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1)

作者:KL│2018-12-27 11:06:33│巴幣:8│人氣:195

  「哪啊,絳雉!果然嫩里肌肉會比頸邊肉更柔軟吧?」

  「現在是要討論豬仔各部位的口感嗎?我不清楚。但頸邊肉據說油脂含量高,因此口感脆而彈牙。」

  「原來如此。那麼脆口的好,還是軟嫩的好呢?」

  「都無妨吧!話說回來,玄鶚,我們為什麼要一大清早跑來市集?」

  「因為要烤肉啊。」

  「為什麼?」

  「因為中秋節啊。」

  「到底是誰規定中秋節一定要烤肉的?大家自顧自開心團圓,想想只有玉兔作伴的嫦娥心情吧!而且,為什麼我非得跟一個男人單獨舉辦烤肉會不可!」

  「月球上還有吳剛啊!為什麼忽視他的存在?有妹子的話就可以嗎?落單女人的話,我記得過去那個街口有個殺死懦弱男友的崩潰紅衣女鬼……」

  「不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忽然覺得兩個男人一起烤肉也不錯……」

  「那就頸邊肉好嗎?」

  「……給我魚跟牛,其餘免談。」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那條繩子會被綁在房間的吊扇上,小敏也總會在凌晨三點時醒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她自己也搞不清楚。

  她是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發現每次醒來的時間都差不多,而繩子也不知是被誰綁在必須踏著椅子才能搆到的吊扇上。她不定時會在凌晨三點被驚醒,醒來就會發現自己倒在吊扇下方。

  原本在書桌旁,如今跟小敏一起待在繩索下方的木椅好好的擺在身側。那條陳舊髒汙的麻繩則微微左右搖曳,彷彿是即將停擺的鞦韆,在或許幾分鐘前的乘坐後被獨自留在無風的夜晚。然而,繩索上的小圈怎麼看都無法乘坐一個人。就連嬰兒都難以穿過圓圈乘坐,更別說是一個女高中生了。

  看過恐怖片的人都知道,這條繩索的樣子多少有些讓人不安。懸吊在半空中,末端紮著一個人頭正好可以穿過的圓。

  就像是上吊用的繩子。

  小敏今晚又在地板上醒來。

  一抬頭,吊扇上也毫無意外的綁著那條繩子。左右搖曳。

  牆上的時間是凌晨三點三十四分。

  這個房間只有小敏一個人使用,雙親也只有她一個孩子。因此她從小就一個人睡在這間櫻花色壁紙、散發淡淡柔軟精香味的房間裡。隨著年齡增長,房間的佈置也趨向優雅且充滿少女氣息。就連吊扇都是柔軟的青蘋果色。相較之下,那條綁在吊扇上的骯髒繩子就顯得突兀且格格不入。

  說到這繩子的來歷,小敏著實心痛,同時也感覺到含著蜂蜜那般發酸的甜蜜。

  小敏是市區名校的榜首,近日才剛從周末加開的輔導課中脫身。因此上週的修學旅行便懷著輕鬆的心情跟著學校到相隔兩個城市外的市郊,跟朋友們一起度過開心的兩天一夜……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實際上,她在剛抵達的那天傍晚就被告白了。對象還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也就是住在隔壁的兒時玩伴。

  望著眼前紅著臉頰,顯然豁了出去的男孩,比起開心,小敏更感覺慌亂。並不是因為討厭對方,而是因為閨密很喜歡這個青梅竹馬。她不知所措,站在距離小木屋後方有段距離的小徑邊上,不敢抬頭面對青梅竹馬那雙清澈的眼眸與透出淡淡紅暈的雙頰。

  還來不及回話,天空就下起了雨,小敏在逃離樹下時不慎被斷裂的樹枝割傷小腿。從撕裂傷湧出的鮮血怵目驚心,被降下的大雨沖刷更加血流不止。青梅竹馬當時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條麻繩,為小敏綁在傷口的近心端止血。之後還背著她回去小木屋。所幸在保健老師協助消毒、評估後,確定傷口並不深,不至於到要縫合的地步。

  「太好了呢!」青梅竹馬似乎鬆了口氣。

  「幸好血順利的止住了。這條麻繩一定可以帶來好運的!」

  那條止血的繩子正是現在懸吊在吊扇上的這條。她因為他的那句話,就這樣將東西當作紀念品之類的帶了回來。

  即使她也喜歡這個人,卻不打算回應他的感情。因為,她很喜歡現在的關係,對她而言也有比愛情更加重要的事。她必須顧及另一個她也喜歡的人的心情,要是面對自己的心,就跟「搶走」沒兩樣了。

