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彩虹彼方的約定 01 飛蛾撲火 (夢100)(奧斯瓦爾德x自創角)

作者:夢鬼狸│2018-12-24 11:10:18│巴幣:0│人氣:144
前言︰
這是夢100企劃《光之夢行者》的堇華支線故事。
如果想看願賢桑寫的主線故事請按此
這是一個關於奧斯瓦爾德和堇華的故事。

※※※※※


美國‧大峽谷

「.......哈.......哈.......」一身英挺男裝的堇華喘著氣,按著受傷流血的手,狼狽地躲在樹幹後面。
太陽西斜而下,今天的夕陽很美,美得好像.....要跟堇華告別一樣。
堇華苦笑了一下,紫瞳滿是自嘲。這個或許就是她最後一次見到的太陽了。
大概,已經活不下去了。
「目標Fluh Alchimy應該是逃到這一帶。僱主有說,絕對不能讓他見到明天的太陽。」
「如果到了明天,他依然活著....那死的,就是你們。」一把算是熟悉的聲音傳到堇華耳邊,她依然笑著,只是當中的苦澀大概只有她自己才懂。
Fluh Alchimy,這才是家族正式給她改的名字,一個屬於男人的名字。
然而她對這名字幾乎沒有絲毫的眷戀。
這名字,所表達的一切都是冰冷的,只有黑暗的回憶,也只有那麼一個人,曾經用溫暖的語調用這樣的名字呼喊她。
然而那個人,卻在某一天也消失在她眼前了。可笑的是,她連對方長什麼樣子,叫什麼名字,都想不起了。
畢竟,她是一個不祥的人,對方離開自己,也是理所當然。
Fluh,Fluch....
詛咒。
註定,她一輩子必然坎坷。

而這樣的日子大概也快到頭了。
因為,她即將死去。
被家族僱用的殺手,殺死。
「少爺,目標人物雖然都躲開了我們的槍擊,但子彈確實有劃過他,看他傷勢,應該快失血過多,逃不遠......」像是害怕喪命般,殺手如此向指使的人解釋道。
「日落之前,我要他死。」本應帶著稚氣的聲音,卻帶著無盡冷酷。

堇華認為,正常人聽見自己的弟弟像是死神般要自己死,是應該哭的。即使對方並非自己的同母弟弟。
但她沒有。
連哭的衝動也沒有,只是僅僅勾起唇角,露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這都是早知道的,不是嗎?
是有點不甘心,就這樣死去。
那個連名字都忘了的人,曾經許諾過,他會回來的。
雖然他沒有回來,堇華也深明白他不會回來了。儘管如此...堇華心裡還是有一絲期盼能在死之前再見到他。
但明顯的,這樣的願望沒可能實現。

既然他們如此渴望她死去,那就遂了他們的希望吧。
只是,這死法,必須由她來決定。
就算是淡薄如她,也不願在像是行刑一樣的情況下毫無尊嚴地死去,再像處理廢物般扔掉,甚至被凌虐。
就像當年的媽媽那樣。
即使是死,她也要用自己的意志死!
想及此,堇華不知哪裡生來的力氣,算準了他們注意力較薄弱的時間,拔腿狂奔。
當然她知道這也不會為她帶來多少額外的時間,但也足夠了!
「Fluh Alchimy就在那裡!趕緊追!」似是感受到氣息,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聲氣急敗壞的令下,殺手們也跟著追起來。
堇華跑到懸崖邊停了下來。

殺手也隨之趕到,全拿起槍瞄準堇華。
堇華淡然地轉身,微笑道,「家族為了殺掉我,還真是上心。比養活我的這些年,上心太多。」
「⋯⋯⋯⋯」同母異父的弟弟站了在所有殺手的身後,表情木然。
「看來爸爸連自己孩子最後一臉都不願意。」堇華微不可察地後退,但依然微笑,「弟弟啊,親眼看著你的哥哥被殺死,有什麼感覺?」
「⋯⋯⋯我沒有⋯⋯哥哥。」弟弟僅如此說。
「是這樣啊⋯⋯」堇華抬頭笑了笑。
因為失血有點多,視野開始模糊了,那個愈發微弱的太陽,大概就像她的性命一樣,沒剩多少了。
弟弟皺了眉頭,隔了半晌,還是問道:「你有什麼遺言嗎?」
「⋯⋯⋯能說些什麼?感謝你們手下留情,讓我活了二十二年?還是說⋯⋯⋯」堇華露出一抹冷笑,「你們間接害到我的娘親死了,現在也要直接殺我,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全家?」
「你⋯⋯不知好歹!」弟弟的臉上雖說著恨話,卻又露出一絲懼色,「開⋯⋯⋯」
「不用勞煩你們動手了,屬於自己的生命,我會親手結束。」下一秒,堇華毫不猶豫地向後跳向懸崖,「永別了。」

