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在聖夜中跟海豹許願?

作者:咖啡綠茶│2018-12-24 19:09:11│巴幣:10│人氣:140
在聖夜中跟海豹許願?

  「嘎魯--」

  一頭雪白的海豹趴在沙發上,看著眼前壁爐裡熊熊燃燒著火光溫暖四周的空氣,也把自身烘的暖暖的。

  在外頭飄著靄靄白雪的平安夜前夕,有什麼比飽餐一頓後,趴在火爐前懶洋洋更加幸福的事情。

  就這樣海豹瞇上了眼睛,開始打起瞌睡。

  與平靜休息的海豹對比, 此時的客廳格外的吵鬧,貌似除了海豹之外的大家都擠到了這。

  「耶!我贏了!光光誰叫你都窩在圖書館。」

  一個貓耳的少女興奮的比了一個勝利的v字,對比面前精靈少年臉上顯露出不甘的眼神。

  「霧喵畢竟整年都在外頭冒險,光光別在意。」

  穿著青蛙布偶裝的青年拍拍精靈少年的背。 他是青蛙子,霧喵旅行在外的夥伴之一。
      
       「是啊!就不要抵抗了,穿上這件石虎布偶裝。」

      在比賽第一輪就敗北的土撥鼠雨痕跟青蛙子,兩人拿著石虎的布偶裝逼迫同樣落敗的小光穿上。

  而這一場比賽,正是雨宮家一年一度的聖夜爭奪戰。比賽項目一直都是由家主--雨宮雜依,隨心所欲制定的。

  以往參加人數都寥寥無幾,垂頭喪氣的雜依,萬念俱灰中無心的一句話,拯救了這個活動。

  「唉!居然都沒人要參加。不然、獲得冠軍的人,我實現他一個願望好了。」

  雖然說只是玩個遊戲拿第一就能許一個願。但要是讓某些戰鬥民族聽到大概會哭暈在廁所之中。這種事情換作是別人來說應該會覺得是開玩笑,但對於不死大帝來說只是小菜一盤。

  第一屆冠軍--鬼王,那屆的主題是大胃王,而鬼王許下的願望是希望擁有吃不完的肉。
 
  雜依製作出了神奇的沙威瑪串。不管怎麼削沙威瑪的肉,上頭巨大的肉串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據說鬼王吃到怕了,轉而改吃素食一陣子。
  
  免費的願望有誰不想要?從那次以後,大家都非常積極的參與這個活動。

  願望實現固然是美好的,但現實卻往往背道而馳。越是特殊的願望,所帶來的反噬就越大。

  就如鬼王家那塊吃不完的沙威瑪,現在依舊完好無缺的躺在鬼王的冰箱裡,當事人則是完全不敢再去動。

  次年,簡與參謀兩人一同贏下了兩人三腳比賽。許下的願望是--蹭海豹蹭到爽。

  結果兩人馬上被傳送到極北之地,跟海豹群為伍。過了一年多才再度回到家裡。

  還有某人許下想見見那個世界的老婆,就被傳送到二次元世界再也回不來的。想要受女性歡迎,然後被各種雌性動物追著跑一年的......等。這些種種都在警告著家人們願望要慎選。

  大家的願望也因此逐年變得簡單。大多是想要的東西,或是想去哪裡旅遊之類的。

  但是種種情況在10年前開始發生了變化。

  那年二小姐霧子靠著精明的頭腦,贏得了當年卡牌比賽的冠軍。而她的願望很簡單,但對雜依而言卻是最艱難的願望。

  「我想要出去冒險!!!」那天霧子用堅毅的眼神看著照顧自己許久的雜依。

  正當眾人以為出名的女兒控雜依會否決時。他卻咬著牙一口答應了二女兒的請求,但是只給了她一年的時間。

  就這樣少女開始了她的冒險,而每年她都會遵守承諾返回家中。然後在人才輩出的雨宮家贏下聖誕比賽的冠軍,獲得再外出一年冒險的許可,這就是霧喵與雜依之間的默契。

  為了向雜依證明自己的成長,也是對這過度保護的家長無聲的抗議。所以不能輸!抱持著這樣的意念,霧子拚盡全力把全力抵抗的安傑爾的右手,壓倒在了桌面上。

  沒錯!這便是雨宮家今年的題目。腕力的比賽,又俗稱:阿秋霸。

  「可惡啊!今年又輸了!難道要被貓拿下十一連霸了嗎?」

  安傑爾相當不甘地說道,本來想說贏了要跟雜依要自己想要的實彈槍模型,如今已經化為了泡影。

  而勝者霧子則是掛著嚴肅的神情,畢竟再來就是決賽了!而距離勝利就只剩下這一步!
  
