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五四三五 聖誕節特別企劃《艾路亞斯的流放者——抓住聖誕老公公!(上)》

作者:散狐│2018-12-25 23:21:22│巴幣:12│人氣:400
  叮叮噹~叮叮噹~
 
  清脆悠揚的鈴聲,迴盪在燈火通明的街道間,熙來攘往的人潮,讓入夜後的皇都廣場熱鬧了起來,也稍微帶走了一點冬風所帶來的寒冷。
 
  家家戶戶都掛上了慶典的花環,含有魔法元素、散發出五顏六色微光的小顆水晶,被整理成一串串,當作裝飾品點綴在樹梢、窗框、欄杆等處,讓整座城市的街景散發著奇幻魔境般的光芒。
 
  我穿著與慶典氛圍完全不搭的黑色劍士袍,腰懸長劍,快步走在這讓人忍不住想放鬆下來、好好享受一番的街道中。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看著周遭一個個帶著幸福微笑的路人,我忍不住苦著臉低聲抱怨。
 
  「為甚麼每到節慶祭典,我都得負責警備工作啊!」
 
  沒錯,這就是我,幾個月前一不小心掉進異世界、現在任職於劍士殿下級劍士的倒楣鬼——希羅,正面臨的悲催情況。
 
  說起來,這也怪不得別人,在各種婚喪喜慶時,由劍士殿出動警備人員維持秩序和安全,本來就是基本常識,這種苦差事也總得有人來做,到這邊我都沒意見,但每到年底的這個時間,不少劍士的同袍都回老家休假去了,還留守的人員,除了有特定任務在身的高階劍士以外,都是些無家可歸的可憐人,人數可說是少之又少,這也導致了這段期間的警備工作,將會比往常更加辛苦。
 
  很不幸的,我也是那些無家可歸之人的其中一員。
 
  「掉入異世界錯了嗎......在這邊沒有可回的家錯了嗎......嗚嗚嗚......今天是聖誕節欸,就不能讓我放個假嗎......」我一邊唉聲嘆氣,一邊拖著腳步走在巡邏的路線上。
 
  雖說這邊的世界,似乎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取而代之的是到新的一年前,為期七天的盛大慶祝祭典,在這一整個禮拜中,人們會被允許暫時放下手中的工作,在一年的尾聲好好休息,順便享受節日的氣氛。
 
 
  會在這時候工作的,大概就只有想大賺節慶財的商人和餐館,還有苦命的留守劍士了。
 
  再說一次,很不幸的,我也是留守劍士大隊的其中一員。
 
  「唉唉唉恩欸欸唉......」正當我垂頭喪氣的發出不成聲的嘆氣聲時,一道清脆的聲音從背後拉住了我的思緒。
 
  「希羅,你在這裡啊!」
 
  只用了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就認出聲音的主人的我,猛然回過頭。
 
  「柔音?」
 
  「終於找到了,我剛剛問了伊格歐先生,他說你現在八成正走到這附近......」穿著看起來就很暖和的厚毛衣,臉頰被冷風凍的紅通通的女孩喘著氣、小步跑了過來。
 
  擁有晚霞般美麗的暗紅色及腰長髮,以及精緻的五官和淡金色的眼眸,柔音的身材在冬季的衣物包裹下,展露比以往更強調曲線的模樣,一雙緊緻的長腿,被貼身的黑色褲襪保護住,免受寒風的侵襲。
 
  和平常的魔法師袍完全不同的形象,讓我不禁多打量了幾眼。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不用回家過節的嗎?」
 
  「希羅真是的,我家就在皇都裡頭啊。」柔音淡金色的雙眼中滿是苦笑。
 
  「哦,對哦。」晚了一拍才想起來,眼前的紅髮女孩好歹也是道地的貴族,我對自己遲鈍的反應吐了吐舌頭。
 
  「說起來,妳怎麼突然跑來找我啊?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因為現在正在值勤中,所以要是柔音突然有急事要我幫忙的話,我還真的不敢保證能抽的開手。
 
  「不是啦,那個…..我聽說希羅在年尾的七天都得負責警備的工作,感覺有點可憐,才想說來陪陪你巡邏也好……你看,當作散步的話,其實就不會感覺那麼辛苦了吧?」柔音有點扭捏的用指尖撥弄著落在胸前的髮絲,眼角的餘光瞄了過來:「只、只要希羅不介意是我來陪你的話......」
 
  「完全不介意!」
 
  倒不如說,真是太感謝了啊!柔音,妳真的是我的天使,My angel!
 
