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文) 聖誕節許願

作者:夢願未眠│2018-12-25 22:45:00│巴幣:20│人氣:389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雪,應該說每年都不會有雪,除了溢滿幸福的聲音,還有掛著點綴光芒的聖誕樹。雖然一切都看似亮眼,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既視感。

  一隻手握住門把,馬上將其拉開後,雙腳才剛往那條街道上踏入,便有一股寒意在你身旁徘徊。

  抬頭一望,你的表情頗為詫異。

  「……今年有下雪?」隨後你將目光看向前方,這時的神色不足以詫異形容,而是該以非常不對勁來說才適當。

  「……街道是該長這樣嗎?人們的服裝好古老……這肯定是穿越到異世界來了!」你的口氣聽起來很興奮,開始向前邁了好幾步後,似乎發現一個奇特的點。

  「我的身體是透明的?」

  先是把雙手舉起來一觀,而後穿梭過人山人海的街道後,這時才突然發覺,不僅僅是能穿透人群,就連上空白銀的小雪也是視你為無物。

  「……呃,我只是出來買個東西吃而已啊──說好的穿越?」一聲驚魂動魄的大叫聲,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驚慌。

  「你好、你們好?喂?誰能看見我?」

  滿臉被現在塗滿失望的你,慢慢走到明亮的燈光中坐下,而在這裡有一對情侶在牽著手,彼此含情脈脈說著情話。

  男子微笑道:「今年的雪好美啊!」

  「現在是在演哪齣?」你立刻站起來,一步步往其他方向前進,看起來似乎沒有方向。

  「你想買火柴嗎?」一頭黃色長髮的小女孩,手提著一個竹籃子,而它的上方還蓋著一條破布子。

  你非常高興地握起女孩的雙手,卻見她睜大的瞳孔中,倒映著一名無助的人。

  「我突然來到這裡!我是從別的世界過來!妳能帶我離開這裡嗎?」

  「……先生,我只有在賣火柴,聽不懂你在說些什麼,請問你有要買火柴嗎?」

  「奇怪……啊?奇怪……」你在口袋裡東摸西摸,好像是在找某樣東西,隨後抬起頭說道:「我聽說火柴能夠許願,但我身上沒有錢,妳可以給我一根就好嗎?」

  「先生,火柴不能許願。」

  你一臉絕望地看著女孩,但她卻是面無表情地對視,彷彿是大人在看小孩一般。

  「拜託!讓我試一試!」你突然想到了法子,開心地說道:「妳能不能在拿給我之前,手指對著我在盒子那裡比著愛心?」

  更正!那不是法子,而是變態的要求。

  女孩微笑道:「……先生,我只能給你一根火柴,就只能一根而已。」

  你看著女孩從籃子上掀開破布,正準備拿起火柴盒給你的時候。

  「……妳叫什麼名字?我叫……」

  桌子上傳來鬧鈴聲,你從床上驚醒後,拖著腳步來到那裡,隨後往螢幕一滑。

  「你好聖誕節,再見聖誕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8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特/Zero
居然是夢XDD
不過感覺好像還不錯( 。 A 。 )

12-25 23:22

夢願未眠
是嗎?博君一笑,有趣就好!12-25 23:34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我叫聖誕節!

12-26 00:38

夢願未眠
你好!12-26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五章: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五章: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