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百】溫柔螢光 十、起始與真實<完>(震x芷)

作者:赭│2018-12-25 21:53:25│巴幣:2│人氣:243

✧此為補全夢百企劃中的角色而寫出的故事(角色請點此)(主線請點此
✧作者為停耕多年之人建議純粹追求文筆的可以不用繼續閱讀
✧基本設定等同於主章節(一~十章)
✧我寫完了,我真的寫完了,用兩次更新的方式寫完了(崩潰跪)
✧後續部分或者其他詳細設定會隨性更新了
✧不寫後記談裡面有的沒的明諭暗喻,感興趣的話我再解答
✧這是CP文、這是CP文、這是CP文,不適者請迴避

---以下正文---

十、起始與真實

「不用先去跟村民打招呼嗎?」隨著林木與鳥鳴越發地嘹亮,芷有幾分退卻地問道。

「不用。」然而震卻不容得對方轉圜:「以後有的是時間。」

看來是註定的了……。
只要自己偏離那個目的地就會被對方輕推下腰示意的芷,很清楚這是對方委婉卻不容拒絕地要求自己必須正視那個起始之處。

即便走得再慢,仍舊是來到了那一處。

看著那不知為何恰巧被留下的草地,沒有高聳的樹木,只有幾朵小花與不知何時被鋸斷僅留下寬闊樹幹末端的此地,芷終是停下了步伐。

據說自己被發現的原因也是因為這裡是讓村民能偶爾歇憩的點。

當時人人聞此都不由得喃喃這是命運的眷顧。
然而自己當時是怎麼想的呢?

不外乎就是為什麼命運捉弄著自己的赴死決意吧。

不禁地自嘲著,卻聽見身後之人開口:「我有事情要問妳。」

終於是要問到這點了嗎?
芷不清楚為什麼,她對於坦言心中魔障已經不再抗拒,卻對於承認自己來到這裡的方式有幾分畏懼。

「妳應當還知道自己是誰才對。」震的話語緩慢卻清晰,明明用詞是帶著保守,芷卻很清楚對方已然識破那個被公認的虛假——被認為失去記憶的虛假。

或許就是如此吧?
畢竟怎麼可能失去記憶的人心中卻對魔障之事記得一清二楚呢。

深深吸了一口氣,芷慢慢地拋出了問句:「震知道特洛伊梅雅的公主是怎麼回來的嗎?」
可以說她狡猾,她希望藉由這個方式能夠讓對方更加認可她那來路不明的身分。
她不懼怕世人的眼光,她懼怕的是被親近之人無法信任的目光。

「她嗎?」震雖然不明白這種突兀的提問原因,卻也很是配合地回應:「我所聽聞她是從另一個世界歸來。」

不用雙眼見證,而是用聽覺去判定對方的言語中是否有著排斥。
背對著震的芷感受到的是——

「那就很好告訴你了呢。」芷回過了身,將那雙手背於身後,相互交握壓抑著顫抖,卻讓那臉上的笑容燦爛:「我跟那位公主殿下是相同的唷。」

盡量地以最為隨興的語調給予解答,芷的心仍是高高地懸掛而起。

「我是來自異世界的人。」

而震的神情超出芷所預期的,他那嚴肅認真的面容轉瞬間被卸去,坦露出的是安心與喜悅。

喜悅?

還不及細思,芷就感覺到震的右手撫摸上自己的臉頰,那溫熱的掌心將自己有幾分冰冷的面龐捂熱,凝視著對方的雙眼,只感覺到對方的語氣沒有半分排斥。

「那妳是怎麼來到我身旁的?」不用其他地點,而是直接將芷納入自己的用詞之中。

「我……,」猝不及防的詢問方式讓芷的話語帶上幾分顫抖,然而這不是不安,這是一種如同前一日的激動:「我為了尋死而服下毒藥。」

說出來了。
對於這個久違的可依賴之人她仍舊無法抗拒那種溫暖,彷彿一隻蝴蝶無法抵禦甜美的花蜜,將自己的身軀全數依賴在其面前。

然而那甜美的溫暖卻沒有責怪,更甚至於將拇指移了位置,輕輕地附在芷的嘴唇之上。

「有後遺症嗎?」

關於對方會有的反應芷想了很多,可能斥責、可能輕視、可能排斥,卻獨獨忘了那最純粹的關懷。

「不,在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沒有了。」那回應著的同時就感覺到依舊不肯離開的拇指在唇上因開口回應而摩擦著。

「那就好。」垂眸,震那低沉的聲音染上幾分歉意:「我必須向妳道歉。」

「道歉什麼?」

「我應當更早些就向周遭諸國確認妳是否是他們的血脈。」

芷不由得驚訝,她沒有想到震竟然將自己視為她國王族子裔,卻見震繼續說道。

「妳的身上一直都有著能夠與我分庭抗禮的鎮定與從容,即便妳身居下位,卻沒有半分對我的怯弱。」

芷很清楚那是為什麼,為了讓那些求助的總裁、董事長等人信任自己,她對於氣度的掌握跟拿捏已經足以挺起胸膛正面迎接對方的氣勢甚至是憤怒。
然而她卻萬萬沒想到那變成了在此處的獨特。

