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荒潮》──第三話──十一番隊

作者:霽嵐雪芛(´・ω・`)│2018-12-27 03:10:34│巴幣:6│人氣:154

なんのため 生まれてきたかなんて
きっと最後までもうわからない かもしれないでしょう

もしも もしも 未来の君が泣くとしても
ぽつり ぽつり 振り返らず行くだろうな

歪だった 尖った石ころ転がり
雨に打たれ 小さく丸くなった



──十一番隊──

  即使放眼所有貴族,大城戶家的富裕也是出類拔萃的,即使政治地位屬於下流之頂、中流之末,他們經由無數功勳踏實累積下來的財富,在瀞靈廷之中絕對名列前茅。

  天性本來就過於拘泥與耿直的大城戶將照,加上富裕環境養成的大少爺性格,當年因為某事而成為瀞靈廷名人的時候,所有人對他的印象就是──笨拙地任性。

  正確來說,不只是印象、事實也是如此,大城戶只會筆直地行走、也只想筆直地行走,對於那些不合己意的東西,他連在乎都不會去在乎,即使後來進入了護廷十三隊,這性格依舊不動如山、更甚變本加厲來到了偏執的程度。

  這種沒有半點機敏直至瘋狂的人,連在隊風自由的十一番隊中都是問題人物,照常來說他至多就是當上三席,除非去挑戰十一番隊隊長獲勝,不然要被提拔上更高的職位是絕無可能的。

  沒錯,所有人都這麼認為著。

  ──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當時的十一番隊隊長岡倉海舟。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何事,岡倉都接受大城戶當時發洩般的鍛鍊要求,休假到一半的時候、巡邏到一半的時候、吃飯到一半的時候、睡覺到一半的時候、會議到一半的時候、就連如廁到一半的時候也是。

  並在那慢慢的相處之中,他用著水流沖刷岩塊的耐心來開導,一點一點將大城戶那稱為四方體也不為過的死板稜角磨掉,即使內部依然是顆頑石,但最終確實圓滑得足以滾動。

  而後,大城戶成為了三番隊隊長。

  對大城戶而言,岡倉海舟之於他的恩情,絕非足以償還的程度,因此岡倉的事件他怎麼看待是可想而知的。

  「二番隊不會安安份份,接下來不知道是誰要被他們給盯上了。」大城戶斬釘截鐵地說著,好像頭髮全要到束起來似的,犬神和七海完全能感覺到他的憤憤不平。

  「別這樣,大城戶隊長,二番隊他們怎麼說也不會幹到這種程度吧?」

  犬神和哉試圖緩頰大城戶的情緒,但那張大臉馬上逼近自己,犬神趕緊退後三步,背後的仍緊閉的大門讓他無路可走。

  「所以你的意思是那是岡倉隊長他自己的問題?難道你不相信岡倉隊長嗎?」雖然大城戶壓低音量並沒有吼出來,但這樣旁人看起來反而更恐怖,這完全就是低鳴中的野獸,而野獸的低鳴比嘶吼還有危險性,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冷靜~冷靜~我的意思是就算他們真的有想要幹什麼,也不可能這麼快,急於一時對他們沒有義……」

  講到一半犬神突然停了下來、大城戶也不約而同的往後退開、七海看似無動於衷,其實也不動聲色的把手腳換成方便快速拔刀的姿勢──所有人都察覺到那個從左側街道慢慢接近的靈力,當然也知道這個靈力是誰。

  八秒後,靈力的主人從轉角出現。外貌看似17歲左右,接近但不到170公分的適中身高,既不纖細也不壯碩、胸口還全無起伏的身材,一頭輕盈優美、長達背部中央的黑色直髮,配上潔白到像十秒前才剛拆封的長袖羽織,完全就是刻板印象中大和撫子的模樣──如果不看臉的話,任誰都會這麼想。

  在她的臉上,有個從占據三分之一張臉,以右眼為中心、向外發散的不規則深色燒傷疤,嚴重到臉皮完全被燒光,只剩下底下的些許肌肉勉強保留著,和旁邊相比物理性地凹了下去,而中心的右眼更是只剩下眼洞;而左邊未受傷的臉也沒好到哪裡去,深琥珀色的瞳孔毫不掩飾地流漏著一股尖銳的凶氣,一口氣粉碎了剩餘的美感。

