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海水退了】12月25日艾格員工大會

樂之 | 2018-12-26 20:08:56 | 巴幣 48 | 人氣 1089




General Meeting on December 25th







  好喔,大家注意聽,準備要幹活了!困難的協調工作等著我們,在亞茵出任務的時候……哎,大家不要吵,乖乖坐好哟。在亞茵出任務的時候,我們必……唔嗯,大家請安靜聽我講。亞茵不在的期間,我們必須把EB北境的事業安頓下來,因為最近……咿呀,艾格們不要跳來跳去,再跳人家不給你們甜甜彈珠吃了!!多多米,別偷動人家的籃子!

  咳嗯。

  困難的協調工作等著我們呢,今天大家依然能聚在Euforia Bakery這間分店裡,是非常幸運的事情哟,你們要感恩。畢竟現在外頭有──多多米!!咳嗯,現在外面的世界有可怕魔物在到處發瘋,還有那隻金色的壞龍,牠總是在噴火搞破壞。你們最討厭燙燙的火山岩漿了不是嗎?乖乖聽我講規矩,才不會被牠燙到喔。

  多多米,我眼睛看著你喔,別想打籃子的主意~!

  我們EB在諾爾斯除了主體的烘焙店以外,還有十座下屬的建設,功能彼此不同。這些建設以耶阿特為中心輻射分佈著,跟烘焙店都有……唔嗯,這邊講的輻射不是波利波利光線的輻射光,不會燙人的啦!總之,人家明白有些艾格夥伴是最近才從阿斯嘉特總部調來幫忙的,對現況一定有很多不了解之處,其他夥伴要負責告訴他們,諾爾斯分店的規矩跟總部不太一樣哟。

  以下,人家要來宣……嗄?不,不是發糖果。以下人家要來宣布個別建設的分配工作內容,艾格們聽好囉。首先,是尤薩拉帝山的依芬妮兒溫室。這座以人家的名字命名的溫室呢,很不幸的經歷過一次金爪龍的襲擊,西翼的玻璃天花板整片掉下來了,壓住當時正在澆花的帕魯迪達,所以我……唔嗯,你說帕魯迪達來了?來這裡?他不是應該在醫院嗎?咿呀!你怎麼把他戴頭上?快、快點拿下來!總之,帕魯迪達要休養一段時間,暫時不能工作。幸好,溫室粗粗的大柱子沒有斷掉,植物朋友們都沒事,把他們搬移到東翼的任務正在進行中。普西普西秘書,待會會議結束後跟人家報告一下進度哟。

  這邊需要徵求志願者幫忙,有意願的艾格夥伴現在出列領一顆甜甜彈珠,然後到克羅盎那這裡排隊拿工作牌……哎!你們要排隊呀,不要擠,別……對,大家都要排隊,來拿……你!不要把別人踩在地上~!慢慢來,一隻一隻,乖乖的,對……

  多,多,米!

  咳嗯。

  第二個有協調工作需求的地方是位在洛西夫三角洲的闊美拉飛船空港。空港本身沒有事,但是呢,做為耶阿特向阿斯嘉特還有梵亞斯公國貿易的輸出口之一,它的運量深受諾爾斯災後的經濟倒退影響呢,因為貨幣的貶值……大家先別急著問問題,聽我講完,快安靜坐好~!因為貨幣的貶值……卡西登登,別滾來滾去的!因為貨幣的貶值──咿呀!六翼聖戰艾格快幫人家壓住他──

  呼......呼……什麼?你們不知道什麼是貶值嗎?不知道的艾格現在都去左邊集合,索杜索老師會教你們。總之因為諾爾斯幣的嚴重貶值,不少原本向諾爾斯輸入原物料加工的外國商人,現在都轉而用很少的價錢購買當地資源,輸出去別的國家賣掉,變相的是一種資源的掠奪。對呀,超級壞的!但是別擔心,飛船空港已經加入在地保護計畫,限制和禁止原物料的輸出了哟,所以空港的檢查員們需要助手幫忙,總共徵求70隻艾格夥伴……唔嗯,結締方塊艾格不能參加這個任務啦!我們需要行動力高的艾格……哦,多多米,你也不行,你太頑皮了。