那瀟灑淡然的笑容,如同釋然般張開雙手往後倒下去的身姿,宛如翩然飛舞的蝴蝶,又像那義無反顧撲向火裡的飛蛾,含笑邁向死亡。
美麗得讓本該奉命取她性命的弟弟,也忍不住下意識想要抓著往下墜的堇華。
抓不住,眼淚卻滑落了。
說什麼都沒用,奉命殺她是真的,親口下令殺手取她性命也是真的。
唯一沒能說出口的是,那個家族從來不容許他說出口的是,他從來並沒有什麼哥哥。
對家族來說,他們恨不得Fluh Alchimy這個人從不存在。
對他這個人來說,他並沒有什麼哥哥。
有的,只是從小被家族軟禁,被迫當成男子養大的姐姐⋯⋯⋯
讓他既害怕又想接近,卻從沒能接近得到的姐姐。
只是,一切都已經無法說出口了。
因為那個人,含著標誌性的淡然笑容,隨著日落以自己選擇的方式結束生命。
又有誰能真正走進她的生命,她的心裡?

...............
堇華急速下墜。
別人都說,在瀕死的時候會出現人生走馬燈。
但隨意回想了一下,堇華只能憶起無盡的黑暗。
呵⋯⋯真荒唐可笑的人生。
最後,剩下那段有些溫暖又令人心痛得想要忘記的回憶。
「Fluh,你有見過彩虹嗎?」一個已記不清樣貌,名字也記不清的大哥哥笑問道。
「沒有。」目無表情的短髮小堇華搖了搖頭,眼裡卻有點微不可見的好奇。
「這樣吧,我要去一個地方一段時間,下次回來帶你去看彩虹?」
「你明知道,我被軟禁了,能這樣見你也是偷溜出來的?怎可能會見到彩虹?」
「那⋯⋯⋯大哥哥我下次造一道彩虹給你吧!」
「真的?」
「嗯,跟你約好了——」
都是騙人的。
到我要死了,你始終還是沒出現。
等了那麼久,還是沒有回來。

堇華的笑容染上了苦澀,一滴淚滑落臉頰。
對不起,母親,堇華實現不了您最後的願望。
這世上,並不存在像您所期盼的人存在。

刺眼的夕陽讓堇華緩緩閉上眼睛。
強光包圍了堇華,載走她的一切念想。

—————————————

虹之國·奧茲

「哇!奧斯瓦爾德殿下怎麼能飛得那麼高!?即使是多洛華殿下和葛修殿下,貌似也飛不了那麼高吧!那到底是什麼魔法?」
「算了吧!殿下的魔法怎可能是我和你會懂的!殿下的魔法可厲害了,這魔法,聽奧斯瓦爾德殿下說,叫熱氣球魔法!」
人民在熱氣球底下議論紛紛的討論著,一臉崇拜的仰望著乖熱氣球愈飛愈遠的奧斯瓦爾德。
奧斯瓦爾德當事人卻是非常忙錄的在熱氣球上弄東弄西的,口中抱怨道:
「可惡啊,想要找個人幫忙的時候,利亞他們全都沒空!想要找個助手幫幫忙看吧,但他們都把我當作魔法師!我可是一丁點魔法都沒有,就一介工程師,這是要怎找助手⋯⋯連熱氣球也要我一手一腳才弄到出來,容易嗎?」