  得到了「輸在臉的撫子」這種神奇評價的人,那就是二番隊隊長伊祁禰穗。

  她一走近,大城戶也很不客氣的堵住去路,居高臨下俯瞰著對方的斗大眼睛充盈著顯而易見的怒火。

  「剛剛我們在討論妳呢,二番隊隊長伊祁禰穗。」

  「是嗎?不過不需要告訴我這種事情,我不是為了知道你們閒到怎麼浪費時間才來這裡的。」

  「隊長的工作量卻活得那麼緊迫,就沒有想過檢討自己嗎?」

  「護廷十三隊是飽含榮譽的職務,時間再怎麼餘裕也不會是清早站在還沒打開的門前夸夸其談,榮譽很重要,連這點都辦不到的人,小心和岡倉一樣的下場。」

  「你以為我會中這種破爛的挑釁嗎?」聽到伊祁禰穗八成是故意地提出岡倉海舟的說法,大城戶不以為然地冷笑了一聲,原本的盛怒超過頂點反而沉靜下來,轉為一種冷酷的感覺。

  「不以為,我的話是有常識的,對於在新任隊長儀式前打架沒有興趣。」

  「那我要謝謝你讓我感到如此清晰……妳被四十六室要求參加鎮魂祭了吧,沒關係,我們在那時會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來……」

  就在大城戶對這個他眼中深惡痛絕的人丟下最後一句話讓出路時,開始有新的腳步聲通過轉角,而且這次是一群,看來剩下的人大部分都是在這個時候到。

  刷!

  一個女子用瞬步閃至伊祁與大城戶之間,她繡著七的羽織沒有好好穿著,而是隨意地披在肩上,身高雖然在女性中都稍嫌矮小,但卻有著不相稱的巨大上圍,加上用髮簪梳成的乳白色高馬尾,讓她全身散發著神采奕奕的氛圍……不,或許神采奕奕過頭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你們在幹些什麼有趣的事呢?要打架的話也讓我加入吧,沒有把人打飛出去的感覺的話,總覺得無法冷靜下來呢……所以啊!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

  荒木愛咲一連串豪氣地大笑,但顯然這是超越有活力或興奮的程度,是異常才對,不過在場的四個人似乎都對這個精神狀態不感到訝異,反而是像出門前看氣象預報發現會下雨般地異口同聲說道:「今天是開心的狀態嗎?」

  而荒木也在揮出左拳的瞬間馬上就被後面來的其中兩個人壓在地上,顯然這是三天兩頭就會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很習慣的應對了起來,其中一個人不管在地上掙扎的荒木,直接拿起了針筒就朝脖子的地方注射下去,三秒後她就安靜了下來。

  注射的人栗色長髮超過了腰際,雖然纖瘦但也是極富女人味體態,略顯蒼白的膚色凸顯了赭紅色的瞳孔與眼角淚痣的美感,穿著一個露肩的梅花紋淡紫色長袍,雖然上面沒有繡上隊號,但所有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四番隊隊長悠木奈央的裝束。

  另一個壓住的人外表大約三十歲,有著微亂的黑色短髮、流漏著嚴肅的冰藍色瞳孔,長相看似俊秀輕浮、卻又壯碩堅毅,凸顯出一股醒目的氛圍,然而更搶眼的是,他的穿著是黑色的西裝套裝,同樣大家一看都能知道那是十番隊隊長坂本瞬。

  「啊呀呀呀呀……」

  不亞於這兩位隊長衣著的存在感的腳步聲從後方悠哉地傳來,那是三枚齒下駄的特有聲響,而穿著這個木屐的人是個三十歲女性,頭髮呼應木屐梳成了伊達兵庫髷,右手拿著摺扇遮著嘴說道:「看來今天哀琉又沒有好好給藥了,那麼我下次拜訪七番隊的時候,應該要好好代表大家懲處她一下了呢。」

  雖然這位女子衣著是正常的死霸裝與長袖羽織,但突顯的異質感還更在服裝奇特的兩位隊長之上,而她旁邊還跟著看起來睡眼惺忪的光照院嵐淵一起朝門口慢慢走近。

  「非常對不起,蘭隊長、以及各位,今天的會議時間比往常都早,是我疏忽沒有主動向哀琉拿藥,可以的話,還請你們見諒,如果真的是必須懲處的地步,在此也希望蘭隊長可以不牽連哀琉,我願意負起全責。」

  被悠木和坂本放開的荒木,完全變了一個人,彬彬有禮的向大家道歉,看來藥的作用就是穩定她的情緒。

  「呿,算了算了,但下次再有會議日沒給藥,我就讓她好受。」蘭把摺扇合起來,敲打了左手手心四下後說著就把她用鞭子綁著泡進福馬林裡面好了。

  接著,六點整抵達,一番隊的門終於打開。



  「那麼,照慣例的六番隊和九番隊不在,會議開始了。」

  主持會議的是一番隊副隊長玄應一二三──一個身穿紺色單與純白狩衣、頭戴立烏帽,臉用有著縹色玫瑰輪廓的白面具遮的人,連手都戴上了白色手套,雖然身上幾乎沒有露出的地方,但聽聲音可以知道這位男性起碼有中年以上了。