「如果是失去記憶的人,只有王族或是高貴之人才能本能地維持住這份驕傲。」

看著那由下往上看去時微微顫動的睫毛,芷那本來交握著的雙手鬆開,並也將自己的左手附於對方的手掌之上。

「那麼,我們扯平了呢。」

「扯平?」

「是的,我瞞了你我的身分。而震你瞞了我對我的懷疑。」芷閉上雙眼,感受著那開始共同享有的溫度:「所以這一刻我們扯平了。」

「呵。」聽聞震的笑聲,本以為對方要附議之時卻又發現對方回了一句:「那恐怕我們又要扯不平了。」

什麼意思?
還未詢問就發現自己的左手被對方抓起,循著往上的方向所握到的是那個幾分冰涼的東西。

髮飾?
被對方指引著取下後擺到眼前,芷的雙眼本來有幾分困惑為什麼震又突然准許取下,卻注意到那朵精美彤花中央所襯托的刻印。

她是見過的,這個刻印。
即便初看不顯眼,卻明示著那正是震有時會隨身攜帶著的,象徵著子之一族的雕紋長杖上會有的特殊紋塑。
雖然不如同那紅底金紋的鼠之紋章貴重,然而能夠獲得此物的人都是受其王族肯定,換言之……。

「難道您從早上開始就讓我一直被注意到這點?」怪不得走在自己身後、更不願意留在室內享用茶點。

「是你。」震先是糾正芷的用詞後才露出了傲氣的笑容:「當然。我沒有要讓妳躲藏在我身後的想法。」

「這太冒險。」本想唸唸對方的芷卻被對方一個突然的擁抱給弄得不知該怎麼說,只能反問道:「你知道你在做什麼?」

「當然。」話語中滿是自信:「妳今日的表現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只可惜不能讓妳帶上我們子之一族的紋章。」

「你還想讓我帶上了?」對此芷更是哭笑不得,怎麼震在這時變得比自己還急切了。說好的傲氣自我人設別崩了啊。

「妳是要站在我身側的人,妳應當與我共享這一切。」鬆開手,銀灰色的雙眼認真之餘更是嚴肅:「不論是責任亦或是榮耀。」

「我會讓妳能夠理所當然地站在我身旁。」這段話語或許不華美,然而芷很清楚對這個一路走來孤身自傲的震來說,這已經是他目前能夠許耀最為重要的承諾。

未來的路仍然會有著無數不可迴避的風險,妖怪也在背後虎視眈眈。
然而震卻沒有選擇遮掩自己,而是將其放在身旁,相信著自己承擔得起這個充滿考驗的路途。

那麼對於這樣的承諾……。
芷也回以笑容,心中那份守護一切的信念將那懸著的心輕柔放下,穩定地成長茁壯。

點點螢黃光芒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爍出如同星星一般的光彩,棕色雙眸中映照出了的是自己的歸宿。

「那麼我會陪伴著你,一同引領我們的子民向前。」

將子民視為兩人要共同承擔的事物。這是芷對於震的承諾。

我們不言情愛,那是現在的我們不該多談的事物;
我們只言責任,那是現在的我們必須證明的事物。

「我會等著震的。」等你能夠牽起我手,宣告將我迎入子之一族的一天。

看著那個理解自己更口出高於自身期望的答案,震終於無法壓抑住心中那份渴望,伸出了左手將對方深深地攬入自己的懷中。
不同於剛剛淺淺的擁抱,而是更加熱切地貼近彼此。

額頭相貼,兩個人的唇微微地觸碰著,也僅只於此。
他不會急著讓對方完全適應自己的一切,但他希望芷能夠明白自己心中的那份比誰都想要她一直陪伴著的悸動。

他的右手緊握住那對方的手,更握住那象徵著他現在能給予她的所有。

我將妳牽上了我的高處,而妳並沒有畏懼。我相信著妳,妳也信任著我。
我被你帶到了你的世界,而你並沒有隱瞞。我依賴著你,你也依靠著我。

如果是妳,我甘願讓這個弱點出現。
如果是你,我願意讓這個脆弱展露。

兩人不約而同地閉上雙眼,靜靜地享受這片刻獨屬於他們的寧靜。

---溫柔螢光<完>---

  ✧前章九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8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春楓
這個故事愈到尾聲,愈是引人入勝!
當讀到第六篇最後一句時,忽然有種呼應前篇的感覺……
第七篇關於震的描述讀起來很細膩,如果篇幅再多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更好!

01-20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sli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百】溫柔螢光 九、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