  這是長期而且辛苦的工作,艾格助手要完全聽檢查員們的指示喔,所以這項任務的每日酬勞是三顆彈珠──嗯?嘿嘿,當然不行呀,工作都還沒開始呢,今天只能領一顆噢。

  現在,請拿到工作牌的艾格從右邊的門離開,波莉花秘書,普露提米助理,請幫人家打開後面的門,總店來的新夥伴到了。

  很好~

  再來是吉芬斯谷的瓏那地熱場。人家知道,你們討厭火花和岩漿,所以這兒幾乎不安排艾格夥伴工作,只有勇敢的里伐伐願意在……哦,可可洛亞,你說你也有啊,可是我想起你上次躲在桑拿房偷喝小紫花汁耶……哦,不算呀,那樣當然不算工作了。地熱場,還有在黃石山地底深處的但開水源精密研究所,都是高技術的機構哟,也都不在災區內,因此沒有艾格夥伴的事。唔,去搗蛋的魘面萄艾格?嘿嘿,別擔心,他們都在阿爾瑪斯的家裡,沒事的~

  唔,讓人家喝口水先,嘴巴好乾喔。

  呼哈!

  接下來是什麼任務……哎,坐好,坐好,不要一直轉圈圈,除非你轉的跟人家一樣好看。嗯,接下來是巴夫大鎮的爾雅天街,這裡……這裡可是重災區呢......什麼?不對,才不是遊樂區!這不好玩。前天,有兩隻發狂的偽陽和上萬隻的石蜂鳥襲擊了巴夫大鎮,爾雅天街的居住大樓是那裡最高的建築之一,大面積的玻璃都被石蜂鳥打破了呢!幸好,當時大部分的住戶剛好都在一樓的大廳聽消防演習的講座,所以都躲進防空洞了,真的是剛剛好……少數受傷的住戶也已經送去醫院了。

  雖然勇敢的冒險者們擊退了……哦,妳說誰?波波里卡?對,她也在鎮上呢。我說勇敢的冒險……哎,好啦,別鬧了,乖乖坐好。什麼?會啦,我會提到她,別擔心~雖然說冒險者們和勇敢的波波里卡擊退了來襲的魔物,可是爾雅天街到處都是需要清掃的玻璃碎片。所以人家要徵求硬硬的艾格品種前去幫忙。對哦,鎧甲艾格最理想了,快把他們找來集合。六翼聖戰艾格也可以去哟,但是你們要先幫人家維持秩序到大會結束為止!別急,你們都會有彈珠的……

  嗯?不,不不,你們搞錯囉。幫忙人家維持秩序的艾格,才有額外的彈珠。怎麼樣?你們也想幫忙嗎?嘿嘿,那就都乖乖坐好,不要趁機跑到人家頭上。多多米,就是在講你。波莉花秘書,請管好他~

  讓我看看再來是什麼任務……喔,是耶阿特嶺的葉伐雅塔。嘿嘿,那個地方就是這裡,我們開會的會場,這兒是我和亞茵的家,沒有特別任務。而且呀,只有最乖的艾格才能在這裡幫忙哟。

  塔塔里亞的法魯杜莎觀星台,那邊的研究員因為天空變成蒼藍色的,所以很困擾。雖然說觀星跟救災好像沒什麼關係,但是這個觀星台出產的觀測照片,可是非常重要的哟!你們肯定不懂什麼叫「重力紅移效應(gravitational red shift effect)」……等一下,你說你懂?嗯?不對,不是蛋糕,不是亞傑莉娜,也不是競賽游泳池……總之,它就是透過觀察某個星星顏色的長時間變化,認定它是否再遠離我們。嘿!這是可以賺外匯的昂貴資料呢,它被用來在辨識遙遠的行星…….嗯?不對喔,不是奧蘭帕德,你們的故鄉沒有那麼遠,異次元的概念跟這不一樣。它是……是……哎,好難解釋喔。總之,觀星台需要會調光的艾格夥伴,人家很中意薩那吉薩艾格耶,他們的多色玻璃葉子最適合用在這兒了!