  「十一番隊隊長!歲納千里!」

  隨著宏亮的聲音,一個穿著黑色死霸裝、約25歲上下的年輕男子從門外走進來,隨著門的再次關閉,現場每個隊長都把視線射了過去。

  而對這位新人的第一印象所有人一致都是──狐狸。

  細瞇而難以探究的雙眼、整齊但不呆板的狐棕色短髮、以男性來說有點高瘦,卻隔著死霸裝都能明顯感覺出內部相當結實的身驅,以及一股難以言喻的「野性」氛圍,想必那是在流魂街培養出來、與在場所有人都不同的氣息。

  這種場面下,完全察覺不出來他有半點緊張,甚至可以說是能感覺到他即使單單站著,亦能散發出一股充沛的自信心。

  「上前!」

  男子聞令信步走向玄應,同時很細微的把在場的隊長都一個個上下打量一遍。

  走到一番隊副隊長的四步之前,做了一個陸軍式敬禮,並取出一個由白色懷紙包好的、並用水引結綁好的東西,低下頭將之呈出,當過隊長的人都知道,那是一截頭髮,象徵著自己與護廷的結緣、以及將生命奉獻給護廷的宣示。

  玄應收下後,將一個繡有十一的無袖式羽織交至歲納手上,而歲納並未馬上抬起頭來,接下來才是儀式的重點。

  「在護廷之中,岡倉海舟亦是最資深的隊長之一,並且帶領著十一番隊,為瀞靈廷做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貢獻!在座當中,亦有許多人是由其人指導而有如今成就的。然而今日,他不再是護廷十三隊的隊長。」

  男子喘了一口氣後,面具後的臉形式性的環顧所有人一遍才繼續說下去:「而這裡有位年輕的死神,歲納千里!他將象徵打破藩籬的第一步!他有崇高的意志願意肩負族群和解任務,即使這並非他所需承受的職責,但他的高潔指引他走向此處。因此,我在此宣告,從今開始,歲納千里將繼承足具象徵意義的十一番隊隊長,為瀞靈廷與流魂街和平獻上此生!接下來副鬼道長赤澤太一將予其人天地一切清浄之祓。」

  一個和玄應一二三穿著幾乎一樣的人從旁過來,唯一的差異就是他戴著的是折烏帽,並從帽緣垂下一塊白色厚布遮住臉,而白布上一樣有著縹色玫瑰輪廓,而且身高相當高大,最少有190公分之高,看得出來還是位年輕人。

  走到歲納的正前方,赤澤左右揮舞起手中的大幣,吟詠起祝詞:「天清浄。地清浄。内外清浄。六根清浄。天清浄止波天神八百万遠清売奉留。地清浄止波地祇八百万遠清売奉留。内外清浄止波家内一切守護神遠清売奉留。六根清浄止波其身其体遠清売奉留。極天汚毛滞利那計礼波穢事波在之。内外乃瑞垣清浄止白須。」

  祝詞吟詠完畢,雖然歲納沒有感覺到被清浄的跡象,但他也很識相的抬起頭來將無袖羽織穿上,隨即後方傳來一片掌聲,掌聲中眼前兩位覆面男子同時對他說道:

  「接下來,你就是吾等一員了。」



後記:

  這次不知為何寫得好卡,加上又遇上這段本來預計就是安排比較制式化、不怎麼有趣的劇情,如果覺得水準不夠麻煩告知一下……而且同樣不知道為什麼冒出好多成語?那些並不是我故意塞進去的,而是斟酌後就是這樣感覺最順,不知不覺就變得滿滿成語了。

  然後對於玄應一二三和赤澤太一的裝束有點難描繪,所以決定在這邊附圖一下。

  玄應一二三藍本是友奈的大赦。

  赤澤太一藍本是刀使的總部。

  此外關於祝詞,今後還會繼續出現,而我這次先用把祝詞無漢字的部分改成萬葉假名來處理,但是在這邊要調查一下,大家希望以後出現祝詞是直接按照原來的標記法?還是改成萬葉假名的標記?這邊我覺得這種地方還是以讀者的期望為最高基準。

  最後就是定番的部分啦!開頭是出自友奈第二季須美之章ED《たましい》的歌詞。然後……

  結城友奈是勇者第一季,動畫瘋即將下架!

  還沒看的各位,趕快過去補完啊!看過的,趕快再去刷一波點閱!讓勇者部永久不滅吧!(並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獅形
友奈第一季滿四年了即將下架,然而劇場版或第二季都不見個影......

12-27 07:03

霽嵐雪芛(´・ω・`)
別說了,羚邦現在幾乎都不釋出東西給動畫瘋了12-27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他】年底活動──想問... 後一篇:【心得】《來自繽紛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