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屋咖啡廳──平安夜

作者:老靈│2018-12-24 20:31:28│巴幣:8│人氣:101
  夜晚的星光高掛,雪花紛飛、燈火閃耀。

  街道上一反往常的寂靜,人們成群結隊、擾攘吵雜的走在這條大街上。

  你是這條街上唯一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沒有伴侶、沒有朋友,更別提你是跑到這外地工作的人,要想回家只有短短的半天根本不夠。

  你對於自己的孤獨產生出來的反差沒有多大的負面情緒,不如說造成這項反差的原因讓你能夠在此時此刻走在這裡。

  要不是今天是平安夜,上司好心放人提早下班,恐怕自己還是那些背著燈光的人吧。你聆聽著兩旁街道的叫賣聲,倍感慶幸。

  本想趁著提早下班的這個時間,趕回家裡休息的你,眼前出現的卻不是自己那普通公寓的大門。

  沒來由的,你又走到了那間咖啡廳的門前。

  店面擺著可愛的小聖誕樹,還在稍微矮的高度貼著跟聖誕節有關的公告。

  你微微屈膝,看著那用可愛的風格製成的公告,腦海裡跑出的畫面讓你牽起了嘴角。

  「叮鈴!」

  開門踏入咖啡廳裡頭。

  稍顯溫熱的空氣讓你凍僵的鼻子暖活起來。

  今天的咖啡廳裏頭充斥著帶了一家老小來共度平安夜的客人。

  較大較空的位置都被那些客人佔據,但你並不在意。

  通門熟路的走向因為團體客人居多而空出的吧檯座位,你試圖找到這間咖啡廳的老闆。

  視線往整間咖啡廳張望。

  頭上戴著鮮紅色聖誕帽的大型犬們正背著一盤又一盤的料理來回送餐。

  不過那都是些小菜和前菜之類,不重也不容易摔落的餐點。你確認了以後便繼續尋找目標。

  這時,從廚房裡出來的餐車吸引了你的視線。

  不是因為那餐車有多麼華麗,而是餐車上的餐點大得有些過頭了。

  「聖誕節快樂!」

  推著餐車的人是這間咖啡廳唯一的人類員工兼老闆,狼爺爺。

  身上穿著往常那套制服,但是頭上的帽子卻變成了應景的聖誕節紅帽。

  明明只是換了個裝飾,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也會不同啊。你如此感嘆。

  今天似乎是這間咖啡廳的聖誕節特別活動,外面的那個聖誕節公告也有寫。

  你靜靜的等著狼爺爺將其他客人給服務完。

  這段期間,你聽著狼爺爺不斷用那平淡悅耳的聲線重複著「聖誕節快樂!」,心底起了奇妙的想法。

  如果像狼爺爺這樣的人能每天對自己說「歡迎回來!」該有多好之類的......

  「聖誕節快樂!今天要吃什麼嗎?」

  你幻想中的當事人突如其來的出聲,嚇得你趕忙裝作沒事。

  只不過當你看到狼爺爺臉上的笑容時,好似早已看穿你心中的幻想。

  羞恥的心情轉變成熱氣,讓你的臉染上了紅暈。

  急急忙忙的點了幾道餐點,讓狼爺爺離開後你才鬆了口氣。

  「平安夜呢,這種節日總是特別吵雜不是嗎?」

  我在一旁看了好一段時間呢。你眼前的那個人開口向你搭話。

  你挑了眉有些疑惑,畢竟你打從來到這邊後都沒看過我嘛。

  「我只是剛好過來而已,別擔心別擔心。」

  如果是對狼爺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不少事情喔。我看到你豎起了耳朵,顯然興致勃勃。

  「阿!你下來了阿,要喝點什麼嗎?」

  可惜的是,狼爺爺來的時機太不好了。

  他端著簡單的料理送上吧檯桌。

  臉上掛著開心的情緒。

  「......不用,我待會自己拿點東西就好。」

  我揮了揮手表示拒絕,離開前留下了張紙條在桌上。

  而你則沉浸在了和狼爺爺聊天的氣氛裡沒有注意到。

  但願,今天這平安夜能過得快樂。

  不論是狼爺爺或是其他客人,還有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anzone0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歇醒來,我們變成正太了... 後一篇:【短篇】大夢想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