  「呃,希羅?」
 
  「啊?」回過神來,我才發現自己正眼角含淚的捧著柔音的雙手。
 
  過了一秒,柔音忍不住輕聲笑了出來,我這才趕緊撤回自己的手掌。
 
  「抱、抱歉,我腦袋恍神了一下......」
 
  「沒關係啦,這至少代表我真的來對了,剛剛希羅的表情,好像被棄養的小動物哦。」
 
  「是這樣嗎......」
 
  被棄養的小動物嗎……這還真是,給女孩子看見了自己沒用的一面呢。
 
  我不禁挫敗的垂下肩膀。
 
  看著這樣的我,柔音露出了溫柔的微笑,輕輕拉起我的手掌。
 
  紅髮女孩掌心的溫度,立刻傳進了手中。
 
  「走吧希羅,這還是你第一次看對吧?年尾七日夜的大慶典。」
 
  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雖然還是得遵守著巡邏的路線前進,但對希羅來說,還是能看見不少有趣的東西哦?」
 
  「嗯,我很期待。」
 
  如果有妳陪著我的話。
 
  把第二句話放在心裡,我跟著往前邁開腳步的紅髮女孩,朝洋溢著幸福氛圍的皇都城區走去。
 
  距離深夜還有一段時間的晚間,果不其然,有許多小攤販和餐館都還在營業中,過節的人潮絡繹不絕的沖刷著街道。
 
  路人的交談聲、歡笑聲,打開店門時、門板上掛著的銀鈴搖晃出的清脆鈴聲,攤販推銷商品的聲音,全都交織在一起,形成熱鬧的背景音。
 
  五顏六色的水晶飾品,也讓平常看起來灰撲撲的街景,在夜色籠罩下變得閃閃發光,來往的行人臉上,全都灑上了水晶所投下的光點。
 
  簡直就跟原來世界的耶誕城一模一樣呢......
 
  望著走在身前領路的柔音,我出神的想著。
 
  「啊,希羅你看那邊。」
 
  順著柔音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群身穿獵者服裝的人們,正彼此合作,裝飾著一顆被立在廣場中央的巨大樅樹。

  我睜大眼睛。

  喂喂,那根本就已經是聖誕樹了吧?什麼時候搞出那種東西的啊?

  「柔音,他們在做什麼啊?」我忍不住開口問道。

  「那是祈福用的樹哦,等弄好之後,會讓大家把新年的願望寫在色卡上,當作裝飾品掛上去。」柔音貼心的講解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習俗,她遠遠的朝樹的方向揮了揮手:「你看,嵐大哥也在。」
 
  發現我們的獵者公會會長冷嵐,也遠遠的舉手回打了招呼,不過他似乎正忙的抽不開身,所以就沒有走過來閒聊了。
 
  我姑且也對他揮了揮手,不禁有點慶幸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需要在過節期間工作的人。
 
  在那之後,我和柔音並肩走在皇都的大街小巷中,逛遍了巡邏路線所及的所有地方,也遇上了正參加年尾七日夜祭祀的祭司女孩菲蕾娜,還有待在固定哨點警備的伊格歐。
 
  看著這些和我一樣處於工作狀態的熟人們,讓我原本沮喪的心態稍稍平復了一些。
 
  「話說回來,希羅,你們的世界......艾路亞斯那邊,在年尾時會舉辦什麼祭典嗎?」正當我喜孜孜的拆開剛才買來的甜麵包包裝,準備一口咬下的時後,柔音突然偏過頭這麼問道。
 
  「嘛......」我依依不捨的暫時閉上嘴巴,把甜麵包移遠了幾公分:「是有一個叫做『聖誕節』的節日啦。」
 
  柔音似乎對這個話題相當感興趣,在她的追問之下,我才勉強放棄了馬上開吃的衝動,替她說明了聖誕節主要在做什麼。
 
  「......總之,在這個節日,人們會團聚在一起,吃頓豐盛的大餐,互相交換禮物之類的,啊對了,關於聖誕節,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傳說哦。」
 
  「很有名的傳說?」
 
  「嗯,主要就是在說,每到了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就會有個穿著紅衣紅帽、圓滾滾的白鬍子老公公,駕著動物拉的雪橇,派送禮物到小孩子的家裡哦。」
 
  「聽起來好可愛。」柔音掩著嘴唇笑了起來。
 
  我也露出了笑容,再次把稍微有點涼掉了的甜麵包往嘴邊送。
 
  在這瞬間,一股強大的氣流暴衝而過,劇烈的空氣波動在街道間飛竄,掀起屋瓦、吹斷成串的水晶裝飾、翻倒攤販的推車,也連帶把路上的行人們吹得紛紛摔跌在地。
 
  及時抓住身邊的柔音,我背靠建築物的外壁,才勉強穩住身子。
 
  「嗚!」
 
  「呀啊!」柔音發出有點可愛的驚叫聲,抓住我的手臂,我也拼命的紮下馬步,避免兩人同時跌倒。
 
  在強風吹襲下,我從瞇起的眼簾間,瞥見了一道從空中快速橫掠而過的黑影。
 
  那是什麼?
 