  她喝下了補充體力的特殊藥水看著對手。
 
  「沒想到今年的對手會是繪麻姐。」

  「抱歉霧醬!雨醬說甚麼都想去北海道玩一個月,但是她的工作行程實在太滿了!只能委託你父親,用時間魔法讓她把一個月份的工作都解決掉。」

  狐狸耳朵的女僕跟對手雙手合十做出道歉的樣子。

  霧子心裡想著自己的姊姊已經靠實力成為魔王了,但是某方面還是跟以前一樣,不禁露出了微笑。

  但是對於勝利的渴望,她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女僕姬月含起了哨子,揮手示意兩位選手準備開始。

  此時雙方緊張的情緒,透過彼此緊握住的手心,所滲出的汗傳遞過來。

  姬月把手放在上方,看了看雙方確認都準備好後。

  「 嗶--!」哨聲響起,今年的冠軍會是誰呢?

  原本以為都在家做家事的繪麻會是壓倒性的不利,但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繪麻跟霧子兩人此時勢均力敵,難分難解。

  「這真是預料之外的展開。」

  「果然我跟八雲並不是太弱,是繪麻姐的臂力提升了。」

  老人樣子久賀桑看著顯然都是使出全力的兩人,悠悠的說著。

  而跟青蛙子一樣被早早淘汰,被迫穿上水獺布偶裝的Merak,則對於輸給了繪麻一事感到了釋懷。

  一旁套著企鵝布偶裝的八雲,見到這畫面也緬懷的用企鵝翅膀擦拭掉眼角的淚珠。

  可惡!繪麻姐不是都做完家事後去幫老姐處理文書了,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做鍛鍊才對啊!

  霧喵想著一邊暗自感到不妙。

  自己的手逐漸被對方壓制,明明是一定要贏的比賽。咬緊牙關撐下去,只要......能挺過去就能反殺了。只要......

  「碰!」

  機會終究沒有來到,霧子最後因為體力不支而輸掉了比賽。
  
  手死死的被壓在了桌面,即使奮力掙扎對方還是緊緊的壓制住自己的手。絕對的實力,宛如在告訴著霧子,輸掉的事實。

  霧子臉色一沉,不等姬月宣布結果就往下著雪的戶外衝了出去。急促的關門聲,也驚醒了火爐前打盹的海豹。

  這頭海豹便是雜依,因為機緣而喜歡上的模樣。

  「霧醬等等!」繪麻跟著追到了門前,但是大門早已再次關上。
  
  大廳的氣氛頓時陷入一陣尷尬。
  
  「嘎!嘎!嘎!」

  海豹跳下了沙發,咬了咬繪麻的衣角。

  「你說你知道她會去哪是嗎?那我們去找她,其他人就先在這休息一下吧,我們會把霧醬好好帶回來的。」

  隨後繪麻便套上了大衣抱著海豹一起出門了。

  在雨宮家的空島中央,有著一棵高約五層樓的巨木。

  島上的生態系統都是由這棵巨木開始,清澈的泉水從樹洞中央源源不絕地流出。許多珍奇的鳥獸棲息在樹上,就算是冬天這棵巨木依舊枝葉繁茂。

  巨木的翠綠與銀白大地形成的強烈對比。而在接近樹頂的地方有一間木屋,是雜依與霧子兩個人聯手蓋的。

  那天發生的事情霧子依舊記憶猶新。當時不敢下樹的自己只能看著天色逐漸變暗,四周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不時傳來野獸嚎叫聲,讓她害怕的找個樹洞躲了起來。.

  早知道就不要上來了,霧子眼眶泛著淚水雙手抱膝捲成了一團。這時有個熟悉的聲音傳進了她的耳裡。

   「終於找到了!」

  發現霧子沒回家吃晚餐,雜依便急忙在島上四處找人,眼下能找的地方都尋過了,就算再怎麼冷靜的雜依此時心情也不由得浮躁起來。

  他抬起頭看見了中央的巨木,突然想起霧子曾說過想攀登巨木,但被自己以危險的理由拒絕了。抱著殘存的希望,他登上巨木,第一眼看到的是因為害怕而縮在樹洞裡霧子。此刻比起責備對方,他更想好好安慰他心愛的孩子。

  將霧子擁入了懷裡,當對方哭訴表示再也不敢攀上巨樹時,雜依輕輕的抹去霧子眼角的淚水,背著她朝著樹頂前進。

  「有個東西想讓妳看看!」

       隨後印入霧子眼廉的風景,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重新燃起了冒險的念頭。

  想到這霧子的雙眼還帶著微微紅腫,腦海一閃而過家裡那頭少根筋的海豹臉上泛起的微笑,便用雙手拍拍自己的臉頰。說到底父親其實只是害怕自己受傷,才會那麼不希望自己出去冒險。

