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LEASE THE SPYCE 完結觀感

作者:沒錯、就是我│2018-12-24 17:22:54│巴幣:4│人氣:294
上一篇的後續,上次說過的就不重提/直入重點了。
想參與討論的請先看上一篇理解我對這動畫的觀感。


最後四集的水準其實有回到頭三集,所以這是一套怎樣的動畫呢?

1-3話吸引的開頭 > 4-8話空洞的單元劇 > 9-12話 火力全開的主線

從某方面來看,這動畫只有七集而已。

第四和七話雖然是兩組師徒個人回,但上面已經說過對我來說就是時間到就說誰而已。
第九話也算雪和長穗的個人回,對我來說完勝前面兩集。因為(身為主角組)在劇情上多少有持續描寫雪這角色。就算前面還未真正說明雪的故事,我們已經充分看到半藏門雪是怎樣的人、也能大概猜到以前發生的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其他集數就是隨便打敗一個敵人,然後帶一點主線的伏筆。每次打倒的敵人描寫得隨便上面就說過,也等同就是那些單元的故事十分隨便。每個單元都有少許關聯到主線,但我可以肯定就算將4-8集有關主線的伏筆集合起來也沒有一集。


接著比較有問題就是最後收掉BOSS的劇情。間諜是命這點我個人看得很出戲,雖然有些巴友說過前面已經猜到是命,但對我來說前面也是沒有鋪墊,單純只是在定位上比較好開刀而已。因為經歷過前面的個人回其實誰也不應該是間諜,我認為這點算是劇本給自己寫死了。原本我對此是十分不滿,但考慮到最後必定GOOD END 所以整體來看根本就是一個笑話。這就更反映到整體劇本不嚴謹
每次劇情可以再發揮時,就是月影威能萬事萬能、不然就掉百合劇情給你看,對我來說這完全是將你掉進無底深淵。RELEASE THE SPYCE 以間諜為題材,而了迎合這點劇情上確實是有做一點"嘗試"。反正最後就是隨便收掉、然後百合,整體來說就是故弄玄虛。你以為還有更多?抱歉這裡沒有。
以上主要針對主線劇情的批評,百合部份其實可以。 但如果只是百合的話,不差這套動畫。

可能有人說這是12集季番的局限,個人認為是製作組因此而看小了自己。在可以做得更好的時候卻用粗製濫造的方式圓過去,就如我上面所說這是十分遺憾和可惜。




有鑑於此,我已經訂了黏土人源桃 WOA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LEASE THE SPYC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新葉綠素
WOAH~

12-24 17:28

沒錯、就是我
給我等著7月的開箱吧 WOAH~12-24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gon12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LEASE THE ... 後一篇:閃乱カグラ SHIN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