。或許是因為,亞傑莉娜的個人魅力,也或許是因為她們兩人在過去的互動中,結成了不可分離的羈絆。這點說實話讓我挺忌妒,也挺驚訝的。因為我沒有想過,會有一個將自己的希望和未來都完全寄託在另外一人身上,而兩人並非是組成一個家庭的關係。那麼,伊莎對於亞傑莉娜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我想,這請讓我最後再提出。

  因此,我也曾經問過,她在未來有沒有想單純為了自己而生活,或是擁有一個自己的目標。但是她所給我的答案卻是否定的,好似她沒有為了自己而活過一般。因此,我曾經試著給她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她能夠和我一起去外面,看看諾爾斯以外的世界。然後,從這之中得到她自己能夠生活下去的目標。但我並不知道我有沒有成功,但我期望著我成功了。

  下一個,是我在傑拉溫所遇上的女孩,她叫做伊琳妮。該怎麼說,她也算得上是另外一個,讓我覺得背負著,太過於沉重的包裹。我不知道她的過去有過什麼樣的事情,但是或許其他人會知道,然後或許會在他們的信件中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吧。

  她也是一個,將除了自己以外的事物,優先於自己的人。她現在似乎是在傑拉溫這片土地擔任一定的要職,然後將傑拉溫放在了自己之前。我有一次曾經問她說過,為什麼她總是繃著一張臉,她給我的回答居然是:『因為在傑拉溫的事情還沒結束前,我不能夠鬆懈。』

  雖然詳細的原因,背後的因素我真的都不清楚,但是......我覺得她和伊莎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好像有份愧疚的樣子。但這也只是我的推測,因此她總是將傑拉溫的優先順序擺在了自己前面。但,對於一個毫不在乎的東西,又怎麼會有愧疚呢?但為何而愧疚,我也想在總結再提出。

  第三個人是齊格菲,雖然不知道你認不認識他,但對於我們....他算是敵人的老大吧。我曾經很幸運的,有過跟他單獨對談過。他似乎是一個被安排在指定好的道路上,不斷行進的一個人。但是對他而言,我也能夠知道.....在他的心目中,就算是被指定好的道路,他的家族對他有多麼的重要。

  在我們擊敗他的時候,他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將自己的家族託付給了戰勝他的貝武夫。在事後我們知道了他在與貝武夫的戰鬥時所背負的,對他而言....或許他的家族,就是他一路走來的動力,也是他死後唯一的遺憾。

  他會有這樣想法的原因,和前兩人,以及接下來我要說的人可能都一樣。

  最後一個人,是暗精靈。她的名字叫作艾蓮伊。說明白了,其實就可以算是現在這個狀況的主謀之一吧。我曾經以為她是背叛了奧伯蘭,然後導致跟什麼盧恩使的連結,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他們一起策劃的。不過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應該要猜到的。

  艾蓮伊對於奧伯蘭有一種異常的執著,或許是因為奧伯蘭在她最無助時伸出了援手,也或許是有著別的原因。但我可以從她的言語中,得知她對於奧伯蘭有一種異常的仰慕之情。儘管說我不清楚她對於現在奧伯蘭的所作所為,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但是,她對奧伯蘭有著能夠比擬於家人一般的情感。她的所作所為,也可以都說是為了奧伯蘭也不為過吧。

  到了這裡,我想......做出總結。他們全都是為了自己以外的事物,或是更重視著自己以外的事物的人。有著各自不同的背景,也有著各自不同的目的。但他們都是被著一個目的所驅使著,那是一份情感,一般而言挺讓我難以啟齒的。就是愛。

  朋友之間的愛、家人之間的愛、對於土地的愛、對於上位者的愛。無論哪一種都是愛,但又分別都是不同的形式的愛情,你也得好好的區分,這之間的差異,以及愛這份情感,有時甚至會蒙蔽人的雙眼,讓他們無法見到理應理解的現實。

  而愛也是一體兩面的刀刃,過於熱烈的愛很可能變成執著。

  他們能夠為了他人而行動的目的,大多數都是因為這份情感吧。

  至於值得還是不值得,除了自己以外都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正確的答案。但若要我說的話,若是不後悔的話,那麼對你而言,這份回答就是值得的。

  獨善其身地安逸過日子,還是說以他人為目標而前進,甚至是將自己與他人牽絆而追尋未來。這次的信件,大多,都是將自己與他人牽絆而追尋著未來。這是大多數人的答案,也可以說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正確的答案。但是對你而言,你想怎麼做,你該怎麼做。能做出答案,該做出答案的只有你自己。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自己後悔。

  為了誰而寫的故事,那個故事絕對是美好的。但大多數時候,自己通常會因此被犧牲。因此....有時候,自私一點也無所謂。因為,你的故事的主人公,不一定只會有自己,或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所有人的故事,都有著無數的主人公。而你,一定會在那之中佔有一席之地。

  你說我在剛剛那邊是怎麼選擇的嗎?我的話......或許,我全都有吧。我的理想絕對是只滿足自己,獨善其身的理想。因為我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夠獲得幸福,但那從現實上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這是我只滿足了自己,獨善其身的夢想。而我會想這麼做,是因為我曾經的老師給我的啟發,也可以稱得上,是以他人為目標吧。

  想也知道,這份夢想不會由我來達成。因此,我大多數都把很多人都牽扯進來,這也是我唯一,能夠讓我成功的力量吧。

  就算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就算是很自私的事情。我都會把大家牽扯進來,讓所有人都能夠有個一致的目標後,集結眾人的力量往那目標前行。

  所以,這問題的回答,並不是那麼的單純。若你要選擇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先與他人牽絆而追尋未來。有時候,有個人能夠跟你討論,點出心中的盲點對你而言會相當的重要。在那之後,再決定也無妨,人生的方向本來就不是定好了之後就會一直筆直向前的,一定會經過許多的跌跌撞撞、許多的修正。

  這些,就是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長期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NPC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