  人類就是這樣愚蠢吧?明明怎麼做都一定會有人受傷……

  然而,旅行結束後,原本要好的閨秘對小敏的態度變得異常冷淡。小敏知道她一定是誤會了什麼,因此嘗試要解釋,但閨密似乎什麼都聽不進去。到了學校,班上的氣氛丕變,似乎有一股即將形成颱風的低氣壓壟罩在教室上方。即使想向誰詢問,也因為感受到那令人不安的氛圍而收回手掌。當時,身邊最有可能,也絕對是唯一能夠依靠的青梅竹馬,在她躊躇該如何回答的短短幾天內與自己漸行漸遠……上週她甚至在自己的位置上發現一朵白色菊花。

  小敏感到非常痛苦,回到家也不得安寧。雙親長年在外奔波工作,她時常自己待在家裡。房間裡總是有哪裡奇怪,最近就連房間以外的地方都感覺不太對勁。似乎有某種殘影。黑色的,應該是人形的模糊影子,不時出現在起居室或家裡的任何地方。

  一切的詭譎都是從她帶著麻繩回家以後開始的。

  天還沒有亮,小敏便將從吊扇上摘下來的麻繩塞進包包。

  「……?」

  這個包包是什麼時候買的?小敏盯著手中繡著小紅碎花的側背包。是可以完整放入A4紙的大小,底色澤是溫潤的米色。

  既然在她的房間裡,確實是她的包包沒錯吧?還是,是父母在她不知道的時候偷偷放進房間的?不,以往從沒收過這種驚喜,小敏覺得這種事發生的機率偏低。

  非常低。

  但是,她完全想不起來自己什麼時候買了這個袋子。

  記憶似乎越來越不可靠。這條麻繩來了以後,這種如夢似幻的狀況屢見不鮮。加上連日的半夜驚醒與偶爾出現的黑色殘影,在在都使她感覺精神不在線上。

  小敏想找個地方扔掉它。

  而且絕對不能丟在太近的垃圾集中區,一定要是遠一點的。電影裡都有演,角色將詭異的東西丟在住家旁邊的垃圾子車……在她看來簡直可笑。

  不過,即使丟在遠方,回到持有人手中的機率也差不了多少。這樣也無所謂,小敏管不了那麼多。反正就是讓這條繩子遠離自己,能撐多久是多久。

  這種心情使她趨步向前,    踩著年初買的白色球鞋朝靠近傳統市場的公車站牌走。

  路邊偶爾會當成垃圾集中區的路燈下此時空無一物,一張醒目的芥末黃的傳單隨風輕拂。小敏快步向前,快速思考著該將繩索扔往何處。市區嗎?不……被人撿到就慘了。所以,果然該往市郊走嗎……對側的路燈柱上又是一張黃色傳單。與其冒著被人撿走的風險,不如燒掉才是上策……要燒也得找個隱密處,這樣一來勢必得搭去往市郊的公車……

  「等等,這是什麼啊?」

  路旁一塊綠地規劃的小草皮邊,提供里民活動快訊或租屋訊息的佈告欄上,彷彿惡作劇般貼滿了亮黃色的傳單。

  傳單內容根本是胡鬧,連左下角畫著的店家位置地圖也相當簡陋,彷彿幼稚園孩子繪出的塗鴉。整張傳單只有毛筆字寫的可圈可點。然而,小敏還是駐足了。原因在於上面標示的店家位置就在這個佈告欄對面,只相隔一條單行道的蔬果店,二樓。

  由於從小就在這附近打轉,小敏很清楚與老舊柑仔店相連的那間蔬果店其實是一座平房。也就是說,怎麼可能會有什麼二樓……

  心懷困惑的她緩緩轉過身去,望向名為青葉的蔬果店。她著實傻住了。憑空出現在蔬果店招牌上方的日系傳統建築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聳立於原本應該是鐵皮屋頂的樓頂位置,無論左看右看都是全實木搭建成的深色古典建築。

  這個樓層是哪裡來的?心裡原本就感到不安的小敏背脊發涼,全身不自覺地顫慄。

  「那個……請問,二樓的那個是什麼時候搭建起來的?」

  即使試著像這樣向顧店的老阿婆詢問,阿婆也只是一臉困窘的看著小敏,什麼也沒說就轉頭繼續上貨。似乎打從一開始就有了?小敏無法接受,畢竟到昨天為止的那個位置一直都只有藍天,青葉蔬果店一直以來也都是一間一層樓的小店。

  當她陷入混亂時,一座陰暗的狹窄階梯彷彿從幽黑的洞窟之中浮現而出,出現在蔬果店右方外牆。無聲無息地,像是一開始就嵌在防火巷當中。




安安大家~
最近的感冒有點詭異呢!白天不會咳,只在睡覺到一半時忽然乾咳起來...
我想應該是吸入冷空氣的緣故吧!= =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很懸疑,讚!

01-09 22:17

KL
謝謝大大(●°u°●) 」01-09 23:04
四谷昇華
說斷就斷的女生友誼啊~

03-02 18:36

KL
(嘆)( ´Д`)y━・~~03-02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序幕-活人... 後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1 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