  哈~呼~

  對~

  我知道大家很興奮,不過呀,還是要乖乖坐好哦,我快講完了。

  芙蕾亞海姆的茵桔艾格治癒殿和文德旋情商醫院彼此就隔壁,所以工作的需求也很接近哟,相信熟悉那邊的夥伴們都清楚該做什麼。這邊有請蘭達姆塔醫生、古路格諮詢師、庫隆比比護士出列,以及……以及……咦咦?多多米,你是營養師耶,而且你的名字居然也在幹部名單上呢。哼哼。身為幹部還那麼貪吃,不可……哦?那倒不用,現在人家不需要你幫忙檢查籃子裡蛋糕的營養成分,那是我要吃的,肯定很營養……唔嗯,要我相信你不會亂搞?真的嗎?確定?波莉花秘書,你是見證人,請記下多多米營養師的不偷吃蛋糕宣示。

  哎,人家講到哪了……啊,對。願意協助治療傷患的艾格們現在請排列在幹部艾格的後面,醫生助理有一顆半彈珠,其他助理一顆。嘿呀,醫生助理只要八隻,不要都擠去那裡!別……不要……嗨!再擠的話只剩半顆──

  很好~

  普露提米助理,救護員們已經準備好了,請帶他們出發吧,謝謝妳~

  我看看,最後一項是什麼……

  喔,是瑪丹斯的朔瑪北境檔案館。那是一個很安靜,又沒什麼食物的工作場……嗄?不喜歡?沒有一定要你喜歡呀,但是呀,那裡收藏著甜甜彈珠的食譜,如果被金爪龍炸掉的話,以後就都沒有彈……啊哈哈,人家就知道你會緊張,哈哈哈,我是開玩笑的啦,你好可愛~

  有想幫忙的心很棒,但是檔案館需要安靜的艾格,像是板塊艾格……嘿,等一下,你不可以因為他們不會動就歧視他們喔!板塊艾格最乖了,檔案館需要靠他們疊起來作為臨時的架子,圓滾滾的你疊得上去嗎?哦?資料很重的耶,你不是最討厭被壓成扁扁的比薩狀了嗎?

  嘿嘿~

  哈──呼──

  唔嗯,波莉花秘書,我好累喔,還有沒講的部分嗎?沒有了?耶,太棒了!

  好啦,好啦,以上就是今天會議的分配內容。還留在現場的艾格夥伴,請記得到前台這裡閱讀工作分配總表,然後牢牢記好自己的崗位。沒領到今天酬勞的夥伴去普西普西秘書前面排隊領取,沒分配到工作的艾格待會跟我來,去一樓的艾格輸送門,你們都回去阿斯嘉特總店幫忙。

  嗯?不想回去?真的嗎?百分之百確定?總店的甜甜彈珠最近推出百香果口味哦,你……啊哈哈,對啊,對啊。

  我就知道你會改變心意。嘿嘿~☆



(完|Fin)



- CAST -





- EGGO CAST -

名字 品種 職稱



普西普西 厄艾俄蘿蔓草艾格 薇塔的秘書
波莉花 波莉花艾格 亞茵的秘書
普露提米 花叢艾格 薇塔的助理
克羅盎那 板塊艾格 薇塔的助理



多多米 峇寇艾格 營養師
卡西登登 星辰球艾格 志願者
杜索杜 薩納吉薩艾格 教師
帕魯迪達 牡荊艾格 園丁
里伐伐 阿斯特艾格 浴場管理員
可可洛亞 布魯約吉尼艾格 志願者
蘭達姆塔 矛節白毛艾格 醫生
古路格 紫晶凍艾格 諮詢師
庫隆比比 無想熟睡艾格 護士
波波里卡 薩西艾格 艾格勇者






- PLACE -



葉伐雅塔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339





❉ ❉ ❉

創作回應

緋月星空
艾格大集合!
大家一起幫忙亞茵!
2018-12-26 20:22:21
樂之
工作分配說明大會XD
2018-12-26 20:26:35
旅者
艾格們大多都是來蹭糖果的XD(X
2018-12-26 20:23:37
樂之
艾格其實很有工作熱情!
2018-12-26 20:26: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活力十足的小居民們XD

活潑好動的多多米令人印象深刻
2018-12-26 20:48:26
樂之
艾格們帶給EB新鮮的創意!
多多米則是岩寇艾格中的後起新秀~~
2018-12-26 20:58:04
純喫茶
讓我來教多多米如何扒竊(
2018-12-26 20:49:11
樂之
就看到多多米偽裝成草叢躲在草叢裡面,一躲就是整個下午~
2018-12-26 20:58:40
小文
黑洞還是很忙,於是也讓塔麗庫希來幫忙了~
2018-12-26 21:12:15
樂之
[e7][e7][e7]多一點艾格~
2018-12-26 22:0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