  心中的疑問還未成形,一個更具衝擊性的事實,就映入了我的視線。
 
  雖然在機警的反應下,我們勉強逃過了跌個狗吃屎的窘境,但手中的甜麵包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包裝脫落的麵包淒涼的躺在地上,沾了滿滿的灰塵,眼看是不能吃了。
 
  「可惡.......我的甜麵包啊……」我頹然跪下,神情悲痛的為無法下肚的食物哀悼。
 
  「在考慮剛才的異常狀態之前,先為了掉到地上的麵包而感到沮喪,還真有希羅的風格呢。」柔音無奈的吐槽。
 
  少囉嗦,民以食為天沒聽過嗎!
 
  「饒不了......我絕對饒不了讓我的點心泡湯的傢伙!」怒火在眼中燃燒,我雙拳緊握,緩緩站起身。
 
  不管剛才掀起那陣狂風的是誰,我都要讓他付出代價!
 
  皇都的城區內霎時警鐘大作,象徵突發危險狀態的高亢鐘聲響遍街角。
 
  街上的人潮紛紛騷動起來,不少人還維持著被吹倒的姿勢坐在地上,滿臉莫名其妙。
 
  正當我和柔音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時,一名留著俐落棕色短髮的青年,面色鐵青的朝我們跑了過來。
 
  「希羅,是緊急事態。」在劍士殿司職弓箭手的伊格歐,語氣相當嚴肅:「你們也遇到剛才那陣怪風了吧?那是一種野生的飛行魔物所造成的。」
 
  「是魔物造成的?」我也馬上沉下臉。
 
  這下可好,麻煩的差事要來了。
 
  「那種飛行魔物相當危險,除了會主動攻擊人類以外,移動的速度還很快,是最難對付的那型,現在正在動員所有的皇都警備隊,還有幾個魔法師殿的高手攔截,你也馬上到指示的地點待命。」平常沉默寡言的伊格歐,難得的連珠炮交代一連串事情,可見情況真的不太妙。
 
  在問清楚待命的地點後,我猶豫了一下,才又開口問道:「那種會飛的魔物,具體來說是長什麼樣子呢?」
 
  伊格歐的眼神相當平淡。
 
  「是一個坐在雪橇上的圓胖白鬍子老人。」
 
--------------------------------------下回待續-------------------------------------
 
作者五四三:
 
  聖誕快樂~~~
 
  大家好我是五四三五,對,如各位所見,我的聖誕節特企沒有趕完,只好厚顏無恥的分成上下集出了QQ
 
  這次是流放者的單元短篇,雖然在動筆時稍微考慮過讓其他作品的角色也露個面,但在聽取多方意見之下,還是決定以這樣單篇單作品的形式,來和大家見面~
 
  容我在這邊祝大家聖誕快樂!在這一年一度的佳節到來時,也代表著一年的時光集將到達盡頭,不知道各位在揮別2018年的同時,是不是也有些許收穫呢?
 
  對三五來說,這一年是擁有重大意義、相當豐富的一段時光,希望即將到來的2019也能過得如此充實。
 
  在上下集的聖誕特企結束後,沒意外三五會發個年終的感想短文,那天的更新也會暫停一次,到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
 
  那麼,大家下回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8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爍樂
是好久不見的柔音與希羅!好懷念呀~

12-26 00:11

散狐
他們快回來啦!OwO/12-26 00:27
白煌羽
辛苦了

12-26 01:20

散狐
聖誕快樂~12-26 17:34
獨行
昨天:是聖誕節呢,三五大依然認真的更新作品呀……
今天:等等,艾路亞斯?!

然後就點進來了……期待後續!

12-26 12:31

散狐
是好久不見的深藍大!
說是認真更新嘛......其實還是來不及趕完,所以只好厚顏無恥的拆成上下篇了w
12-26 17:35

my angel打成angle了

12-26 16:03

散狐
啊哈哈哈,感謝指正!昨晚有點腦袋不清了~12-26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古道學院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五四三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