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恐怖-《搔耳》肆、上吊屋前的女訪客

作者:月雨海魅│2018-12-26 15:29:02│巴幣:6│人氣:142
  這是幾年前,從友人口中聽來,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故事。
  也在那之後,至今我再也沒有見過他,僅剩爬上背脊的毛骨悚然令我難以忘懷。
  他是這麼說的──
 
  那是發生在我轉學前的事,也因為多年後我們再次巧遇,你又剛好問起為何當年我突然匆匆轉學,才讓我想起這段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且永生難忘的往事。
  我們家斜對面一直有一棟廢墟你知道吧?
  記得當時國小的班上同學,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各個露出喜出望外的神情。不斷起鬨要大家放學後,一起到那間聲稱「過去屋主老婆及一對兒女一起在家中上吊,男主人失蹤。」的廢棄鬼屋探險。但最後不是帶頭者敢說不敢做,就是被鄰居警告而不得其門而入,好幾次就只能在外頭望洋興嘆草草解散。
  不過,其實我們這些小孩也略有感受到,那棟廢墟隱約散發出生人勿近的詭譎氣息,而且不是用陰森就足以形容的,就像有人掐住脖子不讓你呼吸一樣。
  更不用提在聽聞他校學生進入那裡後,身邊開始相繼發生無法解釋的現象等流言,眾人因此更加卻步。好吧!也可能只是小孩間流傳的都市傳說罷了!總之到最後,還是沒有人敢進入其中一探究竟。
 
  然而,在那天我看到了。有名穿著黑色長裙低著頭的長髮女人,她在約莫傍晚時分,不斷按下那間廢棄多時的房子門鈴。
 
  可是,重點是 …… 一間早已荒廢、雜草叢聲又傳聞鬧鬼的房子,怎麼可能有人來應門?當然更沒有門鈴會響的道理。
  那時我正好騎單車從超商回家,遠遠就看到那名奇怪的女人,雖然覺得詭異,但仍移不開視線,不停打量對方無止盡按著早已壞掉的門鈴舉動。
  當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凸顯住在附近居民的優越感,或是忌妒那名女人的膽識,在進入家門前我竟然回頭提醒她那間屋子已荒廢許久,根本不會有人來應門,但這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馬上就一目了然吧?
  而對方在聽到我的提醒後就很快停下動作,當時現場頓時陷入寂靜,讓我有點後悔做出這雞婆的舉動,只是我並不知道……原來後悔是會無限蔓延的。
 
 
 
 
  在解開這長年沉寂在我心中的謎團後,這名與我多年不見,卻在街上巧遇的好友,就這樣宛如人間蒸發,再也沒有人見過他並與其取得聯繫。
  直到又過了一段時間的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他當年匆匆轉學,還有班導始終守口如瓶的原因,是在他撞見那女人不久後某天,他的父母還有妹妹,突然半夜在睡夢中一同於各自臥室內上吊,原因至今未明。但他知道,一定跟那名「上吊屋前的女人」脫不了關係,就連為何只留下他存活於世上的解答,在與我相遇那時,他仍未找到答案。
  而在寫下這篇從朋友口中聽來的奇妙故事同時,剛好隔壁鄰居門鈴聲也正不停響起,在這萬籟俱靜的半夜裡。
 
  「明明她就在我面前!而且即使當下處於傍晚,但我卻無法看清她面對夕陽轉向我的臉孔。她的臉就好像將所有景物跟光線融入卻又排除在外,我不知怎麼形容……就好像有數千、萬張人的臉、耳、鼻、嘴巴,甚至是器官、四肢全都攪和在一起,但實際眼睛卻看不出那是什麼。
  然後……她沒有說任何話,或攻擊我還是有什麼奇怪反應,就只是站在原地緊盯著地上。
  但我也沒想到幾天後,她又開始持續按門鈴的動作,在我當天醒來,看到爸媽還有妹妹的上吊屍體,驚嚇到失禁無法動彈的那個早晨。她按……的是我家門鈴。」
 
  那時候,我在半夜聽到門鈴當下,回想起失蹤好友最後留下的這番話,然後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
  接著我起身拉開窗簾細縫,看到如對方所述那名身穿黑色連身裙,上半身幾乎被長髮覆蓋,不斷伸出蒼白細長手臂按下隔壁鄰居門鈴的女人。
  她沒有發現我,似乎也沒有吵醒附近的鄰居,好像只有我聽得到她所彈奏的門鈴曲目。只是隔壁鄰居早就已經不住在這裡,目前是棟空屋,不,應該稱得上是座廢墟了。
  畢竟那裡是發生過幾乎滅門的慘案,全家人僅存一名男丁存活的集體自殺現場,之後成了一棟凶宅。而那名僅存者正是前不久告訴我這個故事,最後不知所蹤的好友。
  為了知道這件事情是否屬實,喜歡蒐集怪奇事件跟靈異故事的我自然不想放過這個機會,特地住進租約半年的這間二樓套房。這裡離我上班的地點更近,所以生活上沒太大的改變。好友也是因為知道我喜歡怪奇事物,才會將這不為人知的遭遇對我全盤托出。
 
  最後,我吸吮了一下提振精神的咖啡拉起窗簾,在那女人尚未注意到我之前,而明天也正是我打算搬離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晚上看...好毛 Σ( ° △ °|||)︴
不曉得連鎖效應的源頭從哪開始?

07-13 21:30

月雨海魅
源頭會慢慢帶出來XD 提示:她在找某個東西07-14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