終於算是解決了大部份的運作問題,熱氣球也飄到沒什麼人的森林頂上。
奧斯瓦爾德抬首,看向那個由他所造、永不沒落的彩虹,露出幾乎微不可見的複雜神色時,忽然發現有一個黑點從彩虹摔下來⋯⋯⋯

愈來愈近!
而且朝著熱氣球的方向摔下來!
奧斯瓦爾德趕快開啟偵測器,看看那到底是什麼。
.....該不會是隕石吧!?
他還真想不到假如有隕石砸中虹之國,會發生什麼事。
今後如果能活著,該研究一下怎樣大規模保護虹之國免受隕石等不明因素殘害才對。

結果偵測器的結果讓他咋舌,目瞪口呆。
由天空下墜的黑點,並非什麼隕石,而是一個人!
「預計對方摔下來的路線,和熱氣球飛行的路線。」鎖緊眉頭,奧斯瓦爾德凝重道。
「預測顯示,假設熱氣球持續這個速度前行,目標人物將會剛好在熱氣球前五米墜落,並不會對熱氣球造成威脅。」偵測器報告。
「我在意的不是什麼威脅啦!」奧斯瓦爾德炸毛,忽然深感自己可憐,說是像領主一樣的存在,但最後只能跟一個沒人性的偵測器在談話。
「現在我會開始加速!偵測器繼續給我推測,讓那個人下墜的路線能遇上熱氣球為止。」
奧斯瓦爾德靈巧地操縱機器,朝著那個預定的方向飛進。
「幸好還順手安裝了這機器⋯⋯⋯」奧斯瓦爾德一手開啟了一個機器,頓時熱氣球頂上的裝置開始噴發氣流,「偵測器,幫我測一下那個人的下墜速度有沒有下滑。」
「報告,目標人物墜落速度正減慢。」
「持續噴發氣流令目標人物墜落速度減速。那個人的墜落點就是這裡吧?」
「是。」
「好,熱氣球短時間內停止向前!停在原點待機。」
奧斯瓦爾德調好熱氣球能保持在原點,既不會墜落也不會被風吹走後,就拿出了安全帶給自己綁好,把安全扣扣在熱氣球的一角,開始用預備好本來只用來應付不時之需、連接著熱氣球頂部的繩索,由熱氣球的外部爬上去頂部。
「想不到我竟會做這般瘋狂的事,還能遇上由天空摔下來的人,這世間真是無奇不有。」奧斯瓦爾德忍不住自嘲。
好不容易終於爬了上去,奧斯瓦爾德抬頭,只見那個淺藍色的身影,在氣流對抗而減速之下,就如同飛舞的藍色蝴蝶,讓一直對美色完全免疫,常被嘲欠缺感情細胞的奧斯瓦爾德不禁一怔。

好美。

下意識的,奧斯瓦爾德伸出了自己的雙手。

...........................

被莫名的強光所包圍後,堇華短暫失去了意識。
但只是晃了一晃,意識又回來了,堇華在墜落的過程中微微睜眼,本該日落的天色卻化為了晴天,還有一道她從沒有機會真實見過的彩虹。
耀眼、奪目。
堇華鮮有發自內心的笑了。
或許這是死前的幻覺吧,讓她就像親眼見到一直想要看見的彩虹。
雖然連她也搞不清楚,她想要的,是單純見到彩虹?
還是貪婪的想起那個與她約定的人呢?
或許上天還是憐憫她,讓她死前看些美好的事。
摔下去的過程中,強大的風力和離心力令堇華的意識再度模糊...

像是錯覺一樣,她摔下去的速度好像愈來愈慢。
堇華用盡全力撐開了眼睛,看著那道彩虹,忽然又不捨得這樣死去了。
如果能再多活幾秒,讓她再多看幾眼那道彩虹....

忽然,她像是跌入了一個懷抱中。
僅剩的意識讓她把注意力由彩虹移到一旁,彩虹下,是一個銀髮的男子接住了她.........
在半空中,有人找到了、接住了本該必死無疑的她。
像是放棄了思考這匪夷所思的事,像是一陣安心讓她一直繃緊的心弦一下子就斷掉了。
紫羅蘭色的瞳孔,注視了眼前的人幾秒,勾起了一抹虛弱的笑容,然後就閉上了眼睛,徹底失去了意識......。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