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死神與聖誕節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12-26 12:22:30│巴幣:4│人氣:58
封面繪師:白月丰
  聖誕節這種節日,其實應該是要為了某個神慶生,但不巧的是,死神們一致討厭天堂的那群蠢貨。
工作時還得配合他們戴什麼聖誕帽,真是夠嗆的。
  葉不用說,連奕佐都覺得煩躁了起來,要不是這是規定,他也絕——對不會戴上那種詭異的東西!
  「聖誕快樂,抱歉,今天這種喜氣洋洋的日子得請妳離開人間。」奕佐說著,便深受邀約著剛死的女性前往下一個行程:「我能實現妳一個願望,除了復活以外都可以,效用只有一天。」
  「我、我希望你能當我的男朋友!」對方如此道。
這個願望讓附近的死神都呆掉了,啊?邀約這個木頭?妳認真?
  「好,那麼今天我便是妳的男朋友。」像是早就習慣這些要求一樣,奕佐紳士地說著。
  「喂喂,這樣不好吧?」向來就喜歡看奕佐出糗的鴷鴛把奕佐拉到一旁,即便是樂在其中,他也知道這絕對是不妥的要求。
  「畢竟是工作。」奕佐淡淡地回應著,他自然知道是什麼事情。
  「汝這樣對得起那姑娘嗎?」
  「但這是工作,況且我和她本來就沒什麼了。」嗯……沒什麼,畢竟神是不能和人類戀愛的。說完,奕佐便走向了那名女性,她有著好看的紫色眼眸,清澈而朝氣,有著一頭漂亮藍色的及腰長髮。
  「我的名字是奕佐。」
  「我、我叫作楊翊瑤,您可以叫我小瑤就好!」
  「嗯,我知道,是個很好聽的名字呢。」
  「奕佐先生真的可以當我的男友嗎?」
  「當然,因為這是妳的願望。」
  「那!那我們要不要去約會呢?」小瑤精神奕奕地問著。
  「說得也是,那麼要去哪裡呢?」
  「唔……不然我們去耶誕城?」
  「行,今天妳做主。」他說著。
  
  兩人漫步在涼風蕭蕭的台北之中,人來人往的,映入眼簾的盡是成雙成對的情侶,穿著上明顯地讓人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氣。
  奕佐是個懂得解讀氣氛的人,衣服也化作了一套米色的風衣,穿著一件淡藍色高領的毛衣,下身則是一件黑色的牛仔褲,他手插在口袋之中。
  任憑對方勾著自己的手肘,他的表情一如往常地平淡,感覺不出有任何一絲動搖。
  他們逛著逛著,看見新奇的東西,小瑤就會露出興奮的表情,看起來她很陶醉在其中。
  但是當他們走到了一間咖啡廳,奕佐難得地停下了腳步,透過玻璃櫥窗,他望著裡頭的吧檯。
  
  『吶!死神先生!你知道為什麼我明明來咖啡廳卻要喝紅茶嗎?』
  『我不想知道。』
  『因為啊──紅茶加上些許的咖啡就會十分潤喉,喉嚨就不會澀澀的,還會回甘呢!』
  『恩。』
 
  「想起了什麼人嗎?」小瑤看到奕佐呆望著咖啡廳,即便沒有表情,但卻看得出來,那是思念著某個人的表現。
  因為自己也曾經如此,走在路上,看到曾經一起看過的風景,總是會思念著對方,那些美好總是會襲向自己的內心,緊揪著自己的思緒。
  「或許吧。」奕佐簡單地回答著,然後又繼續和小瑤一起漫步在台北之中,到了耶誕城,他們並沒有上去走橋,而是在路邊的燈火闌珊處,漫不經心地遊走著,這個地方比較少人,但同時卻也是最美麗的。
  燈光閃爍,照耀著小瑤的臉龐,稚嫩而吹彈可破。耀眼,但卻還是無法讓那名死神動心。倒是從她的閃閃發亮的眸子中,看到了過往。
  
  那個女孩,跟自己一樣繃著臉,沒有什麼表情變化,眼神中從來都沒有色彩,死魚眼嚴重得像死人一樣。
  但是當她看到這些景色時,眼神中有那麼一絲地悸動,溫暖的心情在胸口化開。
  
  但是……卻不是屬於他的。
  沒有資格擁有的。
 
  「謝謝奕佐先生陪我來耶誕城,我的遺願已了,我想我可以不抱著任何遺憾離開了!」小瑤微笑地說著,然後一點一滴地化作光點,如同步道上的燈光,消散在空中。
  
  時隔幾年就會有這種人,說著要死神當自己的男朋友,然後四處遊走,有些貪婪無厭,但是身為死神不能失去風度,他們竭盡所能地滿足著他們的要求。
但是他從來不為任何人傾心,他知道死神是不能夠喜歡上凡人的,會給他們招來厄運。
  曾經他也愛著某個人,但是那個孩子在自己的眼前,被惡靈給吞噬了,他沒能來得及救她。所以一直都自責著,痛苦著。
  「今年也一樣嗎?」
  「嗯,拜託了。」
  「早點回來,今年汝的工作超多。」
  「抱歉。」說著,他便消散在空氣之中了。
  「每年都去給她上香,他還真是夠專情的。」
  「沒辦法,發生過那種事情呢……
  死神們議論紛紛,但誰也不曾提過。因為,死神也是擁有情感的。

  最近不知道為啥,寫不出感覺。
  感覺有點困擾
  然後我家奕佐大人其實不會笑啦XDD笑的話,通常都是喝ㄎㄧㄤ了www
  等等,奕佐大人您幹甚麼!快放下您的鐮刀哇啊啊啊啊啊啊──
  作者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圖不會動!... 後一篇:吃毒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