  但是她渴望探險,正因為那時的風景所致。在穿過層層綠蔭的遮掩,一片雲海之上泛白的天空,漸漸被塗抹上淡淡的金色粉底,遠方的地平線上朝陽正緩緩的升起,最後劃破了雲海,僅僅一瞬,就讓世界變的明朗。

  「現在想想當時父親找到我之後,反而不是帶著我回到地面,而是繼續往上攀爬到了樹頂去看日出,真是讓人搞不清楚頭緒的家長呢。」
      
  是你給了我憧憬外面世界的喜悅,但是剝奪掉這份自由的也是你。霧子哀怨的把臉埋進雙臂之間,雖然不甘心但是輸了就是輸了。下次的冒險可能會是一年以後的事情了,霧子一邊發出釋懷嘆息,一邊伸了個懶腰。
 
  「真是狡猾的海豹。」

  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跟傳到了霧子耳中,頭上那對貓耳微微的抖動了一下。

  「嘎魯--」

  「找到了妳了!」

  只見繪麻抱著海豹打開樹屋的門,看到霧子沒事兩人臉上的表情頓時合緩了不少。

  「果然還是被找到了。」少女無奈地露出微笑抬起了頭,海豹看見對方臉上掛著淚痕,彷彿想起什麼難過的垂下頭。

  隨後繪麻單手抱著海豹,一手牽著霧子回到雨宮家中。

  霧子也抱過海豹深知海豹其實也有不少的重量。此時見到繪麻姐能輕鬆地單手抱著海豹,一邊溫柔的跟自己問起她今年的冒險。

  「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會輸了......」霧子釋懷的說著,露出無奈的笑容。理解到霧子意思的繪麻則回以一臉苦笑。

  「嘎魯?」

  唯有海豹不知道兩人在說什麼,歪著頭一臉霧水的看著突然笑開懷的兩人。

  算了!大家開心就好。

  海豹開心的擺起尾巴,深不知這樣反而會讓重心不斷偏移,不知不覺中又幫繪麻鍛鍊了臂力。

  今年的聖誕有著些許的風波,但是眾人仍平安的在深夜一一進入了夢鄉。

  「對不起......,在漫長的時間流逝中我忘了某些重要的事。」

  變回人型的雜依摸了摸熟睡中霧喵的頭。他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殘忍,教導女兒冒險的明明就是自己。卻在女兒長大成人之後,捨不得放開雙手。

  「Put your hand out,let it go.」雜依低頭輕吻霧子的額頭,安靜的離去合上房門。

  隔日一早大家再次聚集到了客廳,等待著頒獎典禮。

  「雖然昨天出了點小亂子,不過還是要恭喜妳--繪麻,成為了今年聖夜爭奪戰的優勝者,你有什麼願望嗎?」

  當眾人以為繪麻會如預料般許下讓雨醬能擺脫工作開心的去北海道玩時,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傳到了大家的耳裡。

  「我的願望是......希望雨醬跟霧醬兩人的願望都能夠實現。」

  頓時,眾人開始暴動起來,有些人則憤恨起自己怎麼沒有想到可以許下這樣的願望,有些則是真心的替霧子感到開心。而當事人則泛著淚開心地抱住了繪麻。

  這樣最佳解答超乎了雜依的預期,很難想像是天然呆的繪麻會想出的答案。

  若有所思的雜依,在那瞬間看到繪麻露出不如以往的笑容,一閃而過的黑色狐尾讓雜依恍然大悟,這一次又被黑色的她幫了忙。

  就這樣霧子再次開心的準備踏上她的冒險旅途。雨宮舞也開始計畫北海道之旅,和姬月兩人回到房間裡一起翻閱起旅遊雜誌。

  火爐前,今天的海豹依舊趴在繪麻懷裡。只是原本雙白夥伴,變成了一黑一白。

  黑狐溫柔的摸著久違的海豹,下次再見面大概又是一年後的事了吧。但就讓我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吧!

  柴火帶著節奏劈啪劈啪作響,溫暖的溫度讓沙發前的兩人,緩緩闔上眼一同進入了夢鄉。
  



   已經算是每年的固定活動了,但是我去年工作太累不小心富堅了,總之就是一個慶祝聊

天室大家友情的祝賀文,應該沒漏掉誰了吧〈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ma
我的臂力才沒那麼大!(#

12-25 06:50

咖啡綠茶
小海豹應該也有2.3十公斤的樣子 QWQ12-25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p85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的終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戟之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